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易物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7月12日】

金钱虽然历史久,其实可以不存在。

三百六十行,如各行业都是为了别人,农夫种地时心想着“太好了,我可以帮助多少人在往后的一年内不饿肚子”,做农具的心里想着“太好了,我做的东西可以拿给农夫帮忙耕地,让他安心种稻,以让许多人温饱”,如此一来,世界上就不需要金钱了,每个人都为人着想,不贪不求,各取所需,各司其职,互相帮忙,以物易物就可。

只有在道德高尚的时代才做得到以物易物。

神知人心善,必使其--岁岁丰年。

金钱不过是以物易物的社会不行了,败坏了,才出现的衡定的律法,本身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就像现在社会上制定的愈来愈多的法律,将人封闭到最后没有出路一样,金钱也是其中的一条法律,封闭了人的思考模式。

钱币和贝壳都不是真正的钱,那只是世间的一样物品,真正的钱是一个概念存在人们心中,从出现了这个概念开始,人类社会就又出现了一种变异,所以以物易物的社会才会消逝,人们以较不好的东西去换别人较好的东西,这个就是一个钱的概念,这个钱的概念在人们心目中愈来愈重,成为一种衡量的律法,就出现了贝壳钱,进而出现实质的钱币,人们将自己心中的概念用世间的东西再造出。

所以钱是非常脏的,是不应该存在的一种东西,阻隔了人与宇宙特性的沟通,让人更迷于世间,个人感觉,古时的修炼人身无恒产,其实也是这个道理。

而在真正的以物易物的社会里,道德高尚,贪会被视为大忌的,因为那代表了分享的不完全,会让所有人流泪的。

个人认为,以物易物的社会不会有皇族,只有道德高尚的人会被推举为教师,人的文化为神所传授,教师的责任在于把神留在人间的文化尽量完整的保存下来,以利后人,所以教师不是人人能当的,需经过非常严格的挑选。

古人所讲的皇恩浩荡其实也是一句很好笑的话,皇恩怎么会浩荡呢?只有佛恩才会浩荡。

史料:

接近以物易物的民族--台湾的凯达格兰族

台湾电视小组在阳明山上的采访中,发现以前的凯达格兰族便是以物易物的方式在过日子。当初荷兰贵族来到台湾时,看到凯达格兰族过得是比他们贵族更好的日子。而且凯达格兰族当时是很高明的航海家,早在哥伦布绕世界一周前,凯达格兰族早就绕世界不知多少次了。

凯达格兰族们的传统本性非常的单纯、善良,很像上个文明时期留下的民族。他们认为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大地所有,所以万事万物都可以共享,因此他们到处航海时是以物易物,而所用的货币则是贝壳。

就像师父告诉我们的一样,这个宇宙中的一切都是拥有宇宙的特性,都是有灵性的。所以如果真能在使用物质、获得物质的帮助、及交换物质时,以纯正的心待之,以感恩的心用之,一定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

后记:

史料由另一位学员提供,我想我用自己的方式把整个商业的变异写完了。以前自己在念商科时,常常为这些商业的变异搞得头破血流,一大堆现代人堆积如山的观念,让我差点疯了,遇到大法之前,其实我的精神状态已经不太正常了,时常晚上睡不着,白天夜里都常常不分场合不分地点的流泪,不敢接近人,怀疑别人不怀好意地要害自己。曾辅导过我的辅导老师有次也因那天我整个人情绪崩溃,吓得赶快和朋友取消约会留下来辅导我。

师父说过精神病人是不许进班的,可是,这一切也许还不足以构成师父口中所说的精神病吧,师父仍以无比的宽容和慈爱接纳了我,纵然我有这么多的不是,修大法后进步的很缓慢。

但师父仍然引导,直至今日写出这样的一篇心得,一切的一切,自己都明白了为什么了,个人体悟是,商业不应该存在,尤其是近代的商业大潮,那是旧宇宙势力所安排的非常变异的东西,让人以为求得幸福的唯一途径就是要有钱,所以追求钱成了自然,但是钱的概念根本不应存在,那只是人间的一种变异的律法,是非常脏的东西,从中衍生出来的一切也都不对,让人以钱来衡定一个人存在的价值。

因为有了钱的概念,开始有了买卖,人心想要获取更好的东西,欲望得不到满足,造成了文明与科学的发展。

人们一但习惯用一个假的东西来衡量时,假的东西就会愈来愈多,才会出现金融卡或基金股票之类的假上加假的东西。

这些也都应该被清除,不该再让它存在。

以上均为个人体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