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的故事(五)-烛光曲;招待会

--写给友人的信
杨晓


【正见网2001年05月09日】

烛光曲

“今晚,在联合国对面,有几百位从世界各地专程赶来的法轮功学员秉烛守夜,注视着、等待着……”

“今晚,从斯的哥尔摩到东京,从巴黎到华盛顿,从堪培拉到伦敦,全球的法轮功学员都在天涯各一方秉烛守夜,守候着、期待着……”

“一年多来,三百多个日日夜夜,陈刚的父母心中也一直点着这样一支烛光,盼望着、祈愿着他们的儿子能早日平安回家……”

这是在联合国投票决定是否讨论谴责中国人权记录的提案的前夜,我们的新闻发布会上的主持人的发言。陈爸爸、陈妈妈是中国资深音乐演奏家,因为修炼法轮功,分别累计被拘留30天和60天。他们现在美国探望女儿。他们的儿子陈刚数次被抓,2000年6月从家中被抓走后,一直未放,在劳改农场受尽折磨,包括连续十多天不准睡觉等。他们这次来到日内瓦,希望能唤醒更多人的良知。这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守望与等待”。

与此同时,夜幕笼罩下的联合国前静默的学员在烛光中守夜。一位参与组织的学员说,“这简直是海外的4・25……、每次我都不敢回头看那片错落有致的亮着烛光的草坡,每次看都禁不住要掉泪……太美了,太正了,太令人感动……”

这片草坡的来历倒还有段故事:由于中国政府的压力,临近投票时我们已经不可能在任何公共场地举行烛光守夜。“碰巧”有学员发现联合国对面的这片最佳位置是下属红十字会的私人领地。前去接洽时我们很轻易的得到了他们的口头许可;但他们似乎不太想给什么书面的证明。复活节假期后,只有不足8小时时间再去同他们交涉,因为没有书面凭证,我们无法在他们下班时间后同警察讲清楚(守夜是在晚上6:30开始)。几通电话下来,他们的答复一如既往:学员告诉他们我们这么多人从世界各地千里迢迢赶来,就是希望能够告诉世人真相,他们说,“你不用说服我,我完全赞同你们。” 提到可能的麻烦时,他们说,“中国方面肯定会找麻烦的;不过没关系,我们准备好对付他们的。”但提及传真(书面许可),他们内部人员开始有点互相推脱,似乎心里都想支持但都有点怕怕的。

于是负责联系的学员开始静下心来学法,他甚至能清楚的感受到是自己自身的不纯在障碍着这一进程。那时已经是下午2、3点了。之后的一个多小时内没有人再见过他。一个多小时后,他回来了,手里拿着一张传真--书面许可。

招待会

星期三投票结果出来了,中国再次逃脱了谴责议案。这也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的。“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晚间面对各界法轮功支持者的的招待会按期举行。

招待会节目丰富,食品精美,而且全都是学员自己准备的,令人赞叹不已。

我同当地论坛报记者聊天,告诉他费城曾被评为全美最肥胖城市,市长因此特别重视健康问题;特意设立“健康沙皇”一职,专门负责为市民推出免费锻炼计划。“沙皇”得知法轮功免费教功,而且是常年坚持户外炼功时,眼睛都亮了。最近推出的“免费健康娱乐”(“FIT,FUN,FREE”)活动中,法轮功是其中之一,引起了大量媒体的注意。听完后,那个日内瓦的记者觉得他也可以去尝试一下法轮功了。

招待会上,我们还得知喀麦隆的公主也在座。她盛情邀请学员去她的国家教功。当学员提到签证问题时,她说,“别忘了,我是公主呀。”

欧、澳、美、亚四大陆都有学员代表致词,台湾学员的发言最为感人,他们说,“真心希望明年此时,是中国的学员站在这里,亲自向法轮功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