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正见文章的感想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1年07月02日】

我们写文章的过程确实是破除变异,确立正见的过程。这一切表现上是我们在做,其实,都是师父的慈悲,给我们机会积累威德。

我们写文章的一切依据就是大法,如果不掺有人的观念和认识,那么我们的文章是非常纯正的。在写文章的过程中,也是大法在破除我们思想中的变异的过程。

有时,我写了一篇文章之后,有的地方就是觉得不对劲。经过用大法去对照,往往能发现不符合大法的地方。其实写出的文章就是当时思想的表现,如果写文章后思想没有变化的话,是不会觉得文章有什么不对劲的。那么写完文章后,能感觉文章有不对的地方,就说明思想变化了,大法在我们变异的地方做上了标记,打开了缺口。如果我们抓住这个时机,对照大法去深挖,就会迅速提高。

主动对照大法去深挖自己的思想就是在修炼中。我们能够有这个主动的机会,就是师父的慈悲安排啊!同时,大法点出了我们的不对劲再让我们自己去找,也容易了许多。然后,经过修改的文章会纯正起来,再去发表,就会起到更好的作用。而如果思想不过关,改的文章就不合要求,再看时还会觉得不对劲。那么就要再对照大法去修改,其实也在修改自己,这就是在修炼。


2001年6月28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