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死救不救?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6日】

2011年10月13日下午5点30分,广东佛山南海黄岐的广佛五金城里,2岁女童小悦悦在过马路上不慎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并两度碾压,随后肇事车辆逃逸,随后开来的另一辆车辆直接从已经被碾压过的女童身上再次开了过去,七分钟内在女童身边经过的十几个路人,都对此冷眼漠视,只有最后一名拾荒阿姨陈贤妹上前施以援手,由此引发网友广泛热议。2011年10月21日,小悦悦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0时32分离世。

孟子认为“恻隐之心人皆有之”“无恻隐之心非人也”,可见恻隐之心就是衡量人与非人的界线。人就应该互相关爱、守望相助,同情弱者,爱护病者,孝敬老者。如果任对同类都冷眼漠视、见死不救,那么这样的人其实已跨过了人的道德底线,就与禽兽无异了。但是可悲的是,在今天的中国,这样的人不是凤毛麟角,而是大有人在。在七分钟内在两度被碾压女童身边经过的十几个路人,都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实属可悲、可恶、可耻。

人之所以为万物之灵就是因为人有道德。人能够在情感上推己及人,在行为上守望相助、风雨同舟。但是,当今的中国人道德已经沦丧到了极其危险的边缘,很多人已经没有做人的起码的底线,比如:道义、责任与恻隐。那么,传统的高尚美德,比如:舍己救人、见义勇为就在让位给明哲保身、见义不为。其实,这样的人是危险的,这样的社会是危险的,没有了温暖与关爱,即使腰缠万贯还会内心荒漠,即使国富民强,终究会不堪一击,因为他们失去了的是没有灵魂的凝聚力。

那么,中国还有希望吗?在这片冷漠与悲凉的土地,还有没有人敢在危难中伸出援手呢?当然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自身被严重迫害下,冒着危险一直坚持着救人。自从中共一九九九年非法镇压法轮大法以来,中共的谣言毒害了所有的中国人,在中共的蛊惑与利诱下,很多人因为不明真相参与了诋毁佛法与迫害修炼人。然而他们自己并不知道,诋毁佛法的罪是如山如天的。中国历史上三武一宗的灭佛事件,灭佛的四个皇帝虽贵为九五之尊,但都因为破坏佛法遭到了恶报,结局都非常凄惨,没有一个能够正常死亡,而且还导致了国家的灭亡或战乱。其实,看不见的危险比看的见的危险更可怕,虽然有的人不相信毁佛得恶报,但是危险已经悄悄地走近他们。那么能这样看着这些因不明真相诋毁佛法的中国人象三武一宗那样走向危险、恶报、惨死的边缘吗?法轮功修炼者心地善良、慈悲为怀,他们不忍心看着众生走向歧途,所以才忍辱负重地、十年如一日地讲清真相、澄清事实,救度众生。

佛家讲大慈大悲,所以这些法轮功修炼者才能对于别人的危险感同身受,能设身处地地为世人着想。他们相信救人于危难,是最好的利益众生,是最好普度济世。讲清真相、澄清事实,明白了真相的众生就会自觉地弃恶从善,也就能走向光明。佛家讲“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在自身危难时还奋不顾身的救人,实在感天动地,是大善之举,更是功德无量。虽然已经有几千名法轮功修炼者因为讲清真相而失去了性命,但是更多的修炼者没有被吓倒,而是前扑后继、始终如一地坚持着讲清真相、救度众生。

如果小悦悦能够遇到法轮功修炼者,那么她一定会被抱起,一定会被送往医院。法轮功修炼者在自身危险下还能挺身而出,看到一个孩子两度碾压躺在血泊中,绝不会袖手旁观。可惜,小悦悦没有遇到这样的贵人。在冷漠与无情的人间,如果遇不到真爱,还不如早早离开。她选择了离开人间,但愿能回归天堂,因为那里有慈悲有温暖。

每一个能够看到法轮功真相的人,其实都是有福分的,都是遇见了贵人。在谎言铺天盖地的中国,你能看到真相,真相会帮你去伪存真,这就是难得的福分。敢于直面中共的淫威,敢于为了你而舍生忘死、临危相救,这不就是你的大贵人吗?他们讲的真相将帮助你明辨是非,带你走向美好光明。

见死救不救?这是一个问题,考验这所有中国人的道德良知。你可以象那十多个人一样冷眼旁观,也可以象法轮功修炼者那样先人后己。但是,至少我们应该珍惜与感谢那些能够临危相助、见义勇为的勇士,是他们不但给了危难中的生命以生的希望,更给了这个社会以温暖和阳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