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2): 天津讲法班的不寻常经历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1年07月03日】


(二)

第二年年初,我跟着我母亲到了天津。我们家当时不富裕,我们住在天津大学最便宜的招待所中,一个床位10元人民币。暖气热起来烫坏手,猛地一下子就冷下来,整个屋子温度就骤然下降。我们每天奔波很远到小白楼附近的一个礼堂听老师讲法。那时,每个班共讲十节课,有时老师看到来的新人多了,就先加讲一次报告,再开始讲课。但是不加收钱。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整个十节课收费仅仅50元人民币,老学员(就是曾经参加过班的)收费25元人民币。平均每节课才5元钱,老学员两块五毛钱,比看场电影还要便宜。而其他气功师调理一次身体,或教半小时功,收费50元那算收得很少的,更别说讲这些实质性问题了。说到这儿,我真的不知那些诬蔑我们师父敛财的坏人的心肝是怎么长的,太黑了。

这次,老师讲法就深入浅出,详细地告诉我们修炼的全部。我真有目不暇接,耳不暇给的感觉。我每次都自己偷偷摸到第一排、第二排的空座上去听讲。这次我再也不占座了,都是看到确实没人,我才去坐的。听到老师讲到要清理那些乱七八糟的气功书时,我很高兴。我家就这些书多,我早就烦它们了,就是我母亲舍不得扔。听老师讲了这个,我下课找我母亲说,咱们赶紧把那些书扔了吧,没听老师都说了吗?!我妈奇怪的说,哎?我怎么没听见老师说过呀?我急了,说:“老师当然说过啦!”我母亲还不信。

在上课的间隙,我胆子比较大,跑到后台看老师去。我想看看老师怎么说话,怎么喝水,还希望和老师搭上话。有工作人员来问我干什么,我说就是想看看老师。我多次去看老师, 但是没有机会能再说上话。一次,有几个学员找到后台,希望老师能和他们合个影。我以为老师会拒绝,但是老师非常随和地答应了。正好我一直在旁边看着,那几个学员就拉我给按一下快门。我拿着相机,正要按快门,突然想到,我何不趁此机会也和老师合个影呢!于是我就和那几个学员说,我没相机,你们先帮我照一下吧,以后你们把照片给我。我问师父,能和您照张相吗?师父随和地笑着答应了。我站到老师旁边,和师父合了个影。遗憾的是,就我那张照片没有洗出来,别人的都洗出来了,可能我没这个缘分。

在班上,我是比较少的年轻人。但是有不少小孩。一次,我在礼堂两侧的出口碰上三个小女孩,都非常可爱。其中一个九岁的女孩指着一个五岁的女孩对我说,她看见法轮了!我非常感兴趣,我问那个五岁的女孩说,在哪儿呢?什么样的?小女孩用小胳膊比划了一下,告诉我,在讲台那儿,天上,好多哪!

我还碰到一个中年男子,个子不高,面目黝黑,身体非常强壮。我一看就是练过武的,身上有功夫。我和他聊起来,他说自己是沧州来的。我问他,你练过武吧?他客气地笑了笑,说,懂一点。他给我的感觉是他懂很多。他谈起法轮功来很兴奋。他说,你知道吗,我是在梦里梦见这儿讲课,我才来的!我大吃一惊,我说,什么?真的吗?他不高兴了,但是还是详细地告诉我。他说,他听说法轮功要在天津办班。但是就是不知道在哪里。他做了一个梦,非常清晰地告诉他路线,他就按照梦里梦见的路线一点不差地找到了这里。

我在从火车站到礼堂的车上,发现一对夫妇,着军装(也许是警服,我也分不清),器宇不凡。男女二人都很端庄。我发现他们也去和我同样的车站。我向他们问去礼堂的路,他们告诉了我,并问我是否是去听法轮功的讲座。我说是的。他们说,给你看看这个。他们拿出一大摞照片。我一张一张地看,都是老师的照片。有的照片上有大光球,有的有能量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张老师在打坐的照片,庄严不动,一条两尺多宽的白色光带横贯整个照片。我当时非常震惊,我问,你们是什么单位的?他们说,我们是国家安全部的。我说,你这胶卷是不是国家安全部的特殊胶卷啊?他们互相看了看,说:“悟性太差!”于是就要把相片要回去。我说,别着急,让我再看看!

后来在天津第二个班,我又去了。这次,感到老师讲得更透彻了。上次好多没明白或忘了的,这次又明白了。这次,我又听到老师说要清理那些乱七八糟的气功书,我又找我母亲去说。我母亲又说,奇怪,我怎么没听见呢?我心里这个奇怪呀,我母亲耳朵是有点毛病,可这毛病也没象今天这么奇怪,前边的也听得见,后边的也听得见,就这句话听不见?结果,一个奇怪就给挡住了。

就这样,我参加了天津一期、二期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