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蜜果的启示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6月28日】

我没看过波罗蜜果,某日家人带回了一片水果,告诉我那叫波罗蜜,我看到他那果肉上的脉络,突然感觉到,他的脉络和人的脉络好像,没什么两样,觉得他的生命,和人的灵魂也没什么两样。

波罗蜜果的种子,母亲将他们煮成汤,当吃到的时候,我讲了一些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讲的话,没看过波罗蜜果的我,开始问我的父母“波罗蜜果是不是补品呀”“我觉得他带的东西很好,是很有福德的人才吃得到的”“可是不要多吃,最好是好几个人分一颗波罗蜜,因为他的一粒种子就带了很多东西,可是人体吸收不了那么多,所以吃多了等于是浪费”“如果水质土壤更好一点的话,果质会更细更美更漂亮”“这一颗要长得好是不是不容易啊,因为我觉得他带的东西很实”……

一向觉得我的想法和一般人不一样的父母,这次竟在听我在讲什么。

如果我是波罗蜜的种植者,人家向我买波罗蜜时,我一定会跟他说,买少一点;如果那个人希望我量产的话,我一定不会答应的。开玩笑,这是一个生命耶,怎么可以去量产他,量产他势必要改变他原有的东西,使他变得不那么纯,不那么符合宇宙的特性,不那么符合他自然的本性,才有可能做到人为的量产的,而这样的量产的本身就是很残酷的。

收成是上天定的,人自己以为拥有一切。当人有一块田时,会认为那块田是自己的,而不是天的,将田里的农作物据为己有,却没想到那是“天”放在地球上的东西,是“天”给人的福德。他们也是生命,人只能谦虚又谦虚地感谢再感谢天啊!怎么可以把他们认为是自己的呢?!

量产的本身就是不尊重生命。尤其在现代,什么东西都量产,甚而有人量产蝴蝶,大量生产用过即弃的产品。但万物有灵,一个一个的生命,就这样被人们毫不爱惜的践踏。而不懂得尊重其它生命的人,又怎么可能真正知道如何去尊重自己的生命呢?现代人生活得靡烂而颓废,就是这种量产的结果吧,而人却还想要复制人,真的是太可悲了……

这是看到波罗蜜果给我的启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