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洞与全球变暖共存的启示

子警


【正见网2001年06月17日】

最近几天,全球变暖又成舆论焦点。美国科学院再次向美国总统递交报告,指出全球增暖是无可争议的现实,全球的每一个角落都面对着这一现实。

各种历史记录一致显示全球增暖同140年前的工业革命同时开始, 并且增暖不断加快,最近20年增暖速度是历史记录上最快的。科学界广泛认为全球增暖是由于工业发展而引起的。工业生产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到大气层中。温室气体被认为阻挡地球辐射冷却。最主要温室气体是煤等矿物燃料燃烧而产生的二氧化碳。但应该说,二氧化碳的解释远远没有定论。不过,全球增暖发生了,而且随工业的发展而加快是人人都承认的。

臭氧洞在70年代首先被发现。所谓臭氧洞是指大气中出现了臭氧含量比正常情况下减少60%以上的区域。臭氧洞主要出现在地球的南北两极的各自的春季。臭氧集中存在于高度大约15-35公里的大气平流层内。 臭氧层吸收来自太阳的紫外线幅射的大部分,从而保护人类被紫外线烧伤。所以臭氧洞的发现引起了科学界和公众的强烈关注。在70年代以前并不存在臭氧洞。 虽然那时在两极上空也会在春季出现臭氧减少,但减少一般都不会超过30-40%。而在北极,更是在80年代末才出现臭氧洞。进入90年代,南极臭氧洞就年年有了,北极也频繁出现了。

从时间演变看的一致性,我们似乎容易得出结论,全球增暖有利于臭氧洞的形成。但事实却刚好相反。

臭氧洞的发生必须要在臭氧层高度上出现极为异常的冷低温度。在过去20年中,虽然直接影响人类活动的大气底层增暖了,令人震惊的是,在地球两极的臭氧层高度上的极地地区的温度反而是异常降低而变冷了。

尤其是去年,南极臭氧洞扩展惊人,超过了3千万平方公里达美国陆地面积的四倍,是有史以来观测到的最大面积臭氧洞。南极臭氧洞甚至扩展到了有人类居住的南美上空,成为去年最重大的环境事件。而据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的2000年气候总结报告,去年是过去100年最热的一年。

全球增暖和臭氧洞的发现,无疑是过去20年人们所关心的最重大的环境事件。两者本来不应该同时出现的。但出现了,并且有一种默契。好象在两者的背后有一种力量安排着这种默契。

事实上,的确有这样一种力量,而且是来自神佛的力量。“但是微观上庞大的宇宙无数有形、无形的都是神,在人类看不见的微观当中。空气是由分子粒子组成的,而分子粒子又是由更微观的粒子组成的,就这空气中,层层层层无数往微观下去,不知道有多少层,都是神。他们看到了人的环境已经变成这样了,就打开一个窗户,开一道门,把地球里边的废气放出去,是神在这样做的,有意放开的,然后再合上。神要不保护着人,人就无法生存。人不但不信神而且还敢对神不敬。”“还不止是我们看到的臭氧层,因为物质中含有的那种微观的物质因素非常多,都得让开一条路才能把它放出去。当然这是神为人做的。”(《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