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正后见



【正见网2001年06月24日】

谈一下我的个人看法:虽然现在正见网的有些文章和其它大法网站的有所重叠,而有关新“科学”的文章数量与分类还不是那么明确,正见网的侧重是弟子们都能明确的。

只是知识的分类和人的道德水平紧密联系的。人是道德败坏了之后,才出现了政治;人不信神了才有了哲学。而在不信神和道德败坏之后,业力轮报中人的痛苦困难越来越多,道德低下的人类正如师父经文《再造人类》中所指出“总是愚蠢地从社会的表现上找出路”,这个找出路的过程就是现代变异知识逐步所谓发展发达和越发庞杂的过程。

比如:因为有了现代社会的紧张,心灵的晦暗,才有了不断增长的心理医生,生活的不检点与道德德极度败坏,才出现了性病、艾滋病的蔓延,人的病越来越多,医院也越来越多,不像过去只是几个郎中;有了越来越多的罪犯、吸毒、卖淫,才会有这么多的法律、警察、戒毒所。而由于警察、法官、政府官员的败坏,才会有各种律师、检察官和反腐败的官员;有了政治才出现了政党,“党同伐异”一词在封建社会早期本不存在。不信神不信报应的人们开始拦路抢劫占山为王,无神的幻想形成了理论,强盗的历史改写成农民起义。现代人类社会分工、知识的分类和各种流行词汇、舆论宣传都反映了社会的败坏。

未来的科学与现在概念中的“科学”相差一定非常之大,因为道德水平不一样,社会现象也不一样,夜不闭户还要什么警察,都通了大周天,谁还会坐飞机。以后知识的分类和现在相差也一定很大,但我觉得分门别类总是会存在的,就象社会总是有等级有分工的,师父的《论语》提到了宇宙、时空、人体,也许就算是个分类吧。

到底怎样我不甚了解,能知道的是,人类的新知识必须随着道德的回升才能出现,思想道德、人心先“正”,才能“见”。眼下的天象和我们的使命是“讲清真相、揭露邪恶”。所以我觉得正见网能用现代科学、历史、道德、艺术、伦理、轮回报应等方方面面的故事道理讲清真相,帮助人认识大法,就是配合正法,就在开拓过程之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