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测量的是事物的真相吗?

一夫


【正见网2001年07月24日】

科学的目的是探索和研究客观世界,科学测量的应该是客观世界的真实情况。那么事实上又如何呢?让我们看一个例子。

当用电极、示波器等仪器来测人的大脑的时候,仪器上会画出脑电图,意思代表着脑电波。脑电波怎么来的呢?根据分析,脑电波是由人的大脑皮层上的思维产生的,可是人想的具体是什么呢?从脑电图上是看不到答案的。从物质结构中,我们知道大脑皮层的分子由原子组成,原子下面由原子核和电子组成,再往微观下去还有更多的。大脑皮层上的思维和这些原子、电子、原子核等等又有什么关系呢?这张脑电图到底能说明多少问题呢?它说明不了这个人到底想了些什么,它更说明不了那些原子、电子、原子核等等微观物质发生了什么。那么我们能说这脑电图是大脑和思维的真相吗?

但是对修炼的人就完全不一样了,“真正得到真传的活佛喇嘛都是有很强的功能的,就能看出学功人的心里想的是什么”。“你思想中想的是什么,在另外空间里我的法身什么都知道。因为两个时空的概念不一样,在另外空间里看,你的思维构成是一个极其缓慢的过程。在你想之前,他都能够知道”(《转法轮》)。

那么,谁看的是真相不就很清楚了吗?!

2001年7月18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