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



【正见网2001年06月26日】

师父在《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中指出:“每个学员除了参加集体活动之外,平时都要充分发挥大法弟子的主动性,……不要等,不要靠,不要指望外在因素的变化。我们每个人都是给未来创造历史……”

最近,每当看到明慧网上有关邪恶之徒打死、打伤大法弟子和对大法弟子使用禽兽不如的手段时,都会发正念铲除邪恶。但是,我个人认为仅仅如此还是不够的。这样做比较被动,就是等到事情发生后才发正念清除邪恶。要充分发挥大法粒子的作用,就应该更加主动运用大法给予我们的一切智慧和功能,去助师正法,去清除邪恶,同时完成大法赋予我们的使命。师父说“什么是佛?如来是踏着真理如意而来的这么一个世人的称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李洪志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 师父还说:“如果不允许它发生,它也发生不了。”(《李洪志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 既然如此,我们每个大法弟子应时时刻刻主动发念--不允许再有破坏大法与迫害大法弟子的事情发生。这实际上也是对那些生命的慈悲。

“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我们如何主动正法都将会在历史中记载。 “变异的观念使他们对于在历史上对神的迫害成了正当的,……这怎么能行呢?这本身就是败坏!……这一切不纯的东西都得去掉,通通都得去掉!”(《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

我们是新宇宙的保卫者,绝不能让邪恶之徒肆无忌惮地一再迫害未来的佛、道、神。对邪恶的退让,就是对善良的埋藏。“目前人类的每一天都是为大法的需要而安排出来的,大法弟子在人间的表现就是留给历史的。在未来不同历史时期宇宙中如果出现破坏大法或生命有不同的表现时大法将如何正法、使一切圆融不破是非常重要的。”(师父新经文《什么是功能》)

“邪恶逞几时,尽显众生志。”(《正大穹》)大法弟子在正法中的意志、一举、一动、一念都是师父给我们机会建立自己的威德。

让我们用大法赋予我们的能力,“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积极性与大法弟子的作用”。(师父新经文《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 助师世间行。纠正一切变异了的东西。“大法圆融着众生,众生也在圆融着大法。”(《精进要旨》“道法”)

个人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