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

李明


【正见网2001年05月05日】

2001年4月5日,我和一功友去某地洪法,下午我坐车回家,上车后有两个空座位我们就坐下了。一会儿,上来一个大个子的乘客,车里已没有座位了,他在车里站不起来,很难受,我就站起来把我的坐位让给了他。车上的人越来越多,司机和售票员对乘客恶语相加,还随便多要钱,不给就让下去,再不就停车不走了。车内争吵得很厉害。当时,我想这是一个洪法机会,我就用善心去讲做人的道理,就这样车又开始走了,一会儿下去一个人,我有了座位,过了一会儿,上来母女两个,女儿还不停地哭,我就又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他们。大家说,你看这人真好,一路上把座位让给别人,我心想:得让世人知道李洪志师父是怎样教诲弟子的,不象电视上演的那样。于是我就用祥和的语气和他们说: 我是炼法轮功,修“真善忍”的。不是我个人这样好,我是得到李洪志师父的教导,学了《转法轮》才这样做的。车上的人们开始议论纷纷,光看电视上说人家不好,也不见得就那样,等等。

这时突然听到一个人说:“谁是修法轮功的,带到XX去,天天学习转化,看还炼不炼,我就是主管法轮功的。”当时我的心很平静,大声说:“我是修法轮大法的”。他没有想到是给他让座的我,但他还是蛮横地说:“跟我到XX去,天天‘管吃管住’的地方,转化不了几天,我看你还炼不炼!”真是没有一点良心,就连刚把座位让给他的我,也非得送去关押,不知想把一个以“真善忍”为做人标准的人转化成什么他们就满意了。我就跟他讲,我要不是修法轮大法的,我就不会让座给你,要是这些乘客都按着“真善忍”去做,就不会争吵不休打起来。他说,你师父给你什么功能了,教给你什么手法了,我说:“我师父教给我要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事先考虑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没有教给我什么手法。”他说你的标记是什么?法轮功都有标记。我严正地说:“我没有标记,只是时时刻刻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人,更好的人。”这时,乘客们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指责那位便衣:你们真是太无理了,这样对待法轮功。我们亲眼看到他是个好人,以前电视上说的,我们都还相信是真的,可现在表现在我们眼前的,不分青红皂白把一个好人带走,不管怎么说,好人就是好人,人家不就是有信仰吗?他低头不语,一会儿,又开始问我在什么单位上班?哪里人、叫什么名字?我理直气壮地说,这我可不能告诉你,你就记住“真善忍”吧。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半路下车,又换车,平安回到家。

(正见网编辑整理--资料来源: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