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时空观的破除--读师父新经文有感

任欣


【正见网2001年05月30日】

师父在过去讲法中多次提到进化论的谬误,揭示了人类的真实起源,也点出了人生的根本目的--“返本归真”。“大法还在开创新的人类,也同样会给人类带来新的文化。”(《随意所用》)在当前的正法阶段,以修炼者从大法中修出的正见来破除现代人类的变异观念,正是目前刻不容缓的工作;而进化论的观念扭转也因此成为了主要课题之一,因为它渗进了不只生物学的其他种种学科之中。

举例来说,在气候学的研究中有一种名为“共同演化”的概念:它是以生物演化为基础,来阐明从上古时期到今天的气候是“如何随着生物的演化而发生变迁”,也就是所谓的“气候演化”。那么也就是说,若“生物演化”的概念是错的,则“气候演化”就自然不成立了。从这个例子我们可以发现,进化论的影响范围远及与生命活动有关的相关学科。

若从一般的物理观念来看,“进化论”和“神创论”的最大区别,即在于前者奠基于“线性”与“平滑”的观念,后者完全不是(因为神直接造了万物与人类,没有一点一滴的进化过程)。这种从进化论衍生的“线性”与“平滑”的观念,主宰了许多应用科学的研究方向,也限制了当代科学的发展。从近期的研究来看,影响物理机制运作的最重要因子往往是以往“忽略”(或说“无法处理”)的“非线性项”: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所导致的交互作用与巨大变动是“线性项”完全无法比拟的。这也是为什么在21世纪的今天,逐日天气预报的可预报度还是只能停留在两星期的原因。

然而,单单从进化论的角度来破除现代科学的变异似乎仍有不足,因为从这角度切入的学科往往都与“时间”或“史观”有关(因为“演化”是随“时间”演变的一个过程)。那么,那些近百年来才发展的基础科学,如数学、物理学等等,它们并不是奠基在“时间”或“历史”的基点上发展的,应如何切入存在于其中的变异观念呢?

“现在科学认为的万有引力学说是完全错误的。为什么会产生象人所讲的万有引力这个状态呢?因为地球与三界内的一切生命、一切物质,包括空气、水、所有的一切在三界之内存在的物体都是由三界内所有的各层粒子构成的,各层的各种粒子之间是有连带关系的。……”师父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所讲的这段万有引力的真实体现的法理,道破了不同粒子与层次间的种种关系,为我们开创未来正见点亮了一盏明灯!我悟到,由于“万有引力”的理论涉及到不同粒子与层次间的作用,所以它的体现就与“空间”的概念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此则补上了先前提到的“进化论”所变异的“时间”观念了!“更高的认识是宇宙由时间和空间构成的,实际上宇宙最根本上就是能量构成的。”(《转法轮(卷二)》)随着师父这篇讲法的发表,许多弟子积极地针对万有引力的谬误予以驳斥,从此开启了开创正见新方向的开端。

以上个人体悟,烦请不吝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