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中的纯善

大法弟子 2001年4月13日


【正见网2001年05月08日】

师父在《论语》中说:“要完全揭开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佛法”,他能区分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破除一切谬见,而予以正见。”师父在《精进要旨》“悟”中说:“识正邪,得真经,轻其身,丰其慧,充其心,乘法船悠悠。”

对于修炼者而言,师父明示善恶分明、正邪分清之至关重要,而对更多的众生何尝不是如此呢?正法期间,我们不仅需要让世人知道什么是正法正道,还要让世人知道什么是邪恶残暴,给众生一个识辨善恶、正邪的机会,对于他们如何摆放自己在正法之后的位置是极其重要的,这是对更广范围的众生的最大的慈悲。

正如师父在“理性”中所言:“作为大法弟子,你们今天的表现是伟大的,你们这一切善的表现、就是邪恶最害怕的。因为打击善的一定是邪恶的。目前它们破害学员与大法,所有采用的行为都是极其邪恶的、见不得人的、怕曝光的。一定要将它们的邪恶叫世人知道,也是在救渡世人,除尽邪恶的同时圆满自己、强大法在世间的体现”。本着一颗纯善的心,向世人讲清真相、揭露邪恶,就是在证实法和救度世人。显然,纯善是我们的立足点,也是我们的生命的本源点。“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纯善能使我们的讲清真相带着佛法慈悲的力量,带着真理的力量,打动众生,震撼世人,顿然觉醒而选择好自己的位置;同时善的力量,慈悲的威力也能窒息邪恶甚至使它自灭。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曾说:“佛是善的,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那种慈悲是一种伟大的佛法的力量的体现。不管你再不好、再坏的东西,象钢铁一样的东西在佛法的慈悲威力面前都得熔化掉。所以魔一见就害怕,它真的胆怯,它会化掉、会消失掉,绝不象人想象的。”作为一个整体,我们的善越纯,就能越强地体现出佛法在人间的威力,就能使世人觉醒而显出他们的良知善念而得救,同时从他们身上所唤醒的集众成巨的善,更加强着我们的纯善,使佛法的慈悲更具威严,从而使邪恶灭亡,法正人间也就水到渠成。换言之,当我们作为一个整体的善越纯越强,当所有该得度的众生的善念显露得越来越广,整个宇宙的新生也就越来越近。我们正法中的行为,也就必不可少地溶入了修炼的因素,如何守住纯善,放下私心,去掉各种执著和魔性,把自己的修炼的基点放在法上,大法高于一切,溶入正法,被正法熔炼,使我们整体上变得越来越纯!

大陆学员去天安门证实法的行为,是舍尽一切,无私无我,慈悲众生的最最纯善的和伟大的。正是由于这些伟大的修炼者,持续地在天安门广场和平申诉才使得更多的中国大陆的老百姓,特别是北京城里的老百姓了解真相,见证了佛法的慈悲和威严;才使得世界更广范围的人早闻大法,震撼心灵,佛光普照世界。正是由于这些伟大的修炼者,不报姓名,不报籍贯,才使得邪魔无法钻空子,坏人无机会做更多的坏事,对它们而言也是慈悲。同时这些伟大的修炼者最大限度地承受着难以言状的苦难,圆满着自己溶于法中的伟大的位置。他们是怎样的纯善? 他们是怎样的慈悲? 惊天动地! 而在中国大陆其它地方采用各种不同方式, 放下生死, 用智慧去证实法何尝不是如此? 天地可鉴!

我们用纯善的心态讲清真相,表现出的是纯善的行为,讲清大陆学员舍尽一切乃至生命的大慈大悲,讲清邪恶迫害大法和学员的残无人道,对世人是慈悲,因为他们会因此而觉醒,使自己的生命有了更好的归宿; 对坏人也是慈悲,使他们因此威摄而少做坏事,少积罪业; 即便是那些无可救无可药的邪恶之徒,在佛法慈悲的威严面前自灭或被灭,也能使更多的人摆脱蒙蔽而有机会得救,是更广意义上的慈悲。而对于这些灭掉的邪恶生命而言,早被灭掉,少有机会做更多的恶事, 因而在其形神全灭的过程中相对少受点罪,也是慈悲。

以上为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不吝指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