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英国金字塔上的石头

历史学家: “古不列颠的落后是假的”


【正见网2001年07月01日】

历史课本告诉我们是罗马人将文明带到了蒙昧的不列颠土地上。但是昨天,一位考古学家宣称这一片土地上的早期居民所开创的文明要远远高于早期地中海文明。这与传统说法背道而驰。

更有甚者,巴里・卡利夫,牛津大学欧洲考古学教授,否认他所称之为的“公认的假历史”,也就是凯尔特人向西横扫欧洲一直到西班牙、法国、英国、爱尔兰的大西洋沿岸一说。“因为没有证据证明这种迁移。”

昨天,他在Hay-on-Wye读书节上说:“其实根本没有向大西洋沿岸的人口迁移,那些人早就在那里了。只不过是直到最近我们才发现这些人要远比地中海沿岸的人发达,我们低估了这些人不可思议的复杂性。”

卡利夫教授说,由于我们对经典的希腊罗马史的过分信任,英国石器时代以前的历史被完全扭曲了。在那些史书中,充满了偏见,而且几乎忽略了罗马圆柱以外的一切文明。“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这条错误的路上走,一直以为文明的火种由地中海燃向欧洲的蛮荒之地。然而正是这一观点使我们认识不到文明的传播还有其他的流向。”

他说大西洋文明得益于绵长的海岸线,就象西班牙南部,加利西亚、布列塔尼、康沃尔、爱尔兰以及苏格兰西部的岛屿,这些地方在公元前6000年是“欧洲最发达和稳定的地区。”

编者注:师父在《美国讲法》中说:“人类是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经过多次不同时期的文明。每次人类道德败坏了,它的文明就被毁掉了,最后剩下极少数的人活下来,继承一点史前的文化,经过了又一个石器时代发展过来的。”“而白人的文化全部被那场大洪水淹掉之后,什么都没有了。当时在欧洲大陆的边缘上还有一块大陆,也沉下去了。那是他最发达的地方沉下去了。所以白人是从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任何文明都没有的一个状态下重新发展起来的,就是他现在的这个科学。”

他接着说:“例如,是他们首先施行“关心的葬礼”,摆放祭品,以红色赭石围绕死者头部象征血液。你会发现从西班牙到爱尔兰甚至丹麦,这种沿海的葬礼惊人的相似。”

在石器时代巨大的石屋中(主人死后就是坟墓),发现了大量的深海鱼类的骨头,这证明他们有适于深海作业的船只。卡利夫教授说,分散在英国和爱尔兰的那矗立的巨石就是这些石屋的一部分,它们公元前3000年就有了。“30年前人们一直认为这些巨石构成的纪念碑是地中海文明的产物,但经过对其中碳元素的分析,它们出现在英国和爱尔兰的时间要远远早于出现在南欧的时间。”

这些坟墓以及出现在Co Meath的Newgrange、奥克尼郡的Maes Howe的坟墓,其“令人吃惊的复杂性和冒险”就象与它们产生于同一时期的埃及文物一样充满了吸引力。

卡利夫教授在他的著作《直面大西洋》中阐述了他的理论。在其后续著作中,他引用了希腊皮西亚斯在公元前320年远航至英国作例子,提出以没有早期的书写形式为由而否定大西洋文明是“非常错误的”。他说“有一种趋势认为发展了复杂城市社会的东地中海文明更发达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有了文字。但是大西洋文明走的是另一条路。他对于航海、造船、以及对太阳、季节、星星的认识是非常发达的。”

但是也许卡利夫教授最不同凡响的观点是盖尔语、威尔士语、康沃尔语、加利西亚语以及布里多尼语并不是南印度侵略者凯尔特人的母语的继承,而是土生土长的地方语。(2001年5月29日)


(正见编译组编译:译自http://www.guardian.co.uk/uk_news/story/0,3604,497953,00.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