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明白着呢!

吴欣


【正见网2001年07月06日】

有一件事都过去半年多了,可还是非常清楚地印在我的记忆中……

一对好多年没见面的朋友夫妇带他们四岁的女儿妞妞特意从外州来看望我们了。大家都很高兴,言谈中自然而然地聊上了法轮功。毕竟在国外时间长了,他们都认为人应该有炼功、信仰自由,国内的镇压的确太过份了,并问我们怎么炼功?我就拿出教功录像带来放给他们看。突然,只见妞妞双手捧着教功录像带(上面有师父的照片)的空盒放在胸前,一个劲儿的磕头。大家全都愣住了!她妈妈说:“妞妞,你怎么能随便磕头?”我先生说:“你还别说,小孩明白着呢!”我问她妈妈:妞妞总爱这样磕头吗?答曰:“没有。她从来没磕过头。”看着妞妞那天真无邪的小脸,我心一动:哎,莫大的缘分呀!

临走时送了妞妞妈妈一本《转法轮》,后来说看了一半就放下了,还是被宗教和现代科学的假象迷住了。

记得师父说过“现在地球上的人都不应该是当人的”(《法轮佛法(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我总在心里想:妞妞跟师父、跟大法是怎样的一种缘呢?当父母的可千万别耽误了孩子呀。

还有一个小孩的故事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天在旅游点向中国游客发法轮功真相报纸,一个母亲拉着一个十来岁的小孩从我身边走过,小孩猛的回过身来向我要了一份报纸。他母亲赶紧说:“别要,还给她,我们不看。”并去拽那报纸。可那小孩死活不松手,硬是拿走了。我当时也说不上是一种什么滋味:大人应该是对孩子负责的,对孩子的将来、对孩子的前途负责。可连一个讲“真、善、忍”的报纸也不允许小孩看,又将孩子引向何方呢?很多人以为小孩什么也不懂,其实,小孩因为没有执著心、没有大人那些长期在社会上为了保护自己的身名利益而形成的自私心理、没有象大人那样把自己先天的纯真给掩盖了,真的比大人明白得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