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危机的现代食物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6月15日】

最近吃饭时,常听同学们谈到某意大利餐厅的食物多么美味,某地方的食物特产多么可口,他们的酱料是如何如何调制,所以蒜头没有刺激味,肉品没有腥味等。

当他们描述时,从他们的言词与动作中都摆明了对于那些食物的强烈执著。即使告诉他们美味的内部还是有着刺激脑神经的物质,他们却仍坚持只要能刺激味蕾、吃着令人唾涎的食物就是人生中的享受。

但是,从愈来愈多样的文明病里,我们都看得到这些人工调制出来的精美食品中其实对人体的伤害是相当的大。尤其是愈人工的食物,科学家发现愈容易致癌。所以,这几年人们大力地提倡着天然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好处。

不过,人们其实都不知道为什么人工研发的食品怎么老是会让人生病呢?

记得老师在《转法轮》里告诉我们:“人的生命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所以我们人出生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当人,而是为了返回宇宙的。然而,精美、可口的现代食物却会让人们对于人间的食物愈来愈喜爱、愈来愈执著,让人觉得何必当神仙呢?当人多好啊!

可是,老师明白地告诉我们,想返本归真,只有不断地去执著心。如果在人间,人实在迷得太深了,那么另外空间的大觉者们可就真的要把这些变得不好的生命体毁灭了。所以,我们才会看到很多吃多了人工调味剂的人得了癌症、吃多了美味的肉类而得心血管疾病、甚至为了爱美而吃到了含农药的减肥草。

在《发现》(Discovery) 杂志介绍的老化专辑里,曾提到一个很有趣的科学实验,结果似乎也在暗示着去执著心对生命的好处:在研究老化的分子机理实验中,发现线虫若去掉某个对味觉及性欲刺激有感应的酵素,就能使它延长两、三倍的寿命。只是这样的线虫将对所吃的食物不再有好不好吃的感觉。

当然,人是不能与动物相比;因为人能修炼,而动物不能。不过,若去掉对人间的各种执著后,真能延长生命,那么多出来的生命不就正好可以用来作为增加修炼圆满的机会吗?

小小的心得体悟,敬请多多指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