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扮鬼脸”的想法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7月30日】

我是个大近视,有天回家,在跟妹妹讲话,我没带眼镜,却看到妹妹的脸上隐约像鬼一般的丑,我不明白在妹妹的脸上怎么会出现这么丑的样子,我趋近一看,才发现她在扮鬼脸,我跟妹妹说,你不要做出这样的表情,真难看,像鬼一样,所以才叫“扮鬼脸”。有的人可能觉得“扮鬼脸”很可爱,我猜这可能是后来人因为已经离人的本性很远了,才会觉得“像鬼一样的表情”可爱。

我爱搞恶作剧,而我的男朋友就常当真而难过或生气,还会说我邪恶,不用动念就有一堆整人的点子,我还觉得他真笨,怎么教都不会整人,他说我时,我就想他真没有幽默感。后来,跟妹妹讨论后,我想这应该是不好的部份,因为一个炼功人应该是慈眉善目的(修“善”是也),而老师说我们要处处与人为善,先他后我,看着他被整、他很难过,我却开心了,这就不善了,而且更不对的是,我还要求他必须符合我的观念、行为;我体悟到修炼人要有修炼人的标准,不可以纵容这些小恶,因为这就是老师说的人为地滋养了邪魔。

还有就是,以前连续剧许多乱七八糟的情节,却被我当成正常的观念而浑然不知,比如说,外遇、婆媳问题,这些后天形成的观念竟可以左右着我,在跟男朋友讨论到这些问题时,我会突然变得很保护自己,说些很不好的话,前五分钟还会想到自己是修炼人,后来马上就忘了,这些都是学法不深才造成的。老师在提到戒烟的时候(《转法轮》第311页),“他是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作指导,就想那么戒不太容易。”,我真的觉得学法愈好的人脑中就会有很强的正确观念,就愈不会忘记自己是炼功人,这是我自己深深的体悟,我们一定不要忘记学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