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科学证实大法”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7月09日】

从人类科学这个层面支持大法的文章,对于帮助一些十分顽固的人暂时绕过他们得法的障碍可能有帮助。但是我个人感觉要注意别把现代科学看得太“实”了些。

我们许多接触过现代科学的人都知道,现代物理学,特别是研究到原子核以下层次时,直接的试验观察几乎已经是不可能了。目前,现代物理学较为普遍的研究方法是:(1)做出试验结果后,构想出一套理论来解释得到的试验结果;(2)反之,提出一个理论或理论模型后,设计一些试验,来间接验证提出的理论。但是,用有限的物理试验来佐证普遍适用的理论,从归纳法的角度上讲,本身就有逻辑漏洞。因为,能够解释有限的试验结果的理论可能不止一个。例如,“万有引力”学说在历史上是被许多著名试验所“佐证”了的。但是,根据师父最近在加拿大法会上的讲法,我们知道,其实“万有引力”是不存在的。如果我们站在师父加拿大讲法的基点上再反过来看历史上的那些“佐证”“万有引力”学说的物理试验,我们会发现,其实用师父告诉我们的物质结构同样可以圆满说请他们。也就是说,他们同样也可以被用来“佐证”师父的法。

再例如,目前人们对原子结构的普遍认识其实只是一种设想出的理论模型。是先有人提出了一个假想,然后,有人试图用这个模型对一些物理试验结果进行解释而获得成功而确立下来的。其实,物理界早期提出的原子模型并不是目前普遍认可的“电子围绕原子核”的这样一个模型,而是认为电子是零乱镶嵌在一些带正电的物质之中的,如“瑞士奶酪”式的结构。而这种模型在当时的物理界还是占据了一段统治地位的。只是后来,该理论模型无法合理解释一些物理试验的结果,而被开始置疑,最终被“电子围绕原子核”模型代替。但是,一旦这个理论模型被直接写入教科书中,它就象客观真理一样被大众毫不置疑的认同,并把它作为评判其它新理论的依据。也就是说成了封闭人的东西了。

师父已经多次告诉了我们现代科学的真象。这一部分法使我们大法弟子能够对现代科学的本质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使我们明白其实现代科学对这个宇宙的许多认识都是相当偏离那伟大的宇宙真象的。所以,我个人认为,我们作为一个得了法的修炼者在谈到现代科学时应该是:利用现代科学来破现代科学,利用现代人迷信现代科学这个状态来破这个状态,以利于他们最终得法。也就是说,基点是大法,目的也是大法。

我想我们不要把现代科学中的“科学现象”看得太重了,因为它并不一定是那伟大的宇宙真象的真实体现。从我个人修炼的体会来看,不同状态、不同层次的修炼人会从大法中证悟到不同境界中的“科学现象”的体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