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多磨

可真


【正见网2001年08月04日】

一位同事平时总给人一种盛气凌人的感觉,一天他出了大车祸,几个月后一瘸一拐地上班来了,他感谢大家在他生病时对他的关心,从此以后对周围的人态度好多了。

多数人在生活中遇到磨难时都会或多或少地反省一下自己,就会看到自身人性的弱点,不管这些是否与磨难有直接关系。从此以后收敛一些毕露的锋芒,也就是磨去一些欢喜心、显示心、争斗心,同时会亲身体验到其他有不顺心事的人的滋味,从而培养出一点同情心,学会设身处地为别人考虑一点,那么今后他就会少做一些自觉不自觉伤害别人之事,也给自己减少很多麻烦。

原来磨难对于人来说是好事呢!

“人世浑浑,珠目相混”(《精进要旨》“悟”)人在迷中不知因果关系,常做错事。现世现报可以让世人警钟长鸣,是神对人的慈悲。

作为修炼人,磨难是建立威德的必须,是师父借机安排悟道的机会。没有磨难,修炼人就不能圆满。每当通过磨难悟到一点法理时,心中充满的是对师尊无以言表的感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