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中的修炼

牛升


【正见网2001年05月07日】

离开了正法的修炼是邪悟,离开了修炼的正法则会使我们所做的正法的事受到局限甚至适得其反,落后于师父的正法进程。

正法中的关键所在,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中针对这场正法中的邪恶考验说:“如果按照他们所安排的这一切去做,那么大家想一想,做完了那不也等于没做一样吗?做完了还是那个境界与标准,怎么能行呢?所以他们所安排的、 所干的这一切是不能够承认的,也不能成立的。”师父随后又强调,“我刚才讲了,这一切我是不能承认的,所以要清除它,包括这场邪恶。”师父接着又在新经文《建议》中明示:“你们知道吗?这场旧势力所安排的邪恶考验,我是根本就不承认的。”大法弟子们近二年来积极投入正法之中,讲清真相、揭露邪恶,正是对这种不承认的正悟。正如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中所说,“但是面对邪恶,学员所做的这一切,对于正法来讲,对于师父来讲,都是最好的,因为你们真正地表现出了对这场邪恶的抵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学员所做的一切,确实是了不起的。你们最伟大的是因为你们能够跟上正法。”这种不承认和抵制,是对正法的无条件的顺应和参与,同时又在最本质、最微观处否定了自己长期生存过程中所派生的不好的和变异的物质因素,这才是大法弟子在正法中能修成圆满的根本原因所在。

这场并不应存在的邪恶考验,固然有弟子们的因素在其中。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2000年10月21日)中说:“我们大法弟子所承受的痛苦、所承受的魔难,我告诉大家,不只是针对个人修炼,是有高层生命借着学员有业力和提高为由利用低层败坏了的生命进行迫害从而考验大法的因素,其实对正法来讲都是破坏。”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中又重示,“同时,也恰好学员们又有自己长期生存过程当中所积攒的那些不好的因素和在低层境界中所造的业,这些东西都得去掉,也就造成了学员在这件事情上的严酷考验”“刚才我讲了,他们能达到这样考验学员的目的,因为学员自身需要提高和消去最后的业力。”正是由于我们整体上没有达到正法修炼的标准,错过了四・二五和在此之前的法正乾坤的一次次机会,就使得七・二0开始的这场邪恶发生了。我们作为一个整体,还没有挣脱在低层次上相生相克的理的束缚,从而拖了师父的正法进程。

时至今日,这场魔难已历时二十个月,正法的终结一拖再拖,其中有等待很有缘份的人从人中走出来的因素,也有我们走出来的弟子们有待提高的方面。师父在经文《道法》中说:“长期以来大法中的众生,特别是弟子一直对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着一种不同层次的误解。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地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地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分,阻碍了他们正法。”没有走出人的学员,是固守着他们从人中认识的法不放,或被关在人认识法的观念的牢笼中,或放不下他们的根本执著。而走出来的弟子们也存在着人参与正法的痕迹,使得正法修炼者看起来像个常人中的控告者和申冤者,夹带着冲动和情绪,障碍着正法。

宇宙间所有正的场是相连的,所有变异的、邪的、恶的场也是相连的。正法中所成的是正的因素,所灭的是负的因素。如果我们以人的状态去灭负的因素,而不从修炼中增强自身正的因素,正法中正邪之场的长消就会减缓。带着人的观念去正法,也只能长期处于人的这种相生相克的魔难中而拖了正法进程。

更严重的是,正法修炼者身上的不好的、变异的、魔性的、负的因素也和这个变异的、邪的、恶的场联系在一起,受着高层的旧的势力所牵制。这对于正法而言是极为不利的因素,因为旧的势力可以通过这种牵制而阻挡正法。正法的本质是对高层的旧的势力的不承认和抵制,说明真相、揭露邪恶是这种不承认和抵制在人间的体现,而如何能同时修掉自身所有这些不好的、变异的、魔性的、负的因素,彻底摆脱高层的旧的势力的牵制,也是对高层的旧的势力的有力的不承认和抵制。从这种意义上讲,正法中的修炼也成了正法的很重要的部分。正法中的弟子要成为正法后新宇宙中不同层次的生命,是正法所成的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应当是最正、最纯、最善的。师父在正法期间再三地在经文中提醒我们要多学法,为的是我们在正法中的修炼。

认识到人间所表现的这场邪恶和我们自身所存在的不好因素的相关性,我们在正法中对旧的势力的抵制和否定就内外无别了。我们要讲清真相,揭露邪恶,抵制外在的邪恶;同时要抵制、去掉执著,去掉内在的不好的因素,加强自身的修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加速正邪之场的长消,尽快赶上师父的正法进程。

以上为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不吝指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