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常人观念,重新认识现代科学

一夫


【正见网2001年05月07日】

我从小热爱自然科学,大学学的是理论物理,来美国后又拿了个理论物理学博士,一直十分迷信现代的科学。即使后来学了法轮大法,也常常用现代科学来衡量,觉得法轮大法讲的符合现代科学。然而随着对法轮大法的法理认识的不断加深,我越来越感觉到现代科学的肤浅。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了为什么现代科学是错误的。

《转法轮》中讲:“大家知道,佛教中有一本小册子叫《西方极乐世界游记》,说有一个僧人打坐炼功,元神到了极乐世界看到了景象,转了一天,回到人间已经六年过去了。他看没看到呢?看到了,可是他看到的不是真相。为什么呢?因为他的层次不够,只能在他这个层次中给他显现出来他应该看到的佛法的体现。因为那样一个世界就是法的构成体现,所以他不能看到真相。我讲这个法无定法就是这样一个涵义。”

现代科学不讲道德,不管现代科学用的仪器设备表面看起来多么先进,其实它永远和常人是在同一个层次面上的。因为现代科学的层次不够,看到的只是宇宙大法在常人这个层次面上的体现,所以看到的并不是物质、宇宙的真相。现代科学认识中的大小、远近、里外等等都是常人的概念,在高层次中是不存在的。

如果不注重道德、不改变常人的观念,那么现代科学只能永远在自己的愚见所划的框框中爬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