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理变异的人类观念中证实大法

史明


【正见网2001年06月25日】

我曾经对人类文化的很多方面很有兴趣,这种兴趣促使我具备了一定的知识面和思维训练。学法后不再关注常人中的学问了,但没想到学生时代的基础对今天证实大法、清理变异的人类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师父曾经教导我们要多学知识,但我并没有重视起来,对此也没有很深的理解。现在我明白了,利用常人中的知识可以证实大法、救度迷失的众生、启发他们的正念。在给正见网写文章前,我和我妻子因为其它事情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掌握了中文网站绝大部分学术资源,这些为证实大法准备了条件。但是,常人中的知识不过是一种素材,完全不能受它的局限和约束,只不过是为我所用来表达正见。

我看了一些思想家写的书,有些人是我在得法之前特别推崇的,但学法后我才发现他们魔性十足,完全是在败坏人类,人还觉得他们伟大呢。师父谈过迷信的问题,很多人就在文化和学术领域中专门破坏人的道德和心法约束,那些不良观念背后都有不好的因素。我体会到文化对人深深的蒙蔽,如果不是学大法,根本摆脱不了这种蒙蔽。但是,这些变异文化本身就在阻挡着人们得法,它们的危害不严重吗?我看到人们因为受到蒙蔽是非不分、好坏颠倒,就产生了揭穿和清理变异文化的愿望。师父曾经点化我妻子,我们做的事情是把大河的水引到小河,我们在筑坝呢。还有一次,师父点化她我们在开车运送一批非常珍贵的象文物一样的东西,有天兵天将护送。我在梦中也看到自己把常人中的不好书籍清理出房间。

我开始从西方文化入手。我发现,人们对文艺复兴津津乐道,实际上那却是人类走向败坏的历史阶段,它为科学来临准备了条件。师父讲了外星人是如何占领人类的。如果从西方整个历史发展看,一切败坏都是被顺理成章地安排下来的,历史的演进严丝合缝,人的道德败坏被充分地利用了。我感到,人类的败坏可不是最近几个世纪的事情,比我曾经想象的久远得多。实际上,古希腊文化就是变异的,那时候没有正神,也没有神给人留下的智慧,而古希腊文化被认为是西方文明的所谓摇篮。

对历史和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后,我深感师父对科学真正面目的揭示是多么的深刻。西方的资本主义、西方的法律等等整个西方文明都是与科学这个核心配套的,都是外星人的系统安排,变异和败坏无处不在。历史上很多学者研究资本主义是怎么回事,他们觉得资本主义是人类的辉煌,是理性的文化,这都是颠倒的认识。人们搞不清中国为什么就没有资本主义,为什么中国传统社会这么稳定。我认为,由于中国社会道德的相对稳定,外星人如果来的话受到的阻力大,所以外星人就选择文化内涵浅薄、首先走入败坏的西方社会作为突破口。在中国道德完全不行的时候也就是鸦片战争的时候,科学才借助武力侵入中国。

大法揭示了人类历史的很多谜,人类的历史完全是变异的高级生命为了破坏大法而进行的周密安排。人类的变异如此久远、广泛和彻底!历史发展到今天,师父传大法度人,神的慈悲和法的威力真是不可思议。科学造成的环境污染人人皆知,可是人们知道人的意识和观念被变异的文化熏染得多么肮脏吗?看不见的东西危害更大。我看一些学术著作的时候,就觉得很多观点真是臭气熏天。

看到科学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败坏,我非常痛心和悲伤。我深感文化和道德对人的保护,文化衰败了,人就完了。人不是动物,要保持精神品位。文化不行了,西方和东方文化都不行了,人实质上什么都没有了,科学和一些政治理论就在肆无忌惮地败坏着人,造就着邪恶生存的环境。邪恶的存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邪恶今天表现在中国大陆,但那却是整个人类文化变异、败坏的结果。

在不可思议的变异和败坏中,大法在不可思议地洪传。我们这个时代是怎样的出人意料啊!师父在《再造人类》中说,“人所认为的现实,是人对历史发展愚见的认识和实证科学造成的假相。非是宇宙中那伟大现实的真实体现。而真正的现实必将带来新的科学、新的认识。宇宙的法理将在人间再现。”我认为,我们有义务证实这伟大的现实。

我看了很多当今学人的文章,他们分明在寻求真理和正义,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呼唤,我为在如此变异的社会中人还有善心而感动。但是,他们目前还不一定能够接受大法,变异的观念阻挡着他们,他们往往固守古老的东西,而那些东西实际上早就面目皆非了。我觉得,我应该同他们具有同样的专业知识,与他们打成一片,告诉他们正见,善心和理性不会拒绝正见。

一些弟子认为,邪恶被清除后,大法要清理人间的变异。的确,另外空间的邪恶消除后,变异就成为正法的对象,那么多复杂和久远的文化传统、人类观念在大法面前如何表现?人是否能够放弃这些变异观念和对古老传统的留恋?这都涉及正法进程和人类的前途。所以,我认为这方面的任务很重。但是,修炼中的弟子思想中也有变异,那么对一些变异文化可能就认识得不那么清楚,只有修得很好才能做好清理变异文化和观念的事情,这方面我觉得自己很差。我写的文章包含着我自身观念中的各种变异,这些对变异的见证也会给别的弟子提供一种警示。

我写过两篇关于政治的文章,认为古代的贤人政治还算好。师父最近在《不政治》中说,“‘政治’一词是现代变异社会的名词,历史上真正人的社会是没有此名词与政治所涵盖的内容的。从人类社会出现政治时人类社会已经开始变异,同时道德观念也被其冲击着。”我看了很惭愧,我对政治的理解有多大变异呀!

我看到人类怎样从最好的时期一步一步滑下来的。但是,从法理上我们知道,那些神佛留下来的宗教、文化本身也有变异的成份,人类的变异涉及很高的层次,很高层次偏离宇宙特性的情况都可能反映到人这里。然而,我现在还认识不到人类在最好时期已经存在的变异。古老的东西没有什么值得怀念的,他们的变异也应该被揭露出来,大法开创的新人类和新文化将是非常纯净的。

我在写正见文章中暴露的心太多了,名利心、欢喜心、着急心、干事心、变异的学术思维和怀旧心理等等。好在暴露了就逐渐在去。很多事情在理性上认识到了,但是在心性上并没有完全做到。在写文章的同时,我进一步读懂了《道法》,感受到神的一面,每个人都在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中提高。

过去,我写文章比较晦涩和学术化,自己还觉得很好。我看到正见网上的文章都很清新简洁,我知道这不仅仅是文笔的问题,是一种修炼状态的表现。逐渐地,善心多了,生硬的文风就在悄悄变化。现在回头看看常人那种文笔,觉得完全可以用简单的方式和更少的措辞表达出来,为什么搞得那么罗嗦和晦涩呢?其实,不一定有多少内涵,常人的学问现在变异得都是这样了。

我觉得,善心特别重要。人的文化虽然变异了,没有任何好的方面,但我们不是在批判,不能只破不立,我们是证实法、是劝善,我们不仅要指出不对的,还要告诉人们真正正确的。所以,我们尽可能考虑常人的思想特点和心理,以平和、循循善诱的方式利用常人的知识讲道理,这样可能容易为常人接受。师父度我们的时候也是结合现代科学从气功讲起,逐渐揭示了高深的法理。这是慈悲呀!摆脱变异很难,大法赋予我们慈悲,我们应该用善心和智慧唤醒众生。

我曾经担心对一些事情认识有误,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我感觉,师父时时在关注着我们写出的每一篇正见文章,法始终启悟着我们的智慧。有一次,一篇文章写得不妥,电脑莫名其妙出现故障。后来明白了,就改了过来。但是,我知道给正见网写文章是极其严肃的,我都是反复修改斟酌,唯恐疏漏。

我觉得,不同专业的弟子应该从自己专业领域中最基本的观念、概念、原理入手,进行深入的分析,揭露其变异的内涵。虽然人类的文化表现得极其繁杂,但基本的理念是有限的,也是简单的。大法赋予我们伟大的智慧,我们应该用这些智慧暴露和铲除任何领域中的变异,证实大法才是真正的真理。我意识到,未来的人类将是相当美好的,我们做的事情与未来息息相关。我们把来源于大法的正见讲出来,消除变异,同时不断纠正自身的变异,大法赋予我们的智慧会越来越多地涌现出来,那就是大法在人间的体现,就是逐渐在为人类开创新的文化。

随着另外空间邪恶被彻底清除,清理变异文化和观念的任务会越来越突出,师父告诉我们“大法传出来之后是分两步走的”(引自《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人的变异观念有自身在生命的长河中积存下来的,也有受到变异文化的熏染造成的,变异的文化是各种变异观念的重要来源和集中体现。我们既可以从清理自身的变异观念做起,也可以同时看看人的文化、我们这个人文环境是怎么变异的。现在,正见网的文章正在逐渐地丰富和铺开,基础正在牢牢打下,越来越多的弟子参与进来。我理解,科学有一个场,变异的文化和观念也有一个物质场,讲出我们的正见,就是在清理它,而正见网将担当起清理变异文化并开创人类新文化的伟大历史使命,同时也是弟子之间交流认识的珍贵场所。

仅仅个人认识,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