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半神文化:说气功,道修炼系列论谈(上)

观心


【正见网2012年06月17日】

一.中国气功协会的来源和真假气功

在中国历史上有几次修炼盛行时期,魏晋、唐朝和明朝最为典型。唐朝文化代表如李白、颜真卿、白居易、张志和等等都是佛道两家的修炼人,唐文化就是佛道两家的修炼人开创的,历史也记载了很多文化人的神迹,比如写渔歌子的张志和的事迹就很传奇:

渔歌子

西塞山前白鹭飞, 桃花流水鳜鱼肥。

青箬笠,绿蓑衣, 斜风细雨不须归。

唐 大历9年秋冬,颜真卿偕同门生、弟侄、宾客前来平望驿游览,大家饮酒作词,畅酣淋漓,张志和酒酣耳热,忘乎所以,飘然若仙,他乘兴要为众人表演水上游戏。 他将坐席铺在水上,并坐上去,那坐席能在水上漂浮自如,左右来回,有行舟般的声音。霎时间,一群白鹤飞来,围绕着张志和委婉鸣叫,在岸上的人们无一不惊 讶。张志和向颜真卿摆摆手,以示谢意。最后,他与白鹤一起飞上云霄。

中华文化本来就是半神文化,在魏晋时期据说那些出类拔萃的士人都是修道者,形成行事不拘小节的魏晋风度,而明朝崇道,一些城市都是家家设炉。近代的气功热也不过就是历史的再现而已,只是参与者的素质不同而已,过去人的文化素 养非常高,非现代人能相提并论的。气功能在70年代开始慢慢发展到全国是有原因的,那个时候极左思潮非常盛行,人们的思想被政治搞得极其狭隘的情况下,为什么气功能大行其道?这个还得从上层的老干部说起。

人老了就比较关心身体,中共中央的一些退休干部当然也一样。这些老干部发现来自民间和深 山老林的一些古老功法,对祛病健身的功效非常的明显,他们自己受益的同时也引荐到其他老干和高层,那个时候他们产生一些好的想法:气功治病效果这样好,国家又穷,老百姓很多看不起病,如果大家都练气功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这是一个有效的全民健身运动。因此,为了推广气功就成立了气功协会,王任重担任过会长。

气功归根结底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个得从修炼界说起。

通俗的说,佛家有八万四千法门,道家有三千六百法门,这其中只有个别法门有普世佛道两家文化,普度世人的使命,这些出世的法门就形成了世俗的宗教。这就是宗教和佛道两家其它法门的关系,佛道两家绝大多数的法门都在深山老林中秘传,气功其实就是一些法门修炼的最基础的东西,刚入门的属于小学水平或幼儿园级别的功法。修佛修道的东西拿来给人祛病当然效果特别,这个不奇怪。但是,超常的现象那是超常道理的显现,因此,练气功必须明白那些超常的道理,必须把修心放在第一位,也就是把道德修养放第一位,其次才是练功!否则,还不如做广播体操!

气功协会成立前后的一些气功师,那才是真正的气功师,这些气功 师只是教人那一套功法自己练习,这样人们通过勤学苦练来通脉络达到祛病健身的目地,但是,真牌气功师教人功法最强调的就是道德二字!而真正的气功师绝对不 会让弟子去给别人治病的,除非为宣传气功为目地的特殊情况下的偶然为之,那些专门教弟子怎么给别人治病的都是假气功!无不例外!这里面都有深刻原因的。

早期的气功师都是传功,不教人给别人治病的。因为人的病都是果报,真正气功师不会平白无故的给人治病的,那是用超常的理干涉人间的理,只是把病退后而已。后期那些假气功师都教人什么手法去给别人治病挣钱,这都是罪过,都没有好下场。

道正则术正,道邪则术邪。

真正的修炼,修心在先,练身在后。修心,就是去掉人思想中一切不好的思想,比如:显示心、妒嫉心、争斗心、色欲心、争名夺利心等等,在这个基础上再练身!这样的人不会入邪的。内心不正,外邪内侵也很正常的,人求什么想什么就来什么,你想它嘛,那也是求!

一个人,人心不正,当官会是贪官,做生意会成奸商,在社会会成为破坏社会和污染环境的一个因素,这不是官员和商人这些职业不好而是本人的道德有问题!

中华气功乃中华瑰宝!不是气功有问题,而是道分阴阳,人分正邪,是功法、气功师本身及修炼者不入正道,人心不正败坏了气功的名声。

二.简叙气功的原理和修炼问题

局限在过去的小道小理的传统术语的论述中,想谈清气功很困难,因为都是靠人自己去悟,不能明白示人。但是在大理中,用现代人最简单的浅白语言三言两语就可以把气功的原理说清,很简单的。这只是阐明最表面的东西。

气功的修练讲究走脉和通脉,一些脉络连接打通以后身体就能祛病,脉络到底是什么呢?

我们人的肉体实际上有两大循环系统,一套就是人们能看到的表面五脏六腑和血管等一整套循环系统,这就是西医论述的那些表层的东西;一套是细胞里面的真气能量 循环的动力系统,这就是我们说的脉络!脉络存在于肉体内部,内脏的间隙部分都有,横七竖八的几万条不止。我们常说的脉搏,是指血管的,这是供给人体热量和 营养,维护肉身生命的一套系统。肉体深层的脉络主要就是提供表面肉体活力,生命力的最基本动力的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实际上我们人人都能觉察到,只是天长日 久以后形成自然反应,反而不知道,觉察不到,就像心脏每天都在跳动,习惯成自然,人就没感觉了。

比如,我们的身体在健康的时候一百多斤,为什么能随意活动?为什么手脚五官四肢,能随意轻易地移动自如毫不费劲,一块石头移动就那么费劲?为什么生病的时候,身体营养不缺,身体零件都健康的情况下,手 脚身体就那样的沉重,甚至躺下就动不了,表面肉体和营养都很好啊?为什么一个人健健康康的,被人点穴以后马上就不能动弹?实际这就是我们感受到的脉络的功能的运行情况,提供肉体动力系统的整套机制的表现情况:真气运行机制顺畅,人体活动就自如;真气运行机制运行有干扰或问题,直接就表现在人体的健康上,人们就说:这个人病了。

我们人体的脉络24小时的循环往复,脉络在运动的过程中,人举手投脚的时候是被这套运动机制带动的,因此,轻飘飘的不费劲。遍布人体的脉络提供身体各个部位细胞组织的活力,使整个表面肉体的五脏六腑和一切组织在这套动力运行机制的带动下做正常的运动,哪一片或整条脉络被堵塞或被侵入身体的灵体压住,相应的肉体组织因为失去动力就会失去活力,人体部位的良性循环就出问题,表现到最表面肉体就是溃疡或骨质增生、发炎、组织坏 死等等病状,这就是中医理论的得病原因之一!

当脉络不通的情况下,中医的手段就是根据具体症状吃药消炎的同时,用针灸或推拿等办法,由外力去打通脉络,而练气功就不同,师父要给弟子身上下一些机制来运作,主动地加大真气的质与量,把一些散的脉络连接打通使脉络加宽和体系化以后,真气运行畅通 无阻和动力强大,这样脉络就不会堵塞和被灵体压死,如此一来,肉体就失去得病的条件了,加上人不断的练功采气来贯通身体,用好气替代那些脏气,久而久之肉体净化到达到一定程度就完全祛病了。但是,这必须是师父管的那些人,身上被高级生命下了一些帮助人体演化机制的情况下才有效,而且必须讲道德心性的!否则,不如做体操去。

打个比方:一条压力不足的水管,用脚能踩住,如果这条水管压力强劲的时候,水管用脚是踩不住的,一用劲就会被水管弹回。脉络也一样,当加宽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真气强大,外力就压不住了,这样动力强劲的肉体就会失去得病的条件而健康。

正是这个原因,人们才说西医治标不治本,中医能标本兼治!这是因为西医只能作用于我们人体的最表面的维持肉体生命的那套体系和循环系统;而中医是从肉体更深 层的提供表面肉体生命力的病的根源而治疗,当然能标本兼治了,这也是为什么古人说:十医九道的原因,中医治病和气功祛病原理上是类似的,只是气功理论更博 大精深。

那么,脉络运行的最初动力是什么?在什么作用力的情况下能运行不止?这个答案很简单,为什么电子能围绕原子核运行不止,为什么地球 能围绕太阳运行不止?这就是宇宙的运行机制在起作用,人体脉络运行的机制与电子围绕原子核、地球围绕太阳运行及银河系等运动的机制都是有内在联系的,道家 说:人体是一个小宇宙。人体和天体的运行机制是有内在联系的,这个也叫“天人合一”!这些理论都是有根据的。

古代科学就是直接针对人体和宇 宙及物资的根本去研究的,博大精深,涉及的是不同空间与生命的论述,佛道两家就直接说三界有三十三层空间,九大层空间是概括的说法,三界以外的空间更是无 边无尽的,修到一定程度的修炼人可以自由出入,这些都不是神话故事而是真实存在的事实,是真正宇宙与生命的真相,所以,真正传统文化涉及的东西才是超科学的,气功是最表层的修炼入门的东西而已.......。

三.执著是什么?修炼为什么要去执著?

了解一些修炼文化的人都知道修炼要去执著,那么执著是什么?为什么要去执著?多数人并不知道,只是在人云亦云的当口头禅唱。

比如:我们坐下来的时候,都想清清静静的,但是却清净不下来,脑子里的念头如万马奔腾一样,根本不听你的指挥。为什么你的手脚你想怎么动就怎么动,完全由你指挥,你脑子里的念头却不听你的?因为这些念头不是你的,是独立的灵体!这种独立的灵体根本就不听你指挥,它们把你的身体当寄生体一样与你争夺指挥权,把你折腾的团团转而分不清那是自己。这就是心魔!

现代人实际上就是被各种私心杂念指挥,为这些各种各样的心魔而活着,成了一个傀儡!这几乎是中西现代人的普遍生存状态,世人基本没有例外,很可悲的,几人能活的明明白白?偏偏这样的还认为自己理性,认为自己多么科学。特别是那些有不良嗜好的,就说吸毒吧。

每一个吸毒的人都知道吸毒不好,一旦上瘾就意味着家破人亡!这个常识每一个人都知道,吸毒的也心知肚明。吸毒上瘾以后,其实毒瘾也是一种强魔,当需要毒品来补充能量的时候,表现就是毒瘾犯了。一开始这些吸毒的当毒瘾犯了的时候都知道排斥和对抗,但是,人的意志力和精神没毒瘾强大的时候,抵抗不住就会被毒瘾控制,这个时候这个人就成了毒瘾这个魔的俘虏了,这个魔控制这个人到处找钱满足它,直到这个人油干灯枯与人共存亡!

人执著什么,就会被什么控制,要摆脱控制的唯一办法就是看淡执著、消灭执著,这只有正法修炼才能做到。一个真正修炼有数的人,内心执著被遏制和消灭到很少的时候就能静下来,能静下来的修炼者一般都有着强大的意志力,为什么古今真正正法门的修炼人都有着金刚般的意志力?都是修出来的,所以和尚要受戒和持戒,否则,就是假和尚,根本达不到修炼标准,这也是释迦牟尼涅槃交代的:以戒为师的内涵之一。

有的邪道气功师上课之前要唱红歌,有的自称的修炼人竟然说外魔干扰的时候,如果不承认毛教主好就静不下来,赞颂两句才能打坐入静,这样的其实就像上面举例的那个吸毒者一样,意志力薄弱只能任魔支配附体了,连基本的正邪善恶都分不清,意志力那么薄弱的能不入魔道吗?

一个人真正能静下心来的时候,才是真正的自己,表现的理智和祥和,这是人本性的自然体现,清静无为。佛经上说,释迦牟尼如来佛无时不在定中,也就是说释迦牟尼心魔灭尽的时候,心如止水,不为任何外物干扰,不为任何事物所动的觉者状态,这个状态也是道家真人的状态。当一个修道人一心不乱的时候才是真正的自己, 因此道家修炼有成的叫张真人、李真人、某真人,真人就是真正的自己,现代的世俗之人,被执著控制而不自知的那些人都是梦中一虚幻而已。

传统文化对宇宙、生命真相的理解是很深刻的,佛道两家是天道更不用说,就说人道之儒家吧。儒家讲究“克己反省”,时时反省自己的状态中,实际就是时时查看自己 是否被不好的人心执著控制?这样的人不但有强大的意志力和自控能力,也能真正做到: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正人君子是好人,能推己及物的德化天下,也能镇邪灭乱匡正天下,善恶分明!好人不是两面三刀和懦弱无能的老好人,这是两个概念,中华传统文化是很高明的。

四.你看到了,却见不到的天国

古代观星术中有一颗星的运行是看不到的,观察这颗星的方法是观察其相对位置的看得见的星,由此来推演天体的变化和人间的对应的表现。这是几千年来观星术中的常识。这种技术直到去年才被天文界发现。

据哈佛-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网站报导说,通过看得见的行星的不寻常变化,来判定有另一颗人肉眼看不见的行星的存在。还认为这是现代天文学上一个史无前例的惊人大发现,太落后了。

据哈佛-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网站报导说,这是科学家首次利用这种方法发现了未知的行星。也就是通过被影响的行星的变化来证明另一个未知行星的存在。天体物理 中心的天文学家巴拉尔德先生说,行星“Kepler-19b”每9天7小时就会经过恒星“Kepler-19”一次。如果“Kepler-19b”是唯一 绕行“Kepler-19”跳舞的行星,那么,其行经恒星“Kepler-19”的时间会像时钟的发条一样准。但科学家们发现,事实上,并不是那么回 事,“Kepler-19b”行经“Kepler-19”并不守时,不是早5分钟,就是晚5分钟。是谁让它分神的? 科学家表示,这表明是另一个行星的引力影响该行星,使它加速或减速。这个本事好大又不喜欢抛头露面的行星是谁?到目前为止,天文学家对这个神秘行星的重 量、质量和运行轨道虽然一无所知,但知道它确实存在,于是给它起名叫“Kepler-19c”。

实际上,人们能观察到的东西都是可见光下能 显现的物质,可见光下现不出来的就看不见。过去的天文家用的是光学望远镜,后来用更先进的x光和其它如紫外线望远镜发现,原先光学望远镜看似空白的地方原 来也有星系!但是,古人早就发现了,懂古代观星术的都懂这些,那些天国都是可见光照不到的。

比如,天文界发现在宇宙某一个地方是空白的,其它地方星星如空气一样的繁多,天文界把这个地方叫宇宙墙,也就是说望远镜透不过这堵看不见的墙,墙后面的天体就看不见了,一片空白。其实,这不是宇宙墙而是佛家说的“须弥山”!这个山里有一个佛家的世界。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人的肉眼看不见神佛,但发生在人身上的神迹却从来没有停止过。

爱因斯坦说:“有些人认为宗教不合乎科学道理。我是一个研究科学的人,我深切的知道,今天的科学只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而不能证明某种物体不存在。”

牛顿说:“在没有物质的地方有什么呢? 太阳与行星的引力从何而来呢?宇宙万物为什么井然有序呢?行星的作用是什么?动物的眼睛是根据光学原理设计的吗?岂不是宇宙间有一位造物主吗?虽然科学未能使我们立刻明白万物的起源,但这些都引导我们归向万能的神面前。”

这些真正的大科学家都是很清醒的,知道自己怎么回事,科学所谓的发现按照爱因斯坦的说法,那也不过就是瞎猫碰到死老鼠而已,那些以科学反对古代科学的人基本对古代文明的认识都是空白的,这才是现代人道德沦丧和走向死亡的一个原因。

五.真我与假我

我这里涉及的气功问题都是皮毛,因为中国这个环境的政治原因,捧什么捧上天的没原则的造假,打击什么又能没道德底线的栽赃陷害!一次一次的浩劫把我们这个民族可坑苦了,传统文化首当其冲,几十年以来中国人干尽欺师灭祖、天怒人怨的缺德事!这个帖子,主要是理清一些气功和修炼的一些人为抹黑的污点,那些什么都不懂的外行政治打手和浅薄唯物主义者及投机分子的污蔑打击,破坏的仅仅是气功吗?

上面帖子谈到了修炼人为什么要去执著和执著的本质问题,人是为名、利、情而活着的,但是人们千万要清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什么都得依理行事,走极端的就会被名、利、情所毁,小者伤身智、大者祸及家人、 更甚者祸国殃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是一种潜规律,人人都在其中:做好事的那是上天成就你的方式,做坏事的那是上天毁灭你的方式,福祸无门, 惟人自召!

有人说:法不责众。这是谬论!人不治人,天治人,此乃天威至也!一切报应就在眼前,看看眼前事,一切已经开始了,人类净化之序幕已经拉开........。

有人认为自己多大的权势、自己多么有财,好像由此可以随心所欲的,这都是幻想,真到假时真亦假,假到真时假亦真!另外空间琳琅满目,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与神 圣,生命的存在方式比神话还神话,在那个空间看人间,人间就一垃圾场还不如,人象微生物一样在垃圾场捡垃圾谋生活,活的下贱而卑微,有钱有势的也就一破烂王而已,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

人们认为的生命是指肉体的寿命,这是假命。因为人的肉体是一个载体,没有这个载体就转世不来,有了肉身当 宿舍才能来到人间,肉身死了,就像一个人的车辆坏了一样,换一辆就是了。人的真正的生命,是肉体的主宰者,修炼界叫“主元神”,这是蒙难人间的真正的你! 你就是《红楼梦》中的贾宝玉!当你迷失在人间,那些大慈大悲的觉者才来到这个垃圾场传法度你,为你吃尽苦头,受尽世人的毁谤你可知道吗?

不要谤神,也不要为任何政治势力所迷惑,明慧不惑才能走回你真正的故乡,那才是你人生的目地和希望!

六.人体起空之谜

修炼的法门很多,中西方都一样,其中的个别法门有普世的使命,逐步形成中外宗教,更多的只是在深山老林独传,最初世上传道的启蒙者后世当哲学家的,有的其实都是先知,比如:苏格拉底师徒三人。这些现代人都迷糊了,就像现代国人认识老子一样,代代偏离真相的所谓研究,都迷失在后人荒唐的名称概念之中,成谜了。

关于人体起空和飞行,这个在西方为破除人的实现自己禁锢,是以魔术表现的,这样人们无论理解不理解,人可以不借助任何工具而起空飞行,理性的人会去探索,愚昧的一句“这是魔术”就自我欺骗而热闹看过就忘了。中国不同,奠定的是半神文化的基础,过去修道人有些故意留下一些神迹作为书传留世,都是有目地而作的, 给人这个谜的空间留下些许另外空间的一道缝隙。

人体起空从原理来讲非常简单的。本文第一篇谈到,人体最表层有两大系统,脉络是决定人能 否活动的动力源,这个是中医的基础,处于肉体的深层空间,现代科学已经有所发现,不是迷信了。修炼界明白的人都知道,其实人的大周天一通人体就可以起空 了,而大周天才是真正修炼出功的起步。

小周天通了,人体就祛病了,这个基础上再修炼下去,脉络会慢慢变宽能量流进一步演化加强,当这股能量流的能量与我们这个表面空间的物质更高级的时候,束缚人体的表明空间因素就不起作用了,这个时候人就可以飘起来。大周天本身就是一种功能,能在人的意念指挥下而飞行自如。人的意念只是指令,不会做什么事情的。

人的空间是一个特殊空间,是一个迷的空间,这个空间之理不能破坏的的,如果社会上那些通周天的都能飞,人间迷破就不行了,因此,很多人只是在人看不见的情况下自己体验一下就锁了,那些深山老林的修炼者就不同,这些都可以用的,也是鼓励人精进的一种方式。只是,当年那些普及气功的教人的都是最低层次祛病健身的东西,大周天只是作为理论而论,没人真传。

92年以后传出的法轮大法才真正带人修炼,这个《转法轮》开篇就明说了,这以前的气功都是起着铺路的作用,因此传的才那么的广大和世界性的普及,这才是气功热的深层次原因。

人们讲“天人合一”,世上的任何大事都是高级生命计划中的企划案和具体实施的表现而已。人们不相信神,其实那是你的来源,你信与不信你的肉体都是人家的产品,这不是以你的主观愿望可以否认和转移的。

七.道德与修炼的关系

修炼要远离名利,远离名利是相对于人们争名夺利而言的。远离名利不等于失去名利和一贫如洗,因为人这世的一切是过去世所为的果实,你可能很有钱,也可能是个大官等等,但是,心中没有名利之求!放下名利之心,不等于你没有这些,这些都是命中注定好的,求与不求结果一样,该有的有,该无的无,淡泊豁达,轻轻松松的活着。在这个状态中的修炼人才是最终有成就的。反之,就会出现诸如“走火入魔”,邪灵附体等等一切不正常的事情,其实,都是自己的思想的外在表现,心物一元的反面证明!

气功的基础是道德,道家两个字就概括这就是“道德”,老子留下的就是《道德经》。超常的理的背后的基础就是道德,而道德就是放弃那些一切不好的后天为私为我的私心杂念以后的境界之表现,放弃多少得道多少,中国人讲“舍得”,不舍不得!舍的是虚幻,得到的是真实。

能舍,就是精进!舍尽,就是空无,这是指人心执著无存,舍去人心,得到神念——脱离人道得到高层次的道,逐步出三界,这个过程中思想的净化和身体的净化是相 辅相成的,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心物一元”。这也是修炼的真谛!那些把气功当求名求利的工具和手段,得到一点功能就以各种借口迫不及待的拿出来显示的,就是入邪的征兆!最后会招来附体就完了。

真正的气功师都是教人重德的,在这个基础上教人一套功法自己通过修炼祛病,那些教人治病的什么手法来谋名求利的都是邪法!功夫是几十年修来的,那是舍与得交换的结果。一些气功师修炼几十年得到一些功能,看到个别人的苦而帮一下,但是绝不会要报酬的,这是一个阶段的状态。因为境界的关系看不到病的来源,随着思想的净化升华,当他看到病的原因的因果就不会给人治病了,人世间的一些都是自然而然的,得病那是还别人的债务,还债当然是好事,为什么要干涉呢?

举头三尺有神明有神灵,一切都是有机的安排,如果人得病可以干涉,一个大神挥手之间人类就没病了,为什么不这样做呢?欠的就得还,生命是平等的,谁也别想特殊例外开后门!人上医院花钱动手术,那也是在遭罪还业,因此可以治病,有人因此而不相信传统文化认为现代科学先进,人就在迷中了,这就是根基悟性问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