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的懦弱是一种变异

石剑


【正见网2001年07月27日】

有人觉得自己性格懦弱,好像也不是什么大毛病,其实不然。

如果你欠了人家的业债,人家欺负你,你的懦弱促使你还了业,却没有使你正确地对待还业。你的懦弱是一种消极心理,使你认识不到还业的积极意义,使你觉得很苦,也限制了承受能力。你应该感谢欺负你的人,心里没有仇恨,爽快地还掉欠人家的东西。

如果你在原则问题上不能守住自己的良知、坚持正义,这种懦弱是好坏不分的糊涂,是可悲的自私和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它使你在向邪恶妥协中造业。这是你意志不坚定的表现,这种懦弱后果严重。

邪恶势力诋毁和破坏法轮大法,你借口懦弱保持沉默甚至姑息、纵容、参与这场政治迫害,你实际上就是与邪恶同流合污了,你在助纣为虐,这种懦弱会毁了你。

无论是还业还是维护人间正义,都没有懦弱的必要,懦弱没有存在的道理。人应该分清善恶,心里有一个明确的真理标准,按照这个标准做事,严以律己、见义勇为,堂堂正正地生活。

对于一个修炼的人而言,懦弱使人正念不足、容易纵容和顺从邪恶,更体现不出大法的威严。

懦弱是人在丧失道德规范的情况下形成的扭曲心理。无论是做人还是修炼,懦弱都是应该去掉的东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