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中的整体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5月09日】

我们的修炼从一开始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修炼,从师父给我们留下的唯一的集体修炼形式(法会、集体学法、集体炼功)到我们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状态,在常人中修炼主意识---我们真正的自己,一方面在改变着我们生命中或有或无、或多或少的传统修炼甚至是变异的因素,另一方面也在把我们融炼成真正的正法修炼者,把自己的修炼的基点放在法上,放在整体上。正法修炼是整体意识,是整体行为。尽管形式多样随意所用,但实质上我们的修炼要溶于正法中,要助师世间行。

师父给我们留下的修炼形式是法!其深远的内涵在于修炼者在其中的飞速提高和为修炼者真正参与助师正法,成为法中真正的一粒子而做最好的准备。几年来,这种修炼已经融炼了中国大陆修炼者为主体的大批学员。事实上,从一开始的光明日报事件,到电视台,到天津事件的历次讲清真相的和平请愿,正是大陆学员在整体上升华后,在法的认识上达到了正法高度,看清了旧的势力的企图,才能知天命而顺应正法,“协吾转法轮”,为法而动,才能拉开一年多前的护法正法的序幕。也正是师父要我们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状态,不脱离常人社会的修炼,才使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法,了解这个法,直到认同这个法或得这个法。因为既然是正法,就得让每个众生都有一个机会,毕竟当今社会上的每个人都是为着这个法来的。

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说:“这个大法本身建立的威德也是极其重要的。你们一个人做得好,那是你个人修炼的问题;一个地区的人做得好,那是你这个地区学员做得好;如果我们在全世界或者在整个所有有大法弟子的地方大家都做得非常好,那么就不是一个地区一个个人的问题了,是整个大法做得好,是大法走得正。” 师父又在经文“去掉最后的执著”中指出:“如果一个修炼者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放下生死之念,邪恶一定是害怕的;如果所有的学员都能做到,邪恶就会自灭。”我觉得是师父在点悟我们的正法修炼是整体圆满,其中包括在人间修炼的所有大法弟子的整体圆满。

事实上,作为个体,应该说达到标准的弟子为数甚多。从光明日报事件到电视台事件,到天津事件,到四・二五,七・二零之后一年多来,放下自我,放下生死,舍尽一切走出来证实法的众多弟子,他们放下了个人对圆满的执著,一心放在法上,可歌可泣,可敬可贺!然而师父一等再等!等待着整体上的走出来证实法,“助师世间行”,等待的是整体上的圆满。

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中将我们称之为大法粒子,也是一个整体概念。一个粒子只有溶入整体,正如一滴水汇入江河湖海,才能构成正法天象的变化。正因为是整体修炼,每个粒子的重要作用在于让身边所有的学员走出来证实大法,通过讲清真相,揭露邪恶让所有粒子连成一体,共同精进,汇成正法不可阻挡的洪流。因此对于走出来的学员而言,第一重要的是为所有没有走出来的或处于若即若离状态的学员提供条件,排除障碍,尽快从整体上跟上师父的正法进程。

正法修炼是整体的行为,但表现形式上则是大道无形,一切为正法随意所用。有了整体的意识,协调尽在其妙,做到人尽其能,物尽其用,灵活方便,从广度上、深度上证实法,讲清真相,揭露邪恶,救度世人,并达到整体圆满。

以上为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不吝指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