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的儿童节目

童真


【正见网2001年05月22日】

这阵子台湾有一个电视广告,是卖车子的。片中一个小女孩生日,她很期待爸爸回家跟她一起庆祝。在等待爸爸回家的时候,妈妈帮她换上一件像熊一样的服装,头上还有两个耳朵,一条尾巴在后面摇啊摇的,还学熊的动作,满怀期望地等待。看了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人们会觉得穿上像熊一样的衣服的小女孩很可爱呢?

还有一个儿童节目,叫做天线宝宝,是英国制作的。节目的主角是四个不同颜色的外星人,长得头大大的,身体胖胖的,身体的动作不太灵活,眼神呆滞。片里面那几个外星人好像也不会做什么,就跳啊跳的,发出一些电波还有奇怪的声音。人们为什么觉得这些外星人很可爱呢?

现在的卡通大部分都变异了,有些节目是以怪物为主角,有些是以外星人为主角。就算不是以这两者做主角的,也有奇怪的观念在里面。常常卡通里的人物,头发都是各种颜色都有,绿的,蓝的,紫的。穿着的方式也都很怪异,现代人穿古代衣服,古代人穿现代衣服,奇装异服。脸上画得乱七八糟的。似乎是随着作者的高
兴,觉得这样比较吸引观众,就画下去了。有时候回想小时候看《西游记》,里面有很多妖精阻挡着唐三藏师徒,那些妖精不就长得像这样吗?这些妖精现在成了许多儿童节目的主角,还有许多青少年喜欢他们。为什么人们会觉得妖精很可爱呢?

师父说:“而这个科学恰恰是外星人带来的。他的目的是什么?他系统地给人类带来了数理化这些学问,然后,在你的身体里,在你的思想中,形成了一个它要的思想。今天人类在科学所带来的生产劳动的工具、劳动方式、生活用品及生活方式,造成的人的思想方式、人的一切行为,完全构成了一个现代变异人类的思想。现在的人几乎人人都是这样,都有了外星人给人制造的思想,谁也摆脱不了。因为你所接触的一切都是现代科学带来的。因为它是无孔不入的,所以你生活的一切都离不开这个科学。”<<在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现在的科学带给我们电视等媒体,让我们方便地收看各种资讯。天天在看,看到的东西是好的,那么人人会按照好的去做。看到的是奇奇怪怪的外星人、奇奇怪怪的动物,那么人的思想就变得跟它们一样。动物当然觉得动物可爱,外星人当然觉得他自己也是不错的。

师父说:“那为什么这一期把人的形象造成了神的样子哪?是因为大法将在那个历史的一定时期洪传,那时的生命得能够配听这个大法,一帮动物在这里听大法是绝对不行的,就因此神仿造自己的形象造了今天的人。”<<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人的身体是多么珍贵,一些邪恶的生命,把人的观念变异了。现在许多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人,但思想里,衡量好坏善恶的标准已经不是人的观念,都是外星人、动物的观念。

电视与媒体并不需要像现在这样,是因为人们的观念变异了,才会助长了它们。如果修炼人都发出正念排斥这样的电视节目,变异的节目一定会越来越少,而真正教导人心向善的节目也会越来越多。

以上为个人一点体悟,望同修不吝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