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难圆的梦:消灭疾病

--读野生型脊髓灰质炎病毒再犯人类所想
见证人


【正见网2001年06月05日】

正当世界卫生组织(WHO)计划于2005年让脊髓灰质炎(又称小儿麻痹症)从地球上绝迹,从此让孩子们告别脊髓灰质炎疫苗的时候,保加利亚的两个孩子分别于今年3月和5月感染同一种野生型脊髓灰质炎病毒(1),肢体永远地瘫痪了,这无论是对已经十年没有出现过脊髓灰质炎的保加利亚还是信誓旦旦消灭脊髓灰质炎的WHO都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

对病毒基因的序列分析表明这是一个来自印度的野生型病毒(1),从发现的第一例到第二例只有短短的两个月,说明该病毒传播性很强,更糟糕的情况是两个小患者都发生了肢体瘫痪,而小儿麻痹症中通常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病例导致瘫痪,两个孩子都发生了瘫痪可见该病毒的致病性很强。WHO立即在感染发生区实施一个免疫计划,并准备对保加利亚所有7岁以下的孩子口服疫苗。尽管WHO的计划很周全,WHO分管脊髓灰质炎的一位官员说:“我们总有一天会终止脊髓灰质炎”,但是越来越多的人怀疑这种断言:说不定哪一天又冒出来一个野生型病毒,而减毒活疫苗总得在病毒感染后才研制,谁敢说他能终止脊髓灰质炎的发生?

悲剧并不止于野生型病毒所带来的影响,科学家辛苦研制的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中的减毒病毒发生突变,重新获得致病性,使得口服疫苗变成致病毒剂,2000年的夏季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发生八例由于服用减毒脊髓灰质炎疫苗而瘫痪的病例(2)。最不幸的是当初科学家在20世纪60年代研制成功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时,他们就知道这种含有低活性病毒的疫苗可以在服用者周围传播,对没有发生突变的疫苗可以以这种方式增加免疫的效率,因为服疫苗者周围的人即使不服疫苗也可以得到免疫,尤其是对贫穷的第三世界国家更是经济实惠,但是科学是一把双刃的刀,当疫苗中的病毒发生突变后重新获得致病性时,口服疫苗又成为传播脊髓灰质炎的途径。

不仅仅是脊髓灰质炎存在重新爆发的可能,人类的疾病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人,就连WHO宣布的1977年就消灭了的天花都存在着潜在的暴发性(4),甚至将恐怖组织研制成生物武器,存在在世界各地实验室的天花病毒就象潜伏的一枚枚炸弹,有人说;不管怎样,天花的病例现在没有了,脊髓灰质炎也是零星数目,和以前比现在好多了,但是不可否认的现实是人类的疾病不是少了,而是多了,种类越来越繁多,疑难病多得让医生挠头,尤其是奇奇怪怪的各种现代病层出不穷,完全在现代医学的控制之外,就连坐在通风朝阳的高级办公室内都有人会胸闷、气喘、头痛、恶心和眩晕。

即使是曾经大幅度减少的病种对人的潜在威胁也没有减少,结核病曾经是人类健康的大敌,在中国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年代,一个慢性咳嗽的人哪一天发现自己咳出了鲜血,就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了。抗结核杆菌的联合化疗曾经使得结核病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是九十年代以后具有强大抗药性的结核杆菌卷土重来,肆意地侵犯人类从头到脚的各个器官(5),尤其是与其它的细菌、真菌的合并感染常常使得病情恶化。人类最恐怖的鼠疫、霍乱、炭疽病仍然在世界的一些角落暴发。爱滋病增长的势头丝毫不减,特别是在中国,无知、淫乱使得爱滋病以不可收拾的速度在发展。除了这些在医学上称为感染性疾病的“绝症”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常见病则更是与人息息相处,夺去千千万万的生命。纯净的水和没有污染的空气将越来越成为人类的奢望。

有人问人类在这么悲观的境况,那么医学家和研究疾病机制的科学家都在做什么?医院里缓解病人痛苦、救死扶伤的成功杰作是否能给人类带来对付疾病的信心?一个著名的癌症研究所里的一位博士生曾经问一位在癌症领域钻研二十年的著名科学家,如何才能克服癌症,那位科学家大声斥到:“你还想杀死癌细胞?癌细胞可以轻易要了你的命!”这位科学家告诉学生:目前医学治疗癌症的目标是尽量延长癌症患者的生命,在这延长的时段内用各种可能的药物和治疗手段缓解癌症带来的痛苦,提高生活质量,至于彻底治愈癌症,现在是想都不敢想。所以现代最发达的医学所能够做的就是延缓病程、减轻痛苦。无论是癌症专家、心血管病专家还是其它医学专家,他们自己也要和普通病人一样和自己所研究的对象--疾病做苦苦的斗争。疾病的本质是什么?细菌、病毒、微生物、免疫失调等医学上的名词能够将疾病的根本解释出来并扼制它吗?显然不能。如果人类继续固守着现在医学对疾病的认识,停留在这些名词的水平来研究疾病,那么就等于在愚弄自己,自欺欺人。

李洪志老师在《转法轮》中指出了疾病的本质:业力。“人为什么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业力,那个黑色物质业力场。” 李老师在《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中说:“那个业是什么东西?在另外空间里存在的那个业它的微粒越小,也就是那个颗粒越小,它的力量越大。如果它要渗透到我们这个空间中来的时候,它就是微生物,最微观的病毒,那你说那个病它是偶然的吗?用现在的医学、现在的科学去认识它就认识不了,只能认识到现有的用分子组成的最大的一层粒子所构成的这层表面的空间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现象,它就认为有病了,长瘤子了,哪块地方发炎了,如何如何。可是现在的科学它看不见造成他有病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他都把它用常人所能认识的这点道理去解释。”

其实从人类败坏的开始,疾病就和人类如影随形,因为人类随身带着业力,到了现在完全不分是非、没有好坏的标准、人类为所欲为的末法时期,疾病更是五花八门、又狠又毒,对人类来说,最致命的地方并不是这些疾病本身,而是不相信疾病和道德的败坏是息息相关的,所以现在的人类会继续败坏,做各种伤天害理的事,等待人类的只有毁灭,自我毁灭。李洪志老师在《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说“宇宙的初期没有这些带毒的、恶的东西。后来为什么出现呢?是因为生命的业力越来越大,越来越不好,宇宙也越来越杂,产生的不好的东西也就多了,慢慢的也就变得越来越毒了,就是这样一个发展过程。”现在的人类生活在业力黑浪滚滚的地球上却浑然不知,甚至想通过人类这个空间的什么手段来对付更深空间的、强大的业力。李老师在《转法轮》(卷二)中谈到:“为什么现在的药吃了或注射到末劫时的人身上不象过去那么好使了呢?因为造业太多的现代人有强大的业力,原有的药力根本就不管用了,根本消不去那个病。再大力的药量使上去,人就要中毒。现在很多的病根本都治不了。整个地球都这样了,其实一切都败坏得很严重了。”

对现在的人类而言,不要说脊髓灰质炎病毒能重新侵犯人类,就是人类认为已经消灭的各种病再现人间也不奇怪,人类在背弃神以后总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其实人类无时无刻不在宇宙的法理的约束中,可悲的是人类所做的孽将被宇宙中负的因素所制约,等待人类的还会是什么呢?

想改变这种末路的唯一办法只有修炼。修炼者绝不同于常人,无数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已经以亲身的经历向世界上所有的人展示了宇宙大法的庄严和伟大,他们曾经也是病入膏肓、走投无路,现在他们早已告别缠绕全身的疾病。神、佛看的是人心,你只要有回升的一念,等待你的就是美好的未来。


参考文献

1. Mark Schrope Nature 411, 405 (2001)
2. Tom Clarke Nature 409, 278-280 (2001)
3. Abraham, R., Minor, P., Dunn, G., Modlin, J. F. & Ogra, P. L., J. Infect. Dis. 168, 1105-1109 (1993).
4. Thomas JR. Smallpox: a possible public health threat, again. Mo Med 2000 Apr;97(4):125
5. Harisinghani MG., Mcloud TC., Shepard JA., Ko JP., Shrof MM and Mueller PR (2000) Radiographics 20(2): 449-47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