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小故事

天莲


【正见网2012年04月25日】

正念

中午吃完饭,我准备把拖把头换成新的。因为用的时间长,螺丝已经锈死了,拧不动。我上了点润滑油,费了最大的劲还是拧不动。这时妻子同修过来,没说话,也找改锥试。我笑着说:你?还能拧动?如果你拧动了,那我不就成废物了吗?妻子没做声,不紧不慢继续拿着改锥拧,“咔”,轻微的一声响,螺丝动了。

我真有点扛不住了,你咋拧动了?妻子依旧不紧不慢的说:“你说的没错,你拧不动,我也拧不动,但“正念”能拧动!你跟他(指拖把)沟通了吗?我告诉他我不想扔掉他。”我笑了:“没那么想啊!真是用人的办法解决不了修炼人遇到的问题啊!”同时我也找自己:瞧不起别人的心、证实自己的心、遇到问题心不正等等。看来修炼真的要用正念想问题啊!

惭愧

一天,同修F让我捎给同修Y一个MP4,说技术同修没修好。我一看是某个型号,正好以前成功刷机过,我先试试再捎过去吧。因为晚上有事,我想明早9点发完正念去,之前刷机、拷贝时间应该足够用。于是转天早上吃过早点后,我先刷机,连上电脑,MP4闪过一个开机画面就黑了,我知道没问题,应该能修好,于是我按照刷机向导一步一步做。开始都很顺,可是到格式化时就没有什么反应了,又重新做,还是不行。

我边做边和MP4沟通:你一定要配合啊,修好你,让你的主人通过你学法、炼功,陪你主人走到最后啊。可是反复了几次还是不行,我有点疑惑了。这时我想一定是自己不对劲了。于是回头想自己在这件事情发展中动的念头,忽然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个预想,在开始做时自己想如果去送机器,同修问:怎么是你给送来了,自己该说啥?就说:是我修好的!显示心,一个不太显眼表达出来的显示心。这时我的脸红了,哎,刚才还和MP4沟通呢,原来是自己有问题,MP4是为了自己负责才不愿配合啊。我赶紧归正:去了把MP4给同修就行,不需解释什么,如果真会问,那就简单说明,另外有机会再把刷机程序拷贝给技术同修。

自己归正后重新做,大家可能都能猜到结果,一切畅通无阻!向内找,这真是修炼人的法宝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