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率、空间、宇宙漫谈

频率、空间、宇宙漫谈 xiongxm 周三, 12/20/2017 - 22:10
正见网栏目

一篇勉强及格的博士论文

一篇勉强及格的博士论文 xiongxm 周一, 09/08/2014 - 02:05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9月08日】

1884年,瑞典的S.A.阿伦尼亚斯在他的博士论文中最先提出了离子的概念。他认为当电中性的原子或分子转变为带电的原子或分子时,就称为离子,其转变的过程叫电离。离子是带电的原子,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解释某些溶波传导电流的性质。由于当时还没有发现原子中的带电粒子,这一带新颖性的观点,以致他的主考人非常勉强才让他及格。阿伦尼亚斯虽然获得了学位,但分数却是最低的。十九世纪九十年代末发现电子以后,阿里尼亚斯的理论突然显示出惊人的意义。正是这篇差一点是他得不到博士学位的论文,在1903年却使他获得了诺贝尔奖金。

本文借此故事主要阐述一下电离层的作用以及电离层给人们带来的启示。1902年,O. 亥维赛和A.E.肯内利为了解释无线电信号跨越大西洋传播这一实验事实,提出了真空存在能反射无线电波的“导电层”的假设。1925年E.V.阿普顿和M.A.F.巴涅特用地波和天波干涉法最先证明了电离层的存在。电离层是指高层大气中,由于电离作用有一层气体的部分分子或原子是带电的,形成离子和自由电子并存的区域。这个区域是从离地面约50公里开始一直延伸到约1000公里高度的地方。电离层呈层状结构。因为电离层中电子密度、离子密度等主要特征是不断变化的,白天、夜间、夏季、冬季等时间的变化,都会引起电离层的较大变化。

大气的电离主要是太阳辐射中紫外线和X射线所致。此外,太阳高能带电粒子和银河系宇宙射线也起相当主要作用。电离层的结构是不均匀的,电离层对超长波至微波频段的 电波都有影响,只是影响的程度不同。高于100兆赫的电波因电离层电子密度不足能直接穿过电离层,这叫透射传播。地—空通信、远程警戒雷达就基于这个原理。对长波、中波和短波(30千赫—30兆赫)的电波,可利用电离层反射实现远距离甚至环球传播。电离层中的D层白天可以使短波信号削弱,夜间则使之增强。这就是人们为什么白天接受短波信号不好,而夜间接受效果好的缘故。极低频、甚低频(0.3—30千赫)波段的电波,可在地与电离层所构成的同心球壳间实现“波导传播”,其优点是传播相位稳定和传播距离远,广泛用于导航、接收和通信。

上述事实证明,电磁波通过物体的反射或折射等可以进行远距离的传输,并且不同波长的电磁波传输方式也不同,取决于空间中大小不同的微粒对电磁波的反射、折射、散射和透射作用。电离层不仅给人类带来非常多的好处和方便,使人们能够利用电离层的特点进行导航、广播、通信等各种信息的传输,而且能保护整个生物圈免受太阳紫外线、X射线和宇宙射线的直接照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思考。

首先,对地球的层次而言,人们认识到,随着技术的不断的发展和进步,还会发现更多的层次,电离层也会进一步的细分化,对物质的认识层次也将更加深入。可是如果在几百年前,你站在地球上对人们说,这个透明的天空是一层一层构成的,别人准会说你奇谈怪论,是讲迷信,谁也不会相信的。就是现在你对不了解电离层的人去说,别人也不会相信的。因为他看到的是一片蓝天,他怎么能相信天空是一层一层的呢?可见人眼睛所看到的东西,在头脑中形成的固有观念是何等的难以破除!

再者,不同的电离层对不同波长的电磁波的反射或折射作用也不同。如果把这些电磁波看作是不同的光,那么,电离层就好像一面又一面巨大的球形镜子罩在地球的外面,而这些镜子对人的眼睛来说都是透明的,所以看不见,但对不同的电波却起到折射或反射的作用。假如人的眼睛视觉范围在短波区域内,那么看天空中电离层就会象看到一面大镜子一样,通过这个大球形镜子的折射或反射作用,就能看到远处的、甚至更遥远地方的物理图景。任何物体的物理图景也都反射到这面大镜子上,因为任何物体都会辐射出各种不同波长的电磁波。人们为什么看不到电离层的存在呢?是因为眼睛的视觉范围在0.77μm-0.39μm之内,这个范围对电离层而言具有透射作用,所以用眼睛无法看到电离层的存在。

如果视觉范围在电磁波谱图上是可调的,再看这个物质世界可就太有趣了,你可以看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的物理图景。当视觉范围调整到无线电频率之内时,你可以看到到处都是图像的形式。当视觉范围调整在X射线范围内,你真会直接透视人体隔墙看物。当视觉范围调整到波长更短的区域内,如相当于中子的范围,你看什么都是透明的,地球也不存在了,一切物质都不存在了,因为中微子能穿透地球,对中微子而言,地球等一切物质都是透明的。这不是在幻想,按照现代科学理论去分析,都是有道理的。

人体是一个小宇宙,李洪志大师指出:“我们的身体在一个特定的空间中有一个场存在,这个场和德那个场还不是一个场,不是同一个空间的,但大小是一样的场范围。这个场和宇宙有一种对映关系,宇宙那边有什么,在他这个场中能够对映过来什么,都能对映过来。它是一种影象,不是真实的。比如地球上有个美国,有个华盛顿;他的场中也映出个美国,映出个华盛顿,但它是影子。不过影子也是一种物质存在,它是对映过来的关系,随着那边的变化而变化,所以有的人所说的遥视功能,就是看他自己空间场范围之内的东西。当他走出世间法修炼以后,就不是这样看了,那是直接看了,叫佛法神通,那是威力无比的东西。

在世间法中遥视功能是怎么回事呢?我给大家剖析出来:在这个场的空间中,在人的前额部位有一面镜子,不炼功的人是扣着的;炼功的人它就翻转过来。当人的遥视功能要出来时,它会来回翻转。大家知道电影胶片每秒钟二十四个格能使动画连贯起来,少于二十四个格时就有跳动感了。它的翻转速度超过每秒二十四格,它把照到的东西印到镜子上,翻转过来叫你看,再翻过去之后就抹掉了。然后再照、再翻、再抹,不断的翻转,所以你所看到的东西是运动的,这就是它照到了你空间场之内的东西给你看,而空间场中的东西是从大宇宙中对映过来的。

那么人身后怎么看呢?这么小的镜子,身体周围不一定全都照的到啊?大家知道,人的天目层次开到超过天眼通、将進入慧眼通的时候,就要突破我们这个空间了。就在这当口上,将要突破还没有完全突破的时候,天目就会发生一种变化:看物体都不存在了,看人也没了,墙也没了,什么都没了,物质不存在了。就是说在这个特定空间中,再纵深看下去的时候,会发现人没有了,只有一面镜子立在你这个空间场的范围之内。而这面镜子在你的空间场和你的整个空间场一般大,所以它在里面翻来翻去的时候,就无处照不到。你空间场范围之内只要是宇宙中对映过来的东西,它全部能够给你照射進去,这就是我们讲的遥视功能。”(《转法轮》P.56-58页)

根据电磁辐射的原理我们知道,人体在不断的辐射出各种不同波长的电磁波,在这个空间中,从极微观的角度分析,到处都布满了各种大小不同的微粒,这些微粒的密度不同、层次不同,对人体辐射的电磁波的反射、折射和透射的效果也不同。某些微粒组成的反射层会象镜子一样,罩在人体的四周,对一些电磁波产生反射或折射作用,这与地球的电离层极为相似。如果人们能够检测到人体辐射的各种波长的电磁波,就一定会发现这些反射层的存在。不仅人体存在这种现象,各种物体都会存在这种现象,只是物体辐射电磁波的能量太小,人类现有的检测技术无法检测到,就不承认这个事实。

一切都是神安排的。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如果你细心体悟,追其最根本的原因,你就会认识到创世主洪大的慈悲和博大的胸怀以及最细致的安排。创世主在焦急的等待着每一个可救度的众生。

唯一的希望

亿万年的开创
五千载的辉煌板荡
历史不再延续
因为它建在成灭的基础上
不是没有希望
创世主没有把世人遗忘
只是迷中你必须了解真相
大法徒是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
(《洪吟三》)

宇宙空间能翻过来吗?

宇宙空间能翻过来吗? xiongxm 周一, 08/18/2014 - 02:09
大陆弟子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8月18日】

没有几个人能相信谁把宇宙空间翻过来。可是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就出现一位这样的人,这就是美国科普作家G.盖莫夫,他在《从一到无穷大》这本书中,详细地描述了把宇宙空间翻过来的过程和道理。

G.盖莫夫在书中要求人们有一定的空间想象能力,他指出:只认为存在一种三维空间,也就是现实的物理空间的概念是危险的,因为这种空间具有一定的欺骗性。G.盖莫夫以敏锐的目光指出了三维空间的表现形式是一种假象,这种假象让人们看不到另外空间的存在,生活在这个空间,就象掉在迷洞一样,看不到,也感觉不到另外空间的存在。这是很难让人接受的一种事实,明明我们眼睛能看到这个三维空间中的一切,你却说这是一种假象,这怎么能理解的了呢?确实是难以理解和接受。

作者在书中把不同于三维空间的“空间”称为古怪的空间,其实就是另外的空间。G.盖莫夫说:要想象这样一些古怪的空间,主要的困难在于,我们本身也是三维空间中的生物,我们只能“从内部”来观察这个空间,而不能像在观察各种曲面时那样“从外面”去观察。

G.盖莫夫非凡的想象能力和表达能力深值得人们赞赏,他用虫蛀过的苹果变成一个面包圈的原理说明了空间变幻的道理,得出了极为重要而十分有趣的结论;对于处在内部、而且不知“外面”为何物的人来说,这个空间就表现为具有确定大小而无明确边界的东西。这种没有明显边界、然而并非无限的“自我封闭的三维空间”在一般地讨论宇宙的性质时是非常有用的。

作者的阐述已经涉及到许多实质的东西,尽管他自己认为这是作作脑筋操,是想象中的几何学,有助于理解弯曲空间和自我封闭空间这类不寻常的东西。但是,他超凡的思维能力,已非一般人所能真正理解。G.盖莫夫指出:你大概还没有意识到过,你的身体也具有面包圈的形状吧。事实上,任何有生命的物体,在其发育的最初阶段(胚胎阶段)都经历过“胚囊”这一过程。此时,他通过把一个虫蛀的苹果变成面包圈,然后再出现一个逆过程,这样一个思维中的设想,提出了一个惊人的大胆想象:既然你自己也是一个面包圈,那么现在试试按照把虫蛀的苹果变成一个面包圈的逆过程把它翻过去,在你的身体(在思维中)变成内部有一条通道的苹果。你会发现,整个宇宙,包括地球、月亮、太阳和星辰,都被挤进了内部的圆形隧道!它们的四周是人体的内部器官,这的的确确把宇宙翻过来了。因为这个无边无际的宇宙竟然在你的身体里,还没有你的身体大。

看过《从一到无穷大》这本书的读者,都会从内心佩服G.盖莫夫天才的想象能力。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读者和G.盖莫夫本人都不会知道,这个想象中翻过来的宇宙空间,却在中国几千年来的道家和佛家学说中早已阐述出来。其实,许多修炼的人也不认为是把宇宙空间翻了过来,在他们看来,宇宙在自己的心中或身体里是很正常的,因为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小宇宙,但可不是想象中把宇宙放在肚子里。李洪志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玄关设位”就包涵了这个道理,更真实的讲述了如何形成自己小世界的过程。如果G.盖莫夫还活着,他一定是一个很好的修炼人,因为这里比他自己想象更真实、更美好。一切都是真实的!

李洪志师父说:“什么叫玄关设位呢?人在世间法修炼当中,修炼到中层以上的时候,就是在世间法的高层次上修炼的时候,人就开始出元婴。元婴和我们所说的婴孩是两回事。婴孩很小,欢蹦乱跳的,很淘气。元婴不会动,元神不去主宰他,他坐在那儿不动,手结着印,盘着腿坐在莲花上。元婴在丹田上生出来,在极微观下比针尖还小的时候就能看到他。”

“元婴就从小腹部位这块丹田生出来,慢慢的越长越大。长到乒乓球那么大的时候,整个身体轮廓都看清楚了,鼻子、眼睛都生成了。象乒乓球那么大的同时,他的身边又生出了一个圆圆的小泡。生成之后随着元婴长,它也跟着长。当元婴长到四寸这么高的时候,就出现一片莲花瓣。等长到五~六寸这么高时,莲花瓣基本长成了,一层莲花出现了,金灿灿的元婴坐在金色莲花盘里,很漂亮。那就是金刚不坏之体,佛家叫作佛体;道家叫元婴。

我们这一法门两种身体都修炼,都要,本体也要转化。大家知道,那个佛体是不能在常人中显现的,铆大劲可以显现出形态来,用常人眼睛可以看到他的光影。而这个身体,经过转化之后,在常人中和常人一样,常人看不出来,他又可以穿越空间。当元婴长到四~五寸高的时候,气泡也长到这么高了,它就象一个气球皮儿一样,是透明的。元婴打着坐不动。到这么大的时候,这个气泡就要离开丹田了,它已经生成了,瓜熟蒂落,所以就要提升。提升过程是个非常缓慢的过程,但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它在移动。渐渐的往上移动,往上升。我们仔细体察会感觉到它的存在。

当上升到人的膻中穴位置上的时候,它要在这地方呆一段时间。因为人体的精华,有许多东西(心脏也在这儿)都要在这气泡里形成一套。精华的东西要充实到它那个气泡里去。过一段时间之后,它又开始提升。当经过人的脖子的时候,感觉到很憋气,好象血管都卡住了,胀的很难受,也就那么一两天就过去了。它就到了头顶了,我们叫作上泥丸。说是到泥丸,其实它和你整个大脑一般大,你会觉的脑袋发胀。因为泥丸是人生命很关键的地方,它也要在里面形成精华的东西。然后它就从天目这条通道往外挤,那个滋味是很难受的。胀的天目很疼,太阳穴也发胀,眼睛也往里眍,一直到它挤出来,一下子就悬在前额这个地方,这就叫玄关设位,悬在这里了。

开了天目的人,到这个时候就看不见了。因为佛道两家的修炼,为了让玄关里面的东西尽快的生成,那个门不开。前面有两扇大门,后面有两扇门,都关了,象北京天安门门洞,两边各有两扇大门。为了让它尽快的形成和充实,所以门不在极特殊情况下不开,天目能看的,到了这一步也看不见了,不让看了。它悬在这里的目地是干什么呢?因为我们身体的百脉从这里交汇,那么这时百脉都得经过玄关绕一圈出去,都要走玄关,目地是在玄关里边再打上一些基础,形成这一套东西。因为人体就是个小宇宙,它将形成一个小世界,全部人体精华的东西都在里边形成。可是它只是形成一套设备,还不能够完全运用。

奇门功法修炼,玄关是开着的。玄关射出来的时候,是个直筒,但慢慢也会变成圆的,所以它两边的门是开的。因为奇门功法不修佛也不修道,自己保护自己。佛道两家师父多的是,都能保护你,不需要你看,也不会出问题。而奇门功法就不行,他得自己保护自己,所以他得必须保持能看。但是那个时候天目看东西,就象通过望远镜直筒去看一样。然后形成这套东西之后,个把月它就开始回去了。回到头里之后,那叫玄关换位。

回去的时候也胀的难受,然后就从人的玉枕穴挤出来。挤出来的滋味也很难受,象头裂开似的,一下就出来了,它一出来马上就感觉轻松了。出来之后,它悬在很深的空间当中,在很深空间的那个身体形式上存在,所以睡觉硌不着它。但是有一点,在玄关第一次设位时眼前有感觉,它虽然在另一空间,总感觉眼前朦朦的,好象有什么东西遮挡似的,不太舒服。因为玉枕穴是很关键的一大关,在后边也要形成一套东西,它又开始回去了。这玄关一窍其实不是一窍,它要多次换位的。它回到泥丸之后开始下降,从身体里边下降,一直到命门穴。在命门穴它又射出来了。

人的命门是极其关键的主要的大窍,道家叫窍,我们叫关。主要的一大关,那真是铁门,无数层铁门。大家知道身体一层层的,我们现在的肉体细胞是一层,里边的分子是一层,原子、质子、电子,无限小,无限小,无限小,到极小的微粒,每一面都设一层门。所以有许许多多的功能,许许多多的术类的东西,都被锁在各层门里面。其它功法炼丹,丹要爆炸的时候,首先得把命门震开,它要不震开,功能就释放不出来。玄关在命门穴上形成这套东西之后,它又進去了。進去之后就开始返回到小腹部位,这叫玄关归位。

归位之后,不是回到它原来的地方。那时候元婴已经长的很大了,气泡就罩在元婴上,把元婴包起来了。元婴长,它也跟着长。道家元婴一般长到六~七岁小孩模样时,就让他离体了,叫元婴出世。由人的元神主宰着他,他就可以出来活动了。人的身体定在那里不动,元神出来。一般佛家元婴修炼到和本人一般大的时候就没危险了。通常这个时候允许他离体,脱开这个身体,可以出来。那个时候,元婴长的和本人一样大,罩也大,那个罩都已经扩大到体外来了,就是那个玄关。因为元婴都这么大了,它当然就扩到体外来了。

大家可能看到庙里的佛像,看到佛像总是在一个圈里边,特别是画的那个佛像,总是有个圈,里面坐着佛。许许多多佛像都是这样的,特别是那个古庙画的佛像,都是这样。为什么坐在圈里呢,谁也说不清楚。我告诉大家,就是这个玄关。但是现在它已经不叫玄关了,叫作世界,还不能确确实实叫作世界。它只有这套设备,就象我们工厂有一套设备,却没有生产能力,必须有能源,有原料之后,它才能生产。”(《转法轮》p151-156页)。师父为了救度众生泄尽了天机!这里哪有迷信色彩,都是真理!都是佛道两家真实的修炼过程。本文为了说明事实,才引用了师父所讲述的玄关设位的全过程。

说宇宙在一个人的身体里,或者说地球及日月星辰在人的肚子里,一般人是无法理解和接受这种说法的,他认为是不现实的,是在说大话。他会问,如果地球和宇宙都在你的肚子里,我怎么没在你的肚子里呢?你说三维空间的表现形式是假的,那你为什么还吃饭穿衣呢?如果不是G.盖莫夫所想所说,而是道家或佛家所说,那就会被人们说成是想象与幻想,他用三维空间形成的传统观念是无法理解这些话的真正涵义的。

此外,更多的人不了解修炼,认为那只不过是一种精神上的追求或依托。由于修炼有关方面的问题不是本文所要讨论的内容,所以本文尽可能少涉及这方面的内容。但是有些问题也必须引起人们的深思,为什么几千年来,修炼在人类历史上会经久不衰呢?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去相信、去信仰呢?为什么会有信的而又有不信的呢?等等。

陶土通过冶炼能烧制成精美的瓷器和陶器,金矿石通过冶炼可以炼出真金,人通过艰苦的修炼也能锻炼成具有超凡品质的觉者,同样是很有道理的。修炼中讲不二法门,那么瓷器和陶器在冶炼的过程中,也不能一会用这种方法,一会又改用另一种方法试一试,那样不会烧制出合格产品的。这一点两者也有共性之处。在修炼过程中,不按着师父的要求去做,掺修乱修,或独出心裁,也会出现败类和修不成的,我们不能因为冶炼过程中出现了废品而否定烧制陶瓷这门技术和方法。同理,也不能因为修炼中有修不成的或出现一些败类,就否定修炼。

相比较而言,人们会发现,修炼完全不像人们所认识和理解的那样,认为只有生活上走投无路,或生活中遭到打击,对人生感到失望的人才会去修炼,根本不是这么回事,那是对修炼的误解。那里有独特的宇宙观,有对这个世界更深刻的认识,有人们所无法理解的奥妙。那里还有许多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华的东西。

慈悲
你知道我为什么告诉你真相
不是叫你与我一样
更无意改变你的信仰
只想使你明白撒旦骗人的伎俩
慈悲使我不愿看到
你与红魔一同遭殃
天要灭这红魔
神叫我救度这一方
(《洪吟三》)

什么数最大?

什么数最大? xiongxm 周四, 08/14/2014 - 02:06
大陆弟子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8月14日】

这个问题恐怕一般人都难以回答,许多人会联想到美国科普作家G.盖莫夫在《从一到无穷大》一书中开篇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两个贵族决定做计数游戏——谁说出的数字大谁赢。

“好”一个贵族说,“你先说吧”!另一个绞尽脑汁想了好几分钟,最后说出了他所想到的最大数字:“三”。

现在轮到第一个动脑筋了。苦思冥想了一刻钟以后,他表示弃权说:“你赢啦!”

作者在评述这个故事时说:“这两个贵族的智力当然是不很发达的。再说,这很可能只是一个挖苦人的故事而已。然而如果上述对话是发生在原始部族中,这个故事大概就完全可信了。”

如果G.盖莫夫读过中国老子的《道德经》,就绝不会这样评述这个故事。他会认为这两个贵族太聪明了,古人的智力并不一定比现代人的差。老子在《道德经》中提出了“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思想,其哲理是极为深刻的。从数的关系上来说,“三”是最大的数,因为三能生万物,万物又可归结为数,那么三不就是最大的数吗?

这个例子说明了两个问题。一、现代人一点也不比古代人聪明,只是比古代人更复杂、更狡诈罢了;二、西方人与东方人的思维结构不一样。东方人的古典文化更加源远流长,意义更加深远。

毕达哥拉斯有一句著名的格言“一切都是数”,即:一切存在的事物最后都可归结为数的关系。数确实是不可思议的,现代计算机中把所有的各种信息,包括图像、语言、文字、图表、数据等,都得归结为数字“0”和“1”,才能储存、交换和传输。音乐乐谱中的1、2、3、4、5、6、7,也是数字,可就这么简单的几个数字,却反映了音乐空间和音乐世界中无比美妙的景象,人们的喜怒哀乐伴随着这几个数字在音乐的时空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数的时间和空间意义上,任何一种学说和理论都无法和中国的太极理论及八卦学说相比。太极和八卦学说把数的时间、空间特征描述的非常详尽,从宏观到微观,从天文地理到社会人文,从人的脾气秉性到百姓生活,任何东西、任何事物都能用数字表达出来,都能用数字表达出时空特征。例如:在八卦学说中,对于空间中的自然现象是这样表述的,1象征天,2象征沼泽、湖泊,3象征太阳与火,4象征闪电和雷鸣,5象征风,6象征雨和水,7象征山,8象征大地。

在家庭和人事方面,1象征父亲或男性长辈,2象征少女或一般女孩,3象征中心,4象征长男,5象征长女,6象征中男,7象征少男及一般男孩,8象征母亲及女性长辈。

在方位上,1象征西北方,2象征西方,3象征南方,4象征东方,5象征东南方,6象征北方,7象征东北方,8象征西南方。

在时间或数字上,1象征一个时辰、一天、一个月或一年等,2象征两个时辰、两天、两个月或两年等……

另外,任何数均可转换成八卦中的任何一个卦数,如九,九除八余一,则为“1”,十除八余二,则为“2”……。

根据八卦学说,任何数都可归结为数,数不仅仅是万事万物抽象的结果,而且也是各个空间的抽象表征和代表。八卦中的数字系统构成了一个完美的时空世界,它能将人们无法用语言和图形来表示的各种复杂现象用简单而和谐的数字描述出来。在这里有高度的抽象、形象的表征,没有硬性的搭配,也没有任何的牵强附会,只是现代人没有理解,再加上各种误解,为这一古老的学说蒙上了一层尘埃。

现代计算机中二进制,也只不过是中国八卦学说的延伸罢了。许多资料都已证明,莱布尼茨在创立二进制数学时,是受了中国的八卦学说的启发而发明的。从表面上看,八卦是那样的简单,但从实际上来说,八卦本身又象征一台计算机,或者说象征一个微处理器,它需要人的正确操作、正确输入、正确读写、正确理解,才能发挥它的奇效。例如,一台计算机,对于一个不会操作的人,你让他操作,它能操作好吗?八卦也是如此,你让那个不懂八卦的人去看,什么也不会看懂的,他认为就这么简单的几个符号,简直是在骗人呢!又如乐谱,对于一个懂音乐的人来说,简直是太简单了,而对于不懂音乐的人,看乐谱如同看天书一样,怎么能看懂呢?都是同一个道理。无神论对中国古典文化的批判,对易经、河图、洛书的挞伐,都来自于无知、自大和狂妄。当中国人把自己的古典文化当作封建迷信扫地出门的时候,西方却成为其发扬光大之地。不知道还有何脸面面对列祖列宗!当知道莱布尼茨发明是受了中国的八卦学说的启发而发明的二进制数学时,很多无神论者不知脸红还会引以自豪,还是我们中国人啊!

现代科学的发展是力图把各种复杂的社会现象、社会关系以及人们的心理现象等转化成数量关系,然后再由计算机处理。但这种转化是相当困难的,例如:人的脾气、秉性等等,这些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现代技术对此是束手无策。当追溯到中国古代的八卦学说,我们却发现古人早已巧妙地解决了现代科学所未能解决的这些关键课题,因为八卦学说可以把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可以转化成数字形式。人们知道,无论再复杂的数据、资料或图像,最终都必须转化成0或1的数字信号进行处理和存储,计算机所处理和存储的只不过是无数0或1的数字组合而已,但这些组合就可表现为不同的数据和图像。同样道理,不同的八卦组合,也表现为不同的信息或图像。如果人们注意到这一点,那么中华“易经”中的六十四卦组合理论将会为计算机与生命科学、高能物理学以及心理学和社会科学等各学科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现在许多科学家已看到八卦学说的重要性,很多研究领域都在探索这方面的课题。例如,在生物工程研究中,人们已发现了DNA与八卦学说中的对应关系,令人非常震惊。DNA是遗传信息的载体,科学认为,在35亿年前,甚至更远的年代,这种高度复杂的分子DNA就出现了,可为什么能与古老的八卦学说有着如此精确的关系呢?这仍然是一 个迷。DNA是生物圈中所有生命的基础,它有着象螺旋式楼梯一样的双螺旋结构,这个双螺旋结构的两股属性与八卦中的阴阳相对应。两股之间是由成对的核苷酸联结的,它们就像螺旋式楼梯的踏步板,共有四种核苷酸C、G、A 和T,与八卦中的四象相对应。这些不同的核苷酸沿着螺旋式楼梯排列成的序列携带着基因信息,使DNA分子能围绕着它聚集成一个有机体并自我复制。

因为DNA是只由4种不同的核苷酸所构成的,考虑到这一点,科学家在1954 年就认为,这些核苷酸的不同组合可能就是“遗传密码”那种东西。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美国生物化学家M.W.尼伦伯格、J.H.马太和化学家H.G.考拉那等人完成了遗传密码本的编写。在这4种不同的核苷酸中,每三个构成一组,每组为一个单位,称为密码子,共有64种,与六十四卦一一相对应,难道古人早就知道DNA中的遗传密码?

64种密码子多于氨基酸的总数(约20种),现已知决定某一氨基酸生成的可能有几个密码子,还有一些密码子仅在氨基酸链的开始和终止处起作用,由此人们已认识到,密码子不单单在生物界存在。如果把六十四卦作为万事万物的密码子,人们或许能够从八卦学说中得到新的启示。

本文并不提倡更多的人去研究周易和八卦,那些东西也不是一般人能研究得了的,另外也非常耗费时间,很可能以失败告终。在你的人生中,你会体悟到创世主的精妙安排。

晶体为什么会有灵性?

晶体为什么会有灵性? xiongxm 周日, 08/10/2014 - 02:20
大陆弟子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8月10日】

很多人都知道,宝石除了观赏和具有保存价值之外,还似乎有一种神秘的力量。有人说宝石能够避邪,有人则认为宝石有一种魔力,还有人感受到宝石确实有一种能量存在,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灵性”。与宝石相类似,常见的晶体也是有“灵性”的。这不是在开玩笑,而是事实。科学界也承认晶体中有能量存在。

在玛雅文化中传说的水晶头骨,更是具有神秘的色彩。现在我们再看看李洪志大师所说的:“再往前走,就進入了世间法与出世间法之间的过渡层次,叫作净白体(也叫晶白体)状态。因为身体修炼到世间法最高形式上,也不过是人的肉身转化到最高形式上了。真正走入那个形式的时候,整个身体完全是由高能量物质构成的了。为什么叫净白体呢?是他已经达到了绝对的高度纯净了。用天目看,整个身体是透明的,就象透明玻璃一样,看上去什么都没有,会呈现这么一种状态,说白了,他已经是个佛体了。”(《转法轮》)

李洪志大师不仅说出了一个理,而且是告诉了人体修炼的秘密。一块小小的晶体,人们可以利用其制成各种谐振器,成为设备的心脏。大家可以想一想,一个通过修炼成佛的人,整个人体就像一块巨大的晶体或宝石,而且是智能的,发生什么奇迹,出现什么神迹都是不足为奇的。李洪志大师说:“因为净白体状态是个过渡层次,再修炼下去的时候,那么就真正的走入出世间法修炼,也叫佛体修炼。整个身体是由功构成的,这时人的心性已经稳定了。再从新开始炼,从新开始出功能,那不叫功能了,叫作‘佛法神通’,他制约于所有各个空间,威力无穷。” (《转法轮》)这有什么迷信呢?都是有科学道理的。修炼成的净白体是实实在在的存在,佛法神通则是功能在不同空间的表现。这在道理上都是能够使人理解的。

当某种事物不被人认识或理解时,往往会形成一种神秘的色彩,被人当成了奇异现象,这样的事例很多,只是用现有的理论无法解释。如果人们从理性上真正认识这些事物的本质之后,就会正确的看待这些事情。破解各种之迷,不是否认神的存在,神也不是人能否认得了的。而是让人们更加理性的分析和认识到佛道神是真实的存在。所以我们说,李洪志师父给人类解密了许多天机。“我是第一次真正把修炼的东西留给人,这是从来没有的。我做了一件前人从没做过的事,给人留了一部上天的‘梯子’。”(《在大屿山讲法》)

还有一个更有趣的问题。就是对任何事物而言,无论是宏观物体还是微观物体,都存在一个用眼睛看不见、手也摸不着的具有本身特征的固有频率。这种频率很有意思,就像人的脾气、秉性一样,一旦受到外界的刺激(激励)就会发作起来。

例如常见的石英晶体。对于一个特定的晶体片,当外界的频率等于晶体片的固有频率时,就会使晶体片激发振动起来。在这种谐振状态下,晶体片“跳跃”得非常起劲,表现出特有的活力和“灵性”,这就是晶体的灵性,但仅仅是晶体灵性的一种表现形式。根据谐振的原理可知,当谐振时,谐振回路里的能量最大,就是说当沟通(实际上是谐振)这个固有频率时,就能反映出一种强大能量的存在。当你仔细观察时,会发现固有频率这一特性广泛存在于各种物质之中。只要物质与外界发生谐振或共振,那么这一谐振频率就是这个物体的固有频率,这是判定物体固有频率的最简单方法,也只是电学中的一种判定方法。

实际上任何一个物体都有自己的固有频率,这个固有频率表现出物体的活性或灵性。反映在物质空间,就显得特别复杂。就像人一样,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当外界的事物触及到人的个性时,人的脾气、秉性就会爆发出来,其过程与之十分类似,但甚为复杂。

分子、原子、电子等更小的微粒也都有它们自身的固有的频率。当这些小的微粒组成较大的物质或物体时,就会产生一个新的固有频率,而这个固有频率恰恰反映出这个新组成物体的本身特性。也就是说,一个新的物体诞生了,它的固有频率也就产生了,又会伴随着奇异的事件发生。真是奇怪!又是千真万确的事实。这正如李洪志大师所说的“……任何物体产生的时候就有一个生命注入了。工厂造出了一个产品,任何一样东西,你看他是这样的,都是有生命的。”(《纽约座谈会讲法》)这说明固有频率就是一种生命。可以证明,一个物体产生了,他的固有频率也就生成了。一个物体的解体,其固有频率也就消失了。从万物皆有灵性来说,固有频率也是一个新的生命。

这个固有频率与物体的大小、形状、微观组织结构、环境的影响等各种组成要素有着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任何要素的改变,都会使这个物体的固有频率发生改变。

对人而言,为什么人的生理缺陷、长相、身材、衣着、地位以及环境温度等诸多因素都会影响着人的脾气和秉性?从固有频率这一角度去认识,人们可能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许多问题可能会得到更合理的解释。

对一座大桥来说,组成桥的每一种物质,如各种不同的分子、原子等都有其自身的固有频率,这些微观物质组成的水泥、钢筋和各个部件等也会形成自身的固有频率,用这些水泥、钢筋和部件建成的大桥又有大桥本身的固有频率。所以当外界的频率(如部队过桥时的齐步走等)与大桥的固有频率发生共振时,就会使大桥剧烈地抖动起来,巨大的能量甚至可以使大桥遭到破坏。东汉建安十三年(208年),曹操追击刘备至长坂桥(当阳桥),张飞立马桥上,大喝曰:“燕人张翼德在此,谁敢来决一死战。”声如巨雷,竟使桥断水回,吓得曹操旋马而走,夏侯杰当场毙命。有诗曰“当阳桥上一声吼,喝断桥梁水倒流。”就是张飞当时发出的喝声与当阳桥的固有频率发生共振,才使得桥断阻水而回。有人会质疑,桥断可以用共振来解释,夏侯杰当场毙命又如何解释?请看下面一段有关次声波的描述:

频率小于20Hz(赫兹)的声波叫做次声波。次声波不容易衰减,不易被水和空气吸收。而次声波的波长往往很长,因此能绕开某些大型障碍物发生衍射。某些次声波能绕地球2至3周。某些频率的次声波由于和人体器官的振动频率相近,容易和人体器官产生共振,对人体有很强的伤害性,危险时可致人死亡。

原来,人体内脏固有的振动频率和次声频率相近似(0.01~20 Hz),倘若外来的次声频率与体内脏的振动频率相似或相同,就会引起人体内脏的“共振”,从而使人产生上面提到的头晕、烦躁、耳鸣、恶心等等一系列症状.特别是当人的腹腔、胸腔等固有的振动频率与外来次声频率一致时,更易引起人体内脏的共振,使人体内脏受损而丧命。当次声波的振荡频率与人们的大脑节律相近,且引起共振时,能强烈刺激人的大脑,轻者恐惧,狂癫不安。重者突然晕厥或完全丧失自控能力,乃至死亡。

由此可以看出,张飞发出的喝声中,有强大的次声波,某些频率与当阳桥的固有频率发生共振,同时某些频率与夏侯杰身体内的频率发生强烈的共振,这样就导致了桥断人亡。人们把张飞称为神也不过分,因为张飞确实具有超常的能力,是一般人不能具有的。这有什么迷信,道理上都是可以说通的。

固有频率是物质存在的一种特性,小到一个极小的微粒,大到一个星球或一个星系等,都有其固有频率。当物体损坏或变形、解体了,这个物体的固有频率就改变和消失了。

例如,一个晶体,当初割晶体的形状发生改变时,这个晶体的固有频率就会发生变化。当这个晶体解体了,那么这个晶体的固有频率也就消失了。但是组成这个晶体的更微观物质,如分子或原子等,如果它们本身不解体,其自身的固有频率是不变的。细究起来,这个问题很是复杂。

提醒人们注意的是,研究物质世界的构成机理简直是太复杂了,由于现代技术理论和条件的限制,恐怕耗费你一生甚至几生的经历也研究不明白。这里绝没有阻扰人们去探索和研究物质世界的意思,探索什么是个人的自由,谁也没有权利阻止。我只是想通过这个例子告诉人们,追究人生的究竟,返本归真,这才是根本,才是正道。李洪志大师指出:“如果人类能从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转法轮》)

创世主已经来到世间,在救度众生。这是我们现代人最荣幸的事,得到创世主的救度,是人生最值得庆贺的大事。千万别错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千万别听邪恶谎言,它会把您带入永不复生的地狱深渊。您的得度是我最大的心愿!珍惜吧!这永生永世难得的机缘。

神奇的无线电波

神奇的无线电波 xiongxm 周一, 08/18/2014 - 02:06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8月18日】

本文用无线电波这样一个常见的事实和现象,证实李洪志大师所说的“同时同地存在着另外的空间”(《转法轮》p54页)。别有用心的人污蔑师父讲迷信,甚至在互联网上把“另外空间”也列为禁词,真是可笑。现在请人们看一看,另外空间究竟是事实,还是迷信?是师父第一次真正透彻地指出了另外空间存在的形式是“同时同地”存在的。

无线电波这一概念并不新鲜,广播电视的发明使人类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人们每天都在收听或收看广播电视节目,这几乎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

但是,很少有人去思考为什么能收到电视信号?无线电波究竟是什么样子?因为人们都认为那是无线电技术人员才应知道的道理。其实就是懂得无线电原理的人,也只会按照书本上所讲的理论去理解无线电波的存在的形式,而不会更进一步地去思考这个问题。因为这是一个很难理解又十分有趣的问题。

我们不考虑无线电波的存在的形式是什么样子,先看看日常生活中收听和收看无线电信号的例子吧!在家庭这小小的空间里,当你打开电视机的时候,(这里指无线接收),可以看到许多频道的信号,有电视新闻、体育欣赏、经济生活、文艺专题等等。同时,在这个空间中,当你打开收音机时,你又可以收听到不同频率信号的无线电广播,中波、短波、调频广播等等,足以使你收听到自己满意的节目。另外,在你的房间里,还可以使用无线电话手机与在远方的亲属、朋友或同事进行谈话。更为惊奇的是,在房间中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收听到这些无线电信号。这时你该认真思考一下了,这么多的图像和信号是怎样弥漫于这小小的空间中呢?眼睛看不见,手也摸不着,打开电视机就能看到或听到,多奇怪呀!

按照三维空间所形成的传统观念认为,无论无线电波的存在形式是什么样子,图像总得有个大小或尺寸吧!不同频道的信号总得占据一定的空间或位置吧!怎么能都挤在一起,而又不能互相混淆,并且能同一时间、在同一个空间位置上存在呢?无线电波也是物质的存在,就是物质的微粒再小,多了聚集在一起,也应该用眼睛直接能看到或者用手能摸到无线电波呀!可事实告诉人们,无线电波只有信号的强弱之分,而确实没有图像的所谓大小之分。再多的无线电波聚集在一起,你用眼睛也无法直接看到,而且这些无线电波还能同时在同一位置上存在,就是这么一种存在形式!如果某一地区的人历来就不知道无线电广播或电视的存在,或者把某地方倒退到一千年前去,人们突然看到或听到接收机中的图像及声音,谁都会说这是魔术,或认为这可能就是神话中所说的顺风耳和千里眼吧!直到60年代,我在中国农村还时常会听到有的老太太说:现在的人太“能”了,能跑到小匣子(收音机)里去说话。

在电子学中,无线电波常称为电磁波。电磁波的种类很多,光波、X射线、γ射线、无线电波等都是电磁波。无线电波根据波长的大小可分为中波、短波、长波、米波、分米波、厘米波、毫米波等,从频率的角度又可分为中频、高频、低频、甚高频、特高频、超高频等。不同电磁波所组成的图谱,在无线电技术和电子学中称为电磁波谱图。

本图选自维基百科电磁波谱图 。从电磁波谱中可以看出,电磁波用频率和波长来表示都可以,但在可见光和红外光以上的区域,由于频率的数值太大,通常用波长表示,而在射电波区域内 (3千赫~3000千赫),则广泛使用频率,两者实际是一回事。

电磁波谱图是从频率3HZ(左端)到3*10的24次方HZ(右端),频率越来越高,一直到无穷大。而波长正好相反,是从10的8次方米,也就是10万公里开始(左端)到10的-16次方米(右端),波长越来越短,一直到无穷小。

从粒子尺寸大小这一角度来看,分子、原子和原子核在电子波谱上的位置如图所示。分子约10¬的-7次方厘米左右,原子约10的-8次方厘米,而原子核则仅有10的-13次方厘米,中子、原子以及中微子等粒子则更小。研究表明,物质的微粒越小,能量越大。

电磁波谱图对于我们理解无线电波的存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例如,无线电广播中的中波、短波信号,电视中各频段的信号以及手机信号等等,在电磁波谱图中都可以根据频率高低的不同依次排开,而在我们这个现实空间中却是可以同一时间同一位置上存在。不仅仅是这些,还有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射线、γ射线等等,都可在同一时间同一位置上存在,真是有些不可思议!但这确实是事实。

通过电磁波谱,我们似乎看到和理解一些宇宙空间中复杂的结构,但这仅仅是表面上的,从纸面上看 ,电磁波谱在图上展现的是一条线,但实际不是一条线,也不是一个面,而是一个立体的、多层的、多维的空间结构图。宏观上趋向于无穷远,微观上则趋向于无穷小,一切都存在于其中。在频率空间、场空间和粒子空间等内容的讨论中,我们会逐渐认识到电磁波谱所展现的奇妙特征。例如,在人体上,眼睛和耳朵都在头部,离得非常近。可是在电磁波谱上,视觉范围和听觉范围两者相距甚远,配合的又如此和谐。至此,我们不自觉的从内心感谢创世主的伟大、神圣和慈悲。只有万能的创世主,才造就了这个充满生机的世界,造就了宇宙中的一切,包括各种巨细的安排。李洪志大师指出:““佛法”是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一切奥秘的洞见,无所不包,无所遗漏。”(《论语》p1页)。生物学的研究表明,在电磁波谱中,不同生物的视觉范围、听觉范围、嗅觉范围或触觉范围等等,都是各异的,那么它们所感觉到的这个世界的物理图景也必然是不同的。

从电磁波谱图中还可以知道,尽管人类能看到遥远的星系、一望无际的星空和眼前这个绚丽多彩的现实世界,但这一切都在可见光的范围,波长仅为0.77µm~0.39 µm之间,就好比人在门缝中向外看世界一样。也就是说,我们的眼睛仅仅能看到不足1%的空间,99%的空间我们都看不见。这个无可争议的现实,对于一向具有自尊心,认为眼睛能看到一切的人类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啊!李洪志大师说:“现在有些人认为这双眼睛能够看到我们这个世界中的任何物质、任何物体。所以有些人产生了一种固执的观念,他认为通过眼睛看到的东西才是实实在在的;他看不见的就不相信。”“所以过去讲,人们看不见的不承认,修炼界历来认为这种人悟性不好,被常人的假相迷住了,迷在常人中了,这是宗教中历来讲的这句话,其实我们看也是有道理的。”(《转法轮》p42、p43页)。现在我们应该认真的反思一下,人的眼睛所看到的一切是宇宙的真相吗?人类所进行的科学研究是不是如同“盲人摸象”呢?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人们岂不是在茫然的活着。人生究竟是为什么?谁能回答我?

李洪志大师说:“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转法轮》)

无刚性球面边界

无刚性球面边界 xiongxm 周日, 08/24/2014 - 02:20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8月24日】

在力学中有这样一个抽象概念“刚体”,是指各部分的体积和形状都不会发生变化的物体。实际物体都不是真正的刚体,在宏观世界中,物体本身大小和形状的变化对整个运动过程影响很小,把它看作刚体可使问题大为简化,而所得结果仍能和实际情况相当符合。“刚体”是人们想象到物体的刚性边界,如眼睛所看到的钢铁、木头、石头、塑料、纸和布等许多物质,都具有明显的刚性边界。这里所指的刚性边界就是指物体的壳或者说明显的边界。

那么存不存在无刚性边界的物质呢?这个问题似乎很奇怪,以球体为例,任何一个球体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壳或皮!例如乒乓球、篮球、苹果、梨、西瓜等等,都有一层外表光滑的壳或皮。对于物理学中的微观粒子而言,人们也往往有这样一种概念,认为粒子是一个个圆圆的小球形状,具有光滑的外表。但是研究结果却令人们大吃一惊!到目前为止,人们还没有发现一种具有光滑刚性界面的微观粒子。原来微观世界中的电子、原子、原子核、中子、质子等各种微观粒子,追究下去都没有一个明显的边界,都是无刚性球面边界的粒子。

最容易让人理解的是原子,而原子的结构是由电子和原子核组成的,电子围绕原子核旋转运动,那么原子的确切边界在哪里呢?这是无法明确界定的,但原子又确确实实是一个粒子。所以说原子存在的是一个无形的边界,具有一个无形的壳。这个物质世界就是这样的有趣,这样的不可思议!又是那样的迷人,让人无法看到物质的真相!

谁能相信这些一个个带着无形外壳的原子聚集在一起,竟组成了我们这个绚丽多彩的物质世界!你能相信眼睛所看到的这实实在在的物体,如钢铁、石头、木材和塑料等等,都是无刚性球面边界的小粒子组成的吗!这似乎像影子一样没有外壳的东西怎么能组成坚硬的钢铁和石头呢!从直观上人们的思想是难以理解的。

这里应该说明的一个问题,就是无形的东西也是物质的,并非人们所想象的什么也没有。例如:一根长长的木棍,是由无数的分子组成的,这是用眼睛能看得见的有形的东西,但是当把木棍燃烧后,所有聚集在一起的分子都解体了,但分子并没有消失,而是变成了人眼睛看不见的东西,也就是变成了人们所称的无形的东西。如果这些分子与另外的分子再聚集成物体,不就又成为有形的东西了吗?从宏观到微观,物质的变化就是如此。从这一点上来看,古人所说的“散之成风,聚之成形”确实是很有道理的。

那么无刚性边界的物质是怎样组成现实世界中的各种物质呢?人们知道,物质主要有三种形态,气态、液态和固态。而界限不那么明显的等离子体、胶状体及非晶态的玻璃等也可算作是物质的一些态,物质的每种态都有其独特的性质,与物质本身无关。从微观上看,结晶态固体的分子排列高度有序,而流体分子的有序程度比固体差得多,低密度气体分子几乎是无序的。实质上,粒子(分子或原子)的排列方式以及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力是构成刚性边界物质的重要条件和因素。粒子排列的越紧密、越有序,相互之间的作用力越大,物质的边界越明显,如各种物体。原来物体的组成是这样简单和谐。就是密度再大的物体,用显微镜观察时,都会发现在微观下,也是由一个个微小的粒子所组成的,而粒子之间还有一定的空间或距离,这个空间或距离是由粒子的无形边界所组成,表现出来就是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力。由此可知,眼睛所看到的这个物质世界中的一切,仅仅是物质的表现形式,是粒子排列程序和相互之间作用力的外在表现。

再从宏观上分析,地月系统、太阳系、银河系以及河外星系等等,整体上来说,都具有非刚性球面边界的性质,都有一个无形的边界。

从宏观到微观,各种物质的无形边界是怎样形成的呢?这是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实质上,系统的无形边界是由于系统中心具有较大质量的物质的作用而形成的,也就是说,是系统中心物质的质量作用形成了这种无形边界。而这种无形边界内是由更小的微粒所组成,并受系统的质量所影响。例如:太阳系的边界也是无形的,太阳系内除了九大行星之外,还有极微小的各种粒子所组成,这些粒子也受太阳的影响。

爱因斯坦在创立广义相对论时曾有过这样的假设::物理空间是在巨大质量的附近变弯曲的,质量越大,曲率也越大。

1919年,英国天文学家在西非的普林西比群岛利用发生日全食的现象进行实际天文观测时,证明了太阳的质量确实迫使周围的空间发生弯曲。三维空间中的重力现象仅仅是四维时空世界的弯曲所产生的效应。那么,三维空间中行星绕恒星运转是受恒星的引力作用而围绕它在作环形轨道上的运动,这种说法已不准确了。应该是恒星的质量弯曲了周围的时空世界,行星的运行轨道正是通过被弯曲空间的短程线。在这里,重力和引力都消失了,确切地说,重力和引力只不过是被弯曲了的时空在三维空间的一种表现形式。爱因斯坦的广义弯曲空间理论充分说明了系统的这种无形边界形成的原因。

同样道理,银河系也是由于银心的质量弯曲了附近的时空世界,所以才使许许多多的恒星及恒星系统绕银心旋转而形成银河系。太阳系作为银河系中的一员,也是在被银心质量所弯曲的空间运行。再往更大的时空设想,是不是还存在着质量更大的中心,而使其周围的时空世界变成弯曲的,从而使银河系以及更多的星系围绕其旋转呢?

每一个被弯曲了的时空世界都是一个系统,都是一个独立的、自我封闭的系统,都具有一个无形的世界。因各系统的能量大小不同,所以其作用范围也不同,弯曲的时空世界也不一样。人的眼睛看三维空间是空荡荡的,天上的星星在这个空荡荡的空间中运动。在四维时空中就不是这样的了,空间都是弯曲的,各星球都围绕被弯曲的时空短程线在运转。

大尺度空间是弯曲的,实质上微观世界中的小尺度空间也是弯曲的。如原子空间,受原子核质量的影响,其周围的空间也是弯曲的,所以电子才围绕原子核运动。内层电子之所以不容易挣脱原子核的束缚,就是因为空间曲率被弯曲的大;而外层空间弯曲的曲率小,所以外层空间的电子容易挣脱原子核的束缚而成为人们常说的自由电子。

宏观和微观世界的空间弯曲性恰恰说明了整个宇宙是由无数的眼睛看不见的“壳”层所组成,也是由无数更微观粒子组成。三维空间的表现特征是重力和引力,四维空间的表现特征是弯曲,那多维空间的表现特征又是什么呢?这恐怕不是人类所能研究的!

上面所说的边界问题恰恰正是李洪志大师所指出的:“过去一直讲由原子到分子之间它是一个广阔的空间,我们人生活在分子组成的最大的一层粒子和我们看到的星球这层粒子之间,人生活在这个空间当中。星球它也是一个粒子。再往大去,那个银河系它也是有外壳的。那个银河系和无数个银河系一样分布在宇宙中,它会不会构成一个空间呢?它也是有连带的。那么银河系以外还有一个宇宙的范围。那么这个宇宙的范围它是不是一层粒子呢?它也是一层粒子。这个宇宙太大了,大的简直没法说。而且,三千个象我们居住的宇宙一样的宇宙又构成更大一层宇宙,那外面是有外壳的,它又是更大一层宇宙的粒子。而我刚讲过的粒子是从一个点上展开的,其实每一层粒子都是遍布整个天体的。可是,就是我刚才讲过的这也只不过是两层宇宙,你们已经觉的它不可思议了。其实未来的人类科学也认识不到,人类永远认识不到那么高。就是讲到这儿,这一层粒子在这个浩瀚的宇宙当中,它也只不过是一粒尘埃,而且是小小的一粒尘埃。你说这宇宙它有多大!我过去一直给大家讲的就是这种空间。

  上一次我又讲了这个空间的构成,它除了这个原子和分子之间、星球和分子之间这种空间之外,每一层原子粒子又会组成大小不同的粒子,那么在这些大小不同的粒子层中它又是空间。比如说分子,我们通常知道分子和原子之间是空间,那么原子要组成分子呢,就得相当多的原子排列在一起组合成分子。那么要是少一点的原子粒子组成的这个更大一层粒子呢,它和多的原子粒子组成的更大粒子之间就又是一层空间。因为我讲过,分子可以组成最表面的象我们人所能够看到的任何物体,包括钢、铁、水、空气、木头,包括我们人体。这是分子组成的最大一层粒子构成的人能看到的这层表面物质。那么分子它还组成了比这个最大的分子粒子稍微小一点的倒数第二层粒子,它还能组成倒数第三层粒子,都是分子组成的。因为分子可以组成不同大小的粒子嘛。那么它们之间又是空间,所以这个宇宙是非常复杂的。还不止这些,因为每层空间当中它还存在着纵向的,就是不同层次的空间。也就是说,它有不同层次的象那个宗教所认识的多少层天这样的空间。而且不同层次的那个空间当中还存在着不同的单元世界,是非常复杂的。我只是给大家讲了一个普遍存在的这样一种现象。

  其实除了这种空间之外,还有一种粗糙的空间,就是最表面的空间。我经常跟大家讲,当然,上回也有人提问说,我在一篇《精進要旨》中说人类社会恰好在最中心、最外层、最表面。不理解是什么意思。这个最表面的涵义,要按照这个宇宙的理来讲它是没里外的,也没有人类所认识的那种大小的概念,和我们人的概念完全不一样了。我今天就讲一讲这个“外”。为什么说人类是最边缘,最外面?什么意思呢?就是除了我以前所讲过的这个空间之外,还有一种空间,这种空间就象我们今天人类生存的这个空间一样,和神所在的空间是截然不同的。我以前所讲过的空间都是由更微观的高能量物质组成的。而我今天讲的这个空间是由表面物质组成的。这些表面物质里面也存在着许许多多不同的元素、不同的粒子。这个很特殊的表面空间,就象我们人一样,你身体里边有不同大小的细胞,也可以叫成粒子吧,细胞表面都有一层皮,那么一直到我们人体表面的皮上构成皮的粒子的皮,人体的表面粒子的皮构成了人表面的肉皮,这张皮在极微观下它也是一个个极其广阔的空间。身体里边那个粒子皮构成的肉的组织和表面以内的结构是完全不同的。这个宇宙也是这样,当然它是很复杂的。我们人生存的这个空间它是一个什么形态呢?比如说都是由一个粒子组成的,不管有多大的粒子到多小的粒子,每一个粒子都有一个外壳。

  我今天实质上就是给大家讲这个外壳。而这些外壳虽然粒子包粒子,粒子包粒子,有的粒子好象是在里边,地球就是中间位置嘛,其实它们都属于外边。这就是我讲人为什么在最外边。它们都属于最外边,因为它们都和最外边的皮壳发生着连系。皮壳是一个独立的体系,宇宙有个最大的外壳,它们都和这个最大的外壳发生着连系。我们这个人类肉体所存在的空间,也是这样一种形式。在这个空间当中有这个空间的特点,它和那个神的世界,和那个我以前讲过的空间是截然不同的。而宇宙里边所有的一切物质的来源都是从这些空间中来的。”(《旧金山法会讲法》)

人类生活的空间,无论科学技术怎么先进,都没有跳出这个皮壳空间。因为很多东西也不是人类现有知识和技术所能研究得了的。

复杂多变的场空间

复杂多变的场空间 xiongxm 周二, 08/19/2014 - 02:07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8月19日】

场是物质存在的基本形态之一,具有能量、动量、和质量,存在于整个空间。场空间是指场的范围,也就是物质的作用范围。场的波动性形成了频率空间。

物质的不同,形成的场空间也不同。场空间的大小与物质的能量有关,能量越大,物质的作用范围越大,场空间也就越大。

一般的场空间从数学理论与物理量之间的关系可分为标量场、矢量场和张量场。标量场有量纲但无方向,如质量、密度和温度;矢量场的量有方向,如电磁场;张量场必须考虑多种量的依赖关系,如应力张量场。

场空间的存在形式是复杂的,在物理学中,为了观测、计算、实验等方面的简便易行,对各种场的存在与研究,都是分开进行,如温度场、电磁场、力场、能量场等,在研究中很少考虑场与场之间的相互影响,二十世纪,人们企图把电磁、应力、弱、强等各种相互作用统一起来,这方面的研究称为统一场论。尽管距离统一的目标还遥遥无期,但许多理论物理学家都认识到,最终取得成功,可能还在于根本改变原先的时空观念。这说明科学家们已经意识到,现实空间(三维空间)形成的观察事物、分析事物、衡量事物的方法和传统观念,已经成为探索和研究宏观世界及微观世界的束缚与障碍。这是观念上极为重要的转变,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与注意。李洪志大师说:““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转法轮》<论语>)

在广义相对论中,引力场仅仅为时空曲率的一种表现,也就是说引力是不存在的,这一点科学观测上也已证实。但是你现在说引力是不存在的,还是有很多的人不会相信,他们会说,那牛顿理论都不好用了吗?他接受不了这种事实。当他的思维从三维空间中跳出来,站在四维空间的角度上去考虑时,他会相信这是真的。牛顿引力理论只不过是广义相对论在低速和弱场时的一种特殊情形。还是牛顿谦虚,他说:“毫无疑问,我们所看到的这个世界,其中各种形式是如此绚丽多彩,各种运动是如此错综复杂,它不是别的,而只能出于指导和主宰万物的上帝的自由意志。” “现在我们可以更趋近一步去欣赏这大自然的美并使自己陶醉于愉快的深思之中,从而更深刻地激起我们对伟大的创世主和万物主宰的敬爱和崇拜的心情,这才是哲学的最优美和最有价值的果实。如果有谁从事物的这些最明智最完善的设计中看不到全能创世主的无穷智慧和善良意志,那么他一定是个瞎子,而如果拒绝承认这些,那他一定是一个毫无感情的疯人。”(《牛顿自然哲学著作选》)当牛顿和爱因斯坦晚年时走进宗教和神学的研究,这使得很多无神论者感到遗憾和困惑,说牛顿和爱因斯坦多糊涂啊!他们无法理解,这么伟大的科学家怎么能相信神呢?实际上,牛顿和爱因斯坦最聪明,真正糊涂和无知的是无神论者,他们自以为很聪明。

场空间的主要特点:不同的场空间具有不同的能量、动量和质量;不同的场空间可以在同一时间同一位置上并存。这里不是指物体的并存,如太阳有一个场空间,地球自身也有一个场空间,这两个场空间可同时在同一个空间位置上并存。但不是说地球和太阳同时在同一个空间位置上并存;场空间是物质构成的,运动的,具有波动性,其波动性构成了不同的频率空间;场空间是物质的作用空间,所表现物理图景随着物质的变化而变化。所以不同场空间的物理图景可以同时同地的存在;场空间有大小之分,与能量有关;不同的物体有不同的场空间存在,同一物体也有不同的场空间存在。例如:人体有电场、磁场、温度场、电磁场以及各种能量场存在等。

人们已经认识到,场空间是物质构成和存在的形式之一。不同场空间的物质都包含着不同物体的本质和物理特征,也都反映和传递着宇宙中的各种信息。任何一个物体,都在同时受到不同场空间的影响和制约。人们经常说,受环境的影响,实际环境本身就是场。许许多多的场,人是无法直接感受到的,所能感受到的仅仅是很少的、表面上的现象。就是一些表面上影响比较大的场,人们也往往不注意。例如人,在社会上他要受到不同环境(场作用)的影响;使他自身发生变化;在家庭中,他要受到家庭成员及其亲属等不同(场作用)的影响;在身体上,他要受到地球场空间的影响,同时还要受到月亮场空间的影响。实际上,太阳、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海王星等星球的场空间作用都会影响他,人体微观的机理上都受到这些场的作用和控制,只是人们感受不到,不相信罢了。

从这一点上来说,中国古代的五行学说却极其深刻地揭示了外界空间场对万事万物的影响和作用。从更大范围上说,人类居住在银河系中,那银河系,这个场空间对人类不也存在着很大的影响吗?其他星系对银河系的影响,不也影响到人类吗?

实际上,从中国的阴阳五行学说到太极八卦理论,对宏观世界和微观世界的一切都形成了一套严密的理论体系,这些古典理论在某些方面,如方法论、整体观以及内涵上是非常科学的,所以受到海内外学者的高度重视。很可惜的是,由于种种因素的影响,在研究这方面东西的时候,人们往往还是会产生一种误解,认为是非理性的,甚至现在许多人一听到“太极”“八卦”或“五行”的字样,就认为那是不实的东西,一看到太极图,就认为那是算卦的,是被批判的东西。在无神论的影响下,人们的心灵上总是有一种抹不去的偏见和阴影。

当看到韩国的国旗是太极八卦图时,看到德国数学家莱布尼兹的二进制数学是受了中国八卦图的影响而发明的,知道著名科学家玻尔把中国的太极图作为自己被授予爵士时的胸章时,仿佛我们受到别人一次又一次的嘲笑,中华民族这么珍贵的文化遗产,我们自己却还在怀疑,振振有辞的进行所谓的批判,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信神与不信神是人的一种信仰自由。今天不相信神的人,明天可能由于某一件事,又相信神的存在。今天相信神的人,明天可能又不相信神。这不是某个组织或某些人能左右了的。个人信神或不信神是自己的自由。而强迫人们不信神的无神论则是一种权力+无知的愚蠢表现。所谓的唯物主义者总是说别人搞迷信,实际上他们才是真正的搞迷信,他们只迷信自己的权力。他们是逼迫人们迷信他们的理论,信仰他们的学说,他们才是真正的搞迷信。毛泽东在破除迷信时,把全国人民的祖坟都铲平了,为什么没有把自己家的祖坟铲平呢?1976年,当听到吉林陨石雨的消息,他为什么沉默不语?他知道天上落石头,地下要死人的。他又为什么常说:“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请自己去。”这可是文革中批判的迷信啊!此时你那与天斗、与地斗的精神哪去了?有多少无神论者在失去权力或病危时,又突然相信神的存在呢!在宇宙的长河中,无神论者什么都不是,只不过是在没有道德的心理约束下,一时的狂妄和骄横罢了。有多少人高喊:我是一个无神论者,但实质上,在涉及到他们自己权力时,他们高喊无神论,不让老百姓信神。当他们病入膏肓时又相信神的存在,因为他们已经感受到自己做坏事太多了这是一种报应……。现在,很多人早已不相信无神论的鬼话了!

应指出的是,人们应该去掉偏见,回到理性的认识中来。不要认为无神论者和外国人说的都是科学的,认为中国古代的就是糟粕,也不要认为传统的定理、定律是一成不变的东西,应该辩证的去分析。

任何一种理论,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只要是对的,那么就应该接受,错的就应该改正,不明白的就继续研究,而不能盲目地接受和崇拜。特别是对场空间的研究,因为涉及到宇宙空间、人类社会等诸多因素,所以国内外各种学说、观点甚多,任何一种理论都有其不同的见解。

例如:对于传统的电磁场理论,人们都把其看作是完善无缺的经典理论,但是这种理论对电磁场产生的微观机理却尚不明了。《辞海》 (上海辞书出版社1979年版)p3149页中,对“电磁场”词条是这样解释的,“相互依存的电场和磁场的总称。电场随时间变化时产生磁场,磁场随时间变化时,又产生电场,两者互为因果形成电磁场。变化的电场可能是由于变速运动的带电粒子所引起,变化的磁场可能是由于强弱在变化的电流所引起。某处的电场或磁场一有变化,不论由于什么原因,这种变化就不能局限在一处,总是以光速向四周传播,形成电磁场”。词条中的两处“可能是”说明了人们对电场和磁场变化的真正机理尚不清楚。电磁理论的完善之处,只不过是在于对电磁场在宏观领域中的现象做出了合理的解释。

无限可分的频率空间

无限可分的频率空间 xiongxm 周二, 08/26/2014 - 02:08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8月26日】

频率空间再次证实李洪志大师所说的:“同时同地存在着另外的空间”( 《转法轮》)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是科学的论述,而不是虚无缥缈的想象。如果人们稍稍改变一下自己传统的思维和观念,就会发现这里的世界更广阔、更令人激动。正如李洪志大师所说:“现代人类的知识,所能了解的只是极浅的一点点而已,离真正认识宇宙的真相,相差甚远。有些人甚至不敢正视,不敢触及,不敢承认客观存在现象的事实,是因为这些人太保守,不愿改变传统的观念去思维。要完全揭开宇宙、时空、人体之迷唯有“佛法”,他能区分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破除一切谬见,而予以正见。”(《转法轮》<论语>)

从电磁波图谱中我们发现一个很重要的现象,就是不同频率、不同波长的电磁波都是同一时间在同一个空间位置上并存的,也就是说,整个电磁波谱展开图,可以无限的大,又可以无限的小,还可以压缩成一个点,存在于三位空间中的任何一处,真是难以理解!

再分析一下电磁波的存在形式,就会发现不同频率的电磁波之间无形中存在着一层层相对的隔离墙,在电子学中叫阻带。因为不同频率之间都有阻带作用,而且频率相差越远,阻带作用越大,所以相互之间构成了一层层的间隔,也就客观地形成了一层一层的空间,我们把这种因频率(或波长)不同所构成的空间称为频率空间,或叫波长空间。由此可见,频率空间并不是人为划分、想象和构造出来的,也不是因为有了无线电技术才有了频率空间,而是无线电技术的发射和接收利用了频率空间进行信息的传输。频率空间是客观存在的,是物质空间存在的形式之一,是另外空间的一种。

频率空间的主要特点有:不同的频率空间可以同一时间在同一个空间位置上并存;频率空间是物质构成的、运动的,并具有波动性;物质在不同的频率空间有不同的表现形式。例如,物质在红外频段的表现与在γ射线频段的表现形式是截然不同的;不同频率空间相互具有不同的阻带作用,理想的阻带作用是无穷大,实际上阻带也构成一层一层的空间,阻带也存在相对的概念,当外界物质的频率与某个频率空间的频率不相同时,这个频率空间对外界物质会产生一种阻带作用,使外界物质无法进入这个频率空间。与阻带对应的是通带;不同的频率空间各自都储存着大量的能量,这些能量只能在各自的空间中传播和储存。如果需要在不同频率空间中传输能量,须进行调制或转换。微波电力传输就是很好的例证;频率空间依据频率高低的不同,分为不同的空间层次。频率空间的层次是无限可分的;频率空间的物质形态在客观上是量子形态,属于隐形,没有大小之分,到处都存在,所以不同频率空间能够同时在同一位置上存在;沟通和使用不同的频率空间,必须谐振于或同化于这个空间的频率。谐振是沟通频率空间的最重要的手段和方法之一 。

从无线电谐振的频率空间来分析,每个频率空间在理论上都是无限的大,这似乎很难理解,但却是客观事实。

频率空间是物质构成和存在的形式之一,在不同的频率空间,每时每刻都在传递着宇宙中的各种信息和物质。下面我们从频率的细分化看看频率空间的可分性。

人们现在把频率作为一种资源来使用,往往认为这种资源是有限的。特别是对空间频率资源,联合国有关组织也对此作出了相应的规定,分配和限制各国对空间频率的使用范围。随着人类对太空的不断探索,空间频率资源更加显得颇为紧张。尽管从理论上说,Fº—F∞说明了频率资源是无限的,但在实际应用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频率资源只是很少的一部分,这是由于技术水平和器件水平所限制。

为此,人们对可利用的频率资源进行细分化,例如,F1=2HZ,F2=3HZ,从F1到F2似乎没有间隔,但细分下去,就会发现,两者之间的间隔也是无穷尽的,是无限的遥远。因为F1距离F2,之间可以有F=2.1,F=2.2……F=2.9;再细分还有F=2.01,F=2.02……F=2.09;F=2.10,F=2.11……F=2.19;还有更多位数F=2.123456789……,直至无穷。

随着生物技术、激光技术、通信技术、 抽样理论和器件水平等方面的发展,频率的细分化将会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

频率的细分化说明了频率空间的层次也是无限可分的。应指出的是,频率空间的构成和存在是客观的,可以说频率空间是由无数的层次所构成的,并不是因为人为的细分而形成的。说现在的频率细分化,倒不如说是对频率空间层次的不断再认识更为确切。例如,910千赫是无线电广播频率,这个频率空间是固有存在的,人们可以利用这个空间来传输信息。

由于无线电广播的发射功率有限,其能量的作用范围很小,所以同一频率空间可以在多处同时使用,只要不互相干扰。如黑龙江某市广播电台的频率是910千赫,其作用范围仅局限在这个市的境内。在相距很远的云南省某市仍然可以使用910千赫作为广播频率,两者并不互相干扰。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910千赫,只要不互相干扰都可以。可是对910千赫这一频率空间来说,也是无限广阔和遥远的。对于任何一个频率都是如此,只不过有的频率能传输很远的距离,所以就不允许使用同一频率了,目的是避免相互干扰。

从频率细分化和电磁波谱图中可以看出,我们人类生活的这个现实空间(指可见光区域),也可以分成若干层,赤橙黄绿蓝靛紫的光谱颜色就说明了频率空间层次的不同。这里不是普及频率空间的知识,而是通过这样的事例,让人们认识到现代科学的局限性,知道频率是无限可分的,可现实做不到,人们又要去探索和研究,这真是可怜又可悲!李洪志大师说:“人类说自己的科学怎么发达呀怎么发达,很可怜!它根本就没有突破分子这一层空间,看不到另外空间,人还在沾沾自喜。”“人类要想真正的认识物质,那只能是在人现有的这个人的知识之内去理解。”(《 纽约法会讲法》)“人类对科学的认识永远都是在摸索。盲人摸象,这个科学现在就是这样。它摸到了象的大腿,或者是鼻子,它说科学是这样。其实它看不到整个真相。”(《纽约法会讲法》)

人体能发射无线电波吗?

人体能发射无线电波吗? xiongxm 周五, 08/29/2014 - 02:10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8月29日】

从物理学中我们知道,任何物体只要在绝对温度(-273℃)以上时,就会辐射出各种波长的电磁波,包括各种无线电波。只是由于物体的不同,电磁波在各个频段内表现的强弱不同。人体的体温在35℃左右,不但能发射无线电波,还能辐射无线电波等。这足以证明李洪志大师所说的是真实的:“在一个特殊的电磁场的作用下,气功师可以发出强大的辉光,特别漂亮。功力越高,发出的能量场越大。而常人也有,却是很小、很小的一种辉光。”(《转法轮》)

尽管辐射这个简单道理连中学生以上的人都知道,但是如果你在众人面前说,手脚这么轻轻一动,就能发射出无线电波,谁都会说你在说大话。别人会问你:你发一个试一试,我怎么没接收到啊?

如果人们理智的想一想,重温一下物体辐射电磁波的原理,对各种说法就不会感到奇怪。实际上,人体不但能辐射各种电磁波,而且还能接受和反射外来的电磁波,人人都能如此,只是由于人的能量有限,所辐射出的电磁波非常弱,许多频段的电磁波仪器都无法检测到,所以还不能引起人们的足够认识。李洪志大师说:“气功师是有功存在的。我做过试验,许许多多的气功师也都做过这样的测验,测定他的能量。因为这个功中的物质成份我们现有的很多仪器都能够测出来,也就是气功师发出的成份只要有那样一种仪器存在,就能够测定功的存在。现在的仪器可以测定红外、紫外、超声、次声、电、磁、伽玛射线、原子、中子。气功师都有这些物质,还有些气功师发出来的物质测定不了,没有仪器。凡是有仪器的全部能测定出来,发现气功师发出的物质是极其丰富的。”(《转法轮》)李洪志大师只是讲出了一个事实,并没有半点的炫耀。因为人人都能辐射电磁波,只是强弱有别。

随着人们对生物体电磁辐射的深入研究,可能会揭开许多生物之迷。下面所介绍的这些有助于人们对电磁辐射和电磁波的深入了解。

在物质内部,电子、原子、分子都在不断地运动,有许许多多不同的运动状态。现代物理学认为这些运动状态都是稳定的,各具有一定的能量。通常用“能级”来表示这些状态。在正常情况下,物质总是处在能量最低的能级上(基态)。如果有外界的刺激或干扰,把适当的能量传递给电子、原子或分子,后者就可以改变运动状态,进入能量状态较高的能级(激发态)。但是,电子、原子或分子在激发态停留的时间很短,很快就恢复到能量较低的能级中去,把多余的能量释放出来。释放能量的方式有多种,最常见的是发射电磁波。

根据现代量子理论的感念,从较高能级E1恢复到较低能级E0时,发射出来的电磁波的频率为:υ=(E1-E0)/h
式中:h为普朗克常数,υh是发射出来的能量单元,称为光子。在量子物理学中,频率常常用字母υ表示。

因此,辐射是从物质中发射出来的,任何一块小的物体都包含着极大数目的原子或分子。每个原子或分子都有很多能级,从高能级跃迁到低能级都发射光子。实际发射出的电子波就是这些大量光子的总和。各个原子或分子发射光子的过程基本上是互相独立的,光子的发射时间有先有后。光子发射时,原子或分子在空间的取向有各种可能,因而光子可向各个方向发射,其电磁场震动也可有各种方向,再加上物体内各能级之间的相互影响,两能级之间的能量差会有极小的变动。所有这些因素的联合作用,使发射出来的辐射包含着各种频率。

各种物体不仅能够向外辐射电磁波,而且能对入射的电磁波产生反射、透射和吸收效应。高温物体发射波长较短的可见光,低温物体发射波长较长的远红外和微波,动物(包括人)发射红外线,以此形成物体的发射光谱和反射光谱,这种光谱特性可用于识别物体,如现代遥感遥测技术就是利用了这些原理。从电磁辐射的原理可知,电磁波的产生是微观粒子受扰动后发生跃迁而产生的,还不是由于电子、原子、原子核等微观粒子的正常自转、公转而产生的。由电磁波产生的频率空间仅仅是另外物质空间中的一种,而由粒子的自旋、公转和能量所构成的另外时空,那才是更为复杂、更为奇妙的另外空间,因为在那些空间中表现出了不同的时空构成和不同物质构成的各种形态。

在生物界,人们已经发现了许多生物的电现象和磁现象。根据电磁辐射的原理可知,生物体(包括人体)会辐射出更为复杂的电磁波,同时外来的电磁波还会在生物体上产生反射、入射和折射等,许许多多生物间的信息传递、作用机理学,可能都与生物电磁波的辐射、反射、入射或折射有关。所以说,人体能发射无线电波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现象,只是那些不懂的人才会感到惊奇。有关这方面的研究目前还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无论是研究方法还是技术手段上,都没有更新的突破。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生物领域中电磁辐射的研究,必会成为最重要的研究课题之一,因为生物界中的微观机理和奥妙与之密切相关。

了解了电磁辐射的原理,从微观领域的研究中我们看到这样一个现象,要使一个电子离开原子的壳层时,需要吸收一定的能量,反过来说,当一个电子进入原子的这个空位时,就会释放出同样大的能量。物质是由能量所构成的,这说明了不仅宏观领域中存在着能量守恒,在微观领域中也存在着能量守恒。能量守恒证实了李洪志大师说的“在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你不失,要强制你失。谁起这个作用?就是宇宙这个特性起这个作用”(《转法轮》)能量守恒原理还证实了李洪志大师所讲的“失与得”、“ 业力的转化”、“ 提高心性”等,是真正修炼的理,这些理用现代理论都能够说的通,都能够解释清楚。例如,当一个人打另一个人的时候,打人的人必然要释放一定能量,这也是一种“失”。反过来说,被打的人必然要接受同样的能量,这也是一种“得”。同样是一种能量守恒。在修炼的理上来说,也是一种能量守恒原理。李洪志大师说“当他骂别人、欺负别人的时候,他就会把德扔给人家;而对方是属于委屈的一方,失去的一方,遭受痛苦的一方,所以就给他补偿。他这边骂他,随着他一骂的时候,就从自己的空间场范围之内飞走一块德,落在人家身上。他骂的越重,给人家的德越多。打人、欺负别人也是一样。他打他一拳,踢他一脚,就随之这个人打的多重,德就落过去多大。常人看不到这层理,他认为受了欺负了,他受不了:你打我,我回头得打你。“啪”回给他一拳,把这个德推回去了,俩个人都不失不得。可能他想: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两下,要不就不能出这口气。他又多打一下子,从自身又飞走一块德给了对方。”(《转法轮》)所以,知道了这个理,你就会相信,一个真正的修炼人,是绝对不会作出伤害别人的事情,也绝不会杀生或自杀。一切邪恶污蔑大法的谣言都会不攻自破。

永不迷航
朋友你为何那样匆忙
这传单关系到生命存亡
不要被谎言支配
冷静了解一下真相无妨
人生只是历史大戏的过场
名利情恨带不到天堂
执著中泡大的是烦恼牵肠
今生为何是人的皮囊
众生等的大法已在世上洪扬
了解真相才不会迷茫
(《洪吟三》)

并不仁慈的虚拟空间

并不仁慈的虚拟空间 xiongxm 周二, 09/02/2014 - 02:10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9月02日】

几年前,提起“虚拟空间”一词,那还只是计算机专业人员所能理解的。而今天,随着国际互联网,也就是因特网Internet(网络)的迅猛发展,虚拟空间已逐渐被百姓所认识和接受。

Internet(网络)把世界上无数个大大小小的计算机及网络连接成一个统一的整体,实现了计算机软硬件资源及信息资源的全球共享。Internet(网络)构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虚拟空间,使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地球村。

Internet(网络)的触角已遍布全世界,并涉及到各个领域和百姓的家庭生活。无论你是什么人,你所需要查寻的任何信息,Internet(网络)几乎都可以满足你。例如,你可以在网上欣赏图书馆中的名著经典,或搜寻最新的学术动态;闲暇时你可以在网上听听古典音乐或观看自己感兴趣的电影;烦闷是你可以在网上和朋友聊天等。总之,网上学习、网上订阅、网上购物、网上炒股、网上订票等一切一切,几乎无所不包。Internet(网络)的未来究竟如何?恐怕任何一个专家、学者都很难断定。

正是这个虚拟空间,在不断的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也正是它,可能在不远的将来会主宰我们生存的这个现实空间。这一切并非是危言耸听,也不是科学中的幻想,而是实实在在的步步逼近。现在人们只是沉迷于虚拟空间所带来的点点滴滴的好处之中,尽管计算机病毒、“黑客”的入侵以及上网给青少年所带来的弊端不断地在警示着人们,可是虚拟空间的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几乎人人都无法摆脱这种巨大引力。

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生物计算机、机器人和基因工程等方面的飞速发展,如果没有伦理和道德及社会等方面的约束,在表面上给人类带来好处的同时,在所创造的物质上却给人类带来极大的危害,人们在不知不觉地改变着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人是受人尊敬的,但也有少数唯利是图不计后果的人,他们将会利用自己所掌握的技术使这个虚拟空间变成一个不仁慈冷酷无情的空间。科学技术双刃剑的效应将会随时显现,到那时,双刃剑的剑柄会掌握在这个虚拟空间的手中,人类连同这些不计后果的人都会沦为双刃剑的羔羊。

计算机的虚拟空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作用呢?从本质上来说,涉及到一个最重要的环节。人们知道,要想把各种信息,诸如数字、文字、数据、声音、图像等等输入到计算机中去,必须把各种信息转变成数字信号“0”或“1”,这样才能在计算机中进行数据的处理、转换、控制和存储,计算机最终存储的是数字信号“0”或“1”也就是说,虚拟空间最本质的东西是由无数的数字信号“0”或“1”不同组合而构成的。美丽的画卷、动听的歌曲及最优秀的小说,在计算机中都只不过是“0”或“1”的不同组合而已。

这里的“0”或“1”并不神秘,只不过是一种代表符号。在数学中表示二进制符号;在电路中“0”代表低电位,“1”代表高电位;在中国的五行学说中,“0”可以代表阴,“1”可以代表阳;在其它形式中,“0”可以代表无,“1”可以代表有,等等。也就是说“0”或“1”只是代表两种相对的状态,而恰恰就是这两种相对的状态,所构成的不同组合,则足以表示世界上万事万物的各种状态及不同的信息,又是这两种相对的状态,广泛地存在于生物界的各种生物体中。也是这两种相对的状态,奇妙地存在于微观世界及另外的空间之中,如正电与负电、正电子与负电子、正质子与负值子等。正是这两种相对的状态,控制着这个物质世界的千变万化,包括人类的自身。恰恰是这两种相对的状态,表现了无形对有形物质的控制、操纵和指挥。

在生物科学的研究中,生物体中电现象的存在已引起科学家的高的重视。生物记忆存储的方式就是处于“高”“低”电位状态,也就是“0”或“1”的数字状态。这与计算机的存储方式在本质上并无任何差别,而两者很容易沟通起来。生物技术就为虚拟空间和生物大脑记忆存储空间架起了一条沟通的桥梁,目前,这座桥梁正在积极的建设之中。一旦实现虚拟空间和生物大脑记忆存储空间两者相互的信息传输、交换、数据处理和存储,那么必然会出现一个非常可怕的后果,就是谁控制谁的问题。虚拟空间虽然是人创造的,但却集中了无数人的高智慧,计算机自动编程技术和生物技术的发展,可以使虚拟空间随时了解人的思想,又及时而自动生成应付人和各种事物的功能程序,如果这样发展下去,未来将被虚拟空间所控制,一个人再聪明,其大脑的智慧与整个虚拟空间所形成的智慧不能相比。尽管现在计算机的智能水平并不高,仍然无法与人的大脑相比,但人类这种无度追求和发展却令人忧虑。

在金融领域,最先进的计算机技术首先被应用。大量的交易模式和技术不断被应用和试验,人类财富的口袋正在向虚拟空间倾斜。

最令人担忧的还是克隆人,现在人们已经能制造出分子计算机,基因技术和生物计算机技术将会把克隆人的大脑记忆存储空间与虚拟空间有效地连接在一起。到那时,克隆人就会成为有血有肉的机器人,它可以把整个虚拟空间所形成的智慧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人再想控制这样的克隆人已不可能。反过来,他会控制人,利用人的自私、贪婪和无能,利用那时的高技术改造人的思想,让人类成为他们的奴隶。因为到那时,人们的所思所想在计算机中都可以显示出来,一切都会暴露给虚拟空间。尽管距离这一步还比较远,但从理论上分析,并不存在任何问题。

应该指出的问题是,我们不能否认Internet(网络)给人类社会带来的许多益处,更不可否认生物科学和生物工程技术给人们带来的福音。但是我们还是呼吁全世界的科学家在高技术研究领域,应重视人类的伦理和道德,因为伦理和道德是科学技术这把双刃剑的真正剑柄,把握好这把剑柄,莫失去这个剑柄,不要让人类毁于这把双刃剑之下!人类的技术、秘密和隐私,一切的一切都在被陆续掏空!有的人贪心和欲望比什么都大!这一切都促使人类的道德快速的下滑,人类真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由此我们可以理解李洪志大师是真正的为人类着想,是真正的来救度我们!李洪志大师说:“可是我告诉大家,其实人类一切不好的根源就是因为人的道德败坏了。要不从这上着手人类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要从这个问题上着手人类什么问题都能解决。是不是这个问题呀?大家想一想。每个人都从内心要求自己做一个好人,都能够约束自己,做什么事情想到别人,不伤害别人,想到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你想那个社会会是什么样。需要什么法律啊?需要警察吗?人都在自己约束自己管自己。但是政治宣传和强治同样不会使道德回升,反而成拙。世界发展到今天大家都觉的法制很好,其实那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几千年发展过来的人类,过去都没有那么多法律来管人。只有简单的王法,衡量好坏的标准是德。可是古人道德却比现在高尚的多。”(《旧金山法会讲法》)

“人类根本的出路,不在于用什么法来管什么人,而是修德于天下。”“人类的社会问题太多啦,唯一的出路就是正人心。” (《纽约座谈会讲法》)

“人之所以有道德规范,是因为人知道,做不好的事去不了天国还要下地狱会遭报应。人在约束自己不做坏事,维护人类的道德。人一旦不相信了这些,不相信神(可是神是真实存在的),人不相信神的时候,大家想一想,就非常的可怕!人什么坏事都敢干,他认为谁也看不见,就干坏事,现代科学造就起来的新一代人无所顾忌的杀人、放火,做坏事。社会上出现了什么黑社会组织,吸毒、贩毒、卖淫,什么都干。乌七八糟的东西,随心所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大家想一想,这个社会可不可怕?!这就是科学给我们带来的最大灾难。因为科学证实不了神的存在,证实不了德的存在,不知道因果报应。你谈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人们就会抡起科学这个大棒子打你,说你是迷信。人类的道德越来越没了,社会就到了谁也收拾不了的境地,人也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因为神是不能允许这种人兽之间的变异人类存在的。

  我这里只是给大家讲这个道理,我不反对人类的学问。但是,我告诉大家不要迷信科学。它能够在现有的物质空间一定的范围之内使人类社会得到一些改善,但是,相应它带来的灾难却是相当的大。刚才我指的是人看不见的灾难。人们能看到的灾难,如环境的污染,自然界的破坏,也相当可怕,这个科学带来很多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因为人的观念很难一下扭转过来,新学员在这儿我就不多讲了。社会的许多问题都是科学带来的,很可怕的。你不相信神,可神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庞大的宇宙中到处都是神,无处不在。”(《欧洲法会讲法》)

“我还告诉你们,今天人类的科学就是它们搞出来的。为什么这些外星人要给人造了现在这样一种科学的东西呢?是因为它那个星球上是这样的东西,它要把它带到这个星球上来,最后代替人。它发现了人体是非常完善的,完美的,所以它想要人体,它想要最后代替人。在人的分子细胞的一个层次当中加進了它们的东西,现在已经这样做了,而且已经大面积的形成了。所以我今天度你们还不只是给你们排除你们所要自己去掉的所有的执著心的问题,业力的问题,我还要给你们清理这些东西。人类的发展很可怕,有一天计算机会指挥人的,现在发展已经是这个趋势了。人将被成为计算机、机器的奴隶,最终被外星人代替。计算机为什么发展这么快?人的脑子突然间就那么活跃?都是外星人操纵人的思想搞出来的。”(《欧洲法会讲法》)

“为什么会有外星人呢?有些外星人就是在那些个星球上产生的,还有些外星人它为什么老到地球上来呢?是因为它曾经是地球人。可不是今天的这个地球,是在地球这个位置上的以前的地球,这个地球已经换过多次了。每换一次的时候都有一部份生命,神造的不同形像的生命,有类似我们现在的人,还有造的不同的生命体。有一部份当时比较好,就把它保存起来了,没有销毁它。可是又不能让它進入下一个地球的人类发展时期,就把它送到另外一个星球上去了。每一次都这样做,同时也给这个宇宙留下一个历史的记载,这是不同时期的地球上的人,就是这个目地。可是由于对它们的放松,它们就发展,在它们的策划中就造出了各种各样式的科学方法,也有象我们地球这样式的,也有象另外形式的,各种各样的发展方式。当然它们不叫科学了,叫的名字是它们的语言了,它们的概念。这些东西变的越来越坏,随着宇宙大法的偏离,它们也越来越坏,所以整个的外星人都在被彻底清除当中”。 (《欧洲法会讲法》)

找真相

天地两茫茫
世人向何方
迷中不知路
指南有真相

贫富都一样
大难无处藏
网开有一面
快快找真相
(《洪吟三》)

“我”究竟在哪里?

“我”究竟在哪里? xiongxm 周五, 09/05/2014 - 02:09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9月05日】

“我”究竟在哪里?“这个人一定是有精神病连自己都不知在哪里”。你一定会这样说。但细心探究下去,你真不一定知道你自己在哪里,也不一定知道你真正的自己是谁?

有人指着自己的身体说:“这不就是我吗?”在现实生活空间中,这确实是你,如果连这一点都不承认,别人是无法理解和接受的。但是应指出的是,你和你的根本不是一回事,你的衣服、你的房子、你的工作、你的亲属等等,这都是你的,这是非常清楚的。可是随着对人体研究的深入,人们认识到,身体上的各个组织器官,也是属于你的。你的手、你的四肢、你的心脏、你的大脑,甚至你的整个身体都可以说是你的,哪有你啊!再往微观看,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或每一个分子、原子等, 也都可以说是你的,那么真正的你在哪里呢?面对着自己在寻找“自己”,好像玩笑一样,其实并非玩笑,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在哲学和心理学的研究中,对于“自己”有许多不同的概念。有的认为,现实的自己包括个人躯体和心理上的各个方面,经验的自己是现实的自己中在任何时期都能客观观察到的哪个部分。有的认为,真实的自己是一种动力,促使个人追求自我实现的动力,人人都有一个独特的真实的自己。理想化的自己是个人对自己不合情理的想象。还有的认为,象征的自己是作为个人对自身身份的理解,其中包括个人的情感、思想与自己和与他人的关系、人生观等。

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认识,现实空间中的各种物质,无论是动物、植物、高山、河流与大海,还是星球、星系或宇宙等,都只不过是由大小不同粒子所组成的不同形状、密集度不同的系统而已。微观上来看,物体是不断运动着的大量原子和分子的密集系统。人们吃的山珍海味与土豆,穿的高档服装与旧布衣衫,住的高楼大厦与草屋平房,在微观层次上并无大的区别,到原子这一层几乎都一样,都是粒子组成的,哪有高低贵贱之分?哪有贫富之差别?所以人无休止地追求,满足一时的欲望,从微观空间来说,是毫无意义的。

2001年12月17日电视台“国际时讯”节目中播出了这样一则消息:美国一些科学家和医学家做出了这样的试验,他们调查了许多病危病人在昏迷心脏停止跳动而后来被抢救过来之后的情况,让这些人叙述了在死亡状态下的感觉,结果许多人谈出来的结果令人感到惊奇,有人感觉到脱离了自己这个身体的束缚,有人看到了抢救他们的病房和医生等等。目前,科学家还无法恰如其分地解释这些现象,有的认为是一种幻觉。类似的现象在世界各地都有,在我国也曾经多次报导过这种事例。这说明人的身体并非真正的自己,当一个人失去知觉时,这个身体只是一个单纯的毫无感觉的肉体,而不是真正的“他”,那么“他”上哪里去了呢?对此问题的探讨,使人们追究到人的意识和思维,这是不是真正的“自己”呢?

意识和思维都是哲学和心理学的重要研究内容,对意识和思维的不同认识及观点构成了各种不同的学派及学说。有的认为意识是一种物质或精神要素,有的则认为意识是一种特殊的物质,是一种精神的高级产物,思维是一种精神活动,等等,尽管各种意见不同,但都承认意识和思维是构成“自己”不可缺少的最重要因素,没有意识和思维,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就谈不上“自己”所以把意识和思维作为真正的自己来分析,是很有道理的。如果是这样,那么美国科学家在调查中发现人在死亡状态下,有人感觉脱离了自己这个身体的束缚,是不是意识脱离了身体的束缚呢?是不是意识看到了死亡后的一切呢?这会涉及到许许多多的问题,诸如意识与身体的关系如何?意识怎样支配这个身体?为什么有时候自己不能控制这个身体?等等。

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是思想观念和经验支配着自己的行为,后天社会环境所形成的观念与思想意识并不是没有区别,但当支配人的行为时,人是很难分清究竟是观念支配自己还是意识支配自己。大多数人是依据观念去思考、去做事,人们也都认为是自己所作的。当人心里平静时,冷静地回忆一些事物,会发现很多时候,自己也不知怎么回事,就做出了很多错事,这都是自己的观念和经验指挥着自己去做,并不是真正发自内心去做的,也就是说,不是自己真正的思维意识支配这样做的。因为不容易分清,所以只要是你身体所做的,人们都笼统地当成了你自己做的。严格地说,我们平常所说所做的许多事情,并不是真正的“自己”(思想意识)所支配去做的,而是后天所形成的思想观念代替人的意识支配这个身体去做的。

从修炼中找寻“我”,找寻真正的自己。

我是谁
天地茫茫我是谁
记不清多少次轮回
苦难中无助的迷茫
期盼的心如此的累
黑夜中流出的是沧桑的泪
直到我看到真相的那一刻
直到我追寻到大法贯耳如雷
我明白了自己是谁
我知道了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
(《洪吟三》)

正宇宙空间与负宇宙空间

正宇宙空间与负宇宙空间 xiongxm 周四, 09/11/2014 - 02:06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9月11日】

从物理学的研究中,人类已经认识到这个生机勃勃、繁华似锦的世界,只不过是电子、质子和中子的数目组合而成。由此看来,这个物质世界太脆弱了,只要改变一下电子、质子和中子的组合,这个物质世界就会面目全非,包括人类自身。在理论上,物理学家们并不否认这一点,只是人类在实践中改变这种组合并非易事,不然的话,少数没有道德约束的人早把这个世界和自身变成另一个模样了!

任何物质在微观领域都是由负电子、中子和正质子组成。中子和质子的各种不同组合构成了许许多多种类的原子核,从而形成了多种原子,如氢原子、氧原子、铁原子、铝原子和铜原子等。根据相应的关系,人们推测粒子可能存在一个具有相反性质的反粒子。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末,物理学家狄拉克从理论上预言了正电子的存在。正电子和负电子所有的性质都一样,只是电荷相反,运动速率极快,在普通物质中的寿命极短,很快会被附近的电子吸引而湮没。正电子湮没后并不是消失了,而是转化成强烈的电磁辐射(γ射线)。

1932年,由安德森用威耳孙云室研究宇宙线和物质的作用后发现了正电子的经迹。50年代中期利用高能物理加速器又发现了反质子和反中子。反中子虽然也是电中性的,但它的磁矩与中子有相反的符号。在高能物理试验中,还获得了由反粒子构成的反氘核和反氦核(即由反中子和反质子构成的反原子核)。

当这些反物质被发现之后,物理学家就把由负电子、中子和正质子所组成的物质空间称为正宇宙空间,而把由正电子、反中子和负质子(反质子)所组成的物质空间称为负宇宙空间。我们眼睛所看到的这个现实空间就是正宇宙空间,人类就生活在正宇宙空间之中。反物质找到了,但由反物质组成的负宇宙空间在哪里呢?这正是科学家所正在寻找的。有人曾假设宇宙中物质和反物质各占一半,一些遥远的星系可能全部由反物质所构成,但至今的探索结果都无法证实。

反粒子的存在,人们自然会想到可能存在反原子或反分子,而这些反粒子的性质与普通粒子的性质完全相同,当组合成较大的物体时,你根本就区分不出来哪是反物质组成的,哪是物质所组成的。一个用反物质组成的你和现在的你长得一模一样,在外观上是无法区分的。

反物质和物质不接触时,也像普通物质一样稳定,但当反物质和物质靠得很近时,就会立即发生湮没。在地球上1克反物质和1克物质湮没时,将释放出5*10的7次方千瓦小时的能量,这种能量是相当大的,并以π介子的形式放出。反物质与物质的湮没,会以超过原子弹的程度猛烈爆炸。所以人们认为没有任何星球能包含物质和反物质靠得很近的混合物,这样就开始了寻找宇宙反物质的工作。由于这不仅涉及到宇宙的起源,也关系到人类对微观世界物质结构的本质认识,因此物理学界和天文学界都颇为重视这方面的研究。

从频率空间、场空间和粒子空间的讨论中我们可以看出,客观存在的事实已经证明出了眼睛所观察到的这个现实空间外,确实在同一时间、同一空间位置上还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另外空间。在这些空间中,有不同物质表现形式,有不同的物质存在形式,有不同的能量存在,而且互不干扰。所以我们有理由认为,负宇宙空间并不一定在人们所认为的遥远的宇宙空间。如果真在这个空间中存在着负宇宙空间,那么在负宇宙空间和正宇宙空间接壤的边界就必然会产生巨大的爆炸,一是人们应该能利用天文望远镜看到这种爆炸的景象;二是这两个宇宙空间会很快被湮没,就不会存在我们这个空间,而现在的事实并不是这样。

那么负宇宙空间究竟在哪里?我们说,负宇宙空间和正宇宙空间是并存的,就在我们眼前,是同一时间在同一位置上并存于另外空间之中。那为什么反物质与物质不会发生湮没而爆炸呢?是因为它们不属于同一空间,虽然能同时在同一位置上并存,但中间却存在着巨大的间隔,所以二种物质是不会碰到一起的。

为了便于这个问题的理解,可以举例说明。科学实验表明,原子核中含有极大的能量,任何物质又都是由原子组成的,那么任何物体,包括人的身体里面都有大量的原子核,可以说人的身体和原子核是同一时间在同一空间位置上并存的,但这些原子核的能量为什么不释放出来呢?人们为什么感受不到原子核的能量和热量的存在呢?一般在理论上是这样解释的,是因为原子核没有发生聚变,能量释放不出来。

从另一个角度来认识,就是人距离原子核太远了,无法感受到这种能量的存在。有人可能说,刚才还说原子核就在我们体内,现在怎么又说我们距离原子核太遥远了呢?

理解这样的问题并不困难,但必须打破人们常规的思维观念,不能用观察三维空间物体的方法来理解另外的空间的存在。下面以太阳系为例说明这个问题。在太阳系中,地球的位置距离太阳本身而言,不算太远也不算太近,所以我们在地球上才能感受到太阳的温暖和阳光。可是如果在太阳系外层的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上,因距离太阳很遥远,气温在-200℃以下,人类如果在这地方居住,该是多么寒冷阿!所以尽管太阳的温度很高,表面的温度高达6000℃多度,但由于太阳系非常庞大,从整体上来说,在太阳系的外面来看,太阳系还是一个冰冷的世界!

同样道理,原子核虽然具有很大的能量,但类比之下,整个原子空间也象太阳系一样庞大,从整体来看,原子和太阳系一样,也是一个冰冷的世界!对于人来说,尽管人体是由分子、原子组成,里面有许多原子核,但是离原子核还是太遥远了。我们知道,地球离太阳比较近,平均距离就有14960万公里,那太阳系外层的冥王星离太阳就更远了。相比较而言,在原子的外边来看,距离原子核该有多遥远呢?所以说人体离真正的原子核是相当遥远的,人类在生理上永远都无法感受自身原子核能量的表现,因为人体是由原子组成的。人体自身的热量是分子运动产生的,可不是原子核产生的!

所以说,正宇宙空间和负宇宙空间虽然可能同一时间在同一位置上并存,但实际相距甚远,人们也不要担心相互之间会发生湮没和爆炸,因为这也仅仅是宇宙的一种存在形式!这仍然是在实证科学的观念束缚下的对宇宙空间的一种认识。

李洪志大师指出:“在很高、很微观的宇宙间存在着两种不同的物质,这也是真、善、忍最高宇宙特性,在宇宙一定空间层次体现出来的两种物质存在形式。从上往下、从微观至洪观贯穿到一定的空间。越往下两种性质的物质,随着不同层次的法的表现状态,表现越不同,差异越大。从而产生了道家所讲的,阴阳和太极之理。再往下,两种不同性质的物质就越来越发生对立,那么就形成了相生相克的理。” “然而宇宙是真、善、忍为特性的,常人社会也一样。我所说的这两种物质也只是无数存在于从上到下、从微观至洪观,直到人类社会,反映在生命和物质中能造成两样性的两种物质而已。而构成生命和物质从上到下直至人类社会是由无数的各种各样的从微观到洪观的物质构成的。”(《精進要旨》- <佛性与魔性>)

“宇宙有个特性叫真、善、忍。为什么说物体的微粒中都有真、善、忍?其实真、善、忍就能够把最本源的物质──最本源的那个东西还不能完全叫其物质,把最本源的东西聚合成原始最微小的原始物质。形成后把它结合成各种极微粒物质,又把这种微粒物质分化结合成各层空间的土、石头、金属元素、光和时间──宇宙中的各种基础物质。然后進一步生化,产生更大的物质,因此产生了万物。那么万事万物都产生于这种宇宙特性的时候,里边都自然就带有这种宇宙法的制约性。所以,任何的物质都有佛性──真、善、忍,那就是构成宇宙的东西。佛法,也叫作“道”。”(《转法轮(卷二)》-<在大屿山讲法>)

“爱因斯坦不是一般人,他发现了宗教甚至神学所讲的东西是对的。因为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只限制在人类的知识范畴,就象现在下的科学定义。当人真的往下研究下去,再往下发展的时候,发现宗教所讲的是对的。所以更高一层的生命代表着更高一层的科技,他所掌握的科技对世界的认识要超出常人,所以爱因斯坦已经走到人类科技认识的最顶点了,再往下研究发现宗教讲的完全是真的。近代有很多科学家、哲学家最后都走入了宗教,都是很有成就的人。而现在被目前科学水平的框框、迷信僵化了的人一概都说成了是封建迷信。” (《转法轮(卷二)》-<现代科学的框框与佛法的博大精深>)

解忧

时间如水流
人生总带惆
生生为何来
世世都在求
问天天不语
对月雾满头
迷向何人问
真相解天忧
乱世传大法
一定有因由
(《洪吟三》)

精神与物质是一性的

精神与物质是一性的 xiongxm 周三, 09/17/2014 - 02:20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9月17日】

李洪志大师指出:“在我们思想界历来就存在着物质是第一性的,还是精神是第一性的问题,老在议论、争论这个问题。其实我告诉大家,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在搞人体科学研究当中,现在科学家认为,人的大脑发出的思维就是物质。那么它是物质存在的东西,它不就是人的精神中的东西吗?它不就是一性的吗?就象我讲的宇宙,有它的物质存在,同时有它的特性存在。宇宙中真、善、忍的特性,常人感觉不到他的存在,因为常人整个都在这一个层次面上。你超出常人这个层次时,就能体察出来。怎么体察出来?宇宙中任何物质,包括弥漫在整个宇宙当中的所有物质都是灵体,都是有思想的,都是宇宙法在不同层次中的存在形态。他不让你升华上来,你想提高,就是提高不上来,他就是不让你上来。为什么不让你上来呢?因为你的心性没有提高上来。每一层次都有不同的标准,要想提高层次,你必须放弃你的不好的思想和倒出你的脏东西,同化那一层次的标准要求,这样你才能上的来。”(《转法轮》)

李洪志大师还指出:“整个宇宙从最微观到最洪观,从最小到最大,所有的物质的粒子,都存在着一个特性,叫真、善、忍。那么这个真、善、忍宇宙的特性,他制约着不同层次宇宙中的一切的一切,物质就是由这种精神的特性集合而成,所以精神与物质它是一性的。”(《法轮大法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无神论者在1979年编辑出版的《辞海》也把“精神”解释为“物质的最高产物。”承认精神是物质的最高产物,也就是变相承认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

一个民族有自己的民族精神,一个国家或一个组织也有独特的精神所在。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任何物体、任何物质都有自己独立的精神。每个人也都有自己各自不同的精神。所以说,从广义上来讲,精神空间涵盖着万事万物。狭义的精神空间则是指人的精神世界。

汉语的表述有其独特的优点,字里行间往往显示出最本质和最内涵的东西。看看下面这些语言,也许你会明白“精神”一词的实质:聚精会神,神采奕奕,炯炯有神,精神饱满,神气十足,神色匆忙,神态慈祥,神志清醒,精神焕发,心驰神往等。此外,经常听到人们说:“这人走神了”或“慌神了”等语言。当人眼睛无神时,尤如“木乃伊”一般,没有生气。人活着主要就是精神,有了精神才表现出朝气和活力。通常所说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目传神”,“暗送秋波”,“眼睛会说话”,“眼神如何如何”等等,说明了人的精神绝大部分是通过眼睛表现出来的。如果细心留意,就会发现一个人的眼神往往是这个人最本质的流露,是真正自我的显现。通过眼神可以窥视一个人的精神空间。一个人还可以通过语言、文章、诗句、作品等各个方面来展示自己的精神空间。

从空间的角度来说,精神空间也是物质的,具有能量,是一种特殊的频率空间或场空间,这种空间是不灭的。精神这种物质是无法用几何尺寸来度量的,是一种无形物质。例如,当一个人情绪好时,会感到身体轻松,但你用称量一下体重,并没有发现你的体重在减轻。当一个人受到打击,情绪不好时,往往会感到身体发沉,两腿象灌了铅一样,但你的体重并没有增加一点,还可能瘦了许多。人在遭受突然打击时会感到心口堵的慌,情绪不愉快时会觉得心里闷的慌等。这一切都说明是精神空间的物质在起作用。古人云:“无官一身轻,”指没有官场上的事压身,浑身感到轻松。现代人会说这是一种心理作用,恰恰这种心理作用正是精神空间中的物质作用。许多人亲身感受到,思想负担重了,在身体的方方面面都会表现出来。所谓思想负担就是精神空间中物质作用结果,这种物质越多,身体越难以承受。这些都证明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

《转法轮》这本书不仅仅说明了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李洪志大师还指出:“我告诉大家,《转法轮》这部书确实很珍贵,是人类任何书都不能相比的。因为它是一本修炼的书,能够指导人圆满的非常严肃的大法。刚才有人讲《转法轮》这本书拿起来看每个字都是金光闪闪的,我想,如果大家能够坚持修炼下去、能够精進直到圆满,那么在你精進过程当中,在你修炼过程当中,你会看到、体会到许许多多常人看不到、体会不到的感受与景象,那时你就会发现这本书到底是什么了。我在这里如何讲都是我在说,说多了听起来又很玄,我想还是你们自己去悟、自己去证实。我只是想告诉大家,这个法是极其珍贵的。”(《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一》- 新加坡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

以上是我目前个人层次对法所悟,希望有缘人能深思。

宇宙是怎样形成的?

宇宙是怎样形成的? xiongxm 周三, 09/24/2014 - 02:20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9月24日】

自古以来,对于宇宙的形成,人们提出各种不同的学说,但都被现代天文观测的事实所推翻。在现代,一些科学家通过对宇宙大爆炸和微波背景辐射等方面的研究,指出我们这个宇宙在最原始的情况下,还不如原子大,经过大爆炸和波动后,形成了我们今天眼睛所能看到的这个广阔无垠的宇宙。这确实令人不可思议。

其意义不在于事件发生的过程和结果,而在于给人们思想观念所带来的启示、冲击和思考。仔细想一想,当我们这个宇宙在最原始状态时,也就是还不如原子大时,那时的宇宙又是什么样子呢?如果是另外一个样子,突然因为微观粒子的大爆炸变成今天这个宇宙的样子,那么今天的这个宇宙在某一天会不会也可能由于另外微观粒子的大爆炸而改变其模样呢?这里应指出的是,宇宙大爆炸的形成过程也完全不是人们在三维空间建立的这种概念所认为的那样,由一个小粒子一点一点扩大变成了现在的宇宙,而是在极微观下的另外空间中,所有的微观粒子都在同时发生大爆炸,才形成了今天这个宇宙的形式。

宇宙大爆炸的概念并非人人都接受,也并非准确,但物质从微观空间向宏观空间的变化过程是极快的,超越了现实空间的时空概念,这一点是共识的。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没有距离和速度的概念,尽管很难理解。

从物理学中我们知道,当没有距离和速度的概念时,也就是视为超光速时,一切物质都是可以改变的。从微观空间向宏观空间改变时,宏观空间的物质形态是可以随意改变和变化的。从物质的组成结构上来说,在更微观层次上稍稍一改变,原子的结构,也就是质子、中子和电子的数目组合就会发生根本的改变,那么整个宏观世界就会面目皆非。宏观层次上要改变原子的结构是非常困难的,必须有相当大的能量作用才能改变,而在微观上则不然。那么是谁在微观上,也就是最初还不如原子大的宇宙改变到今天的模样呢?所以自古以来人们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宇宙学说,但我们注意到,无论是古代所说的神创造了宇宙,还是现代的宇宙大爆炸学说,都阐述了一个同一现象,那就是这个宇宙是瞬间形成的,决不是一点点演化而来的。这也可能预示着下一次宇宙的整体变化也将是瞬间完成的,因为从微观空间到宏观空间的变化是不需要时间的。至于现在天文观测中所看到的宇宙图景,以及所说的宇宙大爆炸后的遗迹等等,都是微观空间向宏观空间变化时,顺势所产生的现象。现实空间中物质的正常变化,不能代表宇宙从微观到宏观的整体变化。不同层次的空间有不同的物质组成规律和变化特点。在现实空间中我们眼睛所看到的这个宏观宇宙仅仅是极小的一部分,所以无法用这个空间总结出来的定理、定律和公式来描述其他空间的特点及规律。很多人认为,当这个宇宙比原子还小时,其内部的变化是无序的,自然的,只有当物质逐渐变大时,就可以用物理定理解释了。这只是站在现在这个环境和条件中所讲的,当你站在比原子还小的那个层次观察时,你会发现这个宇宙在原始状态时,其整体上比现在的空间还要大,那里的物质形态及变化都是有序而和谐的。从物理学中我们知道,物质的微粒越小,能量越大。那么更微物质的神真就会象人们在神话中所描述的那样,什么都能做到,因为微观物质有那么大的能量,可以任意改变一切,变化一切。如果这样理解,宇宙最原始状态就是神的世界,因为在那个世界中没有原子和分子,不存在现在这个世界中的物质。所说的宇宙大爆炸过程,只不过是神创造这个宇宙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产生了原子和分子,组合成了这个宇宙中的一切,包括人类。所以古人说神创造了宇宙,创造了人类包括一切,其实这个神就是更微观的物质(这样说有些对神的不敬,实际上神是伟大的,是有形象的)。

李洪志大师不仅讲出了人体修出自己小世界的理,也讲出了造宇宙的理,宇宙形成的层层道理,真是:“理白言白”。我并不是天目开了,能够看到师父的法身等才相信师父讲的,而是被师父所讲的一切法理所折服。中国有句话:“以理服人”,就是那些表面上反对的人,他们也从内心佩服师父。李洪志大师指出:“在一个相当久远的还没有低层次人的时候,上边造了人在另外的空间里。我对着空间一说形成什么,马上就形成了。还可以随意造出任何东西,在空中一画就会形成,但是在另外空间。也就是说,过去讲造世界啊,或造一层天啊,佛经中讲的造宇宙啊,就是佛力的体现。意思就是说,他把好业、善业、恶业都说成是业。就是佛给创造的。

很高能力的佛,一瞬间真是可以造出一层天来,而且层次越高造出的越美。而且不需要动手,开口一讲即成,再高层次一动念就行,一想就出来。所以高于如来以上的佛不能管常人中的事,因为他一动念地上马上就变。如来佛也不直接管,只不过是他指导,由菩萨去做。”(《转法轮(卷二)》-<泥土造人的故事>)

“我以前跟大家讲过了,神造什么一念即成,最高的神造宇宙也一念即成,因为他就有那么高的智慧、那么大的力量,他的范围中就有那么大的场,场中就有那么多层的粒子。如果层层层层从大到小的粒子都是生命的话,大家想一想,那他思想一想要干啥的时候,所有的分子、所有的力量、所有的粒子都是生命,不管多大多微观都同时在起作用,都在按照指令做,而且是超越任何空间、时间的,是不是一瞬间就成啊?这就是神奇,这就是神造东西,一念即成。神佛没动,而真正行动的是那些所有的粒子,一瞬间就组成、就造成,他造这层、他造那层,他造这个,他造那个,那密度大去了。人没有什么本事了,人没有这个能力了,人得自己动手去做,在这个空间的时间中一点一点的把他要的东西干成,这就是人。”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十一》- <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有人说人体是个小宇宙,大家想想,人的大脑里面有多少细胞?细胞是由多少分子构成的?大脑里的这些分子是多少更微观粒子构成的?每个微观粒子在空间中的位置与人眼看天体一样,大家都往外看,这个大宇宙,每个星球上都有生命,它只不过不在这个表面空间,你看不到它。说美国的航天技术很发达,上去看,没有啊,荒凉的世界。可那边不荒凉,人的科技太浅了。宇宙中有多少星球?人的大脑里那些细胞,那些分子,更微观粒子,它的排列和我们看到的宇宙的排列,连程序都是一样的。你的人体里有多少粒子?有多少星球在你脑子里边?在那么微观下粒子(星球)上的生命,那个粒子上的生命看见粒子布满大脑空间,和人看星球看宇宙有什么两样?这样看看人的脑子里是不是个大宇宙?那里有多少生命、有多少神、有多少那个空间的更大的生命?那么多不计其数的生命都有思想,人的思想到底从哪来的?极其复杂。”(《 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对于神而言,形成宇宙的过程并不复杂,只是神的一念即成。关于这一点,李洪志大师也把原理说的非常清楚,“现在我们搞人体科学的发现,我们人的意念,人的大脑思维可以产生一种物质。我们在很高层次中看到它确实是一种物质,可是这个物质却不象我们现在研究发现的是一种脑电波的形式,而是一种完整的大脑形式。平时常人想问题时发出的大脑形态的东西,因为它没有能量,发出时间不长就散掉了,而炼功人的能量保持时间就长多了。”(《转法轮》)

不同层次的神形成不同的宇宙,几年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员在太空拍到一组照片,发现在遥远的太空中,有一个星云组成的爱斯基摩人形,是90亿—100亿光年以前形成的,就说明是爱斯基摩的神形成了这个星云。

“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西方宗教中讲他们的天主创造了世界,也有东方的佛教中讲是佛的业力创造了宇宙。他们那个业力的概念是只要做什么事就是业力,业造成的结果。我们在东方的神话当中或者古老的传说当中,还有听说过盘古开天地。我们就讲一讲这个盘古开天地。大家可能从故事中听说了,这个盘古他最后把身体一下子化成了天、地、山川、河流和天上的星星。不管怎么去讲,我告诉大家,不同的层次,不管你是哪一层次的神,你都不可能知道上面的事情。在过去漫长岁月中早就偏离了法,甚至许多生命对法根本就不知道了,忘记了。为什么忘记了呢?因为现在的这一期文明中的一切生命,不管你多高,大都是第九茬产生出来的。在那九茬以前法是什么样,人们就不知道了。到了第九茬的时候更不知道法是什么了,只知道不同层次上有不同层次标准的存在。就是说他原始生命已经几乎是没有了,所以也就不知道宇宙的由来。

宇宙在不同层次中发生劫难的时候,就是不同天体的解体,用你们的话讲就是爆炸。一旦爆炸了之后,更高的神不会下来叫最低层的神看见他在创造宇宙,更高的神就造就一个低层的神,叫其创造下一层的宇宙。那么在这一层中将有新的神诞生。我讲了,不同层次中都可以产生生命,在这一层次中诞生一个神,他必须得具备这个能力,开天辟地,创造这一层的宇宙。而更高宇宙有没有神,他也根本就一无所知。

  我刚才讲的其实是一个道理,就是说不同层次的佛、道、神,他都有能力在他所在层次或他以下创造宇宙中的一切。但是是他的范围,他就认为自己造了世界,这是指比较原始的。如果一个神造了更大的宇宙,然后有一个神在后来已经造成的这个宇宙中某一层次某一时期诞生了,在他诞生的这个境界中,又经过漫长的岁月,这个境界中宇宙出了问题了,被更高层次上的神给他解体掉,就会出现爆炸,那么过后他再去从新建立起来,他觉的他从新建立了宇宙。他不知道宇宙上边还有更大的宇宙,那么在他更小的层次中也会有这种事情出现,比他更小更小层次中还会有这种不同层次造宇宙的事出现。我刚才讲的话你们听懂了没有?(鼓掌)我在《转法轮》第五讲中讲过,不同的神创造了不同特性的宇宙,你们不是很多人有问题吗?就是我刚才讲的这样一个情况。宇宙太庞大了,不同层次发生的变化都是极其广阔的天体中的一个小粒子而已,对神而言都是不可思议的。” (《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未来人类科学的正确发展方向是证实神的存在,不是迷信和神话!

对太极图和万字符图像的一种理解

对太极图和万字符图像的一种理解 xiongxm 周一, 09/29/2014 - 02:07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9月29日】

图1是行星际磁场图,本图选自《简明不列颠百科全书》第八卷672页(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86年版),这是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都比较熟悉的一个图案。行星际磁场在黄道面上呈阿基米德螺线状,是因为磁场冻结在太阳风中。太阳风是一种发自日冕的等离子体流,当太阳风把太阳表面磁场随风带出时,磁力线一方面同太阳表面保持联结,另一方面则因太阳自转而变形,遂成螺线。在黄道面以外,磁力线呈一般螺线状,每条螺线位于一个以太阳自转轴为轴的锥面上。整个行星际磁场的图案同太阳共转。同行星际磁场紧密相关的行星际电场的强度正比于速度、磁场强度以及太阳风和磁场交角的正弦。

平常观察行星际磁场图时,并不会发现这个图案的特殊性。但当把图1改画成图2的形式,只保留地球(行星)轨道,这个图案就变成一个完整的太极图。当改画成图3的形式,取消行星轨迹时,就是一个完美的万字符图案。原来图1这个图案能显示出令人不可思议的奇迹,整个黄道面上的行星际磁场组成了太极图和万字符的图案。此外,观察者的角度不同,所看到的太极图和万字符的旋转方向也是不同的。从相反的角度看,太极图和万字符的旋转方向都是相反的。

太阳系中几大行星,以每一个行星为参考点,都可以画出各自行星际磁场图。在浩瀚的宇宙中,太阳系只是一个普通的恒星系,这个图案在其他恒星系中也同样存在。同理,微观领域中的原子系统,形同太阳系,也会存在这样的图案,只不过人们的肉眼无法直接看到罢了。所以说太极图和万字符所构成的图案是宇宙物质特性构成的象征。太极图和万字符所表征的空间场是密不可分的,两者不可缺一。从图形的结构上来看,没有万字符的螺线,也构不成太极图的形式。太极图和万字符反映了宇宙的本质和真实规律,是整个宏观世界和微观世界的象征和代表,这是客观存在的。可以说有物质存在,就有太极图和万字符图案的存在。

在宗教中,道家把太极图作为本门派的代表符号,佛家把万字符作为本门派的代表符号,那是太极图和万字符在现实空间中的一种表示方法。道家和佛家的文字记载历史仅仅几千年的时间,之所以采用不同的代表符号,是因为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来观察这个宇宙及其物质特性,那么就会显示出不同的图案形态。

太极图和万字符是物质特性的形象表征,所以万事万物皆有阴阳,但这种最基本的特性在不同事物或不同物体上的具体体现形式是有很大差别的。例如,磁场中有磁性、弹簧有弹性、胶水有粘性、陶瓷的特点是脆性、金属的特点是延展性等;在人事方面,男人表现出刚烈性,女人则表现出柔弱性等。

根据图1行星际磁场图可以看出,如果符合某种条件,这种图案形式是会显现出来的。如同在某些条件下,人们能看到极光是一个道理。很重要的一点,太极图和万字符不是现代人为构思出来的一种艺术图案,而是物质特性所形成的一种表现形式。从图1中可以看出,当不考虑行星的运行轨道时,那就只剩下万字符的形式,而无法显现太极图的形式;当考虑行星的运行轨道,并按轨道周期分为阴阳时,则只显现太极图的形式,而无法显现万字符的形式;当站在更宏观、更整体的角度来观察时,太极图和万字符则是相互依存的,两者不可分割。

有人则可能认为,行星际磁场中的磁力线和地球轨道是人为画出来的,而实际上根本看不见,上面的分析似乎牵强附会。但是当你看到人们通过卫星对行星际磁场的观察和下面描述时,就会相信这一切确实是真实的:

卫星观测结果证实,行星际磁场成双地分成若干区域,一般分为四个区域。在同一个区域中磁场极性相同,而在相邻的区域中磁场极性相反,从而形成扇形结构。当它处在最有规则的时候,就会造成等离子体流、太阳宇宙线和地磁暴的循环图像。当然,就小尺度而言,局部不规则性是存在的,这种不规则性正是太阳活动对行星际空间所产生的扰动的反映。随着太阳的自转,这种扇形结构在若干个太阳自转周内常常保持相当稳定。有时很快就发生变化,有时在短时间内只出现两个扇形。这是人类对太极图像观测的最好的直接证实。

这个事实说明,太极图和万字符是随着宇宙的诞生而产生,人类的认识和记载只是很短的历史。有人可能还是不相信,认为卫星拍照的图像是真的,但古人如何能飞到天上去进行观测呢?又如何能看到太极图呢?古人讲“天人合一”,道家把人体视为一个小宇宙,一切都存在于体内,又何必向外观察呢?

如上所述,这不仅证实了太极图和万字符是真实存在的,而且能证实李洪志大师所说的“法轮图形”是科学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真理。师父在《转法轮》第五讲“法轮图形” 中说:“我们法轮大法的标记是法轮。有功能的人,能看到这个法轮是旋转的,我们那个小法轮章也是一样,他在旋转着。我们是按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在指导我们修炼。按照宇宙的演化原理在炼,所以我们这个功炼的是够大的。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法轮图形是宇宙的缩影。佛家把十方世界视为一个宇宙概念,四面八方,八个方位,可能有的人能看到他上下存在着一根功柱,所以加上上下,正好十方世界,构成这个宇宙,代表着佛家对宇宙的概括。

当然这个宇宙中有无数的星系,包括我们银河系在内。整个宇宙在运动着,整个宇宙中所有的星系也都在运动着,所以这个图形里边的太极和小的卍字符也在旋转着,整个法轮也在旋转着,而中间这个大的卍字符也在旋转着。从某种意义上讲,这象征我们银河系,同时也因为我们是佛家的,所以中心是佛家的符号,这是从表面上看。所有不同物质都有在另外空间的存在形式,在另外空间里是一个极其丰富、极其复杂的一个演化过程和存在形式。这个法轮图形是宇宙的缩影,他在其它各个空间也有他存在的形式、演化过程,所以我说是一个世界。” “有人说了:我们是佛家的,为什么还有太极呢?这个太极不是道家的吗?因为我们的功炼的很大,等于炼的是整个宇宙。那么大家想一想,这个宇宙中有两大家,佛、道两大家,排除哪一家都构不成完整的宇宙,都不能说是完整的宇宙,所以我们这里有道家的东西。有人讲了:那也不只是道家呀,还有什么基督教、儒教,其它的教等等。我告诉大家,儒教修炼到了极高层次上,它是归为道家的;而西方有许多宗教修炼到高层次上之后,它是归为佛家的,它是属于佛家一个体系的。就这么两大体系。”(《转法轮》)

太极图和万字符的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特点,证实了李洪志大师的这些论述。法轮图形有无比高深的内涵,这种证实仅仅是表面上的。

在事实面前,一切污蔑大法的邪恶之说显得是那么幼稚和无知,根本不值得驳斥。

三维空间中的物体都是立体的吗?

三维空间中的物体都是立体的吗? xiongxm 周五, 10/03/2014 - 02:08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0月03日】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现实空间中,如果说任何物体都是立体的,很多人是无法理解的。人们会列举大量的事实来反驳你,一条线或一根曲线是一维的,一张纸或一块布是二维的平面,这是人所共知的,怎么能是立体的呢?等等。

在几何学中我们知道,一个物体的长宽高可分别表示为X.Y.Z。当其中任何一项为零时,其中两项就可表示为一个平面,例如当高为零时,这个平面就可表示为X.Y.。这里提醒人们的是,几何学中的点、线、面都是一种近似描述。为什么说这是一种近似描述呢?因为在三维空间中,任何物体在微观上来看都是立体的。点、线、面只是相对存在的,一张纸是一个近似的平面,因为从宏观上来看,纸的厚度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如果从微观上分析,任何一个平面都有其厚度,无论再薄的平面,也必然都存在一个厚度。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任何一个所谓的平面也都是立体的。同理,一维中的线或曲线在微观中,他粗细就不能忽略,也是立体的。零维中的一个点,在微观中,再小的点也是一个立体的球,所以任何物体在现实空间中都是立体的。在微观中,平面的厚度永远不可能为零,只能趋向于零。因为平面的厚度再薄,在微观,从理论上来说也不可能为零。但是,事实上也并非像理论上的推理一样,平面的厚度也不可能做到无限的薄,这两者岂不是自相矛盾。又不能为零,又不无限的薄,那结果会怎样呢?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高能物理学的研究成果说明,当物质的微粒更微观时,粒子可以转变成辐射。那么也就说,一个平面的厚度当薄到一定程度时,也就是在极微观状态下,整个平面就可以转变成辐射,变成了光。三维空间的任何物体,当组成这个物体的微观粒子小到一定程度时,都可以转变成辐射,反之辐射也可能转变成粒子再重新组成三维空间中有形的物体。

三维空间(x、y、z.)中任何一个面,x、y、面,x、z面,或者y、z面,都是一个个屏障,也可以说是无形的屏障,把三维空间中任何物体都束缚在x、y、z区间内,包括人的视线。如果我们把-x、-y、-z或-x、y、z等区间看作是另外空间,那么就可以认识到三维空间的任何物体为什么无法突破这种障碍進入其他空间?要突破这种障碍就必须向微观深入,转变为辐射或光的形式,才能真正進入其他空间。现代高能物理学的研究只发现粒子的辐射转变现象,而且是个体的粒子辐射,如果能观察整个物体的辐射转变,就一定会看到这个物体变成了一个光影而消失在其他空间中,确切地说,不是消失,而是進入另外空间,在三维空间无法观察到。这个辐射转变过程,就是从有形物质转变成无形物质的过程,反之亦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过程“神”了,对人而言不可思议。

如果你转变一下思想观念,仔细想一想,当物体变成光辐射时,那不就是把有形的东西变成无形的东西吗?那不就神了吗?这里哪有迷信?都是有道理的。如果这样,你就能理解古人所说的“聚则成形,散则成风。”是真实的。许多科学家都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也能理解这些,正如一名物理学家在讲演中所指出的那样:当物理学家研究到基本粒子,在向更微观探索的时候,发现一个非常可怕的现象,因为那不是凡人所能研究的。确实是这样的,但如果不转变常人的观念,就是学问再高,也无法跳出现代科学框框的束缚。

李洪志大师指出:“人类所认识物体的大小,这个概念是不对的。常人所说的大小的概念是不存在的。你看物体是这样的,那只不过在常人中的显现。一张纸,一张画,二克薄的纸,上边有法身。常人是觉的不可思议,那只是常人。”(《转法轮(卷二)》<在大屿山讲法>)

如果你真能转变自己的观念,你就能理解李洪志大师讲的都是真实的,都是真理,都是科学的,完全不是邪恶所污蔑的是说教和唯心。你想一想,你的思维如果真能同化到粒子辐射的那一层甚至更高层次,你就能真正看到物质和事物的一切真相。

有限的宇宙和无限的层次

有限的宇宙和无限的层次 xiongxm 周日, 10/12/2014 - 02:20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0月12日】

阐述这个争论较多的问题并非易事,我们还是从基本的天文知识谈起,让人们更好的了解和认识。应指出,人们所形成的这些天文知识,已经在头脑形成固有的观念,例如,光速不变这一概念,在现有这个空间是对的,但是在其它宇宙空间中就不是这样的,光速是可变的。李洪志大师指出:“宇宙太庞大了,时间场的不同构成了宇宙的复杂的空间。”“其实呢,‘不受时间制约是最快的’,但对人来讲,你永远也不会真正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内涵。用你的概念“宇宙中何种速度最快?”都是人的思想,人的认识。就包括我们现有这个空间,这个时间也不是绝对的。”“银河系中发生的事情你说十五万光年才能看到,其实我告诉大家,说不定三、两年你就能看的到。为什么呢?因为光的速度也是受时间场所控制的。穿越不同时间场的时候,光的速度“刷──,刷──,刷──”就变的忽快忽慢,到我们地球这儿来的时候,又符合地球的时间场,就变的非常的慢了。你用地球人类所能认识的这个时间场去衡量宇宙的这个时间,根本就无法衡量的。人类对真理的认识,对物质的认识,对生命的认识,对宇宙的概念,对许多事物的认识都不正确,包括我们人的发展。” (《瑞士法会讲法》)

“大家知道,那个释迦牟尼佛不是讲嘛,佛一念就可以生成一个世界,里面有无量的众生,因为在他的范围之内他就有这么大的力量,从他所在层次的最微观到最大颗粒的能量都有,也有那么大的密度,从小到大,各个层次同时做,组成他世界的一切能力都有,造就什么包括生命一念即成。” (《二十年讲法》)

宇宙是佛的一念形成的,所以宇宙的结构如同大脑的结构一样。大爆炸理论,只不过是在现代科学的观念束缚下对当前宇宙物理图景的近似描述的一种学说。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与实际的天文观测相吻合。真正的原因却不知道。但这一现象却证实了这个宇宙是在一瞬间形成的,而不是慢慢逐渐形成的。

按照现代天文知识和天文观测来讨论,就会出现许多矛盾和不解的情况。天文学中最常用的术语就是“光年”,指光在一年里所走过的路程。光速每秒钟30万公里,一年内要走过9,460,500,000,000公里,约十几万亿公里。因为太空中的星星、星系等各种天体距离地球太遥远,所以常用光年为单位来表示距离。天鹅座61距离我们大约11光年,牛郎星为16光年,织女星为27光年,仙女座星系距离我们约220万光年,现在已经能观测到百亿光年以上的天体。这就是说,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某些星星所发出的光是十几年前、几百年前、几千年前甚至于几亿年以前所发出的。例如,现在看到的天鹅座61发出的光是11光年以前发出的,要想看到天鹅座61现在的变化,则需要11年以后才能看到。假如说天鹅座61突然不发光了,或者是爆炸消失了,那么人们需要等到11光年以后才看不到它。天文观测也说明,现在所发现的超新星的爆发,所说的“新”星,也只不过是几万光年以前这颗恒星所发生的爆发,现在才传到地球上而已,人们就认为是“新”星爆发了。而现在对于那颗超新星来说,可能已经不发光了,但人们要等到几万年以后才能得出结论,因为这颗超新星距离地球有几万光年。这样长的时间,对于人类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也很难使人相信和信服。如果光速在不同空间是可变的,就很好解释这一现象。

在人类现有条件的天文观测使人们形成一种认识,光不会自然消失,只能被吸收或转化,在一定时间内是不灭的。如果在一个没有损耗、没有阻碍的空间中,光永远会传输下去,即使发光的物体本身消失了,但它所发出的光也永远会存在并不停地传输下去。实际上空间都是有损耗的,任何光的传输距离都是有限的。在现实空间中,天文观测说明了一个重要的事实,就是人们所观测到的天空中各种发光的天体,看到的仅仅是天体发出的光,并不是这个实实在在的天体。实际上人们在夜晚看到的星空景象,虽然是群星闪烁,其实有多少颗星星可能早已不发光或不存在了。人们真不愿意这种事情是真实的,如果是这样,我们眼睛看到的东西有多少是真实的呢?从电磁波谱的角度分析,可见光仅占极小的一部分,一个新星的产生到消亡,不仅发出可见光,而且会辐射出各种波长电磁波,这些电磁波在各个不同的空间会一直存在或传播下去,除非被其它物质所吸收。

以上的讨论暂且告一段落,从观测新星的过程中,可以认识到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宇宙是无限的、均匀的,那么宇宙中的星星及星云也会无限的多。当以地球为参考点进行观测时,地球与宇宙中各个星体的距离是不同的,各个星体发光的强度也不同,那么照射到地球上的光的时间也会是不同的,而是不断的。这就是说,我们应该每天或每时每刻都在不断地看到新星的产生,整个新星的图景应该是不断变化的。可是千百年来,人类所观测到的星空图景几乎是一成不变的,只能偶尔发现几颗超新星。这一现象用宇宙中其他星体距离我们太遥远或光线太弱等等都无法圆满地得到解释。如果这样牵强附会的解释能使人接受,那么就是说在这个无限的宇宙中已不存在更大能量星系的能到达地球上的光,这样就会出现地球所看到的这些星光一旦寿命都终止时,地球上将再也看不到一点星光,因为宇宙中其它更遥远的光无法照射到地球上。这些现象会说明了宇宙是处在一种均衡状态,这显然与现代天文学所观测的大量事实不符。

如果把这个宇宙看成是有限的,那么这个几乎一成不变的星空景观就能得到合理的解释。宇宙是有限的,表明地球在一个独立的庞大宇宙系统中,这个系统中所有的物质,包括各个星体和星系都几乎是在同一时刻产生的,所以整个星空的图景就几乎是固定不变的,偶尔几颗新星的出现或消失如同流星一样,不会破坏这个系统的有序和谐。现在无论我们用再先进的天文望远镜去观察,所看到的物理图景都是在这一个宇宙系统之中。对于一个独立的系统而言,在系统的内部要想把系统的整体观描述出来是非常困难的。就好比我们人一样,也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如果一个观察者的身体很小,甚至比原子还小,站在我们人体内的某一个部位上,想描述整个人体的概况,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可能连一个细胞或一个组织器官的整体形态都无法描绘出来。要想真正看到人体的外观特征,必须跳出人体,站在人体这个系统的外面去描述才行。

李洪志大师指出:“现在科学讲宇宙是什么形成的,这么形成的,那么形成的,这个物质,那个物质。更高的认识是宇宙由时间和空间构成的,实际上宇宙最根本上就是能量构成的。越微小的物质放射性越强大,这是最根本的根本。现在的科学家不敢承认,因为也认识不到这一点。”(《转法轮(卷二)》-<在大屿山讲法>)

目前,人类还不可能探知到这个宇宙的边缘,别人会问,你说这个宇宙是有限的,那宇宙以外是什么呢?还是有限的宇宙,因为宇宙的层次是无限的。在这个空间中存在着无数个有限的宇宙。而宇宙的边缘也是无刚性球面的边界,就象太阳系和银河系的边界一样,你说没有边界,谁都说你说的不对。你说有边界,可这个边界明显的边缘在哪呢?没有,就是这么奇妙,却又是事实。李洪志大师指出:“我们看到的一切物质所存在的空间,这里边包括着无数的宇宙,数不清的宇宙,用兆来计算都计算不了。这么大的一个天体范围,它是一个独立的体系。那么超越这个体系之外还有更大的天体的存在,它是又一个独立的体系。那么超越它还有更大、更大、更大体系存在,这个宇宙就是这么庞大。”(《旧金山讲法》)

“宇宙运动也是有规律的,我们本次宇宙也不只是人类变坏了,有许多生命已经看到了一个情况,就目前而言,这个宇宙空间中早就发生大爆炸了。”“当新的宇宙被极高极高的大觉者们从新组建起来之后,里边却有一些没有被炸死的。大觉者们去组建这个宇宙都是按照他自己那个特性,自己的标准去建造这个宇宙的,所以和上一个时期的宇宙的特性有所不同。”(《转法轮》)由此可知,从微观到宏观,在无数层的天体中,都有“不同的神创造了不同特性的宇宙”(《美国东部法会讲法》),所以这个宇宙的层次是无限的。

李洪志大师又指出:“人们问宇宙有多大,我告诉大家,这个宇宙它是有边缘的,可是在如来这样一个层次上,都把它看成是无边无际、无限的大。而人身体的内部,从分子到微观下的微粒和这个宇宙一样大,听起来很玄的。”“释迦牟尼在晚年时讲了这样一句话,他说:‘其大无外,其小无内’。什么意思呢?在如来这个层次上,大,看不到宇宙的边缘;小,看不到物质的最小微粒,所以他讲了‘其大无外,其小无内’。”“释迦牟尼还讲了三千大千世界学说。他说我们这个宇宙中,我们这个银河系中,有三千个象我们人类一样存在着色身身体的星球。他还讲了一粒沙里还有这样的三千大千世界。一粒沙子就象一个宇宙一样,里面还有象我们这样的智慧的人,有这样的星球,也有山川河流。听起来很玄哪!如果是这样的话,大家想一想,它那个里面是不是还有沙子?那个沙子里边是不是还有三千大千世界?那么那个三千大千世界里面是不是还有沙子,那沙子里是不是还有三千大千世界?所以在如来这个层次上是看不到它的底的。”(《转法轮》)

人类的天文知识和天文观测图景是有限的,由此来推断这个宇宙的大尺度图景是不可能的。李洪志大师给大家讲述的宇宙和空间的结构确实是人类的知识所不及的。一味的追求宇宙的图景模式,是人类不可能达到的,也是没有手段能够证实的。很多人对宇宙模式的探索,无非是想建立一种新的学说、新的理论,还未必能实现,表现出来可能是一种偏执。人生暂短,几十年一晃就过去了,弄清楚自己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应该怎么办?这才是最要紧的。

得失一念

人生不过百年
悲苦多过甜
回首往事谁不心酸
一生的追求
一生的忧怨
几人能知万事皆有因缘
都是无神论害人不浅
人类已到了危险
救人的真相就在眼前
为名为钱的拼搏
迷住了人的双眼
忘记了来到世上的真愿
机缘只有一次
得失就看你的一念

(《洪吟三》)

形形色色的粒子空间

形形色色的粒子空间 xiongxm 周五, 10/10/2014 - 02:09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0月10日】

由粒子的结构特性所构成的空间称为粒子空间。“粒子”这一概念具有相对性,一般所指的粒子,是微观物理学中所说的分子、原子、电子、原子核、中子、质子、光子、介子以及中微子等。从广义上来说,站在不同的角度,可以把更小的物体视为粒子。如在人体上,可把细胞视为一个小粒子;站在银河系上,可以把地球视为一个小粒子,等等。李洪志大师指出:“星球它也是一个粒子。再往大去,那个银河系它也是有外壳的。那个银河系和无数个银河系一样分布在宇宙中,它会不会构成一个空间呢?它也是有连带的。那么银河系以外还有一个宇宙的范围。那么这个宇宙的范围它是不是一层粒子呢?它也是一层粒子。这个宇宙太大了,大的简直没法说。而且,三千个象我们居住的宇宙一样的宇宙又构成更大一层宇宙,那外面是有外壳的,它又是更大一层宇宙的粒子。而我刚讲过的粒子是从一个点上展开的,其实每一层粒子都是遍布整个天体的。可是,就是我刚才讲过的这也只不过是两层宇宙,你们已经觉的它不可思议了。其实未来的人类科学也认识不到,人类永远认识不到那么高。就是讲到这儿,这一层粒子在这个浩瀚的宇宙当中,它也只不过是一粒尘埃,而且是小小的一粒尘埃。你说这宇宙它有多大!我过去一直给大家讲的就是这种空间。”(《旧金山法会讲法》)

粒子空间甚为复杂,不同的粒子具有不同的空间构成形式。粒子空间是客观存在的,也是物质空间存在的形式之一。粒子的作用范围构成了场空间。在某些场合下,粒子空间与场空间在范围上形成交叉,但又有区别。例如,“原子空间”这一概念,是从粒子空间的角度,描述原子空间内的结构及物质构成等,以及运动的方式和机理等。而“原子核场空间”这一概念,则是从场的角度研究原子核的作用机理等,在范围上要包括整个原子空间,甚至于超出原子空间,涉及到原子核与原子核之间的作用关系。

粒子空间的主要特点有:粒子空间是物质构成的,具有层次可分,如微观世界中可分为分子空间、原子空间、原子核空间、基本粒子空间等;不同的粒子空间的物质构成、结构、形态不尽相同,所构成的物理图景也不相同。粒子空间是物质的存在空间,与频率空间、场空间和能量空间是不同的。但在更微观世界中,当粒子表现为波动性时,又与这些空间的性质相似;不同的粒子空间具有不同的能量,粒子越小能量越大;每一个粒子都有一层“外壳”,关于粒子的外壳,李洪志大师指出:“还有一种粗糙的空间,就是最表面的空间。我经常跟大家讲,当然,上回也有人提问说,我在一篇《精進要旨》中说人类社会恰好在最中心、最外层、最表面。不理解是什么意思。这个最表面的涵义,要按照这个宇宙的理来讲它是没里外的,也没有人类所认识的那种大小的概念,和我们人的概念完全不一样了。我今天就讲一讲这个“外”。为什么说人类是最边缘,最外面?什么意思呢?就是除了我以前所讲过的这个空间之外,还有一种空间,这种空间就象我们今天人类生存的这个空间一样,和神所在的空间是截然不同的。我以前所讲过的空间都是由更微观的高能量物质组成的。而我今天讲的这个空间是由表面物质组成的。这些表面物质里面也存在着许许多多不同的元素、不同的粒子。这个很特殊的表面空间,就象我们人一样,你身体里边有不同大小的细胞,也可以叫成粒子吧,细胞表面都有一层皮,那么一直到我们人体表面的皮上构成皮的粒子的皮,人体的表面粒子的皮构成了人表面的肉皮,这张皮在极微观下它也是一个个极其广阔的空间。身体里边那个粒子皮构成的肉的组织和表面以内的结构是完全不同的。这个宇宙也是这样,当然它是很复杂的。我们人生存的这个空间它是一个什么形态呢?比如说都是由一个粒子组成的,不管有多大的粒子到多小的粒子,每一个粒子都有一个外壳。

我今天实质上就是给大家讲这个外壳。而这些外壳虽然粒子包粒子,粒子包粒子,有的粒子好象是在里边,地球就是中间位置嘛,其实它们都属于外边。这就是我讲人为什么在最外边。它们都属于最外边,因为它们都和最外边的皮壳发生着连系。皮壳是一个独立的体系,宇宙有个最大的外壳,它们都和这个最大的外壳发生着连系。我们这个人类肉体所存在的空间,也是这样一种形式。在这个空间当中有这个空间的特点,它和那个神的世界,和那个我以前讲过的空间是截然不同的。而宇宙里边所有的一切物质的来源都是从这些空间中来的。 ”(《旧金山法会讲法》)

大粒子的外壳是由小粒子的外壳组成的,并且是相互沟通的。粒子的外壳组成了一个庞大的空间体系。这也是一种物质空间存在形式。因为分子是由原子组成的,所以原子的外壳也组成了分子的外壳;分子的外壳组成了细胞的外壳;人体的肉皮也是细胞的外壳,所有的外壳都是相通的,都是一个体系。所以李洪志大师说:“庞大的宇宙,从最宏观到最微观,人类社会恰好在最中间、最外层、最表面。”(《转法轮(卷二)》<何为智>)。尽管很难理解,但仔细想一想,人类世界确实是这样一种存在形式;对同一类粒子而言,所构成的空间都是无限大的。如原子所构成的空间遍布整个宇宙,宏观上看也是无限的遥远,星系所构成的空间也是遍布整个宇宙,无边无际;粒子空间表现了粒子的系统特征和控制特征,如电子受控于原子核,月球受控于地球,地球受控于太阳,等等;粒子空间还表现为粒子的时空特征,粒子的自转与公转是物质的基本运动形式之一。

人们对物质世界的探索是无止境的,当从分子和原子层次向更深领域研究时发现了质子、中子和电子,初期常常把质子、中子、电子和光子四种粒子称为“基本粒子”,意思是,这四种粒子构成了一切物质实体的不可再分割的基本单元。原子和中子组成了原子核,原子核和电子构成原子,原子和分子构成宏观世界的一切,而光子则是光和电磁场构成的基本单元。尽管这似乎是一种很完善的体系结构,但人们也已认识到“基本粒子”这一名称是不妥当,因为基本粒子本身还有着复杂的内部结构,它又由更基本的东西构成,“基本粒子”并不基本。但“基本粒子”已成为习惯的叫法,所以一直沿用下来。到目前为止,基本粒子已成为一个巨大的家族,总数已达几百种。其中有些粒子是稳定的,可以永久的存在下去,而有的粒子则是短命的,往往在自己诞生的刹那之间就衰变成其它粒子。

基本粒子有不同的分类,有光子、轻子、重子和强子,轻子包括电子、中微子和µ介子等;重子包括核子和超子,核子则包括中子和质子;介子包括π介子、κ介子和ρ介子等。在高能物理学的研究中,人们已经发现了这么多的基本粒子,但对基本粒子的空间结构始终还不明朗,尽管人们提出了许多理论模型,但都未能如意,都有不完善之处,基本粒子能够衰变成其他的粒子,基本粒子内部的变化并不一定引起宏观物质整体的变化和改变,这些现象都意味着人们在认识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关系上将发生重要的变化,这不是单靠机械的逻辑推理所能理解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整体上、层次上对形形色色的粒子空间有更深的认识。李洪志大师指出:“道家把人体视为一个小宇宙,很有道理。不是说他的组织结构和宇宙很类似,不是讲我们这个物质空间身体存在的形式。我们讲,现在科学所认识到的物质身体的细胞以下是什么状态?各种分子成份,分子以下是原子,质子,原子核,电子,夸克,现在研究到最小微粒是中微子。那么到最小最小的微粒是什么呢?要研究起来实在太难了。释迦牟尼在晚年时讲了这样一句话,他说:“其大无外,其小无内”。什么意思呢?在如来这个层次上,大,看不到宇宙的边缘;小,看不到物质的最小微粒,所以他讲了“其大无外,其小无内”。”(《转法轮》)

简单和谐的原子空间

简单和谐的原子空间 xiongxm 周六, 10/11/2014 - 02:20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0月11日】

原子是构成化学元素并保持其基本属性的最小粒子。与宏观世界中的物质相比,原子太小了,小的人的眼睛看不见,手也摸不着。但正是这小小的粒子,才构成了宏观世界中的一切,包括人体自身。迄今为止,人类通过现代的技术手段已经能对单个的原子进行排列和组合,利用电子显微镜也确实观察到原子是一个小小圆球的形状。但原子并没有人们想象中光滑而具有刚性的球面边界,那究竟是什么样子呢?其内部结构又如何呢?

在古代,古希腊哲学家留基伯和德谟克利特认为原子是微小而不可分割的物质微粒,一切物质都是由原子的各种不同组合而成的。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物理学的研究成果揭示出原子是可变的,可分割的。1910年,英国物理学家卢瑟福通过实验确定了原子的行星结构形式。原来原子就像一个小小的太阳系一样,中心是一个原子核(相当于太阳),而周围是围绕原子核运动的电子(类似于行星)。这太有趣了,这么复杂多变的世界其内部竟是这样的简单和谐。正是这种奇妙的结构才构成了奇妙无比的空间,才决定了物质的化学性质和物理性质。也就是说,决定了我们眼睛所看到的一切物质及其变化。

不过从原子论的角度来说,科学家又认为物理学中的基本粒子也是不分割的,因而古代原子论的基本轮廓仍未改变,也就是物质世界是由最小的微粒组成的。“原子”只是一个名词而已,因为在古希腊时期,那些哲学家也无法认识到现在的原子,他们所说的原子可能是分子,可能是基本粒子,也可能是更小的粒子。在现代科学中,基本粒子不变的思想又被抛弃,认为基本粒子也不“基本”,可以转变为辐射,反之亦然;在组成更大的单元时,基本粒子也不一定保持自身不变。

为了更好地了解原子空间结构及其特点,在现阶段,用太阳系类比原子的结构是再恰当不过了。因为我们生活在太阳系中,能看到和观测到太阳系内物质的构成及其变化规律,能直接获取大量的数据及参数,这对于研究原子空间的组成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在原子空间中,原子核据中心并且带正电,其能量约为整个原子的99.95%。太阳也是在太阳系的中心,太阳的质量占太阳系总质量的99%以上,它是人类唯一近到可以从地球上看清表面细节的恒星。1915年,德国物理学家A. T.W.索末菲提出,电子轨道不是圆形而是椭圆形。在太阳系中,九大行星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系运转的,原子空间中的电子多么像太阳系中的行星啊!1925年,荷兰物理学家G.乌伦贝克和S.古兹密特提出电子存在自旋,并得到证实。地球也在自转着,其它的行星和太阳本身也都在自转着,这样,地球的自转和公转,与电子的自旋和公旋,在形式上就没有什么二样了。1925年奥地利物理学家W.泡利提出不相容原理,说原子中不可能有二个电子处于四个量子数都相同的状态。在波尔—索末菲理论的基础上,加上泡利不相容原理,就可以说明原子中电子按不同电子态形成壳层结构。太阳系中的几大行星按离太阳由近至远的顺序排列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它们各自沿着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从整个太阳系来看,也形成了壳层结构。由此可见,原子与太阳系在结构上极为相似,令人感到惊奇!

对这种类比,有人可能不同意,他认为不可能类比,地球上有山、有水、有人类、有空气,而电子到目前为止,人们还没有发现具有可以辨认的内部结构,也就是说,在极小范围内,电子还好象质点似的,怎么能与地球相比呢?仔细想一想,如果把太阳系压缩到象原子一样大时,你再看一看地球与电子有什么区别啊?!此时的山、水、人类等能看得见吗?那有人说,太阳系不可能压缩到原子那么小,那里边的压力该有多大啊!怎么能承受得了呢?他理解不了,实际上,人们总是站在三维空间所形成的这个环境中去观测、分析和判断事物,已经成为一种固有的观念。他无法相信超出他理解能力的事物和现象的存在。就象日心说还没有得到公认时,人们不也嘲笑和指责坚持日心说的人吗?认为如果地球是圆的,人不都掉下去了吗?如果打破这些常规的思维,破除旧的观念,你就会想到,当太阳系在压缩的过程中,太阳系内的一切物质,包括它们的组成成分,以及压力、气温、光等等都会同时发生相应的变化,绝不会因为内部压力太大,而无法缩小。对于人类而言,一切也都随之发生变化,连放大器的倍数都会缩小,也可能你根本无法觉察到自己在变小,太阳系在变小。因为你看到的太阳系还是那样广阔无比,太阳还要东升西落,小鸟还是在蓝天中飞翔,一切都像没有发生变化一样。

这些道理,李洪志大师都给人们详细阐述过。不仅如此,李洪志大师还阐述了佛体的构成,李洪志大师指出:“佛是有形像的,而他的身体构成是由更微观的粒子组成的,也是物质所构成的,所以人眼睛看不到。可是,看不到的并不一定不存在。人只能看到的可见光,在整个光谱里面来讲,人所能够看到的是微乎甚微的。而人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光照射给你看到的,这个可见光照不到的,你就看不到,你能说它不存在吗?现在,美国有许多大的天文望远镜,它发现有许多天体,只能够用可见光以外的光才能看到,什么X光、伽玛射线、红外线、紫外线,甚至在这样的状态下,你才能观察到,那你能说它不存在吗?如果没发明这个望远镜的时候,你要说它存在,固执的人会不会说你是迷信?那么就象我们今天讲的,看到了佛的世界,能看到佛,有人就是不相信。因为你的眼睛是由分子组成的,而不是由原子组成的,所以你看不见原子一层粒子组成的一切。而佛的身体是由原子组成的,你怎么能看的见呢?就是说他们不在你的可见光范围之内。” (《加拿大法会讲法》)

李洪志大师又指出:“我是借用了人类的词汇在讲法,说他是不是绝对的就是我们这个原子呢?不是。他要的不是我们这个空间的任何物质的实体表面物质,而是那个空间的同等物质,是威力更大的。”(《法轮大法 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你只要看《转法轮》,你就会看到人类知识所没有的内容;你只要看《转法轮》,你的心胸就会得到扩展;你只要看《转法轮》,你的身体就可以得到净化和健康;你只要看《转法轮》,你的心里就会得到无比的升华……,这是我亲身的感受,绝没有半点的虚构和谎言。

难以显像的分子空间

难以显像的分子空间 xiongxm 周五, 10/17/2014 - 20:13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0月17日】

分子由原子组成,分子空间是指由原子的排列、分布及作用所构成的空间。分子空间的结构比原子空间的结构复杂得多,相比较而言,原子空间显得那么简单、和谐而有序。迄今为止,尽管分子结构理论不断地发展和提出新的学说,但还没有真正普遍适用的分子结构理论。对于复杂的细致结构还是无法从理论上得出,而只能从实验中测得,或提出模型假设,再由实验去验证。更值得深思的是,人们已经能够探测到质子、中子、中微子等微观粒子的存在,却无法拍摄到复杂分子的结构照片。

分子是物质中保持原物质的一切化学性质并能够独立存在的最小微粒,可不是物质中的最小微粒。分子的控制结构决定着物质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所以研究分子的空间结构与性能的关系,不仅可以理解化学变化的内因,还可以了解外因对物质内部结构和性能的影响。

早在十九世纪初,人们已经知道一个氯原子与一个氢原子可以形成氯化氢HCl,一个氧原子可以与两个氢原子形成水H2O,但对原子靠什么力量来结合却不清楚,为什么两个氧原子不能与两个氢原子形成H2O2呢?人们开始注意到,每种原子都只能同一定数目的其它原子相结合,也就是说,每种原子好像都有一定数目可以构住其他原子的钩子。1852年,英国化学家弗兰克兰德把这种钩子称为“价”键,提出了原子价的概念。1857年德国化学家凯库勒把原子价的概念推广到碳元素,提出碳为四价。苏格兰化学家库柏提议把原子间的这些结合力(通常称为“键”)画成短线的形状,这样使原子间的关系被描述的更加直观。

1861年,布特列洛夫提出分子结构的概念,并提出物质的化学性质决定它的化学结构。1893年维尔纳建立了配位理论。

1916年G.N.鲍林和T.C.斯莱特提出杂化轨道理论。1932年前后,R.S.莫立根、F.洪特和T.E.伦纳德-琼斯等人提出分子轨道理论。这些研究都标志着分子空间结构的探索在不断地向纵深发展,但是分子空间的整个面纱还是没有被揭开。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分子空间的结构太复杂了,分子中各原子的空间关系不是固定的,除了分子本身在气体和液体中的平动外,分子空间结构中的各个部分也都处于连续的运动之中。另外,分子的空间结构与温度还有关系,分子所处的状态不同,如在固态、液态、气态中,分子的精确尺寸也不同。所以,还没有一种理论能把各种不同的分子空间结构说清楚。此外,由于分子是构成这个物质世界的物质基础,各种测试仪器、设备等等,都是由分子组成的,就连我们人体,包括眼睛也都是分子构成的,空气中也含有大量的分子。所以在这样的环境条件下,去研究、观察分子的空间结构及物理图景,就非常困难。所以分子组成的这个空间对于人的眼睛来说,就是一个迷的空间,一个看不到物质真相的空间。

李洪志大师指出:“人类说自己的科学怎么发达呀怎么发达,很可怜!它根本就没有突破分子这一层空间,看不到另外空间,人还在沾沾自喜。别说看到由原子构成的那个空间,我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大的空间体系的划分,原子和原子核之间是空间;原子核和夸克之间是空间;夸克和中微子之间还是空间。到这个物质的最本源有多少层,用人类的数字、用佛讲的劫的数字也计算不了。

  人类要想真正的认识物质,那只能是在人现有的这个人的知识之内去理解。人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宇宙的物质的最基础的东西是什么,永远也探测不到,所以这个宇宙永远对人都是迷。当然了也不是说高级生命永远不知道、常人没办法知道这个宇宙,修炼者有办法──你只有修炼。通过人类的技术手段要想达到佛的境界那么大本事,能够看透那么多层空间宇宙,人类永远都达不到。”(《纽约法会讲法》)

分子的物理性质决定于分子大小、形状、分子间的作用力以及分子和电磁辐射及其场的相互作用。例如当分子间的距离极小时,表现为斥力。当分子间的距离较大时,表现为引力,但随距离进一步增大而很快减小。分子的化学性质是由化学键的本质和化学键所连接的原子所决定,但是在较复杂的系统中,分子结构的某部分的空间位置也起作用。

在生物界中,分子的吸引、排斥、聚集、扩散、吸附等一系列现象都可能在生物体的外在表现上体现出来,也就是说生物界中的一切现象和表现形式,如生物之间的争斗、维护、聚集、攻击等现象都可与分子之间的作用机理有关。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课题,特别是分子空间中的各种复杂反应与人心理空间的作用关系,更值得研究。

李洪志大师说:“这个宇宙相当的复杂,而且复杂的成度令佛、道、神都惊叹,不只是人了,而人所认识的这个宇宙只是在一个层次面上。我以前讲过了,人类所能认识的物质表面,看到的最大粒子是星球、银河系;最小的粒子用仪器可以知道还有分子、原子、原子核、中子、电子、夸克、中微子,再往下就不知道了。可是离人的本源物质,离构成生命的本源物质相差不知多远。无数亿倍、无数亿无数亿还不能到头,物质就微观到那种成度。可是物质越微观,整体体积越大,你不能单看一个粒子。它的一个粒子只是它那个体积的一点,可是它却是一个整体。那么物质的粒子越微观,它的整体的那个面可能越大;物质构成的粒子越大,那么它的层次面不一定越大。人类只认识了由分子组成的这个空间,还固步自封,又用各种实证科学的定义限制了自己,突破不了。你比如说空气、水、钢铁、木头,包括人的身体,一切你生活的空间都是由分子构成的,你就象生活在分子这个境界的海洋里、由分子组成的这个立体画面里一样。宇宙飞船飞的再高,也跑不出去分子所构成的这个空间;电脑再发达也比不上人脑。当然人类社会也不是一点没有突破,人类已经认识到分子、原子、夸克甚至中微子,可是科学看到的只是粒子存在的一个点,没有看到不同粒子存在的整个面。如果看到了那个面,那么人就看到了宇宙的另外空间真实存在的景象了。而那个原子它不只是人类看到的一个粒子,就其粒子本身,如果能把它放大了看,放大到一个小星球一样大,就能看到由原子物质组成的物体上的那些由原子组成的生命、物质、水、植物、所存在的一切物质形式。人类突破不了这一点。”(《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

从原子这种具有无形边界的小粒子,到组成不同分子复杂的空间结构,直接构成世界上一切物质的表面形式,是一个复杂奇异的组合过程。人们知道,最简单的分子是氢分子,一克轻重就含有10的23次方个以上的氢分子。一滴水中就有几亿个水分子。在这个粒子的海洋中,如果我们把这个世界上所有分子的面纱同时揭开时,那会是一种什么景象呢?是一个个小粒子挤满了整个世界,呈现出一种无序的状态吗?肯定不是,因为粒子的大小不同、性质不同、各处的密度不同、排列组合方式不同、互相之间的作用机理也不同。更重要的是粒子无形球面边界的相互联接,在宏观上,整体来看分子的构成表现形式,应该是更为壮观、更为美丽的物理图景⋯⋯这并非是猜想,只是人类目前没有这种技术手段,不能同时揭开所有分子的面纱。现在我们的研究方法对探索和认识物质的构成而言,就像地质钻探一样,从细胞至分子、原子、原子核、质子、中子、电子,到中微子,这样不断地向微观世界探索,但却无法从同一粒子的一个层次面上展开整体的研究,如果能那样研究,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识观念将会发生根本的变化。有的科学家也已经看到目前研究方法的局限性。李洪志大师说:“物体存在的形式是这样的,可是它的表现形式却不是这样的。而我们的眼睛却有一种功能,能够把我们物质空间的物体给固定到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状态。其实它不是这种状态,在我们这个空间中它也不是这个状态。例如在显微镜下看人是个什么样?整个身体是一个松散的、由小分子构成的,就象沙子一样,颗粒状的、运动的,电子围绕着原子核在运动着,整个身体都在蠕动着、运动着。身体表面不是光滑的,不规则的。宇宙中的任何一种物体,钢、铁、石头都是一样,它里面的分子成份都是运动的,整个形式你都看不见,其实它都不是稳定的。这张桌子也在蠕动着,可是眼睛却看不见真相,这双眼睛能给人造成一种错觉。

  不是我们看不了微观下的东西,不是人没有这个本事,而是人天生就具备着这样一种本事,在一定微观下的东西他是可以看的到的。恰恰我们人有了这个物质空间的这双眼睛之后,就能给人制造这样一种假相:让人看不见。所以过去讲,人们看不见的不承认,修炼界历来认为这种人悟性不好,被常人的假相迷住了,迷在常人中了,这是宗教中历来讲的这句话,其实我们看也是有道理的。”(《转法轮》)

至此,你应该明白大法弟子为什么冒着生命危险到处讲真相?是为了救度你。因为人类就生活在迷的空间内,看不到宇宙的真相,听不到宇宙的真理,看不到人类未来的真相。看看宇宙的真相、看看人类的乱象、再看看邪恶的真相、听听迫害的真相……,你就明白为什么神叫我们在危难时来救度你。

内外难分的物质空间

内外难分的物质空间 xiongxm 周四, 10/23/2014 - 02:07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0月23日】

内外有什么难分的,谁都会认为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概念。例如:一间房屋,室外为外,室内为内;对地球而言,地壳为外,地核为内;对人而言,皮肤为外,五脏六腑为内,等等。久而久之,这种观察事物、认识事物的方法,不知不觉地在人们的头脑中形成了一种难以改变的观念。

换一个角度来讲,如果说人眼睛所看到的一切物质都是外,也就是说,室外为外,室内也为外;地壳为外,地核也为外;人体中,包括皮肤、五脏六腑、血管神经和大脑等都是外。许多人一定会说,这怎么对呢?明明许多属内的东西怎么都能说成是外呢?

如果把这个问题放在物理学中,从物质微观构成的角度来认识,就不难理解了。因为从物质构成的层次分析,有分子层次、原子层次、基本粒子层次等等。眼睛所能看到的各种物质都只不过是表面层次上的东西,确确实实都是外在的,而真正的“内”,是组成这些能看见物质中的微观空间。站在这个角度上去认识问题、看待事物,人的观念就会发生一个很大的转变,眼睛所能看到的现实空间中各种物质,都只不过是一种外在的表面现象,是一种不断变化的外在表现形式。

内与外是相对的概念,取决于观察者所处的位置。以人体为例,从宏观上来说,皮肤为外,其他内部组织为内。但对于细胞这一个层次而言,人体有各种细胞,如肝细胞、肺细胞、血细胞、脑细胞等,这些细胞相互之间并没有内外之分。例如肝细胞和胃细胞、或血细胞和脑细胞,它们之间没有内外之分,只是在人体内的位置不同。但对于细胞本身来说,其内外的区别则是明显的,细胞的膜为外,细胞核和细胞质为内。

向深一层就是分子空间,分子组成了细胞。人身体最表面是细胞的最外层,但也有分子存在,身体从内到外都是各种不同的分子。分子密度小的构成了血液,分子密度大的构成了肉和骨头等。对于相互之间的分子而言,也没有内外之分。只能说有的分子在人体的外层,有的分子在人体的内部,这是针对人体而言。而真正对分子本身而言,其“外”是指分子的外层,“内”指分子的内部空间。

再深入一个层次则是原子空间。原子组成分子,分子又组成了细胞,那么人身体最表面也有原子。人体从内到外都是各种不同的原子,对于相互之间的原子而言,也没有内外之分。对原子本身而言,“外”是最外层电子,“内”就是原子核。再向更微观领域也是如此。

由此可见,内中有外,外中有内,都是相对而言。例如:分子相对于原子及更微观粒子而言,是“外”,属外层,但相对细胞而言,分子又属于“内”。在宏世界中,对地球而言,人站在地球上感觉空间无限,是在地球的“外”边,但地球还在太阳系“内”,而整个太阳系又在银河系之内。

相对论让人们认识到,许多在三维空间看来是常识的东西,是永恒不变的真理,但在四维空间中,也具有相对性,也是有条件的,并非绝对的真理。例如经典物理学中的许多定理和定律,在思维时空中,或在微观物理学中都已不适用。微观粒子的波粒二象性说明了经典物理学的局限性。

三维空间中时间的长与短、快与慢,空间的大与小、远与近、上与下、宽与窄,日常生活中的东西南北、轻与重等等,人们无时无刻不与此打交道。这些现象在人的头脑中已逐渐形成了固有的观念,正是这些人们认为是自然存在的现象,却成了认识和理解另外空间存在的屏障。例如,说另外空间的图景没有大小之分,有谁能相信呢?可在频率空间中确实是这样,各种无线电波所携带的图景就没有大小之分,只有信号的强弱之分。又如,另外许多空间可以在同一时间、同一位置上存在,又有谁能理解呢?可电场空间、磁场空间和能量场空间等许多空间能同时同地存在的事实,让人们又不得不相信。再如,说人的视觉范围很窄,在电磁波谱图上为0.77μm—0.39μm,知道这原理的人都会承认。可是在现实生活空间中,说人的视觉范围窄,还有许多看不到的空间和物质,许多人就无法理解了,常规思维和观念就是这样左右着人。

一张薄纸,向“内”看去无限的深远;一朵鲜花里是一个美丽的世界;一个沙粒里有大千世界,等等,没有几个人能够相信,因为人的眼睛无法直接看到。可是用现代物理学的观点都能把这些道理说清楚,向微观空间中分析,确实都存在着无限广阔的“内”空间。所以认识这样的问题,必须打破用眼睛观察事物所形成的常规思维和观念才能理解。观念是阻碍认识事物真相的极大的屏障。

李洪志大师指出:“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佛教中讲人类社会一切现象都是幻象,是不实的。怎么是幻象呢?这实实在在摆在那儿的物体,谁能说它是假的呢?物体存在的形式是这样的,可是它的表现形式却不是这样的。而我们的眼睛却有一种功能,能够把我们物质空间的物体给固定到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状态。其实它不是这种状态,在我们这个空间中它也不是这个状态。例如在显微镜下看人是个什么样?整个身体是一个松散的、由小分子构成的,就象沙子一样,颗粒状的、运动的,电子围绕着原子核在运动着,整个身体都在蠕动着、运动着。身体表面不是光滑的,不规则的。宇宙中的任何一种物体,钢、铁、石头都是一样,它里面的分子成份都是运动的,整个形式你都看不见,其实它都不是稳定的。这张桌子也在蠕动着,可是眼睛却看不见真相,这双眼睛能给人造成一种错觉。”(《转法轮》)。

李洪志大师又指出:“现在人类科学的指导思想对于它的发展研究,只能局限在物质世界之内,当一种事物被认识了才去研究它,走这样一条路。而在我们这个空间中摸不着看不到的,但客观上存在的,而又能反映到我们的这物质空间来的现象,实实在在的表现,却不敢去触及,视为不明现象。固执的人硬是无根据而找理由说成是自然现象,另有用意的人违心的一概扣上迷信的大帽子,少于追求的人以科学不发达而避之。如果人类能从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转法轮》-论语)

佛法《转法轮》就在你的眼前,她是破除你常人观念最好的方法,只要你读《转法轮》,你就会转变你传统的观念;只要你读《转法轮》,你就会得到救度;只要你读《转法轮》,你就会返本归真;只要你读《转法轮》,你就与常人不一样……。

什么东西能够穿身而过?

什么东西能够穿身而过? xiongxm 周五, 10/24/2014 - 02:09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0月24日】

“子弹能穿身而过,那人还能活吗?”许多人会认为这是个玩笑。可是,问题并不是这个意思,是说:“什么东西穿身而过,人还毫无感觉?”“这怎么可能呢?我们从来没有看见什么东西能够穿过这个身体。”人们会这样回答。

但是仔细想一想,能够穿过身体的东西还不少呢!无线电波、超声波、X射线、γ射线、宇宙射线以及中微子等等都能穿身而过,此时很多人会想起医院的X光透视和超声波检查等,这才会相信确实有许多东西能够穿身而过,人还毫无感觉。不仅如此,当站在微观领域的角度观察人体时,你会发现人体是空荡荡的,现实空间的一切物体都是不实的。越往微观下观察,发现各种物体包括人都会变得越来越“虚”,更奇怪的是,空间中许多极微观的物质都能在人体及其他物体内象水流一样任意地穿过,而人没有任何感觉,真是不可思议!

李洪志大师指出:“用人眼睛看,人与人世的一切是立体的,其实呢,整个人类空间的一切物质、花草树木,包括人、空气,一切都是那么大的粒子(分子)构成的。而在这一层粒子当中,一切是贯通的,包括人的身体。人自己没有正念,那么宇宙中,在三界中,一切不好的东西在人的身体里川流不息,甚至于在这里停留人也都意识不到。” (《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我们人体表面上用人眼看,这个人形与皮肉组织很细密。用大倍数大型显微镜观看人体时,发现人的粒子与粒子组成的人体都象沙子一样粗糙,是有很多缝隙的。如果人有那样的技术再放大,缝隙就会大的惊人。更微观的概念下粒子的这些缝隙大的简直就象分子和星球之间的空间距离。这么大的距离,更更微观粒子构成的生命与物质随便穿越不是很自如吗?所以有的时候呢,一下子它会钻到人的表面上来,表面上看的是此人,微观上也是此人,可是中间加進了一个别的生命。”(《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现实空间中的任何事物都有其相对性,谈到“虚”必然涉及到“实”,虚与实是相对的概念。日常生活中,一块石头或一块钢铁,谁都会说它是实的。可是当用极高倍数的显微镜观察时却发现,石头和钢铁也是不实的,是由一个个微小的粒子组成的,内部有很大的空隙。有人还发现固体中也有液体在流动,在显微镜下还观察到有类似火山爆发的现象,再向微观研究,可能会发现更多有趣的现象。当观察到原子系统内部时,再看看石头和钢铁都变成“虚”的,是不实的,完全是一个虚空间,里面除了电子绕原子核不停的运转外,都是空荡荡的。人体也是如此,表面上看似光滑的皮肤,可是当你用放大镜观察时,发现就不光滑了,甚至会有一种厌恶的感觉。越往微观观察,你发现人体也是“虚”的,当观察到原子内部层次时,你会发现人与石头、钢铁、树木以及其他物体的组成并无大的差别。

上述讨论给人们带来许许多多的思考,例如,微观物质只能在人身体内穿身而过,是不是有些物质可以停留或滞留在人体内呢?如果能,这些物质停留在人体内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等等。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问题,因为涉及到我们人体的奥秘,也涉及到人们的认识观念等一系列问题。更重要的是,往深层次探讨下去,就会涉及到社会上很敏感的问题,诸如动物附人体、人体超常现象等。现在到农村,人们仍然会听到许多关于狐狸或黄鼠狼附人体、闹鬼以及各种奇异现象的发生。无论无神论怎么破除迷信,为什么还有这种现象发生?为什么还会有人相信呢?是人的思想没有根除这些东西吗?追究起来都不是,因为这些奇异的现象和事实确实还在继续发生,人们能够耳听目睹。现代科学无法作出合理的解释,硬性地不让去相信,这怎么可能呢?人们会本能的产生这样的疑问,你让我相信,你得讲出道理来。你不让我相信,你也应该把这些现象产生的原因和道理解释清楚,这是最起码的常识。《西游记》等古典小说中的故事人们认为是不可能的,说成是神话。现在再发生类似的现象,则也是如此。

研究这方面的问题,首先尊重的是事实,这里的事实不能单纯的理解为只有能重复试验,用科学仪器能检测出来才是事实,很多奇异的现象是不会重复发生的,你自己没亲眼看见就认为不是事实,这本身就是不科学的。另外,现在的仪器还不可能检测出更微观的物质,也不可能观察到这些奇异现象。所以,现代的科学理论和仪器并不是万能的,并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无神论自以为了不起,觉得人类能征服一切,岂不知所作所为给今后带来多大的灾难,带来多少无法挽回的损失。人类实际上是很脆弱的,地球上的温度平均升高几度,海平面就会上升,就有多少人无家可归。一场看不见的流感或瘟疫的到来,就会把成千上万的人送进医院或坟墓。人类现在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土地的沙漠化、水资源的缺乏以及环境的污染等,都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人不信神更使人类的道德快速的下滑到毁灭的危险境地。

李洪志大师指出:“我告诉大家,由于现在社会人们在现有的科学带动下越来越钻到现实中来,而这个现实却是假现实,而真正宇宙伟大的真相却越来越被这个假现实所掩盖蒙蔽。这是因为人自己造成的,是自己越来越相信这个表面。有很多古老的神话都是真实的,人们就把它当作是人编出来的故事。我今天把宇宙大法的传出,因此而引发的一切和将要发生的一切,会震惊一切生命。将来会有更轰轰烈烈的事出现,因为法会到人间中来。人不相信的一切都会出现,会震惊的人目瞪口呆。可是不管这件事情有多么大的强烈的反响,延续多长时间,再过数千数万年以后,人们就会把它当作故事;再过多少年以后,人们可能同样会把它当作人编出来的东西,人就是这么低能。耶稣的出现现在不是有人否定吗?说是人编出来的。东方的释迦牟尼的出现现在不是也有人说是编出来的吗?” (《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只有真相能解救
世道衰败入深秋
五千文明花不秀
人心不古万象乱
大难来时谁能救
末世法传有原由
无道败相不会久
善恶正邪正在分
神愿好人能得救
甘露撒遍人世间
真相福音满全球
网开一面快找寻
只有真相能解救

(《洪吟三》<只有真相能解救>)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 xiongxm 周四, 10/30/2014 - 02:05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0月30日】

古人常说“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现在很难有人相信这话是真的,都会说这是神话。实际上这已经是科学证实了的东西,可人们就不这样认为,也不愿接受这个事实,因为他无法亲眼看到,无法亲身体会到,被已经形成的旧观念所束缚着。

下面所讨论的粒子时空特征,不但说明了“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这种现象的存在,就是比这更奇特的现象都会存在的。

时间与空间简称为时空,是现代物理学把时间和空间结合在一起的概念。谈到粒子的时空特征,可能会有人提出疑问,粒子有时空特征这是事实,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怎么会有时间特征呢?实质上,任何物体都有时间特征,站在三维空间的角度上说,就是任何物体都是有“寿命”的,“百年人生”谈的是人的寿命,而在微观粒子中,粒子的寿命差异就太大了。1965年,高能物理学的实验就已经表明,电子的平均寿命至少大至二十万亿亿年,核子的寿命长于一万亿亿亿年。与此相比,而有些粒子的寿命却极短,而且短的达到惊人的程度。如果它们也有自己的“千秋万代”的话,那么把这样的千秋万代合在一起,也达不到一秒钟的亿亿万分之一!物理学家们也感到惊奇,为什么各种粒子寿命有如此大的差异呢?

从相对论中我们知道,空间和时间是不可分割的要素,那么从宏观到微观领域,任何粒子都必然会存在相对的时空特征,而且都是不同的。量度时间并不复杂,一般以地球自转和公转为标准,由此定出各种计时单位,如年、月、日、时、分、秒等。年是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月是把一年分为十二份,成为十二个月;日是地球自转一周的时间,也就是常说的一天。在时间的计量单位上,1分=60秒,1小时=60分=3600秒,1日=24小时=86400秒。由此可以看出,人们常说的“时间”是以地球为参照物,在太阳系这样一个系统中得出的,这几乎成了一个一成不变的真理。

相对论给人们最大启示,不在于四维空间的研究,而是让人们辩证的、相对的看待这个现实空间和时间,形成新的时空观。

例如,在太阳系中,也可以任何一颗行星作为参照物,从而得出不同的时间来。当以木星的自传和公转为标准时,所订出的年、月、日、时、分、秒等单位,就与地球上的时间单位产生非常大的差异。因为木星的体积是地球的1295倍,比地球大的多,而公转的轨道与地球的公转轨道也不一样。对木星而言,它在太阳系中,也有它自身的时空特征。天文学中计算和观测出木星绕太阳公转周期11.86年,自转周期9小时50分。这些时间,还是站在地球这个时间概念上去认识和计算的。

假如你乘航天器在木星上生活一年,那地球上已经过去11.86年了;如果在海王星上生活一年,地球上已经过去了164.8年。许多幻想小说中写到宇航员在太空旅行几年,回到地球上,地球上的时间已经过去几十年了,亲属、朋友及同事都已成为老年人,而宇航员自己还是走的时候那样年轻。这些故事都是很有科学道理的。讨论到这里,您不会再认为“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这句话是瞎编的吧!在更大的系统中,还存在着“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的现象呢!讨论到这里,你会相信李洪志大师所说的:“佛教中有一本小册子叫《西方极乐世界游记》,说有一个僧人打坐炼功,元神到了极乐世界看到了景象,转了一天,回到人间已经六年过去了。”(《转法轮》p11页)这里没有半点的虚构,讲的都是法理。李洪志大师还说:“大家知道,佛不轻易开口的。要在我们这个空间张口说话,他可以使人类发生地震,那还了得!那轰轰的动静。有的人说:我的天目看见了,他跟我讲话了。他不是跟你讲话了。有的人看到我的法身也是,不是跟你讲话,他打出的意念是带有立体声音的,你听到了就象他讲话一样。他通常可以在他的那个空间中讲话,可是传导过来之后,你听不清他说的是什么。因为两个空间的时空概念不一样,我们这边空间的一个时辰,就是现在的两个小时。而在那个大的空间当中,我们这一个时辰就是他的一年,比他的时间反倒慢。

过去有句话说“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是指那个没有空间、没有时间概念的单元世界,就是大觉者所呆的世界,比如极乐世界、琉璃世界、法轮世界、莲花世界等等,是那些地方。”(《转法轮》P109页)

由于不同星球具有不同的时空特征,表现出的差异特别大。例如,水星公转时间是88天,自转则需58天15小时,假如乘航天器在水星上生活一年,那地球才过去不到半年。如果按天计算那就太难度过了,因为在水星上生活一天,地球已经过去58天15小时。如果在金星上生活一天,那就更糟了,因为金星公转为224.7天,而自转却为243天。在那里生活一天相当地球上的243天,这才是真正的度日如年呢!

在太阳系中,几大行星分别表现出了各自不同的时空特征,尽管差异很大,但对于更大尺度的空间而言,又显得微不足道。在银河系中,太阳系只不过像汪洋大海中的一个小岛,绕银河系旋转一周约需2亿多年的时间。回头再看看人类,短短几十年人生,与茫茫宇宙相比,连瞬间的瞬间都不如。

宏观领域中的时空特征比较容易理解,那么微观领域中是否也存在时空特征呢?回答是肯定的。最典型的是原子系统,原子核位于原子的中心,是非常微小的粒子,但却集中了几乎原子的全部质量,如同太阳系中的太阳一样。原子中的电子绕原子核不停的旋转,就象行星绕太阳一样。在这样一个眼睛看不到、手也摸不着的小小原子中,其时空特征是怎样表现出来的呢?

无论粒子的大与小,时空特征的具体方面,也就是时间特征,必然表现在粒子的自转与公转上。在微观领域,粒子的自转常称为自旋。物理学的研究表明,电子、原子核、原子、分子等,都有自旋。尽管物理学中粒子的自旋还不能严格地等同于宏观世界物体的自转,电子也不能等同于实物中的圆粒子,但这不过是现代科学还未发展到那一步的缘故。所以我们有理由说明在原子系统中,由于电子的自旋和公转,也会表现出时间特征。各种电子绕原子核的旋转轨道不同,其各自的时间特征也不同。在这里,也相应地存在着不同的年、月、日、时、分、秒等单位。电子自旋一周为一日,绕原子核公转一周为一年。

有人会说,这简直是在开玩笑,实验已经证明,电子绕原子核的旋转速度是极高的,现在所拍到的图像是一种电子云,速度之高,还无法区分出旋转的轨迹,怎么转一圈算一年呢?

我们还是这样来理解这个问题,再过几千年后,随着这方面技术的发展,人们可能会发明一种压缩技术,就是把人压缩成像一个细胞、象一个分子、象一个原子、象一个电子 , 甚至于更小更小的人。到那时,如果你真能站在电子上,你会发现像现在站在地球上一样,电子上真有白天黑夜,电子也没有象人们现在所认为的高速旋转。那里也有太阳,不过这个太阳就是原子核,那里的阳光实际上就是原子核射线,不过压缩后的你不必担心核辐射会伤害着你,因为你已经符合那种条件的要求了。

再一种技术就是把一个原子放大到象太阳系那样大,此时,原子内的每个电子的体积都会象地球和行星一样 ,当你站在电子上会看到什么呢?你会看到原子核就象太阳一样,东升西落,电子上也会有冷暖寒暑。现在有人会说这是天方夜谭,但是,现在的技术在几千年前来说,仍然会有人说是异想天开。人类就是这样发展过来的,思想在旧观念的束缚之中,很难跳出来。您看了《转法轮》就会明白这一切,您的思想就会来一个意想不到的升华……。

解忧
时间如水流
人生总带惆
生生为何来
世世都在求
问天天不语
对月雾满头
迷向何人问
真相解天忧
乱世传大法
一定有因由
(《洪吟三》)

容量可变的心理空间

容量可变的心理空间 xiongxm 周六, 11/01/2014 - 02:20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1月01日】

人的心理空间是一种狭义的精神空间,其容量也是可变的。物质世界的东西只起到载体的作用,并没有什么内涵。真正的内涵是精神空间的东西,这里蕴藏着极大的能量。一句名言,无论写在纸上,刻在石头上,印在书本上,还是编织在工艺品中,等等,都改变不了它的内涵。一篇文章、一幅画、一首歌、一件作品等等都是如此。这些具有内涵的东西存在于另外空间也就是精神空间之中。

精神空间与心理空间可以通过谐振或同化等方法进行相互沟通,当人的心理空间与外在的精神空间发生谐振时,心理空间就会从精神空间中获得能量,人就会感觉到增添了许多力量。例如,一部小说就是作者精神空间的反映,所以通过作品能够分析作者的心理状态、品格和特点。这个精神空间在另外空间表现为一个场空间或频率空间的形式,场强越大,越能吸引读者。表现在这个空间就是故事情节在吸引着你,实际是你的心理空间完全谐振于小说中所形成的场,这与电子学中的谐振原理非常相似。能够产生这种谐振的另一个因素就是人的心理空间有一种需求,正好能与这种场发生相互作用,所以场的能量会吸引你。否则如果你的心理空间没有这个需求,再好的小说也会感到无聊,没有意思,根本的原因就是无法产生谐振。

宇宙中任何空间都不可能是真空的,精神空间也是如此。对于人来说,在他有生之年,他的精神空间(也就是心理空间)是可变的,一种物质排出去了,另一种物质就会充实进去。人的心理空间是十分复杂的,在这个空间中什么样的物质都有。为什么有人对黄色的东西感兴趣?有人被赌博所吸引,有人追求功名,有人追求权利,有人则专注于某一领域的研究,等等,都是因为每个人的心理空间的物质不同。有的人视钱如命,在他的心理空间充满着对金钱的欲望,所以看见彩票他的眼睛会立即发光。有人则淡薄钱财和名利,但特别重感情,也是因为他的心理空间感情的物质比较浓。人生的酸甜苦辣都是心理空间各种物质与外界客观条件的反映。正是由于人的欲望和感情不同,才构成了这个丰富多彩而又矛盾百出的人类社会,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无不由此产生。

心理空间的容量是可变的,有的人可能因为一件小事变得心地非常狭窄,使心理空间的容量变得很小。有的人则可能由于受一句话或一件事的启发,变得心胸豁然开朗,实际上就是心理空间的容量变大。一般来说,人的心理空间受外部条件的影响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特别是青少年时代变化尤为突出。忍能使心理空间的能量增大,所以古人常说:万事讲一个“忍”字。忍并非易事,从字形上来看,是刀刃放在心上,肯定要痛苦的。但如果能忍得住,就会包容一切,使心理空间的容量变大,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宰相肚里能撑船。”但是对于一般人而言,真正能做到者有几人?

真善忍这部大法为什么如此震撼每一个人的心?就是因为这是一部宇宙的根本大法,是一部滋润人们心田的心法。有多少人看了之后激动的说,这就是我日夜寻找的;有多少人说,这就是我毕生的追求;有多少人身体因此得到康复,多年的顽疾因此得到痊癒;又有多少人的心灵因此得到安抚;又有多少人的心性因此得到升华,……

在《法轮大法 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中:

“弟子:随着老师讲宇宙结构越来越大,我的眼界和心胸似乎也在扩大着。老师这样讲目地是……?
师:你不都讲出来了嘛。其实我在扩大你的容量,你们的一切也都要跟着扩大、增长。” 

在《法轮大法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

“弟子:怎么扩大心的容量?

师:你在修炼当中自然就扩大了,这个不是有意识做的。执著放下的越多,心胸越宽广,对事情的容量越大。”(《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李洪志大师指出:“我看到人类道德滑的很厉害,如果再这样下去,人就会面临更大的危险了。如果天上的神不把人当人看的时候才真的危险了。人是有人的行为的,有人的外形不一定是人哪,那猴子也有类似人的外形哪,如果人没有人的道德规范,没有人的道德标准的时候,神就不把人叫作人了,那么人就面临着最大的危险了。因为人是神造的,也是神管的,人类的正统文化是在神的授意下出现的,人偏离了人的规范,神就淘汰你。我发觉人是在不知不觉中、随波逐流中把一切搞坏的,把自己搞坏了,也把社会搞坏了,特别是把人类的道德搞坏了。现在表现最明显的是文化的魔变从而使人的性情变恶,所以社会上才出现了什么黑社会呀、吸毒贩毒啊、乱性与同性恋,人类弥漫在严重说谎中等等很多很多,甚至黑社会的头子都成了崇拜的对像。这许许多多的事情,大家想一想,它正常吗?人类的观念都发生了多大的变化。还不只是这些呢,方方面面各个领域中人的思想都存在着很大的魔性。我传这部法的目地就是要使人脱离这险恶,使人真的能在修炼中得度。”(《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一》- 新加坡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

“这个法是能度人的,是教人向善的,真正能从人的心性上、本质上改变你。那么有许多人他不修炼,但是人知道了这部法,人就会做一个好人,人知道了做坏人会对自己有多大的伤害(鼓掌),他就会做好人。那么也就是说正法一旦传出来的时候,他必然会对社会是有益的。”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一》- 新加坡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

“这次我传这部法是选择了众生都容易得法的时机开始传的,选择了所有宗教到了末期、人类到了最不好的时候开传的。这时的世人心里没有了人的规范,也没有几人真心信神了,选在这个时候我把法传出来。我刚才讲了传法中我为人负责,我为社会负责,其实也为神负责了,没有干涉任何宗教,因为这时的宗教它们的神也都不承认了。因为社会到了这时候人心都不好了,可是我知道有许多人他还是有佛性善根的,只是随着人类败坏的洪流在下滑,所以此时的人还是能救度的,而且法大,度人的能力也大。” (《法轮大法 休斯顿法会讲法》- 休斯顿法会讲法)

“我就是说,解决人的根本问题不是在制定多少法律,不是怎么样限制人、制约人、管人,是怎么样启迪人的善心,使人类的社会真正的高尚起来。任何外在的对人的制约都制约不了人心,也就是它治不了本。” (《法轮大法 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了解真相

历经千古的飘泊
迷失在红尘中拼搏
在诱人的现实中
忘却了久远的誓约
众生等待的大法被涂抹
为什么助流推波
神在网开一面
真相能打开迷蒙的锁
不要再徘徊蹉跎
找回真正的自我
走出谎言的漩涡
了解真相
那是你等待已久的嘱托

(《洪吟三》)
 

生命摇篮的细胞空间

生命摇篮的细胞空间 xiongxm 周六, 11/08/2014 - 02:20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1月08日】

细胞空间是人类用显微镜可以直接观察到的一个空间,所以人们对这个空间的研究现在已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潮。在此我们简述一下细胞和细胞空间的结构等内容。

细胞是生物体的基本结构和功能单位。细胞的形状各异,大小也不同,有的细胞很大,如鸡蛋黄就是一个较大的细胞。一般生物体的组织细胞是很小的,平均粗细也有百分之一毫米左右。细胞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体,在生物界中,就有一大类单细胞生物,如阿米巴、某些真菌和细菌等,都是单独一个细胞构成的。一只蚂蚁则由几亿个细胞组成,比较大的生物体则是由更多的细胞所组成。一个人则是由几百亿个细胞组成的!

细胞主要是由细胞核、细胞质、细胞膜等构成。植物的细胞膜外面还有细胞壁。从细胞的整个空间结构来看,细胞很类似于原子的空间的结构。细胞核在细胞内形似于原子核。细胞质是包括细胞膜内除细胞核以外的所有物质。在细胞质中分布着各种细胞器,并有分泌颗粒、色素粒和食物等内含物,其表面层分化为质膜。细胞质的成分不仅在不同的生物体间有所不同,就是在同一个生物体的各细胞间也不尽相同。细胞质在细胞内不停地旋转或沿着一定的网状路径运动,细胞内的各种物质均参与这种运动。运动速度通常约为每小时3-5厘米,这对于小小的细胞核而言,旋转的速度也就不算低了。在原子空间中,人们只发现了电子在围绕原子核旋转,那么,如果再发现其他物质在原子空间中,这些物质不也是在不断地绕原子核旋转吗?细胞质和各种物质微粒绕细胞核的运动多么形似于电子绕原子核运动啊!

但是,细胞空间远远不象描述的这样简单,一般的真核细胞如上所述,形状呈圆形或椭圆形,也有不规则的。细胞核内含有核液、染色体和核仁等。一个细胞通常只有一个细胞核,但在某些情况下,细胞核可分裂成为多个而细胞不分裂,这样形成多核细胞。还有一些细胞在成熟后核却消失了,如人类的红细胞。原核细胞见于细菌、支原体和蓝绿藻,常小于10微米,见不到染色体也无核膜、核仁。原核细胞无线粒体等细胞器,也不采取有丝分裂方式。原核细胞分裂快,很少集合成群,没有细胞间的联系结构。

细胞核内的染色体载有遗传基因,由核酸和蛋白质组成。各种生物的染色体都有一定的数目、形状和大小。果蝇的每个细胞里有8条染色体,豌豆有14条,玉米有20条,而人体的细胞里有46条染色体。但是,染色体越多,并不代表生命越高级,蛤蜊的每个细胞里就有200条染色体。

每一物种的每一体细胞内都有一定数目的成对的染色体(双倍体),生殖细胞内染色体数目为体细胞的一半(单倍体)。染色体分为两类:有关性决定的为性染色体,其余为常染色体。如人的体细胞46条的染色体中,其中44条是常染色体,2条是性染色体。男性有一条X和一条y性染色体,女性有二条x染色体。

核酸有二种:一种是核糖核酸(RNA),另一种是脱氧核糖核酸(DNA)。核糖核酸是高分子量的复杂化合物,存在于一切细胞的细胞质和细胞核中,也存在于大多数已知的植物病毒和部分动物病毒以及一些噬菌体中。细胞内的核糖核酸,又分为三种:(1)转移核糖核酸tRNA,或称为可溶性核糖核酸;(2)信使核糖核酸mRNA;(3)核糖体核糖核酸rRNA。1965年,R.W.霍利描述了核糖核酸RNA分子的结构。核仁是RNA合成的住所。

脱氧核糖核酸因分子中含有脱氧核酸而得名。作为染色体的一个组分而存在于细胞核内,功能为储藏、复制和转送遗传信息。线粒体、叶绿体、微生物以及许多病毒中均含有DNA。DNA分子巨大,由核苷酸组成。1935年,T.D.沃森和F.H.C.克里克描述了DNA的结构:由一对多核苷酸链相互盘绕组成双螺旋结构。每个DNA分子可含数千核苷酸单位。

简述到这里,我们已经知道了细胞空间的复杂性。人、动物、植物以及各种生物都是由许多细胞组成的,也就是说细胞组成了生物的整体,生物体实际上就是大量的细胞有序的集合。细胞只要是在存活的情况下,就永远在变化和运动之中,能对外界的作用和刺激发生反应,细胞与细胞之间能相互辩识并能建立起联系。在多细胞生物中,细胞按遗传指令分别转化为不同的类型。细胞能从周围物质中摄取自己需要的成分,并能把这些成分变为供自己生长所需的物质。几个细胞核共处在一个细胞质中时,各核的活动变为同步。在多细胞生物中,细胞在形态上分化、生理上分工并结合在一起象一个整体来行动。但谁来指挥这统一的行动,为什么?对人类来说还是一个迷。

更为有趣的是,研究结果已经表明,同类的细胞还可互相辨识相聚,甚至于不同物种的细胞混在一起时,也能按功能类型重新组合在一起。细胞间的这些辨识、通讯、聚集、协调、有序和同化等现象,与我们现实社会中人以群分、物以类聚的客观现象并没有什么两样,细胞之间的吞食和厮杀与人类相互之间的残杀和争斗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些客观现象的产生是不是根源于微观中的这些因素呢?而微观中的这些因素又来源于什么原因呢?这应该是值得人们深思的。

细胞的功能和细胞之间的协同作用等现象,说明了每个细胞都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体。那么一个大的生物体,是由不同的细胞所组成,也可以说是由不同生命体所组成。每一个细胞都带有这个生物体本身的信息和形象,现代生物工程中的基因技术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李洪志大师指出:“你自己炼出的那个功,在极微观下,那个功的微粒上和你的形像一模一样。到走出世间法的时候,你就是佛体修炼了。那功都是佛体形状的,非常漂亮,坐在莲花上,每个小微粒上都是。而动物那个功,都是小狐狸、小蛇那东西,极微观下的小微粒上都是这些东西。”(《转法轮》)

人们常常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世界上千姿百态的生命,可是在微观上,对RNA和DNA这样的大分子,根据化学中同分异构的原理,其变化可以满足一切生物界变化的需要,哪怕是再奇怪的生物,在这样几乎是无数的变化分布中,都可能产生,也是不足为奇的。关键是什么神秘的力量来控制这些变化呢?由此人们可以相信神造人是真的,泥土造人是真实的,因为那样的泥土是指分子,用分子造人,创造了这个世界,就这么简单。李洪志大师说:“因为神造人的时候不是在天上造的,是在地上造的,也就是说是利用地上的物质造的。在《旧约》里面好象是有这样的讲法,耶和华用泥土造了人。其实分子是宇宙中最低的一层表面粒子之一,也就是说,在神的眼里看这一层粒子就是地,那就是泥土。因为他们那个物质都是宇宙物质的精华,宇宙越往下来越低,物质颗粒越大越粗糙,也就是越不好,在他们来看也就越肮脏,所以,在他们的眼里,天和地,与人认为的不一回事。”(《法轮大法 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刚才我还讲了一个问题,许许多多人说神造了人。有人讲泥土造人如何如何,我们不讲这些具体现象是怎么造的。其实怎么造的都有。更大的神只要一想就能把你造出来。任何物体都是活的,给你造出外形了之后,再造出内脏。人觉的人体非常复杂,而对大智大觉的神来说小小事一件。佛一想,在极微观下用物质就给你造出内脏,很快就可以造出来。每一个物体形成的时候,就有一个生命注入進去。当然人还有副元神,许许多多的生命都来了,构成了人。讲起来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 旧金山法会讲法)

“宇宙的构成完全不象现在科学家讲的大爆炸形成的。人根本就不是猿类進化而来的。当初达尔文拿出進化论的时候,進化论是漏洞百出的。他自己也是胆胆突突拿出来的,里面最大的缺陷就是猿進化到人中间相当长的历史过程没有。实物到现在也没有出现,到今天都找不着,可人却接受了,而且信的象真理一样。现在的实证科学是一种假相,人类的方向错了,认识不到宇宙的真理,不敢承认另外空间的存在,可是另外空间各种说不清的现象却能反映到人类这个空间来,人却不敢接受它,不敢承认它,认为那是不科学。如果用现代的科学方法认识了所认识不到的,那它不都是科学了吗?因为科学给科学下了定义,人就不敢超越去认识了。” (《法轮大法 休斯顿法会讲法》- 休斯顿法会讲法)

人类现在已绘制成了自己的基因图谱,生物工程正在悄悄地改变着我们这个世界。但转基因技术和克隆技术带给人类的并不都是欢乐,许多人对这些技术的发展深感忧虑,因为这会给社会、伦理、家庭等方方面面都带来极大的影响。谁能保证转基因产品不会改变人体内深层的变化呢?等过十几年或更长时间,当人们再发现转基因产品对人类的危害时,可能一切都太晚了?人类正在走向一个十分危险的境地。

人生何为

历史长河浪千重
百朝文物不相同
风云豪杰知多少
一堆黄土伴英雄
轮回转生何时穷
长空万里为何宏
人生辗转为等法
得法回天上苍穹
(《洪吟三》)

细胞中真有一个“你”存在吗?

细胞中真有一个“你”存在吗? xiongxm 周五, 11/07/2014 - 02:09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1月07日】

提及这个问题,很多人不会相信,也有许多人半信半疑,也有人会相信这是真的,因为现代生物科学从“全息”的角度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1839年,德国生物学家T.施万和M.J.施莱登在细胞学说中提出“细胞是生物的基本粒子”。1855年德国病理学家R.菲尔绍说:“一切细胞都来自细胞”。由此人们认识到每个细胞都是一个独立的生命单位。一个细胞中包含了一个生物的全部信息,这一点在现代生物技术中已经得到确认,人们也不会再有什么疑问了。可是,如果在几百年前,你说从人的身体上取出一个细胞,能再造出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人,谁能相信呢?准会说这是一种迷信或者是神话,但现在的生物技术已经能把这种神话变成了现实。

《西游记》中孙悟空从身上拔下一根毫毛,吹一口气,变成了许多一模一样的孙悟空,人们至今还认为这是神话故事。如果按照生物学中的全息理论来说,这就不是什么神话了,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因为一根毫毛中,确实存在着许许多多孙悟空的信息。只是这个变化过程现代人还无法接受,可是再过几百年,人们可能在几分钟内就克隆出一只鸡,到那时,人们的观念已发生根本的转变,就不会再怀疑了,因为许多幻想和神话都已变成了眼前的事实。

在现代科学研究成果的事实面前,人们不得不承认每个细胞中确实都包含了生物体的全部信息。人的每一个细胞中都储存了一个人的全部信息,例如,人有肝细胞、肺细胞、脑细胞等等,但每个细胞上都含有人的全部基因。肝细胞上含有眼睛的基因以及其它各组织的基因。但为什么肝部、肺部或皮肤等部位不会长出眼睛来呢?通过研究人们发现,肝细胞在基因上有一种物质控制着眼睛的基因或其它基因都不能生长,在闭合着,只能使肝细胞的基因生长。其它细胞的生长原理也与此相同。

试想一下,如果在微观上有某种能力,或者再过若干年生物工程技术能达到那一步,不就可以开启肝细胞或任何一个细胞中的眼睛基因吗?到那时,人不就可以真正地用手、用脚、或用肚子及任何部位去认字看东西了吗?那么对人体各种奥秘的研究不就成为一门真正的科学吗?

李洪志大师说:“我们所说的天目,实质上就是在人的两眉之间往上一点连结松果体这个位置上,这是主通道。身体还有许许多多的眼睛,道家讲每个窍都是一只眼睛。道家把身体的穴位叫作窍,中医叫穴位。佛家讲每一个汗毛孔都是一只眼睛,所以有的人用耳朵识字,还有用手、用后脑勺看,还有的用脚看,用肚子看,都是可以的。”(《转法轮》)师父详细阐述了天目的结构和开天目的原理,都是非常有道理的,用现代科学理论都能解释通的。

人们的思维观念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现实在不断地改变,但是如果進一步说,每个细胞中都包含着生物体的个体形象,也就是说,你的每一个细胞中都有一个“你”存在。人们又不会相信了,因为谁也没有看见呀!这怎么会呢?有人说,现在把人的细胞放大到几千甚至几万倍,也没有看到人的图像啊!只看到了人的细胞核、线粒体、染色体等。对,在现有的技术手段和研究方法上,就是把细胞放大几百万倍,甚至几千万倍,也不会看到人的形像。因为图象不在这个空间,而在另外空间显现,无线电波中的频率空间和场空间最能有力地说明这一问题。我们都知道,各种电视图象信息都弥漫在这个空间中,但是如果我们用放大倍数极高的放大镜,去观察空中无线电波所携带的这些图象,能看见吗?是永远看不到的,因为方法和手段都不对,都不符合频率空间的要求,所以就看不到。只有采用相应的谐振等方法,用相应的接收设备才能看到不同空间的图象。

同理,用显微镜或放大镜观察细胞中的生物体形象也是看不到的,必须采用其他的技术和方法才能看到细胞中的生物体形象。放大镜只能把物质在三维空间中的形象表现出来,例如,把细胞放大后可以看到染色体,再把染色体放大,人们又绘制成人类基因图谱,这就是人体信息在三维空间的表现形式。人体在不同的空间都有不同的表现形式,要想看到每一空间的形像,那就需要有相应的方法。

李洪志大师又说:“你的五脏六腑都是你这个本人的形像;你的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是你本人的形像;你的每个功的微粒都是你本人的形像。”“我刚才讲的可不是什么迷信。我们现在科学就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了。小白鼠切片,把它的细胞,切下来的一块细胞,用什么传导,离远距离的上千里的接收到之后,细胞显现的图象就是那个小白鼠的形象,一个细胞。这不是我讲的玄而又玄的,现在科技发展到今天有许多你认为是迷信的东西,现在都被证实了是科学。”(《转法轮法解 》<在广州讲法答疑>)

如果你相信细胞中真有一个“你”的存在,就会带来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对于细胞中的那个你,如果再往微观下看,那个你是不是也是由细胞组成的呢?肯定是,只不过那个细胞太小了。无论大小,在那个细胞中也会有一个完整的你存在,以此类推,再往更微观下看,是没有穷尽的,但仍然有一个你存在。人的大脑容量是有限的,很难承受这种推理结论,就是真实存在的,他也会反过来否定他所未能看到的一切,甚至他对科学已证实,但自己又看不见的东西都会产生怀疑。

实际上细胞中不仅仅只有一个“你”自己的存在,国外有许多科学家曾说过,人的一个细胞中是一个整体的物理图景。从现代的生物科学的研究中也能说明这一点,在细胞中,真正带有个体基因的是DNA,在细胞核内的染色体上,而DNA在细胞内只是极小极小的一部分,如果DNA代表了你,那细胞中的大多数物质又代表了什么呢?又是什么形象呢?所以,作为整体观来说,一个细胞就是一个小世界,

今天当我们用科学的事实来证明时,回头再看看中国古代的科学,早在几千年前就以整体观的思想看待这个宇宙和物质的构成。例如,道家认为人体是一个小宇宙,这种天人合一的世界观,早已从整体上说明了物质实实在在的存在形式,而我们时常把这当成一种哲学思想来研究,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作用非凡的能量空间

作用非凡的能量空间 xiongxm 周三, 11/12/2014 - 02:20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1月12日】

能量空间是一种广义的空间,任何一种空间都具有能量的存在。一个空间的能量的作用可以超越于不同的另外空间。如原子核的裂变反应,就突破了原子空间,反映到分子空间和现实空间。

一般来说,能量是指做功的能力,是物质运动的一般量度。相应于不同形式的物质运动,能量可分为机械能、分子内能、电能、化学能、原子能等。热能是一种最普遍的一种能量,是一系统中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工程技术中常常把热能转变成机械能而加以利用。电能在现代技术中应用最广,涉及到人们的生活以及社会的方方面面。电能和磁能紧密联系,运动的电荷产生磁场,而变化的磁场引起电场。能量的传递可以是粒子的相互作用,也以辐射的方式即电磁波的形式向空间传播。由于加速运动的电荷或电磁场随时间的变化引起辐射能,当辐射能被吸收或发射时就产生能量和动量的传递。光、无线电波、红外线、紫外线、X射线、γ射线等,都是能量的电磁辐射传播。核能是原子核内部的能量,当核结构发生变化时可以放出。

能量守恒是物质运动的最普遍的规律之一,是指封闭系统中相互作用物体或粒子的能量保持恒定。能量守恒定律有助于探索物质世界中的未知事物,例如各种反物质粒子就是先根据这个定律作出假定,然后在实验中逐步得到证实的。

从另外空间的特点及层次划分中可以看出,能量在各个空间中都存在,越是微观空间能量就越大,其表现形式也不尽相同,如分子的热运动在分子空间中表现为分子的动能,而在现实空间中却表现为热能。在微观领域中,人们认识到,所有各种形式的能都可简单地看成为各种原子或核子的势能或功能,例如拉长的弹簧具有能量,这就是通常所称的弹性能,但从微观来看,弹簧是由包含原子所构成,而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电子所组成,而原子核和电子之间具有电的相互作用力,这样拉长弹簧的能量是电能而不是弹性能。势能是存在于粒子相互作用的位置关系而不是它们的速度。当弹簧复原,各原子间的电吸引力使它们拉紧在一起,引起弹簧收缩,这就是由势能变为原子移动的功能。由于另外空间与现实空间都是同一时间在同一位置上并存的,所以作为不同形式的能量在现实空间中可以同时存在,只是表现形式不同,如风能、热能、电能、磁能、光能等等。能量在不同的空间中还可进行传输和存储,如利用微波进行电力的远距离传输等。不同空间存储着不同的能量,原子能的利用与开发说明了微观粒子空间中含有巨大的能量。人们知道,太阳黑子爆发时,太阳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并伴随着猛烈的爆炸声。这些能量在各个频率空间以各种不同的形式传到地球上,例如太阳黑子的爆炸往往引起短波无线通信的中断等等。而巨大的爆炸声由于在声频(20—2万HZ)范围,受真空的屏蔽作用,所以人耳无法听到这种爆炸声。

以上所讨论的能量形式都是人们能够观察或探索到的,但有些空间的能量现代技术还无法检测到,如思维空间的能量。思维是哲学和心理学的重要研究内容,各种学说、各种学派众多。一般认为思维是特有的一种精神活动。实在表象、概念的基础上进行分析、综合、判断、推理等认识活动的过程。也有人侧重研究思维的基本组成成分是什么。但一般人们都会承认存在着思维空间,而且每个人思维空间都是不同的。既然存在着思维空间,那么思维空间中的物质及能量形式如何呢?尽管我们现在还无法检测到这种物质的存在,但思维空间的能量作用于客观世界的事实使人们都能亲自感受到的。思维空间所产生物质和能量对于我们讨论和认识宇宙空间中的一些奇异现象是非常有帮助的。

还有的能量形式可以用现代技术检测到的,也不敢大胆的承认。例如气功,李洪志大师说:“我做过试验,许许多多的气功师也都做过这样的测验,测定他的能量。因为这个功中的物质成份我们现有的很多仪器都能够测出来,也就是气功师发出的成份只要有那样一种仪器存在,就能够测定功的存在。现在的仪器可以测定红外、紫外、超声、次声、电、磁、伽玛射线、原子、中子。气功师都有这些物质,还有些气功师发出来的物质测定不了,没有仪器。凡是有仪器的全部能测定出来,发现气功师发出的物质是极其丰富的。

在一个特殊的电磁场的作用下,气功师可以发出强大的辉光,特别漂亮。功力越高,发出的能量场越大。而常人也有,却是很小、很小的一种辉光。在高能物理学研究中,人们认为能量就是中子、原子这些东西。许多气功师也都测过,比较有名望的气功师都搞过。我也被测定了,测定发出的伽玛射线和热中子超过正常物质放射量的八十倍到一百七十倍。这时,测试仪器的指针指到极限了,因指针到头了,最后多大还不知道。这么强大的中子,简直不可思议!人怎么会发出这么强大的中子?这也证明我们气功师是有功存在的,是有能量存在的,这一点在科技界得到证实了。” (《转法轮》)

“我们炼功时周围会出现一个场,这个场是什么场?有人说是气场、磁场、电场。其实你叫它什么场都不对,因为这种场包含的物质是极其丰富的。构成我们宇宙所有空间的物质,几乎这个功里边都有,我们把它叫作能量场还比较合适,所以我们通常就叫它能量场。

那么这场起什么作用呢?大家知道,我们正法修炼的人会有这么一种感觉:因为是正法修炼过来的,它是讲慈悲的,它是和宇宙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所以我们学员坐在这个场里都有感受,思想里没有坏念头,而且我们许多学员坐在这里连抽烟也想不起来,感觉到一种非常祥和的气氛,非常舒服,这就是正法修炼者所携带的这种能量,在这个场的范围之内所起的作用。将来你从这个班上下去之后,我们绝大部份人都是有功的了,真正出了功的,因为我传给你的是正法修炼的东西,你自己也按这个心性标准去要求自己。随着你不断的炼功,按照我们心性的要求去修炼,逐渐的你的能量会越来越大。

我们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所以法轮他会内旋度己,外旋度人。外旋时他发放能量,使别人受益,这样一来,在你能量场的覆盖面之内的人都会受益,他可能觉的很舒服。不管你走在街上也好,在单位、在家里都可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在你的场范围之内的人可能无意中你就给他调了身体,因为这种场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人的身体是不应该有病的,有病就属于不正确状态,它就可以纠正这种不正确状态。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可能有人想骂人,突然间改变思想,不想骂了。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所以在过去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叫作“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这个意思。”(《转法轮》)

音乐空间、语言空间或艺术空间等空间中都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这些能量能使人振奋精神,也能使人陶醉,还能使人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念及行为,甚至会影响人的一生。一首歌曲、一篇名著、一句名言、一幅绘画等,都会产生人们认识不到的效果。例如:日本著名音乐指挥家小泽征尔当第一次听到《二泉映月》时,激动地跪在地上抱头痛哭,是什么力量让他感到如此强烈的震撼呢?每个人对不同的音乐、绘画、文章、故事等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有人从某篇文章中感到一种力量,有人从一段名言中感悟到和升华到某一种境界,还有人从别人的教诲中受到极为深刻的教育,等等。这究竟为什么呢?就好像从这些作品中有一种无形的东西在这个现实空间中体现出来,表现在人的身上就是一种能量和精神。如果说语言、音乐、绘画或文章本身就是力量,那为什么有的语言和音乐让人听了不但没有力量,反而让人心烦?为什么有些名著和著名歌曲有的人深深喜爱,有的人则不喜欢呢?这些作品的能量究竟在哪里呢?心理学的研究把这些现象都统统归结为精神作用。

从空间的角度来讨论,音乐空间、语言空间以及艺术空间等,都是频率空间和场空间的一种表现形式。各种作品在另外的空间中会产生强大的场,其能量就蕴藏在不同的频率空间或场空间中。对于人类来说,要想获取这些能量,必须沟通另外的空间,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共鸣”、“同化”或“谐振”。当人的心理空间谐振或同化于这些频率空间时,就会从中获得能量。有些人对音乐不感兴趣,或不懂音乐,人们会说,这个人没有音乐细胞,实际上就是这个人不能谐振于音乐空间的频率,无法和音乐空间沟通。对于思想境界而言,也是心理空间的一种表现,思想境界越高,在频率空间和场空间中的能量就越大。李洪志大师说:“一个有天份的音乐家啊,他为什么能写出那样的曲子?他为什么能够流芳百世?不只是因为旋律优美,音乐内涵来源于一个人的好品质与丰富的社会阅历和天生的才能,这是从常人方面讲。修炼人的人生是改变的,而且是超越常人层次的。大法弟子,你们真的能够走出自己的路时,你们的东西要比常人有名的音乐家还被人尊崇,会流芳百世、千世,因为你们是大法弟子,路正,你们做出的东西人类将永远都要学用。”(《音乐创作会讲法》)

救你实在沉

神路通天门
识途有几人
谎言迷住眼
不信已来神
八千万冤坟
五千文明焚
为何不自扪
神佛转法轮
法徒血洗尘
为的是苍生
救你实在沉
(《洪吟三》)

星球有没有波动性?

星球有没有波动性? xiongxm 周日, 11/16/2014 - 02:20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1月16日】

谈到这个问题,会有人说又是一个奇谈怪论。巨大的星球,又自转和公转,怎么能波动呢?从来没听说过,也没看见过 。为了便于讨论和认识这个问题,我们还是先回顾一下物理学中量子与波粒二象性的概念。

量子是指能量等物理量取分立值的天然单位。1900年,物理学家普朗克在研究黑体辐射式发现了物质这种不连续的量子性质。他发现物质吸收或发射的辐射能量量子,其大小为hυ(其中h普朗克常数,υ为辐射的频率)。能量分化为量子的现象,只是普遍规律中的一个例子,其他物理量如动量矩等也是量子化的。每一种量子的数值都很小,所以在较大物体的运动中量子化不发生显著影响,各量犹如能连续变化一样。但对于电子、原子、中子、质子等微观粒子的运动来说,这种量子化效应就不能忽略。

例如,光在某些方面表现为连续的电磁波,而在亚微观水平上,它是以分立量或量子发射或吸收的。给定波长的光,所发射或吸收的一切量子的能量和动量都相同。这样的类粒子的光包称为光子。如前所述,人们会认识到,量子并不是人们通常所想象的圆圆的,具有光滑表面的小粒子。从量子的大小为hυ也可以得到很好的理解,去掉普朗克常数h量子的大小就与频率υ有直接的关系,也就是当物质的变化频率极高时,波长极短时,物质就显示出粒子性。

量子概念这一事实证明了不同的频率空间、不同的场空间和不同的粒子空间,因为其物质的构成是具有无形边界的微观粒子,所以这些空间和物质能同一时间在同一位置上存在。

波粒二象性是微观粒子的基本属性之一,电子、光子及电磁波等都具有波粒二象性。二十世纪初人们首先发现光在光电效应等现象中显示出粒子性,在干涉、衍射等现象中则显示出波动性,由此得出光具有波粒二象性的结论。1924年法国物理学家L.德布罗意类比已从实验证明的光的二象性,提出粒子也可能有波动性。三年后,在实验上探测到了电子的波动性。物理学中把对微观粒子所具有的波动性的描述称为德布罗意波,也称物质波或实物波。微观粒子都有波粒二象性。粒子的质量越大,波动性越不显著,所以日常所见的宏观物体都只看作具有粒子性。

大尺度空间中的星球、星系等等是否也有有波动性呢?这是一个值得人们猜测和探索的重要课题。如果真能证实星球和星系具有波动性,那人类的宇宙观将发生一个根本的转变。我们人类所居住的这个地球就真像一个电子一样,只不过是大尺度空间波动中的一个微粒。浩瀚的星空都处于波动中,而且受控于一种奇妙的弦振动中。这种弦振动不是像水一样波动,而是立体的,遍布于各个空间,所以从微观到宏观,整个宇宙都是和谐的、有序的。有些科学家在许多年前也猜测宇宙可能处于一种弦振动之中。

那么为什么观察不到星球的波动性呢?怎样才能观察到这种波动性?这首先涉及到我们观察者所处的位置,现在我们站在星球上,连星球(地球)本身的自转和公转都无法直接感觉出来,怎么能观察和感觉到星球的波动性呢?假如人们站在电子上,也不会感觉到电子的自旋和公转,更不会观察到其它电子或微观粒子的波动性,是同样一个道理。

实验表明,电磁波也具有波粒二象性。波粒二象性的性质告诉人们,波动性和粒子性不能同时存在,就是当物质显示波动性时,粒子性就不显现。当物质显示粒子性时,波动性就不显现。

从电磁波谱图中可以十分清楚地看到,频率和波长是一个无穷区间,而人类的观察角度,也就是视觉范围,在可见光处,范围只有0.77μm—0.39μm之间。此时我们所观测的波长较长的电磁波是显现波动性。但是,当电磁波的波长越来越短时也就是频率越来越高时,在借助测试技术和手段的情况下,人们发现在波长极短的情况下,电磁波则显示出粒子性。在波粒二象性这一现象被认识之后,我们看到物理学家在表述这一现象时是十分严谨和客观的,也就是说,在波长极短的情况下,物质“显示”出粒子性,而不是物质“变化成”粒子。这说明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就是在波长极短的情况下,物质的本质没有发生变化,而是物质在不同的频率空间的表现形式发生了变化。波粒二象性与观察者在电磁波图上所处的位置有关。

在电磁波谱图上,如果把你的观察位置移到微观粒子,也就是比电子还小的位置上去观察时,你会发现原来所说的微观粒子如电子、原子、原子核、中子、质子等等,都变成象星球或星系一样庞大,哪有什么波动性啊!你会发现比电子更小更小的物质微粒才显示出波动性呢!

同样道理,如果把你的观察位置移到电磁波谱图中波长极大的一端,也就是站在几百亿光年这个波长的角度再去观察时,就会发现现在的太阳系也只不过象原子一样大,地球等行星如同电子一样飘来飘去,地球上的山山水水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就成了看不见的更小更小的微粒。那时,太阳系、星球及银河系等也会显示波动性。

粒子的波粒二象性还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事实,当电磁波的波长很短时,它虽然显示出粒子性,但每个粒子中仍然是电磁波,只不过是波长极短、频率极高,类似于光子(hυ)罢了。那么每个粒子中也必然能反映出它所携带的整个物理图景信息,这并非是臆想和猜测,现在人类无法证实,是因为没有这样技术和手段,随着技术的发展,也可能有一天,人们能发明一种解调技术,把光子中的频率(υ)解调后,从一个光子中就可获取所携带的整个物理图景信息。

英国天文学家邦诺(W.B.Bonnor)曾论证过,宇宙已经过了无数多个收缩—爆炸—收缩的循环,每一个循环大概要经历数百亿年。换句话说,他们主张一个“振荡的宇宙”。1965年,桑德奇提出,每一次震荡得周期是820亿年。

李洪志大师指出:“人类所知道的这个宇宙,用望远镜看到的,也是分子组成的这层表面粒子构成的空间中的东西,所以它还是没有超过这个空间。至于说这个宇宙的运动,当然大家知道地球在围绕太阳运转,电子围绕着原子核在运转,物质在运动,其实还有更大的运动形式。前几年的科学家已经发现了那个地球象喘气一样,它是会一胀一缩的。我们的地球它是分子构成的,那么更微观的、更小的那个生命组合体在地球里边生存的那个生命组合体,看地球是不是个宇宙?构成地球里边的一切分子不都是星球吗?它也是一层宇宙。那么,它的这种浮动,大家想一想那是什么?那不和今天他们看到的宇宙中的那个现象是一回事吗?” (《法轮大法 加拿大法会讲法》- 加拿大法会讲法)

别让我为你遗憾

你为何依然相信谎言
一再拒绝神的呼唤
迷失的生命啊
我真心为你深深的遗憾
无论有缘还是无缘
我都默默为你祝愿
愿你早日看清真相
愿你平安度过劫难
只要让良知冲破偏见
你也会拥有美好的明天
不要等到悔恨莫及的时候
不要让遗憾成为永远的遗憾
(《洪吟三》)

眼睛看到的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吗?

眼睛看到的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吗? xiongxm 周四, 11/20/2014 - 02:07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1月20日】

如果怀疑眼前所看到的这个世界的真实性,很多人会认为这人可能精神上出了问题。眼前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景象怎么能不是真实的呢?这山山水水、日出西落的场景每天都出现在我们眼前,怎么会是虚假现象呢?

为了深刻了解和认识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分析一下眼睛与视觉。眼睛是感受光的感觉器官,视觉使物体的影响刺激到眼睛的视网膜所产生的感觉。眼有以下几个类型:1,眼点:存在于低等动物。单细胞的鞭毛虫有眼点,它是细胞内微小的特化部分,比其他部分对光照更敏感。蚯蚓的体表有眼点,它是特化的感官细胞。扁虫的眼点较复杂,是由一簇感光细胞组成的。2、单眼:是由许多感光细胞组成的,基本组成部分是晶状体和视网膜。从光学结构看,外界物体在眼内产生倒像。蜘蛛的单眼发达,它们有两种单眼,即前中眼和侧眼。有一类蜘蛛的前中眼,沿视轴有四层感官细胞。不同距离物体的像落在不同的感光层上。3、复眼:由许多密集的小眼组成,多少不等,有的可多达几万。每个小眼实际上是一个单独的眼,由一个六角形、长方形或圆形的管、一个晶状体和一个感觉成分(感杆)组成。感杆可通过自身的晶状体或通过临近几个晶状体接受光线。不论是哪一种情况,临近晶状体的视野相互叠合,使之看到一个多重像,这个多重像在脑中被部分地综合在一起。苍蝇和蜻蜓就是复眼结构。4、照相机眼:人、脊椎动物和头足类软体动物(如乌贼等)具有这类眼。它的光学原理与照相机很相似。科学实验已经证明,生物对光的感受能力因种类不同而异。例如,人或某些动物能感受波长在0.77—0.39微米之间的可见光;有些种类能感受波长更短的紫外线;个别种类能感受波长更长的红外线。有些动物只能区别物体的明暗,有些则能区别物体的颜色;有些种类善于观察物体的形象,有些种类则善于观察物体的移动。这与各自眼睛的构造直接相关。不同的眼睛结构对我们眼前所看到的这个世界会描绘出不同的景象和样子。都是照相机式的眼睛,还存在色盲,看什么东西都是灰色的。各种动物眼睛的大小、形状、结构等都存在极大的差异,同一世界、同一个物体 ,在他们的眼中都是不同的。在动物的感受中,它们不会为人们建立起一座座大厦而感到高兴,只会为人们毁坏他们的家园或巢穴而感到恐惧、惊慌和愤怒,几乎所有的动物都会把对人类的感受的基因流传给下一代。

人们的时空观是靠我们的眼睛观察事物而形成的观念。假如一个人先天失明或耳聋时,在他的头脑中就不会存在我们这个时空观的概念。他只能依靠能触摸来感知这个世界,尽管他还在物质世界之中,但就好像掉在黑黑的迷洞中一样,他不知道还存在着光明与黑暗、美与丑等,他所感受的是温饱与饥饿、冷与暖。当治愈好他的耳聋和失明,使他能够看到这个世界的图景,听到声音时,他会感到世界真是奇妙无比,头脑中原有的观念会荡然无存。

那我们眼睛看到的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呢?为什么还会提出疑问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由于人类的眼睛结构都是一样的,是照相机式的眼睛,所以在人们的头脑中就形成了一种共识,同时也形成了一种很强的观念,认为物质世界就是这样一种存在形式,是固定不变的,天经地义的东西。假如有的眼睛是复眼式结构,他看到的这个物质世界就会是另外一种存在形式。同一种物体,不同的眼睛会描绘出不同的形态,那么这个世界的真实面目究竟如何呢?哪种眼睛看到的是真相呢?

第二,眼睛有一种视觉残留效应,我们知道,电影、电视都是利用了人眼睛的这一效应显现一帧帧渐变的静止图像,形成感觉上的活动图像。实际上人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物质、一切景象都是在不断变化的,眼睛的这种视觉残留效应却把这些都看成是静止不动的。例如,当人们用眼睛去观察一棵正在发芽成长的植物时,不会发现植物是动的,也看不到植物的生长过程,因为这种生长过程对于人的视觉来说,简直太慢了,相当于静止不动。可是当用慢速摄像机拍下全过程之后,再看看植物的生长过程或鲜花盛开的过程,人们就会惊叹不止!假如眼睛能像慢速摄像机或高速摄像机一样再看看这个物质世界的一切,那将是太奇妙了!

第三,眼睛是由细胞组成的,细胞又是有分子组成的,所以眼睛无法直接看到小于细胞和分子的物质而且看不到微观物质的不断运动形式,更无法看到原子、电子、原子核等微观粒子的存在形式。物理学家曾指出,如果你要看到物质所表现的真相,那会打乱你的常规思维!改变人的观念,不是改变人的常规生活思维。确实是这样,如果人的眼睛能看到所喝的牛奶中都是高速旋转运动的小粒子,那谁敢喝牛奶啊!如果你能直接看到微小的物质,也就是眼睛像放大镜一样,你会无法生存在这个社会中,因为那时你再看看人的脸和皮肤就不再是光滑的了,你思想中会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第四,因为眼睛是光的感受器官,而光又是电磁波的一种,具体的电磁波则是由频率或波长的大小反映出来的从电磁波谱图上分析,也可视为频率或波长的感受器官,人的眼睛观察事物是通过视神经传送到大脑上去成像,这段能感受到的频率或波长仅在0.77μm—0.39μm之间,这小小的可见光区域在整个电磁波谱图上简直是太狭窄了,窄的用语言无法形容,因为电磁波谱图从Fº—F∞是无限的。然而,就是这样狭窄的一个可见光区域,去让人类能看到的是广阔无垠的空间。也正是这个狭窄的区域,让人对所看到的这个世界产生了一种误解,认为这就是全部的宇宙空间了,把人们的思维用一种观念完全束缚在三维空间之内,深陷在其中,无法跳出来,也无法摆脱这种束缚。当现代科学证明眼睛所能看到的宇宙物质仅占宇宙物质的0.01%时,人们思维中是真正难以理解和接受这种现实,就连科学家心理上也难以接受这种现实。可这一切又都是真实的。如果人类能看到另外99.9%的物质时,这个世界又是什么景象呢?那才是从黑暗中看到真正的光明,回头再看看这个0.01%的物质空间存在形式是多么的狭小和黑暗,这正是一个迷的世界,我们恰恰生活在迷中,阻碍我们认识事物真相的障碍恰恰是人的观念。

以上我们谈的仅仅是人的肉眼,李洪志大师说:“我们首先说一说我们人的这双肉眼。现在有些人认为这双眼睛能够看到我们这个世界中的任何物质、任何物体。所以有些人产生了一种固执的观念,他认为通过眼睛看到的东西才是实实在在的;他看不见的就不相信。过去一直认为这种人悟性不好,有些人也讲不清楚为什么悟性不好。看不见就不相信,这话听起来很在理呀。可是在稍微高一点的层次中看,它就不在理了。任何一个时空,都是由物质构成的,当然不同的时空有不同的物质结构,有不同的生命体的各种显现形式。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佛教中讲人类社会一切现象都是幻象,是不实的。怎么是幻象呢?这实实在在摆在那儿的物体,谁能说它是假的呢?物体存在的形式是这样的,可是它的表现形式却不是这样的。而我们的眼睛却有一种功能,能够把我们物质空间的物体给固定到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状态。其实它不是这种状态,在我们这个空间中它也不是这个状态。例如在显微镜下看人是个什么样?整个身体是一个松散的、由小分子构成的,就象沙子一样,颗粒状的、运动的,电子围绕着原子核在运动着,整个身体都在蠕动着、运动着。身体表面不是光滑的,不规则的。宇宙中的任何一种物体,钢、铁、石头都是一样,它里面的分子成份都是运动的,整个形式你都看不见,其实它都不是稳定的。这张桌子也在蠕动着,可是眼睛却看不见真相,这双眼睛能给人造成一种错觉。

不是我们看不了微观下的东西,不是人没有这个本事,而是人天生就具备着这样一种本事,在一定微观下的东西他是可以看的到的。恰恰我们人有了这个物质空间的这双眼睛之后,就能给人制造这样一种假相:让人看不见。所以过去讲,人们看不见的不承认,修炼界历来认为这种人悟性不好,被常人的假相迷住了,迷在常人中了,这是宗教中历来讲的这句话,其实我们看也是有道理的。

这双眼睛能够把我们现有物质空间的东西固定到这种状态,除此之外,它没有什么大的本事了。”《转法轮》P42页。

要想看到宇宙的真相,你必须返本归真,返回到你先天善良的本性上去,你才能看到。你只要看《转法轮》,你就会明白一切,因为这是一部天书,是古今中外的一部奇书。你只要看《转法轮》,你就知道人为什么来到这个世上?你就知道生活中为什么有苦又有甜?你就知道自己现在为什么是这个样?……《转法轮》可以为你破解一切之迷。

唤醒

千古人间一台戏
轮回转生换场地
生生角色不一样
多少荒冢祭风雨
遥望长天天不语
多少恩怨都是迷
人生大戏为谁演
真我是谁来这里
大法洪传耀寰宇
神功唤醒千百亿
魔难陪我驾长车
讲真相我救人急
大道一路通天去

《洪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