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解《推背图》几象(第四十六象)



【正见网2001年06月23日】

第四十六象 己酉 (民国及以后) (图四十六)

谶曰

黯黯阴霾 杀不用刀
万人不死 一人难逃

颂曰

有一军人身带弓
只言我是白头翁
东边门里伏金剑
勇士后门入帝宫

试解第四十六象

谶文:“黯黯阴霾”,一个城市业力太大时,他的天空会由于业力聚集在城市上空而显得阴沉昏暗。当然,正常的气象变化也会出现天昏地暗的情形,但谶文说的不是这种情形。

“杀不用刀”,大法弟子正法,发正念铲除邪恶就是杀不用刀。当然,对于十恶不赦之徒来说,业力追魂,恶吏暴毙,也叫杀不用刀。

“万人不死,一人难逃。”是指颂文中提到的军人仗义兴兵,捉拿昏君一事。由于是仁义之师,并不滥杀无辜,所以原政府中的官员都没有受到伤害,只有暴君难逃一死。

从卦象名“涣”也可看到流氓集团的崩溃解体的意思。天意要他亡!六月十四北京郊区一池塘有上百万只小蛤蟆(青蛙)纷纷逃离水面,密密麻麻地分布在岸上。它们也知道蛤蟆精作恶太多,不能跟着走,要跟“老水”划清界限!小蛤蟆纷纷表态和“老水”划清界限,逃离水面!第四十六象讲宫廷兵变,暴政垮台;而六月十四(和四十六对称),过百万蛤蟆表态与“老水”划清界限。巧得出奇。其实,本象所述事件是发生在第四十四象圣人就位之前的。但作者却将兵变这一象编排到第四十六象而不是第四十三象或更前一些。真是奇怪又巧妙得很。

本卦的小画画上是一位朝廷命官落荒而逃。这件事情可不好解。因为山山看到另外空间中的蛤蟆精都已经销毁了。新华社发表近期的一些国家主席照片是假江泽民的照片,是僵泽民的替身照。这都说明江泽民已入地狱,而假江泽民则被用来招摇撞骗。不就是说,落荒而逃的那位朝廷命官是假江泽民吗?再者,小弟子磊磊在去年十一月份看到的景象(宿命通功能)是“江泽民从天安门前金水桥下面的水里钻了出来,浑身臭水烂泥地爬上岸。我一看,哇,天安门广场上和广场周围都挤满了人,怎么那么多人呐,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密密麻麻,简直太多了,到处全是,有的手里拿着木棒,有的举着斧头,有的拿着石块、剪刀……,好像都是老百姓。老百姓们都非常愤怒,要找江泽民算帐。”就是说,京城老百姓一听到京城兵变,就都揭竿而起,支持义军捉拿江泽民,天意如此。画面过程都已经存在在宇宙空间当中了。《转法轮》中说:“什么叫宿命通?就是可以知道一个人的将来和过去;大的可以知道社会的兴衰;再大的可以看到整个天体变化的规律,这就是宿命通功能。”小弟子磊磊就是这样看到首都兵变的外围景象的。

下面讨论颂文中所述。颂文写得很直接明了。说有一军人,看不惯政府的胡作非为,不满贪官集团治国的荒谬,更看到千千万万大法弟子到天安门证实大法,为师父讨还公道的英勇行为,天地都为之动容啊!作为一个有血气的军人,能无动于衷吗?能袖手旁观吗?军人的使命感终于令他把生死置之度外,仗义兴兵,直闯中南海,捉拿祸国殃民的犯罪分子。正是由于这次成功的军事行动,才有圣人临朝,否极泰来的局面出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