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当前在科技界正法的一些看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7月03日】

我感觉现在世界各国媒体对法轮功的报道多停留在人权、政治等方面,有对大法本身的报道也多是简单提到练功的舒适感觉,对大法能真正使人祛病健身、道德回升的神奇功效则鲜有报道,这就使大众虽然都听说过法轮功,甚至许多学过动作看过书的人都不能修炼。许多人还有些误解,认为法轮功是宗教等等。

我认为要使世人真正认识到大法的神奇必须通过多种途径,包括通过人类社会中的学者、各类专家把大法的功效实实在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这也可以使对法轮功的一切造谣诽谤不攻自破,是“用智慧去讲清真相”。

我们的目的是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让世人认识到现代科学已经走入了一个死胡同。比如说现在医学研究开始认为能防病治病的那些方法不久都被证明没有预期的疗效。许多科学家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了。正是在这什么都不灵了的时候,才真正显出大法的神奇。我认为我们已经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去推翻外星人强加给人类的现代科学,让真正的科学─“佛法”再现人间。

具体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呢?

师父说:“现在科技界发现的东西足以改变我们今天的教科书了。人类固有的旧观念形成一套工作、思维方法后,很难接受新的认识。真理出现了也不敢去接受它,本能地产生一种排斥。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现在没有人去系统地整理这些东西,所以人的观念老是跟不上发展,你一谈到这些东西,虽然它没有普及出来,已经被发现了,可有人就说是迷信,接受不了。”(《转法轮》)

回顾自己的得法过程,我曾经是信奉达尔文进化论的无神论者,虽然对一些科学不能解释的现象也时有所闻,却总是本能地排斥。 (其实这种本能并非我先天与宇宙真、善、忍特性相沟通的本性, 而是在人这儿形成的观念。) 是师父深入浅出地在《转法轮》一书中向我指出了科技界发现的东西的意义所在,打破了我既成的思维方法。师父给了我慧眼,并告诉我“你今后再看东西就通过这只眼睛去看了”。从此我再看常人的科学与教育,发现它们都变得那么肤浅。我清楚地知道许多科学研究都是没有意义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但是又由于当时学法不深,怕多接触常人的东西干扰自己,又患得患失,觉得学习耽误时间与修炼无关,自己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要求很低。那时我不愿了解常人的东西,从而也无法在与常人交流时提出有说服力的事实去改变他们的观念。

现在我明白了解这些在科技界已发现的、足以改变我们今天的教科书的东西是很重要的,它们可以作为我们在人间正法的工具,用以改变常人的思想观念。现在我们的网站上已收集了许多资料,但还远远不够,也不系统。 我想这方面的资料可以按照《转法轮》中讲法的思路收集及整理,目的是“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这其中也包括大法弟子身上发生的变化。

资料整理出来,关键是要把它们普及出来,才能使人真正认识到。光靠我们的网站和报纸是不够的,每个人都看到我们的东西是不可能的,看到的人也很少会把所有东西联系起来去看本质,因为他们的“天目”已被现代科学与各种观念堵住了。我想要普及这些东西需要用常人能接受的方式与渠道,包括通过各个领域的学者、各类专家。

我们破除科学的谬见,再让“佛法”予以正见。这可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我们自己要时刻以正念对待身边的工作,虽然我们使用的都是现代科学的方法,对于实验中的一些现象却应随时用我们在大法中悟到的正见影响周围的同事、朋友们,久而久之,必然会影响他们。我们也只有多学法才能更圆融地做好这件事。

前几年我在一所医院工作,虽然也向周围人洪法,一碰到工作就不能跟法联系起来了,总觉得医学科研与大法是对立的,也无法证实法,别人可能也无法理解,如果他们认为我与别人不一样,甚至还会给大法抹黑。当时我有许多机会,如作专业报告、小课题研究等,可以在大庭广众下堂堂正正地把大法中的神奇现象介绍给更多人,起到洪法、改变他们的思想观念的作用,然而在常人的种种观念和私念的障碍下,我一次次选了其它题目,把洪法与工作完全分割开了,更谈不上起到正法作用了。离开那所医院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当时的想法是多么狭隘,以种种借口隐藏着怕心。正象师父所说:“你们想一想人类说自己是猴子进化来之说都能登上大雅之堂,而这么伟大的一部宇宙大法,你们却不好意思给他一个正确的位置,这才是人的真正耻辱。”(《环境》) 我为失去的机会追悔莫及。痛定思痛,我悟到这主要是自己当时的念不够正,本性自然也就觉悟不了,也就不知如何去做,我其实是没有真正“从内心认识到法”。大法超越了一切常人社会从古到今的学术及伦理,如果我们每个学员都能在自己的科研领域里提出符合大法的正见,就可以对实证科学造成冲击,达到百脉同时运转的作用。

另一方面,我们可以找到自己领域的学者、专家,请他们与我们一起对大法中表现出的现象进行研究。研究中我们要使他们避免用现代科学的指导思想去找答案,因为人的这种执著心─好奇心正是人类发展的阻碍。现在能使科学界认识大法的条件已经成熟,以医学生物学为例,许多证实精神对健康有很大影响的文章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许多专家都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当耶鲁大学妇产系主任听说有老年妇女通过修炼法轮功来了例假、身体向年轻方面转化后立即表示对这方面的研究感兴趣愿意合作,美国国家健康局(NIH)最近将增加大笔给另类医学(Alternative Medicine)的科研经费等等。

我知道现在有些弟子已经在自己的科学领域做出了一些可以证实大法的成果,但要使科技界广泛认识到大法还需我们所有大法弟子的共同努力。师父说:“天象变化下面要是没有人去动,还不能给常人社会带来一种状态,也就不称其为天象的变化了。”大法弟子们正在谱写人类的历史,在科技界正法是紧迫的了,这也是我们“助师世间行”的一个方面。

在科技界正法修炼我认为应注意几个问题:

(1) 应把大法放在首位,不断修炼自己,做到无私无我。因为科研工作的实验往往需要大面积的学员参与,光靠少数几个人的热情是不能成功的,可能会需要很多学员无私地从各个方面提供帮助,包括时间、功能、甚至身体,只有在所有弟子整体提高的条件下才能办得到。

(2) 对于做科研的弟子来说,更要坚决抛弃各种执著心,摆脱自己常人的观念和成见,以便更好的在工作中发挥大法给予的智慧,与其它行业的同修取长补短,不使大法受到损失。

(3) 我们要“怀大志而拘小节”遵守国家对人体研究的有关规定,各个方面考虑周全,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4) 对试验中的现象一定不能用现代科学的指导思想去解释,而完全要用大法去看问题,要把科学家们从现代实证科学的泥潭之中拔出来,让他们的大脑直接认识到法。每个弟子都可在自己的领域中用所掌握的证据指出科学的错误所在,再用大法予以正见。这里不限于做科研工作的弟子,所有有条件的弟子,比如每一个有孩子在学校受教育的弟子,都可以通过有效的渠道要求有关部门改写今天的教科书,使得像达尔文进化论那样错误的理论再不能继续毒害下一代。既然我们都在感叹世风日下,担心孩子在这种环境中被污染,却只是在家教孩子学法或希望周围的人能通过得法而改变,而对这种环境的本身却总是产生一种无可奈何的消极状态,不也等于人为地滋养了邪魔吗?为什么我们不能积极地从常人社会中铲除这些变异的东西呢?

(5) 师父说:“要叫我讲,人的大脑在我们这个物质空间形式当中,它只是一个加工厂。真正的信息是元神发出的,但是他发出的不是语言,他发出的是一种宇宙的信息,代表着某种意思。我们大脑接受到这种指令之后,把它加工成我们现在的语言,这种表达形式。我们通过手势、眼神、整个动作把它表达出来,大脑就起了这样的作用。真正的指令、真正的思维是人的元神发出的。”(《转法轮》) 外星人曾经能控制人的大脑做它们想做的事,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在与科学家或常人的接触中以意念及功能切断不好的信息与观念对他们大脑的影响,使他们能清醒地、独立地做出判断,我相信,人一旦清醒就会容易认识接受产生我们生命的本源的真善忍佛法的。

以上是自己一些不太成熟的想法,希望能以此抛砖引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