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婚姻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6月26日】

中国古时对成婚有言:一拜天地……

婚姻是一件神圣的事,因为成为父母的两个人,在成婚的最初,就对天上的神许下了誓约,在将来要帮助神照顾来自天上,却失落在人间的灵魂,教其道德的可贵,让其在迷中不致于往下掉,以保永恒生生世世。悟到了这个道理,才知道为什么师父说父母不教育好孩子是有过的。


师父在《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中有如下一段讲法:

  “师:……但是子女要是不教育、不教他们怎样做人,那也是犯罪。儿女因没有教育好干坏事时的业力也有大人一份,但从小就无法教育的那是另外一回事,一切都安排好了。为什么还要教育?如果教育成好人就不会再造大业,生活的质量会不同,还可能成为修炼中的人。”

  “……至于说孩子在变得不好,我们做为家长是有责任去教育他。可是这个孩子已经成年了,他根本听不进去。他小的时候你管教的不严,放纵他,长大了他必然要堕落,我想就很难再管了。如果他听你的话,你就在他愿意听的情况下,善意地去劝说他;如果在他心情烦燥的时候你最好别说,说了也等于没说,你还会被惹得一肚子气。那么实在管教不了了,这也不能怪你。但是我们过去没教育好还是有责任,这点是肯定的。如果人类的下一代人就这样发展下去,上一代人是有罪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