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的故事(四)-世界公民组织;再赴日内瓦

--写给友人的信
杨晓 2001年5月6日


【正见网2001年05月08日】

世界公民组织

世界公民组织是联合国非政府机构(NGO)成员之一。人权会议期间很多NGO就所关心的议题举行专题讨论和讲座。3月23日下午世界公民组织主办了关于“性奴役是对人性的犯罪”的研讨会,有几十位法轮功学员特邀进联合国办公楼内参加,来自纽约的学员向与会者讲述了法轮功女学员所遭受的非人的性折磨,引起与会者的很大关注。

该组织的主席芮内・瓦德勒先生一直是法轮功的支持者。对于这次邀请他又承受了多少的压力和干扰,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知道会议的时间由原定的3个小时被改成1.5小时,最后临时又被压成1小时;会上主席先生几乎是力排众议,三次提起话头,说“现在我们来谈谈中国的法轮功迫害”;会后他连水也顾不上喝,与学员交谈、与警卫协商(受到来自中国方面的压力,他们要求学员会后立即离开,尽管我们的通行证是全天有效的)。当得知学员必须离开时,他就在室外的草坪上站着接受了我们的媒体小组的半个小时的采访。

采访中,学员问他为什么这么支持法轮功时,他出乎意外的回答道,“因为这是个新旧世界交替、动荡的伟大时代。” (瓦德勒先生不炼功)

据说就在送走所有学员后,瓦德勒先生在路上碰到两位中国人模样的人,他向他们打招呼,没想到那两个人竟说出这么一番话,“我们对你说话就象对狗讲话一样。”惊怒之下,瓦德勒先生抓住他们的名牌,抄下他们的姓名,去找中国代表团的主席。然而那个主席也如出一辄,讲什么“我基本上同意这两个人所说的。”

瑞士当地学员得知此事后,为此向瓦德勒先生表示道歉。他却说,“不用难过。我知道他们不是真正的中国人。你们才是。”

再赴日内瓦

第一次从日内瓦回美时,我留下了所剩的瑞士法郎,没兑成美元。因为我觉得我们还是得再去的:联合国的人权会议刚刚开始,还有很多政府、非政府部门不了解中国镇压法轮功的罪恶程度。面对中国个别人发动的、倾一国之力所造的谣、扯的谎(据说中国代表团在会议期间光是散发给每位与会者的书面材料就有半人之高),我们都要给它UNDO(反向操作)一遍,任重而道远哪。

作为我个人来讲,再赴日内瓦意味着时间和金钱上都到了甚至是超了极限。我也听说了很多故事,来在日内瓦的每个学员都是“顶着压力走出来”的,感人至深。我的一些中国同学听说我们向来都是自掏腰包时,叹气道,“就凭这点,中国也不该这么对待你们。不容易啊。”

第二次回美国后的学期末,收上考卷后,我发给我教的学生每人一封信,谢谢他们一学期来的出色的合作,并告诉他们为什么这学期有好几个星期我要请别人代课。看信的时候,我在这些美国本科生的眼里读到了深深的同情、理解和尊敬。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