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除恶的探讨

吾意


【正见网2001年07月31日】

师父在最近的一系列经文中一再告诉了我们正念除恶的作用和伟大意义。在五月底全世界大法弟子共同正念除恶的时候,那些最恶毒的首恶之徒真有被即刻除去之势。然而,似乎是火候不够,这些首恶之徒躲了过去。师父现在又明示:“在正法前,旧的势力将这数千万遥远宇宙体系的每一个体系的最低层部分都塞挤进了我们所在的中心宇宙体系的三界中”(师父新经文《正念的作用》),“那么这无数的外来体系却在三界内形成了几千万的空间间隔,成了不同的势力范围,从而隐藏了很多邪恶生命”(师父新经文《正念的作用》)。中国的首恶之徒没有被除去的原因正是由于有些间隔没有被除到。师父还告诉我们:大法弟子是从各个宇宙体系中来的。那么是不是从哪个宇宙体系来的弟子,就有能力突破属于他那个体系的间隔呢?师父在大穹中正法,“上面的整个一个庞大的由无数宇宙及无数天体构成的体系全部被正法完,挤压进三界内的部分在我们三界内造成的间隔才能被消除一个”(师父新经文《正念的作用》)。师父说:“再快、再超越一切的时间、空间地做,也是需要有个过程的”(师父新经文《正念的作用》)。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在正法的洪大之势扫到之前,如果每一个大法弟子都能坚定不移和毫无保留地正念除恶,也许每一个或绝大多数间隔中的邪恶就会被除去,也许今天的正法形势就会更好,也许国内的弟子会少受许多不应有的迫害,也许更多的众生能得到救度。

虽然以上只是些也许,但是,正法还在继续,邪恶还在逞凶,众生还在蒙蔽中,我们只能以更坚定更纯净的正念继续除恶。这是每一个大法弟子的责任。

“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2001年7月27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