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常人走入修炼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5月24日】

童年时期的我体质虚弱,多次重病,次次有丧命的危险。幸亏家里曾结识一些老中医,经多方调治,终于存活下来。因此,医学的神奇功效在我童年的脑子里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成人后进入医学院学习,我对战胜人类的疾病充满信心,因此刻苦学习,逐渐领悟到了从人体结构到人体功能到人体病变再到治疗处理的一系列理论和方法。在自己的医疗实践中也确实用所学的医术为不少病人解除了痛苦,真感觉自己能够像高中同学给我的赠言那样“手到病除”了。

随着学习的深入和行医资历的增加,却发现在医学理论中找不到满意答案的问题越来越多。

比如人类所患的精神病,医学界也承认除了少数有过大脑结构损害(即器质性病变)的病人患有精神病外,大多数精神病患者并没有发现有大脑结构上的改变。那么既然大脑结构形态没有改变,人的精神或者说意识怎会发生变化?怎么会得精神病呢?而且在实践中我们不难发现,有些患有或患过精神病的人却是“奇才”或“怪才”,因为他们可以讲出令一般人难以建立的完整而精巧的理论体系,或者画出远远超出常人能够构思出的精致完美的建筑物或风景画。他们的思想或意识源泉来自哪里呢?

我深信人类的精神世界是相当丰富而神秘的,它应该有某种形式的存在,而我们似乎没有办法证实它。

在李洪志先生《转法轮》一书中有写关于精神病的论述:“……我说精神病不是病……为什么呢?因为精神病人他没有病毒,身体里没有病变……精神病就是人的主意识太弱了。弱到什么程度啊?就象那个人老是当不了自己的家,这个精神病人的主元神就是这样的。他不想管这个身体了,他自己老是迷迷糊糊,老是精神不起来。那个时候副意识、外来信息就要干扰他……那怎么办呢?教育他,让他精神起来,但是很难做到。你看精神病院那个大夫手里把电棍一掂,他马上吓得一句胡话都不说了。为什么呢?那个时候他的主元神精神起来了,他怕电他。”李先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揭示出了精神病的实质,的确使人受益匪浅。

关于意识,在《转法轮》中也有论述:“怎么看人的思维(意念)的不同形式?是怎么体现出来的?现代医学研究人的大脑有很多问题还是很难解开的,因为不象我们身体表面的东西这么容易。在深层,不同的空间都有不同的形式。”

我自己也曾遇到过让人困惑不解的经历。1990年,我当时是一位麻醉医生。按理,麻醉医生在手术前应该检查和探访病人。可我在约定时间去探访一位中年女病人时,她没在。手术当天进了手术室,我才第一次看见这位病人,她当时仰卧在手术床上,闭着双眼,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我轻轻放好工作物品后就悄悄离开了,没有打扰她。大约十几分钟后再回来时,她已念经完毕,神态自若。她对我说:“你是个好人,让我给你看看吧!”当时我不明白她要看我什么,我还等着看她的身体状况呢。她问了我的出生年月日和时辰,我告诉她的是阳历日期,但她立刻就能说出相应的阴历日期。接着,她微闭双眼(似乎在专注着空中某处),开始讲述我的人生经历。她讲完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手有些发抖,身上浸出些冷汗。因为她不但准确地讲出了我过去的人生经历,而且还能知道我当时的心里所想,那种细致的程度令我瞠目结舌。我感到自己在她面前仿佛是一个透明的人,她知道我所有的一切包括隐私,而我和她素昧平生。她不仅讲了已经发生的事,而且讲了之后几年会发生的事情,而这些事后来都应验了。她是如何“看见”我的生命轨迹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当我第一次阅读《转法轮》时感到震惊,原因之一就是我遭遇到的这个情况在《转法轮》里的“宿命通”功能中有具体详细的论述。

得法前的另外一件事对我触动也比较大。我的外公据说年轻时就已淡泊名利,中年以后开始修炼一种道家功。他不但每天凌晨炼功,还经常住进山里的道观与道人谈经说道,常常一住就是几个月。从来没有见他生过病。有一天早晨,他突然召集家人说他要走了,于是请家人帮他洗澡更衣,并嘱咐后事,安排妥当后他便躺到床上休息,二十分钟后,家人发现他的心跳和呼吸就停止了。那年他九十六岁。

象这样能预知自己去世时间的事情,我以前也偶尔在杂志或报纸上读到过,万不曾想到会发生在自己家人的身上。对于这种现象,现代医学很难解释。

为此我翻阅了佛教、道教的一些书籍,想从其中了解生命存在的真正形式。然而我读到的“经书”是在少数常人中流传的那种泛泛之说,中心思想是教人行善积德,来世得福报;否则,就可能沦入其它道包括地狱。早年时读过的《圣经》也再次让我疑惑,我进行着对有神或无神的思考。

除非有确凿的证据能够证实神是不存在的,否则,就不应该否定神的存在,至少有神或无神这个问题也应属于不可知论的范畴。我深信这才是真正的科学态度。假如没有证据证实神不存在,就已经认定神是不存在的,那才是名副其实的唯心主义,对不对?

尽管法轮大法不是为人治病的,但它能帮助法轮大法的修炼者纠正身体的一切不正确状态。这种“纠正”非常神奇。我炼功以后,发现原来身体有病的部位都有所反应,局部症状表现由开始较轻而逐渐加重,重到一定程度后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消失;消失之后,会感到原来有病的部位很轻松,特别舒服。当身体上所有有病的部位都反应过之后,我感到全身非常舒服,走路轻快异常。即使是周围绝大多数人患有流行性疾病,也不用担心你会被传染上。当一个人真正修炼法轮大法时,才会有如此奇妙的感受。

法轮大法的理论非常惊人,他告诉我们做人的目的是返本归真。如果你是一个热爱思考,善于和勇于探索生命及宇宙奥秘的人,你会从《转法轮》讲述的法理中找到你问题的所有答案;而且只要放下以前根深蒂固的常人观念去学习,越学你越会体会到此法理的博大精深和美妙。

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中说:“‘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

要想接受新事物,就必须超越自我,敢于突破自己固守的观念。如果换个角度或起点去看问题,那么就会发现在“险峰”之后竟是无限风光。

我就是这样幸运地从常人走入修炼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