梦中的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02日】

很多的梦淡忘了,好多的梦也记不起来了。只有一个梦时常出现在脑海里。是那样的逼真,是那样的清晰。梦境每出现一次,警钟就骤然响起。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夜里,我做了一个梦,醒来后,画面定格在那里!

慢慢把梦景“回放”:我走到一个地方,左边是宽阔无边的水面,右边是陡峭的悬崖万丈,中间一条笔直的路,通到对面的山岗。这条路很正,很窄,有点长。象运动员的平衡木,只有一脚多宽,左歪一点掉水中,右斜一点粉身碎骨把命丧。极目两边望,无路到对方。只有眼前这条路,又正,又窄,有点长。路的那头绿草如茵铺满山岗,山下平地宽敞,撒满阳光。是走过去还是停留?犹豫彷徨......

我们从远古走来,道路艰险、曲折、漫长。师尊一路扶持着,护佑着弟子,今天终于走到了证实法的路上。在师尊的承受与呵护下,我们驱迷雾、灭恶浪、不迷航。眼前的路,再险也得闯!我抬起右脚放在“平衡木”上,左边大水不敢瞅,右边深渊不敢望。试走几步心不稳,想起师尊在身旁,佛光佑我心神定,横心举足稳步向前方。身后跟着一青年,目光坚定步步紧跟上。目不斜视周围的假象,只看光明的正前方。一步一步走正路,终于踏在彼岸的土地上。回首喜见竟有三青年,一起“落”在草地上。风不起,浪没兴,白云飘在蓝天上,阳光和煦,鲜花铺满神的路,一直到天堂。

几年前的这梦境,常常出现在脑海里,每当一脚要踏空,梦境重现很清晰。警钟声声催精進,正念正行救人急。

让我们重温师尊的教诲:“但是呢,无论怎么难,被救度的生命在被救前怎么干扰与设难,大法弟子是有自己的路的。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来讲,以前我一直在讲,我说大法弟子有这么大的历史使命,要承担救度众生的责任,肯定是有你们自己能走通的路。这条路必须是一条能达到标准的路,这样宇宙众生才佩服,才能干扰不了,你在这条路上才会没有麻烦,才会走的很顺畅。否则的话,带着各种执著、人心,那么在这条路上就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麻烦,麻烦挡着自己过不去。”(《二十年讲法》)

“好象现在留给你们的是最正的一条路,但是很窄。用心不对、做法有问题就会很难。路很窄,看上去不行,可是能行。”(《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