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亲身经历谈中西医外科创伤处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6月16日】

笔者曾从事西医外科治疗多年,修炼法轮大法三年。近日因车祸受伤,伤口不同寻常的愈合,深感大法的威力,同时对中西医外科创伤的处理有了更深的体悟。个人心得,与大家交流,不妥之处请指正。

这次是双腿多处皮肤、软组织及肌肉挤压伤和挫伤,最大一处面积达4X12平方厘米,深达真皮层。按照西医外科处理原则,必须消毒清洗创面,然后给予包扎,以防止伤口的感染,并辅助抗菌素预防性治疗。一般此类伤口至少五天至一周伤口收敛,两周以上逐步愈合。

依照古代中医伤科处理,中医不讲无菌、消毒的概念,中医认为“无脓不生肌”,意思是说创面的渗出炎症反应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即使一些伤科外敷药物如“金黄散”主要是促进伤口收敛。在民间还流传着用火柴皮敷贴在伤口处,伤口数日便治愈。

作为大法弟子,心知一切都是因业力所致,有师父法身保护偿还了一大块业力。事故后只用清水清洗了一下创面,未做任何其它处理,结果伤口第一天稍有渗出,脓样物,第二天便迅速收敛结痂, 一周后已能行走自如,只留一大片尚未脱落的黑痂而已。

从这次经历使我体会到西医外伤的处理从表面上看伤口十分干净无菌,实际上阻碍了业力的排放,把推出来的业力又压了回去,反而延迟了伤口的愈合。而中医的处理,表面上看伤口暴露,有脓性渗出,实际上有利于业力的排泄,伤口收敛、愈合,而且自然的结痂对新生组织的保护作用要远远好于西医异物的包扎。正如李老师在《转法轮》所说“我们不能看表面的工具,得看它的实效。中国古代的中医是相当发达的,现在的西医再过多少年也赶不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