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妖

吾意


【正见网2001年06月17日】

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即便是唐僧都不怪罪孙悟空灭魔除妖。只有在唐僧认为孙悟空打死人的时候才念起那紧箍咒。观音菩萨之所以要孙悟空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就是要他一路清除妖魔。心地善良的人们很少有抱怨唐僧或观音菩萨对妖魔不以慈悲为怀的。但是当大法弟子在承受了万般迫害和折磨,在巨大的痛苦中一次又一次地给予迫害大法的各层生命改邪归正的机会后,终于忍无可忍而发出清除控制和败坏着人类的邪恶的正念时,有人,特别是好用佛教的准绳来衡量大法的人,却不能理解了。好像这清除邪恶之举不够善,等等。

如果消灭邪恶不够善,那看着邪恶害人不管就叫善?神佛的慈悲是对人的而不是对邪恶或魔的。人是在无知中作恶,只要他还有一点人性在,只要他肯修炼,他就能修上去。所以下世度人的神佛对任何人,包括来卧底的和行刺的,都是慈悲的。但是魔和操纵人的邪恶生命就不同。“它就是坏,它就是毒,它就是邪,就象那个毒药一样,你叫它不毒人,它做不到”(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在佛教徒中广为流传的一个故事中,就说了释迦牟尼和波旬魔王的一场较量。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开功开悟后惊动了天上一个叫波旬的魔王。他见了释迦牟尼初设道场,以后佛法弘传,必定没有妖魔的容身之地。于是他点起魔兵,走石飞沙,来破释迦牟尼的道场。魔兵扑上来时,释迦牟尼一声霹雳般的大喝镇得波旬魔王的兵马不战自溃。尔后又用七宝五漏之说斥退了前来纠缠的魔王的女儿。释迦牟尼对什么人,包括加害于他的人,都能宽容慈悲,为什么就不能与魔善解呢?这就是再善也不能善到人妖不分。只要宇宙中还存在着邪恶,惩恶就是扬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清除邪恶就是对宇宙的保护和对众生的慈悲。当唐僧被妖魔困住而孙悟空叫他用善去感化妖精而把他们放了时,连唐僧都明白了这个道理。当然在末法末劫的今天,人和妖不总是那么容易区别。它倒不一定会像白骨精那样变成人形来骗人,但是它会控制人或干脆象附体那样取人体而代之。这样的“人”则会人性全无地、失去控制地、无边无际地干坏事。

既然邪恶该被清除的时候就该被清除,那么怎么清除就是个方法问题了。然而,大法弟子用的是最正大光明的做法,即默念五分钟“法正乾坤,邪恶全灭”。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先例的。而师父给弟子的这八个字则公布于天下,发正念的时间也公布于天下,连发正念的地点都公布于天下。大法弟子用的就是这八个字。如果有谁经不起这八个字而发生了这样或那样的事,那么这些“人”是什么东西也就无需解释了。

6/13/200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