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物品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7月30日】

我的台式电脑经常不好使,笔记本电脑坏了还未修,汽车也出了问题,原本只丢了水箱盖,我却未曾留意,最后烧了发动机。

我用的东西经常会出毛病,我曾经经常无意间把东西损坏,我公公则经常把我损坏的东西又修好。

当然我也希望我用的东西寿命长。

身边都是要修的东西,到底要我“修”什么呢?

同修告诉我,你对他们好,他们也会对你好。你对他们不好,他们当然也对你不好了。

真的,他们都对我罢工了。

找找自己,却也看出了一些端倪,我使用他们时,经常是不管不顾,鼠标未反映完上一指令,我就急不可待地给他下一个指令;我不会想着加机油,水箱中水没了,可车我还会照开。

再看看现在的人,要木头会把树木滥伐殆尽,并不考虑自己日后及后人;建水库,那就把河流拦腰截断,谁会考虑水土规律及生态平衡;吃、喝,那就使劲吃使劲喝,吃不了就倒掉,放纵、无度、挥霍、浪费。

没有节制,没有理性,完全从为私欲的角度出发,不考虑他所使用东西的疲劳、规律、特性。要不就是再买,再换新的。

这不也是一种恶吗?

在另外空间,他们也是生命。

假如我们能善待他们,汽车缺机油了我们想着加上;吃多少东西,买多少东西,我们不随便倒掉,对树木的砍伐也适可而止,我们不让他们过于疲劳,不让他们超过极限,我们也会得到回报,他们也会欣然为我们所用。

去除了现代人这种一切为我出发,不管不顾,纵欲滥用的变异及从中包含的恶的倾向,学会珍惜他们,保养他们,善待他们,我们不就能相处得更和谐,他们也就更能愉快地为我们所用,我们工作起来就会更得心应手。

对众生--人、动物、物品,我们都充满友善,一切会更加和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