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不二法门

严肃


【正见网2012年05月22日】

以前也曾经看到过爸爸(常人)的这些藏书,都是一些古人名著的硬皮精装本,当时在翻了几次后,觉得修炼人不应该看常人的书,应该守住心性,把握好自己,就将它们束之高阁。

事隔几年,这次因帮妈妈搬动家俱,拾掇物品,又看到了它们。因为最近不精进,不进则退。同样的事发生在今天,却将以前的心性体悟忘的一干二净。翻了几下,却觉得好,还想带回去给孩子看。捧起来就不想放下了,看了很久,终于在妈妈(同修)的催促下合上了书。当时看了两本古书,一本讲的全是古人的种种智谋、各种奇案的叙述和侦破及心理分析,看了之后觉得空间场产生了阴暗、恐惧的物质,当时只是觉得不对头,却没有进一步向内找;别一本则是将《菜根潭记》、《小窗幽记》、《围炉夜话》等有关内容合一,除了原文、译文之外,还加进了别人的评注和见解,其中评注和见解中同时引用了大量有关儒释道等修炼方面的各家各门派的内容。当时看了之后,我却认为,相比时下那些现代的文学作品,这些评注和见解在常人的理论中已经是很有道理的了。

因为毕竟是修炼人,所以在合上书后,对自己耗用了几小时的时间来看这些常人的书感到不对头,后来发展到心神不宁。妈妈(同修)要我学法,我却觉得在这个环境已经学不进去法了,不知为什么一心想快离开,飞快的逃走了,走时还将爸爸的藏书带走了,要拿回家给孩子看。

回到家,我还是心神不宁,惶惶不知怎么办,终于决定去同修家学法,这样跟同修呆了半天,心里才觉得好多了。

晚上吃完饭,我先把爸爸的藏书给丈夫(常人)看,说如何好,丈夫当时没有理会。我又将它们给孩子看,孩子在写作业,暂时没有时间。

半夜里,被一个真真切切的恶梦吓醒了:妈妈和爸爸各驾驶一辆车,但是车头却自己拐错了方向。当时妈妈在车里低头忙别的,居然还不知道,叫也听不见。爸爸则麻木不仁。我见车头自己拐错了方向,很惊悚。接着,有一个很高大的变形金刚之类的机器人开始抓人。我吓得四处逃避。丈夫抱着孩子,很轻易的就躲开了变形金刚的魔爪,而且这个在我看来很高大的邪魔,丈夫作为一个常人跟它交手时,却几乎和它同样高,丈夫用手抓住它的一只魔爪,它就不敢攻击了,又朝我抓来。我当时贴在高墙上吓得动不了,它一伸手,却抓住我的一只脚⋯⋯

吓醒后,我回过神来,起来发正念清除邪恶,解体这个梦,同时赶快向内找。回想白天都干了些什么事,想起来了我看这些不应该看的书,一下子明白了:是我心不正招来了变异的邪恶生命。变形金刚,就是那些各家各门派修练的理论大杂烩邪变合成的怪物,虽然是金刚,却是邪变的,变形的。丈夫因为没有理会、没有看那些书,所以不怕它。而我看了,就是要了,它就冲我来了。我非常后悔无意中还是触犯了不二法门,还是修的不扎实,稀里糊涂的所作所为就不在法上了,被邪恶钻了空子,特别在放松修炼的时候,所处的常人环境中随手拈来的东西看进去就已经在自己的空间场范围内产生了这类邪恶的生命与败物质了。平时发正念清理都不容易清理干净,怎么还能有意无意的往脑子里灌呢?!真是惨痛的教训啊!我悟到现在常人的东西,无论你认为的好的方面也罢,不好的方面也罢,已经没有不乱的了,现在从常人中去有意挑选还稍微好点的东西,最后不但找不到,反而还会不知不觉中被其反制,毁了自己。修炼人最好连看都不要看,连碰都不要碰才最干净。

写出来是为了提醒同修,任何时候千万把握好自己,除了师父和大法,尽量的不要往眼睛里、耳朵里、脑子里加任何东西,任何东西在另外空间里都是活的,都是有生命的。不是师父安排的东西,往里加什么都会搞乱师父给我们的最好的东西和修炼机制,破坏自己的修炼这条路。特别是在不精进的状态下,特别在寂寞、无聊、空虚的时候,这类的考验就越厉害,邪恶就越容易得逞,这方面的教训已经太多太多了,大家千万注意啊!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