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做个修炼人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6月08日】

读《转法轮》好多次了,但对于老师要我们把自己当作一个炼功人,一直有个莫名的疑在心中。今天,在同修的指点与小小的病业出现下,有了更深的体悟。

晚上,突然胃痛了起来,直觉中明白这是老师在帮我消病业。不过,想到了老师说过在修炼过程中会把病业摆在不同的层次来消。所以,一边高兴自己应该是又过了一些关,一边又想起自己应该像个修炼人,遇到难时必须向内找。因此,以极短的时间检视了最近的生活状况,看看还有哪些名、利、情、执著、私心……等没有放下,不管有多小的残存,只要察觉,一概清除。

在放下这些个常人心时,有时会舒服一下子,但一会儿胃又继续地疼。最后,连有为的放下也放下了,只顾着做手边该做的事。没想到,半小时之后想到胃时,它已不知在何时不痛了。

想起老师曾说过,他比我们更珍惜我们呢!所以,虽然在层层过关中放着病业给我们过,可是一旦我们像个修炼人,能够时时刻刻提高心性,师父还是会立即帮我们消掉病业,不让我们落难的。尽管在圆满前处处都是关。可是,只要我们更精进点儿,就会不断地感受到师父珍惜我们的心不时地在点化我们考试的答案啊!而我们能回报师父的,也只有随时做个精进的修炼人、合格的大法粒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