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正视自己,走好每一步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6月08日】

我们是真,善,忍同修的大法弟子,要修成的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我们“助师世间行”,参加所有的洪法、护法活动,也是在修自己的慈悲心和对大法的坚定。通过修炼,我们每个弟子在无论是从身体的本源,还是心性层次上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升华。我想每位功友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同修交流时,由于大家都是在大法中修炼,尽管所在的层次不同,彼此很容易理解和接受,但在同常人洪法时,我们如果用同样的语言,是否难免就出言太高了?

一天,我在一居民区挨家挨户地投送大法报纸,由于有的人家信箱安在门的下方,自己个子较高,便不得不屈着腿,有时甚至要蹲下来才能将报纸投进信箱。由此我悟到,我们洪法是为了让大家接受。

师父在《法轮佛法(在新西兰法会上讲法)》中说:“……你弘法是想叫人得法,你并不想要把人推出去。你知道你讲那么高的时候,等于是把人家推出去。你刚开始起步的时候也是从法的最低层次的理来理解的。因为大法肯定是从如何做一个好人讲起的,你也就从这讲起。这法能使人祛病健身,能够使人变成高尚的人,就从这些道理上去讲。剩下的问题,他在提高中自然就会明白。你一下子讲得很高,他就不炼了,他觉得接受不了。”

“未来人还要得法,世上几十亿人等着这场邪恶被法正人间时除尽后得法”(《建议》)。洪法是我们大法弟子“助师世间行”责无旁贷的义务,同时也是我们这些在正法时期得法的弟子们的荣幸。毫无疑问,在洪法过程中一定会有形形色色的心性考验,只要我们紧跟师父的正法进程,遇到问题向内找,处处以法为师,我们就会做得更好,让我们“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理性》)。

这是自己的一点个人体悟与大家交流,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