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正见工作(三言两语)

誓人


【正见网2001年06月22日】

“佛法”才是真正的科学!是更高层次的科学。那么掌握和运用的方法就唯有通过修炼,提高心性。其实越简单越好……

我们应做的不在于否定科学本身,而是要告诉人们什么是真正的科学,并将他们领进门。在人类本性普遍被埋没的今天,直接谈道德人们已经很麻木,人们不都想幸福吗?那么就告诉他们怎么才能获得真正的永恒的幸福。讲自己从法中悟到的理、举事例……

针对一切变异,提出我们的正见。我觉得这项工作并不难,只是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做,如果众大法弟子都能意识到“正见”的重要,奇迹就会出现。人类社会的一切都是反的,只要随手翻开常人的一本书,便可看出那些认识都是错的、说不到本质上的;因为我们拥有识别一切的法宝--“佛法”。从表面谈表面、在变异中谈变异、以科学论科学、在人中说人,这永远也看不清,论不明。常人就是常人,而我们是拥有最高科学--“佛法”的修炼人,我们应把所有的偏离无所不包、无所遗漏地揭示开,并使其恢复到原始状态。用笔,为助师正法,为未来人、未来宇宙的参照。

其实,实际操作也是不难的。找准适当的话题切入点是个关键,无论是从一个面谈起,还是从一个点谈开都是随意的。

2001年6月11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