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 xiongxm 周六, 07/07/2018 - 20:53 

【正见网2018年07月07日】

汉字是世界上最深奥、最神奇、最神秘的文字。古往今来,对汉字的认识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过一篇报道,说几年前,湖南某市的一位副市长对汉字颇有爱好,就辞职专门搞起了甲骨文的研究。大概是2016年他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说从甲骨文中破解了宇宙起源的密码。报道没有详细的说明,他研究的具体情况也无从了解。但是这件事确实给我们一个启发:汉字是神秘的,汉字是有深刻内涵的。

本人作为法轮大法的修炼弟子,自然就从修炼的角度、从法轮大法的法理上来认识汉字。笔者自走入法轮大法修炼以来,在法轮大法法理的启悟下,对汉字有了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而且越来越深感中华神传汉字的深奥和神奇,越来越深感法轮大法的神圣和伟大。本系列文所呈现的,是个人在现有层次上,通过对中华汉字的认识、理解而对法轮大法法理的体悟。不足之处,敬请指正。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从“字”说起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从“字”说起 wenyi 周一, 07/02/2018 - 02:07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02日】

汉字是世界上最深奥、最神奇、最神秘的文字。古往今来,对汉字的认识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过一篇报道,说几年前,湖南某市的一位副市长对汉字颇有爱好,就辞职专门搞起了甲骨文的研究。大概是2016年他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说从甲骨文中破解了宇宙起源的密码。报道没有详细的说明,他研究的具体情况也无从了解。但是这件事确实给我们一个启发:汉字是神秘的,汉字是有深刻内涵的。

本人作为法轮大法的修炼弟子,自然就从修炼的角度、从法轮大法的法理上来认识汉字。笔者自走入法轮大法修炼以来,在法轮大法法理的启悟下,对汉字有了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而且越来越深感中华神传汉字的深奥和神奇,越来越深感法轮大法的神圣和伟大。本系列文所呈现的,是个人在现有层次上,通过对中华汉字的认识、理解而对法轮大法法理的体悟。不足之处,敬请指正。

我们知道,汉字是有深刻内涵的。“不好”就是“孬”,“不正”就是“歪”,嘴有“口”,說有“言”,想有“心”,“上”指上,“下”朝下,不“上”不“下”即为“卡”,卡在那里不动了,等等等等。就是说,汉字仅仅从字面上就凸显:造汉字不是随意而为的,汉字是有内涵寓意的。

我们先从“字”说起。那么,代表一切汉字的“字”为什么用孩子的“子”来表现呢?其隐含的内涵又是什么?

我们知道,两千多年前,东方本次文明的文化启蒙者有老子、孔子、孟子、韩非子等等。为什么他们那个时候都不约而同的叫什么、什么“子”?原因就在于,“子”的内涵是指孩童、初始、启蒙之意,而老子、孔子、孟子等,都是为本次文明开创文化的,他们的历史使命就是本次文明文化的启蒙者,所以,他们是名副其实的什么、什么“子”。

既然“子”的内涵有初始、启蒙之意,那么表现博大精深汉字的“字”为什么也用“子”来表现呢?这里的天机就是:汉字有初始、本源之意,汉字的初始、本源之意对人起着启蒙启迪的作用。通俗的理解就是,造汉字时是有一个本源之意的,就是说,汉字不是凭空而来的,也不是谁随随便便臆想出来的,汉字是根据一个本源之意而造的。这里,我们将汉字的本源之意叫做“汉字本意”。所有的汉字都有本源之意,就看人们对汉字认识多少、理解到什么程度。这就是汉字的“字”为什么读“子”音、为什么用“子”来表现的道理所在。

当然,“字”有宝盖,这个宝盖是掩盖之意,也就是迷的意思,就是在告诉世人:汉字有内涵,但汉字的内涵不在表面,大多不象“不好就是孬”一样在字的表面,而是汉字的内涵(本源之意)在字的背后。也就是说,只有破迷揭开这个盖子,才能一窥汉字的神秘内涵,才能看到汉字的本源之意。

评论:

子代表時辰,子時昰天地人的生日。字昰神传,老子、孔子、孟子等,为什么用了一个子,有子就有父,他们只能昰子,因为还有父,更大的昰造物主,創卋主!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2):从“新”认识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2):从“新”认识 wenyi 周二, 07/03/2018 - 02:05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03日】

汉字有本源之意。造汉字的本源之意,是通过汉字的部首组成,通过汉字的形、音、义来表现的。我们首先来认识、解读“新”。

“新”是新旧的“新”,就是刚刚出现的意思。既然汉字有本源之意,那么“新”的本源之意确指什么?汉字“新”为什么用“亲斤”、为什么用“亲近斤、崇尚斤”的意思来表现呢?道理在哪里?

大家知道,现在在中国人的脑海里,普遍认为最大的、最重要的“新”指什么?那就是中共宣传的“新中国”。中共把五千年的中华民族历史划分成了两个阶段:1949年以前称为“旧社会”,而1949年以后叫做“新中国、新社会”。所以,就象一提“莫须有”人们马上就想到岳飞被秦桧陷害一样,现在在中国人的脑海里,提到“新”人们马上就会联想到最大、最重要的“新”就是“新中国”。

我们看中共统治下的“新中国”。“新中国”有一个显著的社会特征,那就是中共的唯物主义论--------“唯物”。中共的唯物主义说教导致全民“唯物”: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全民被官方带动着都梦想一夜暴富,梦想一夜发大财,都想拥有更多更多的物质财富,“新中国”可谓是彻底的全民“唯物”、“亲物”状态。而一切“物”都是可以用“斤”来称重的。那么全民“唯物”“亲物”,也就是全民“亲斤”,这就是新中国的“新”。所以我们看到,汉字“新”通过其部首,其本源之意其实就是指的1949年以后“新中国”的社会状态,表现的是“新中国”在中共唯物主义的思想统治下,全民“拜物”、“一切向钱看”的社会状态特征。这就是“新”的汉字本意。就是说,几千年前造的汉字,却体现的是“历史今天”“新中国”的社会状态特征。试想,世界上任何的“新”都比不上“新中国”的涵盖范围最广、内涵最丰富、影响最大,就是说,只有“新中国”最符合“新”,“新”的汉字本意就是确指“新中国”。

我们再来看汉字“革”、“火”、“嶽”。

1、“革”

古往今来,“鞋”是人人都要穿的,那么为什么汉字“鞋”用的是皮革的“革”,同样体现的是历史今天的时代特征呢?我们知道,汉字是几千年前由黄帝的文官仓颉造的,那个时侯的人穿的是草鞋、木屐,后来有了布鞋,至于人人都穿“革”鞋,仅仅是最近几十年才出现的社会状态。就是说,“鞋”的汉字本意,以其部首的皮“革”之意,体现的是“历史今天”的时代特征。

不但如此,“革”所体现的今天另一个重要社会特征是“革”命。我们知道,建立“新中国”的中共是以“革命”起家的,“革命”是中共使用频率最高、最具政治性、最具社会普及性的一个词汇。在人类的历史上,“革命”一词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朝代如此的影响着整个社会,以致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就是说,“革”以中共“革命”的概念,体现的是“新中国”时代又一个显著的社会特征。  

那么显然,汉字“革”以“革”鞋、以“革命”,彰显的是“历史今天”新中国的时代特征。

2、“火”

对于“火”,人们是再熟悉不过了。但是,为什么汉字“火”用的是燃烧“人”的象形之意来表现的呢?其实,“火”字同样是在体现历史今天“新中国”的时代特征。

我们知道中共上台以来,实行了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全民火葬政策,几乎所有的中国人死后都要火葬。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县都有火葬场,在中国大地上,每天都在上演着火葬场焚烧人的剧情,就是说,焚烧人是今天“新中国”时代的又一重要社会特征。所以,汉字“火”以其焚烧“人”的象形之意,体现的同样是历史今天“新中国”的又一社会状态特征。

3、“嶽”

这是三山五嶽的“嶽”。中国的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嶽之分,而东、西、南、北、中五嶽正是代表了全中国的山,当然也就代表着中国人赖以生存的这片土地。就是说,中国人是生活在五嶽山之下的,“嶽”代表的就是中国人生存的这块土地。而代表中国人生存之地的“嶽”,其汉字部首为什么体现的却是“山”下为监狱的“狱”?其实,“嶽”字同样是表现历史今天“新中国”社会的时代特征。

谁都知道,中共自夺权以来,在中国大陆实行了古今中外、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对全民最为严格的管控政策:限制言论自由;限制信仰自由;限制出国的人身自由;强制对全民灌输洗脑,连人的思想都控制,等等。中共这种管控下的大陆,就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大监狱。监獄的“獄”字是两犬夹一“言”,为什么“獄”以对“言”论自由的限制而体现呢?就是因为这是在体现今天中共对全民言论自由控制的状态,告诉人们的是:中共管控下的大陆就是一所大监狱。这就是代表中国的“嶽”字,为什么以“山”下为监“狱”状态而体现的原因。

所以我们看到,无论是汉字“新”,还是“革”、“火”、“嶽”等,其汉字本意都是从不同的角度,来表现历史今天“新中国”不同的社会状态、特征。

通过上述“新”、“革”、“火”、“嶽”汉字本意的解读,我们发现,汉字有最基本的造字原则,有最基本的成字规律:

第一、汉字涵盖一切。就是说,某一类事情,不管多小,不管多大,都在其对应的汉字涵盖之下。比如“國”:再小的國,再大的國,就连天國,都用这个“國”字表述,所以“國”字才由不确定的“或”来表现。

第二、造汉字时,其成字本意表现的是,涉及全人类,对全人类影响最大,最重要的人、事、物、社会状态特征。比如“新”、“火”等。

第三、我们发现,汉字都有时间确指,虽然汉字是几千年前造的,但其成字时的本意,无一不是表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特征。

所有的汉字都符合上述的造字原则,都符合这一成字规律的命题特征。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几千年前造的汉字,却在表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特征呢?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3):“尾”“多”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3):“尾”“多” wenyi 周三, 07/04/2018 - 02:20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04日】

前面通过对汉字“新”、“革”、“火”、“嶽”的解读,我们发现,这些汉字本意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来展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特征。我们再来看“尾”、“多”。

(一)“尾”

“尾”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一个汉字,小到生活中一件事情的结束,大到一个朝代、一茬文明的终结,都用这个结尾的“尾”来表现。那么“尾”的汉字本意到底是指什么的结束、结尾?

前已述及:汉字涵盖一切;汉字本意表现的是涉及全人类、对全人类影响最大的人、事、物、社会状态特征;而且汉字表达的时间均确指-------“历史的今天”。

按照汉字的这一成字规律,显然“尾”的汉字本意,就应当是指涉及全人类共同命运---------一茬文明的结束、结尾。如果这个推理是符合的,那么,我们本茬文明终结、结尾在什么时侯?这个结束、结尾时代最显著的时代特征是什么?答案一定体现在汉字“尾”中。

汉字“尾”的部首组成是“尸毛”。为什么代表一茬文明结尾的“尾”字用“尸毛”来体现?“尸毛”何所指?

如果“尸”指的是尸体,如果“毛”指的是这个尸体的姓,那么“尸毛”确指什么?相信人们会不约而同的想到天安门广场毛的纪念堂。毛是“新中国”影响最大的人,也是影响全世界的人;天安门是历史今天全世界最为关注的地方。从古至今,包括过去的皇帝,没有任何一个人死后的尸体摆放在如此显眼、如此令世人瞩目的地方;而且,今天中国人死后都要火葬,唯独留下“毛尸”摆在天安门广场。那么,如此令世人瞩目的“尸毛”、不就是历史今天“新中国”一个极其特殊的标志吗?所以,“尸毛”毫无疑问的是确指天安门毛的尸体。

“尾”的部首组成“尸毛”指天安门毛的尸体;“尾”的汉字本意又是指本茬文明即将结束、结尾之时,那么,当历史的今天“尸毛”状态出现的时候意味着什么?历史通过这样的状态布局在启悟世人什么?这背后的潜台词显然就是:历史走到今天,当“尸毛”状态出现的时候,历史安排的、本茬文明即将结束、结“尾”的时间到了。这就是“尾”的汉字本意,这就是汉字“尾”对世人的启迪。

同样的道理,我们再看汉字“多”。

(二)“多”

“多”指数量大。那么在人类的历史上,是什么、在什么时候数量最大最“多”?同样指的是“历史的今天”。就是说,“多”同样是体现历史今天一个显著时代特征的汉字:人最多-------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70亿之众;物最多------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各类物品最丰富;思想最多-------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各种思想流派、观念学说的集合大爆发。也就是说,历史的今天,“多”是这个特殊时代的又一个显著特征;换言之,“多”的汉字本意即是指历史今天的一个时代特征。

可是汉字“多”的部首组成是怎样体现的呢?“多”由两个“夕”组成,而“夕”是指夕阳,一天的结束、太阳落山之际。为什么“多”用的是夕阳的“夕”来表现?如果我们把人类的一茬文明比做一天,那么“夕”是不是就是喻指一茬文明即将终结、结尾之时?显然,汉字“多”通过展现历史今天什么都“多”的时代特征,通过“夕”阳的部首组成之意,同样在启悟我们:“新中国”之时的历史今天,人类正处于一茬文明即将更迭的特殊历史时刻。这一内涵,与“尾”所展现的内涵吻合一致。

通过前述的汉字解读,我们发现,“新中国”也好,“历史的今天”也好,汉字本意都把时间指向“历史的今天”,是因为“历史的今天”是人类特殊的历史时期——新旧文明即将更迭的特殊历史时期,就是说,“历史的今天”就是宗教所讲的末法末劫时期。为什么汉字本意统统指向“历史的今天”?原因就在这里。

那么这里显然就会提出另一个问题:为什么几千年前造汉字的时候,就能跨越这么长的历史时间、空间,来表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特征呢?

我们看藏字石。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4):藏字石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4):藏字石 wenyi 周四, 07/05/2018 - 02:06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05日】

2002年,中国贵州发生了一件震惊世界的事:贵州平塘县发现了一块藏字石。2002年5月,贵州平塘县发现了一块一分为二的巨石,在这块一分为二的巨石断面上,赫然“写”有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党亡”六个大字。藏字石的出现震惊了世界,也震惊了中共高层,因为这样一块天然的石头,却有天然形成的汉字,而且这几个汉字还排列成一句话——向世人宣告中共的灭亡。

据地质学家考察鉴定,藏字石在五百多年前就已经开裂了,只是到2002年才被世人发现。就是说,五百年前这块藏字石就已经躺在那里了,五百年前“中國共產党亡”六个大字就已经有了,所以地质界就把这块石头叫做“世界地质奇观”。因为是天然形成的,所以中共高层也不敢下令对这块石头如何如何,他们无可奈何,只能佯装不知,并且在极力的掩盖。

为什么石头上会有天然形成的汉字?五百年前还没有中共,为什么那时就出现了 “中國共產党亡”的预言?而且藏字石上的“党”还是1965年才有的简化字。如何解释?难道仅仅一句“地质奇观”就能解释过去的吗?

也许人们出于对中共的怕;也许人们出于情感;也许在中共无神论的洗脑下,藏字石把人的大脑思维推到了极限。不管什么原因,面对眼见为“石”的这块藏字石,人们不解,人们回避,甚至有人还表现的毫无理性。

我们抛开世界上其它什么什么之谜不讲,单就贵州这块藏字石来说,唯一的解释就是:这是天意!这是上天的安排,或者说这是高于人类的上界生命(神佛)所为,因为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能说通的解释。如果是这样,那么上界生命通过藏字石直接就给人传递了一个声音:历史是安排的!

前面我们解读了汉字“新”、“火”、“嶽”、“尾”、“多”等,如果历史不是安排的,那么为什么这些汉字,统统都站在不同的角度,在展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呢?

中国文化讲悟,历史在贵州平塘还做了進一步启迪世人悟性的安排:天眼。

贵州平塘县有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天文望眼镜,被称作“天眼”,是贵州的一个旅游景点。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天眼就是慧眼。那么,历史在平塘既安排了眼见为“石”的藏字石,又布局了“天眼”,这个布局状态释义什么?慧眼识真。这不就是说只有天眼,只有慧眼才能看清藏字石、识得天意真机吗?

历史是安排的。我们再看两个汉字:“夏”、“朝”。

我们华夏民族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了,站在人的角度看,五千年着实很久很久。但中国有句古语,“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就是说,天界的时间和人间地界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因为不同的时空有不同的时间。如果是更高的上界空间,那和人世间的时间差距会更大,那么更上界的一瞬间,可能就是人世间的多少多少年。如果是这样,那么生活在那些空间的生命是不是就是世人知道的神佛?那么神佛的能力,是不是就能提前几千年、久远的历史时间而安排人间的事情呢?所谓“神奇”、“神迹”,不就是指神佛为人类留下的就是神迹吗?这样我们就能理解,为什么会有藏字石的出现,为什么几千年前的汉字可以展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特征。就是说,历史确实是安排的,人世间的历史确实是由上界生命、跨越人类的时间空间而安排的。其实,人类的一切都是由上界生命所掌控的。

我们华夏民族历史,是一朝一代的朝代历史,中国的第一个朝代为什么被称做“夏”朝?这是春夏秋冬的“夏”。这里的天机是不是在启悟我们:人类一朝一代的历史就象这春夏秋冬一样是有规律的呢?

我们看朝代的“朝”。“朝”字为什么用月亮的“月”部首来表现?同样的道理,这是不是说,人类一朝一代的历史,又象这月亮的圆缺、盈亏一样是有规律的呢?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知道,春夏秋冬也好,月亮的盈亏圆缺也好,都是自然界的规律,是自然的;那么人类社会历史的规律呢?如果人类社会就象这春夏秋冬、象月亮的盈亏一样也是有规律的,那么显然,人类的历史就是安排的! 不然,何来规律?

宗教界历来讲人有轮回,就是说,人在三界内生命是处于不断轮回状态的。我们看汉字“爹”:“爹”的部首组成是“父多”。从人的理上讲,一个人应该只有一个父亲,但为什么“爹”以“父多”来体现?原因就是,人是生生世世不断轮回的,站在人生命全过程的角度看,人每一生每一世都有自己的父亲母亲,这不就是“父多”吗?所以,汉字“爹”其实展现的是人处于不断轮回中的状态。

如果人有轮回,那么自然就引出一个问题:人是有命运的,而且人的命运是安排的。那么人的轮回是谁安排的?人的命运是谁掌控的?答案只有一个:上界生命——神、佛。

我们知道,人是世间的主体,是人组成了人类社会,而人的个体行为又汇聚成了人类社会整体行为的状态,就是说,人类历史就是生命所为的历史。如果人是轮回的,如果人的命运是安排的,那么显然,这个人类社会的历史不就是安排的吗?这不就说明了有神佛上界生命的存在吗?

所以,几千年前的汉字表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也好,藏字石显世也好,古今中外神奇的历史预言也好,当人们冷静、理智的看待中国神传文化的时候,无论从哪个角度讲,我们不得不承认:人类的历史是安排的!高于人的上界生命——神佛是存在的,而且是神佛安排着人类历史的一切。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5):“神”、“佛”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5):“神”、“佛” wenyi 周五, 07/06/2018 - 02:06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06日】

提起神佛,1949年中共建政后,被中共洗脑了的中国人就认为是迷信。可是,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世界各民族都传承着对神佛的信仰。现在的国际社会,除了几个共产国家,世界上绝大多数都是信仰神佛的国家。西方人对神有切实的感性认识,在西方人的心目中,他们心中的神就是耶和华,就是耶稣,等等。在印度等南亚国家,人们虔诚的信佛,他们心中的佛就是释迦牟尼,等等。五千年的世界文明史,为人类奠定了认识神佛的文化。这里,我们站在汉字,站在中国神传文化的角度,来概括的谈谈对“神”、“佛”的理解和认识。

什么是“佛”?“佛”的汉字表述是“亻弗”:“亻”即“人”,指人身,是说佛在人世间显人身,以人的形象出现在世间;“弗”即“不”,如自叹弗如。那么“佛”的汉字释义即:以人身显世,但却不是常人,没有人的一切执着,是开功开悟了的觉者。这就是汉字“佛”所展现的内涵。

什么是“神”?“神”的汉字表述是“示申”:“示”即显示,开示之意;“申”是申明。那么“神”的汉字释义即:给人开示、申明(施善做好人、修炼的道理)。

可以看出,汉字“佛”体现的是佛显世的形式---以人身显世,但却不是常人。

而汉字“神”表达的是神显世的目地使命--申明法理,教化世人。

就是说,神佛其实都是宇宙高级生命,他们是有目地、有使命来到世间的,而且转生在世间显人身。所以,我们从汉字的角度来理解神佛,与世人对神佛的感受、认知是完全一致的,即:释迦牟尼也好,老子也好,耶稣也好,他们以人身显世来到世间,为世人留下做人的文化,留下人对神佛认知的文化,从而为历史奠定了做人、修炼、提升生命境界的文化。

什么是“神奇”?唯有神佛给人留下的神迹才是神奇。汉字是神奇的,是深奥的,因为汉字就是神传汉字。其实,五千年的中国文化就是神传文化,就象许多汉字本意是在展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一样,中国传统文化就是神佛有目地留给人类的,是在五千年的历史过程中,有目地、有步骤为人类奠定的,更确切的说就是,五千年的文化就是为1951年以后的“历史今天”有目地而奠定的。

如果说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是奠定,是迷,那么1951年后的“历史今天”就是展现,就是破迷;如果说五千年历史是过程,那么“历史的今天”就是人类的大结局。也就是说,“历史的今天”是人类特殊的历史时期,因为今天是展现、是结局,是人类破迷“大明”的时代。所以,神佛就把“历史今天”的中国版图演化成了鸡形,释义:“大明”时代。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6):鸡形版图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6):鸡形版图 wenyi 周六, 07/07/2018 - 02:20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07日】

 “历史的今天”,中国的版图呈鸡形也绝不是偶然的,而是神佛(历史)有目地的安排,目地是通过演化中国鸡形版图,从而展现一种状态----------“历史的今天”是破迷的“大明”时代。

我们知道,鸡是世界上唯一以其生命属性而象征代表时间的动物----鸡是黎明、天明的象征体现。中国在世界的东方,是太阳升起的地方。那么在世界的东方,在太阳升起之地,中国版图呈现出了鸡的形状,神佛演化出这个状态,就是在点悟世人:“历史的今天”是人世间破迷“大明”的时代----五千年历史文化奠定目地展现的时代,是世人全面觉醒的时代。觉醒的“醒”为什么用酉鸡的“酉”来表现?就是这个目地用意。

那么,人类最大的谜是什么?为什么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都是为“历史的今天”而奠定的?历史的今天到底特殊在哪里?我们来看对人类影响最大的佛教、基督教、道教和中华神传汉字。

释迦牟尼佛开创了佛教,奠定了东方的修炼文化。其实释迦牟尼讲的最重要的就是:在人类的末法末劫时,将由(未来佛)弥勒佛下世传佛法,救度世人。

耶稣说,人类的最后有大劫难,人会受到神的大审判,人在劫难之时,神会复活来救度信他的人。

道家说,当社会進入阴盛阳衰、阴阳反背时代的时候,就是人走入最后的末劫之时。

前述我们解读了汉字“新”、“火”、“革”、“嶽”、“尾”、“多”等的汉字本意,这些汉字本意共同体现的是:分别站在不同的角度来展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特征。

释迦牟尼是佛,耶稣是神。神佛的话绝不是妄言。当我们把释迦牟尼佛、耶稣神、道家留给人的话,和神传汉字所隐含的天机,做共同对比思考的时候就会发现,他们共同释出的信息是:“历史的今天”人类有大劫,大劫之时,神佛会下世救度世人。

那么,为什么说“历史的今天”就是释迦牟尼佛说的末法末劫之时?为什么说“历史的今天”就是耶稣说的神的大审判之时?为什么说“历史的今天”就是道家所说的阴阳反背、阴盛阳衰时代?

第一,释迦牟尼佛说的末法末劫,是说约束人道德的心法不灵了,此时的人道德处于极度的败坏状态。谁都看到了,今天的中国,人的道德滑到了多么可怕的程度,今天人的道德之低下,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原因是,中共的无神论洗脑,使中国人失去了对神佛的敬畏,就是说,中国人失去了心法的自我约束----末法时期的到来。过去有“头上三尺有神灵”之说。但是,当人彻底沦为无神论,当人心里根本就没有对神佛、天地敬畏的时候,就什么坏事都敢干。所以,释迦牟尼佛所讲的末法末劫,就是指“历史的今天”。

第二,熟悉《圣经•启示录》的人知道,基督教讲了很多人类要受到神大审判时期的现象,而这些现象,均一一与“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相吻合,而且,最为明确的标志体现就是复活节。复活节文化其实就是告诉世人:神会复活来救人。那么神复活在时侯?复活在什么地方?神复活的标志是什么?这就是复活节吉祥物标志之一----鸡蛋所隐含的天机。

西方人都知道,复活节的吉祥物有鸡蛋。在中国历史文化中,有一个先有鸡蛋、还是先有鸡的争论故事,其实历史奠定这个故事的目的就是启悟人:有鸡蛋必有鸡,鸡蛋和鸡是同时有的。这是历史奠定这个故事的目地。就是说,当“历史的今天”中国版图现鸡形之时,与复活节吉祥物鸡蛋对应的时间点就到了----神复活救人的标志出现了,神复活救人的时间到了!而且,复活节的英文单词是“Easter”,而其所含的“east”的英文是指东方。这就明确的告诉世人:神复活救人会出现在“历史的今天”、世界的东方、鸡形版图之地、世界中心之国的中国!

第三,中国道家留下的预言是:当社会進入阴盛阳衰、阴阳反背时代的时候,就是人走入末劫之时。而“历史的今天”,社会无处不呈现出阴盛阳衰、阴阳反背的状态特征。比如,体育界女的拿奖多;社会、家庭中,女强人越来越明显;官场上跑官、买官、贪腐者上;而靠“革命”杀人起家、崇尚潜规则、说一套做一套的阴性中共,更是夺取了中国的政权。这一切,无一不体现出阴气盛、阳气衰,无一不体现出“历史的今天”阴盛阳衰、阴阳反背的社会状态特征。

第四,在前述对汉字的解读中知道,汉字有造字本意,而汉字的本意均站在不同的角度,展现的是“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特征。

所以,“历史的今天”就是人类的一个特殊历史时期,就是释迦牟尼佛、耶稣神、道家所共同指向的,人类的末法末劫、大审判之时。

世人都知道神佛是慈悲的。既然神佛久远前就安排了人的历史到今天,既然神佛是慈悲的,那么,神佛也就一定会安排此时对世人的大救度。请看“玉兔捣药”。

评论反馈:

苗蛊有一种蛊毒,就是把毒蛇,毒蝎,毒蟾蜍,毒蜈蚣,等毒物放在封闭的空间里互食,留下的那个是最毒的。其党就是一些无神论的人在中土互杀互斗,留下的就是最毒的头目。所以中土思想文化中的毒素太强,我想也是“中土是出大德之士的地方”的一个条件。那么这么毒的地方,版图当然要是一只鸡了,鸡是克这些毒物的。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7):“玉兔捣药”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7):“玉兔捣药” wenyi 周日, 07/08/2018 - 02:20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08日】

在中国历史上,自古就流传着玉兔捣药的神话故事。“玉兔捣药”的主题就是救人,体现的是玉兔救人的内涵。其实,不但在中国,全世界两百多个民族中,几乎每个民族都流传有关于玉兔的神话故事,西方最重要的复活节吉祥物标志就有玉兔。而且,这些关于玉兔的神话故事中,都共同表达着同一个主题:赋予玉兔的文化内涵是复活、圣洁、惩恶、救度的象征。

我们知道,远古时期,世界上很多民族都是没有联系的,都是不相往来的,甚至在民族文化上是互相排斥的。那么为什么历史上各个民族都不约而同的赋予玉兔为复活、圣洁、惩恶、救度的形象呢?这绝不是偶然,而是历史的统一安排,是神佛有目地的给人类奠定玉兔救人的文化。

在前述中谈到,复活节告诉世人的是神会复活救人。而复活节(easter)以其含有英文east指向东方;复活节吉祥物鸡蛋对应今天中国版图的鸡形,释义神复活的时间在“历史的今天”,地点在中国;而复活节的另一吉祥物玉兔,是不是就是暗指神复活的属相呢?如果是,那么在“历史的今天”,一位属兔的、带领上亿的弟子以传佛法救人为己任、在全世界引起巨大反响的人是谁?无疑就是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1951兔年出生于中国东北,1992年向社会传出佛家上乘功法-------法轮大法,也叫法轮佛法。到1999年,法轮大法仅仅传出七年,修炼者已有上亿,引起当时中共党魁江魔头的极大妒忌,因此而下令镇压法轮功。1999年7月20日,中共在全国对法轮功修炼弟子开始大逮捕。为了抹黑法轮功,中共司法、宣传机构还共同精心策划了嫁祸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事件。中共对法轮功除了铺天盖地的诬蔑宣传,还進行了疯狂的血腥镇压,并制造了有史以来最为残暴、活摘法轮功弟子器官的罪恶。

如果法轮大法就是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那么,法轮大法受到中共如此残酷的打压迫害,那么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不就是天下最冤的人吗?汉字“冤”为什么用玉兔的“兔”来表现?其汉字本意其实就是指:“历史的今天”,属兔的李洪志师父传佛法救度世人却受到中共的诬陷,就是天下最“冤”的人。

我们再来看“火”。中共把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拍成录像,开动所有的宣传机器,不停的向全世界播放,几乎叫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了“天安门自焚”事件,直到今天它还时不时的拿这把“火”说事。有多少人正是因为看了“天安门自焚伪火”,听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诬蔑宣传,从而在心里产生了对法轮功的畏惧,甚至仇恨。且不说中共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对世人命运的巨大影响,单单从这把“火”燃烧时间之长,影响之广来说,人类还有什么火能比的了这把“自焚伪火”呢?就是说,中共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无疑是人类最大、最严重的“火”。也正是如此,所以汉字“火”是以焚烧“人”的象形之意来表现的。也就是说,汉字“火”的本意,既表现“历史今天”中共实行全民火葬政策的社会状态,同时又指中共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事件。

通过上述的诸多分析,不难理解,历史是安排的,而且是为“历史的今天”而安排的。我们更看到,神佛安排“历史的今天”有一条主线,这条历史的主线就是:展现法轮大法的传世!其实五千年的历史剧本,都是围绕这一主题而写就的。

李洪志大师在《洪吟》-<戏一台>中写道:

天作幕  地是台
运乾坤  天地开
万古事  为法来
法轮转  新三才

师父还讲到:“这个三界中的一草、一木、一土、一石,从人到物,所有的生命都是为这法而来的。”(《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万古事  为法来”。那么古今中外,人类历史的一切,都是为1951年后“历史的今天”而奠定的,都是为展现今天法轮大法的传世,为展现法轮大法的法理,为表现法轮大法的修炼形式、修炼内容、修炼状态、修炼特征及修炼目地而安排的。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理解法轮大法的只有法轮功弟子!而且,修炼越精進的弟子,越能从理性上理解神佛安排人类历史的这一目地用意。本人在修炼中不断的理悟、看到师父这一法理的展现,所以在本系列文的开头就说,越来越深感法轮大法的神圣和伟大,以致促使自己写出此文。本系列文就是读师父“万古事  为法来”这一法理的体悟。如果有缘的人能因此而对法轮大法有所了解、认识,从而消去中共种下的对法轮大法的不解、误会,也就不枉此文的写出。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8):“廟”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8):“廟” wenyi 周一, 07/09/2018 - 02:07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09日】

前已述及,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都是为“历史的今天”而奠定的,都是为今天法轮大法的传世,为展现法轮大法的法理,为表现法轮大法的修煉形式、修煉内容、修煉状态、修煉特征及修煉目地而奠定的。汉字更是这一历史主题的承载体现。

大家知道,廟是宗教修炼的场所,代表的是修炼。那么,为什么代表修炼的“廟”字,是用朝代的“朝”来表现的呢?其用意在哪里?其实是表现法轮大法的修炼形式。

了解法轮大法的人可能知道,法轮大法就是修炼,而且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炼形式,是不脱离世俗的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即大道无形,没有任何特定形式的修炼形式。就是说,整个社会就是法轮大法的修炼场,整个社会就是法轮大法弟子修煉的“廟”。所以,代表修煉的“廟”字之所以用朝代的“朝”来表现,原因就是,“廟”的汉字本意表现的是有别于历史上一切修煉的、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在常人社会中、不脱离世俗的修炼,整个社会就是大法弟子修煉的廟。

我们都知道,在中国文化中,几乎所有的廟都是红墙。那么“廟”以红墙而表现,这个状态体现的就是“红廟”,也就是“红朝”之意。而“红廟”、“红朝”即是“历史的今天”、以“红”为象征的中共篡政的朝代--中共百年红朝。所以,中国的廟文化,其实展现的又是“历史今天”的中共“红朝”时代--法轮大法弟子修炼的朝代。

显然,中国的“廟”文化,无论是汉字部首朝代的“朝”意,还是廟的“红墙”、“红廟”之意,所共同展现的状态就是:“历史的今天”中共红朝时代,就是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炼朝代。

 “天下第一山”是泰山。历史赋予泰山的内涵是:登泰山之路,象征的是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炼之路。整个泰山登山路线的景点,其背后的内涵都是围绕这一主题而布局的(这里不做详细解读)。

“天下第一山”,也就是“代”表天下之“山”,其汉字表达即是“岱”字,所以,泰山又叫岱山。在泰山之麓,是东嶽廟--岱廟。岱廟的布局,其内涵就是展现“历史今天”中共红朝时代的社会状态。这里仅仅从岱廟的面积上予以解读。

岱廟从宋朝始建,其占地面积历经各朝代变迁,最终在中共红色政权篡政后形成了今天的占地布局。现在岱廟的占地面积是96000平方米。岱廟的中心大殿叫天贶(kuang)殿,天贶殿的占地面积又正好是960平方米。在“历史的今天”,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对“96”之数记忆深刻--中国鸡形版图的面积960万平方公里。就是说,岱廟面积所彰显的“96”之数,应对的正是今天中国鸡形版图的国土面积之数。显然,岱廟就是神佛安排的、“历史今天”的红朝缩影。其实不仅仅是岱廟,中国所有的廟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来展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特征。

可以看出,代表修炼的“廟”字也好,以岱廟为代表的廟宇建筑也好,其内涵均是展现“历史的今天”、法轮大法修炼弟子的修炼形式--在中共执政的红朝时代、在常人社会中不脱离世俗的修炼。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9):泰山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9):泰山 wenyi 周三, 07/11/2018 - 02:20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11日】

“天下第一山”是泰山。我们知道,在中国历史文化中,赋予了泰山非常崇高而神圣的内涵,比如泰山压顶不弯腰,泰然处之,重于泰山,稳如泰山,国泰民安,泰山石敢当,有眼不识泰山,而且泰山神------泰山老奶奶还是给世人送子送福的化身,等等。泰山脚下的泰安,就是取自于“国泰民安”之意。为什么把泰山称之为“天下第一山”?为什么“国泰”就会“民安”?为什么天下之石唯有泰山石具驱邪镇宅的作用?为什么又赋予泰山神送子送福的内涵?

“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二)戏一台)。这是李洪志师父为人类道尽一切历史之谜的一句诗。就是说,久远久远的历史文化,都是为展现今天法轮大法传世而做的历史安排,而做的历史铺垫。而历史赋予泰山的内涵是:登泰山之路象征的是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炼之路。

泰山中路从岱廟起始,一路到泰山极顶玉皇顶,整个登泰山之路的路线设计、沿途景观的布局,其背后的内涵都是围绕一个主题而精心安排的。这个主题就是: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炼之路。就是说,登泰山之路,象征的是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煉之途。这里我们仅仅拮取登泰山之路中的万仙楼景点予以解读。

过泰山红门就是万仙楼景点。万仙楼是矗立于登山途中、象北京天安门一样的两层楼建筑。万仙楼南侧额刻“萬仙楼”,北侧额刻“谢恩处”,万仙楼基座下有一石洞,名乌龟洞;万仙楼东侧有“隐真洞”;楼东南处是三颗粗大的古柏树,叫“三義柏”;楼西侧岩石上是泰山著名的“虫二”石刻;楼北是中共“革命烈士纪念碑”。万仙楼这组景点的布局,其背后的内涵是1999年4•25事件,和2001年1月中共为打压法轮功而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事件的展现。

1999年4月23日,天津公安突然抓捕了几十名正在公园煉功的法轮功弟子。其他法轮功弟子向天津公安要人未果,而且给出的说法是北京下令抓的人,可以去北京上访。1999年4月25日,大约有万名法轮功弟子自发来到中南海上访,要求政府放人并给出抓人的理由。近万名法轮功弟子沿马路人行道自发的排成列队,等候政府的答复处理。当时在时任总理朱镕基的妥善处理下,法轮功弟子很快自动离开。这就是被中共把万名法轮功弟子和平上访、说成是法轮功围攻中南海的4•25事件。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直接下令在全国开始大规模镇压、抓捕法轮功弟子,并且开动所有的宣传机器抹黑法轮功,诬蔑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面对中共的造谣和无理的疯狂镇压,许多法轮功弟子纷纷到天安门广场喊出“法轮大法好”,“还我师父清白”的心声,而遭到的是中共更疯狂的镇压。

为了挑起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而给打压法轮功找理由,2001年1月,北京公安、宣传部门,秘密策划、导演了嫁祸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事件。中共的便衣警察煽动几个精神不正常的人到天安门导演自焚,然后立即把拍成的录像在中央电视台铺天盖地的向全国、全世界播放,以达到诬蔑法轮功、为镇压法轮功找理由的目的。这就是“天安门自焚”事件的真相。

我们看泰山万仙楼景点是如何表现“4•25大上访”和“天安门自焚”事件的。

“4•25大上访”和“天安门自焚”事件均发生在北京天安门;而泰山万仙楼建筑以酷似天安门城楼而建,意指:泰山万仙楼对应北京天安门。

万仙楼革命“烈士纪念碑”,对应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

“万仙楼”:“万仙”指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弟子和平上访中南海。因为法轮功弟子其实是修煉,是走在神路上的修煉者,是为“万仙”。

“谢恩处”:法轮功弟子在天安门广场为师父伸冤,喊出“还师父清白”的心声,就是从心底里感谢师父对自己的教诲,从心底里感谢师父教会了自己怎样做人。法轮功弟子的自发举动,就是内心谢师恩的表达,是为“谢恩处”。

“隐真洞”:中共策划导演了嫁祸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伪火”事件,中共隐瞒真相,诬蔑法轮功,即为“隐真”。

“虫二”石刻:表面是“風月”无边,其实暗指中共对法轮功的诬陷宣传。因为“月”为阴,“風”指宣传,那么没边的“風月”之意就是:阴風,完全没边的编造谎言,完全没有道德底线的诬陷宣传。“虫二”石刻与“隐真洞”组合布局,共同表达的就是中共宣传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事件。

“三義柏”:喻指“真、善、忍”。

“乌龟洞”:对应天安门毛尸纪念堂,因为毛的元神为龟。“乌龟洞”在万仙楼的底座基础下,这个涵义是:毛思想是奠定中共党文化的基础。

我们知道,1999年4•25事件,和2001年中共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是中共打压迫害法轮功的最大借口,也是法轮功弟子修煉路上的转折点、影响最大的标志性事件。所以,以体现法轮功弟子修炼路程为主题的登泰山之路,就把这两个事件作为核心而作了精心的布局展现,这就是我们看到的万仙楼景点。所以我们看到,登泰山路上万仙楼的景点布局,完全就是法轮功弟子修炼路上所经历的、“4•25大上访”和“天安门自焚”事件的形象展现。
为什么泰山被誉为“天下第一山”?因为法轮功弟子大劫救人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大劫救人乃人类今天天下第一要务!

为什么是“稳如泰山”?因为法轮大法弟子信仰“真、善、忍”坚如磐石的意志不动摇,稳如泰山。

为什么是“泰山石敢当”:因为法轮功弟子面对中共如此的残酷打压迫害,仍然敢于当法轮功修炼弟子,法轮功弟子就是象泰山石镇邪一样,是揭露中共的勇士。

为什么“泰山”又是岳父的象征?因为有“泰山”(岳父)就意味着结婚,这里体现的内涵是:法轮功弟子是在常人间可以结婚不脱离世俗的修煉。

为什么泰山神被赋予送子送福的含义?因为“送子送福”其实就是生命延续之福,就是救人,指法轮功弟子揭露中共的目地是使世人退出中共,目地是大劫救人。

为什么是“国泰民安”?有法轮功弟子的地方,人就有得救的希望。退出中共,与中共决裂的人在大劫中就能平安度过。“泰安”,“泰安”,听法轮功弟子讲真相、退出中共就“安”,就能平安度过大劫。

所以,历史布局泰山的主题就是:登泰山之路,象征的是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煉之路。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0):“诺亚方舟”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0):“诺亚方舟” wenyi 周四, 07/12/2018 - 02:06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12日】

很多人都听说过诺亚方舟的故事,诺亚方舟救人的故事在西方国家更是家喻户晓。诺亚方舟大洪水救人的故事记录于《圣经•创世纪》,故事的大概意思是:上帝看诺亚人品好,就想在大洪水时把诺亚一家留下来,从而让诺亚造了巨大的方舟。诺亚一家得救了。

上帝安排了诺亚方舟救人的故事,而“诺亚方舟”也就成了上帝救人的代名词。其实神佛为世人留下“诺亚方舟”的文化,就是为了启悟、点悟“历史今天”的世人。

我们知道,释迦牟尼佛说过,末法末劫时,未来佛弥勒佛会下世传佛法救人;基督教更是直接留下了神复活救人的文化。显然,东西方共同奠定的文化是:大劫时,神佛、上帝会救人。那么神佛、上帝如何救人?救什么样的人?答案就在“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给世人的重要启示是:

第一,大劫时神佛、上帝会救人,这是神佛上帝的“诺”言;

第二,神佛、上帝救的是象诺亚一样的好人;

第三,救人之法在亚洲-------中国。因为“亚”即亚洲,而亚洲有世界中心之国-------中国;“方舟”即方法之舟,告诉人一个得救的方法。

如果人类普遍遭到大劫,那么神佛、上帝还会再用实物的“方舟”救人吗?而且,大劫也不一定都是洪水呀。

我们在前述中谈到,人类的历史是神佛安排的,人更是有命运的,而且人的命运是安排的,就是说,人的命运其实是掌控在宇宙高级生命(神佛)手中的。那么神佛救人也好,上帝救人也好,通过改变人的命运不就轻而易举的把人救了吗?还用的着实物的“方舟”吗?所以,“方舟”的真正内涵是:救人的方法,方法之舟。

那么,神佛、上帝救人的方法之舟是什么?法轮大法。

“中国”是世界中心之国,中国在亚洲,所以“诺亚方舟”中的“亚”就是指中国。而在“历史的今天”,在亚洲中心之国的中国,上亿的人正在全面向世人讲真相,告诉世人大劫得救方法的,正是法轮大法修煉弟子。所以,“诺亚方舟”大劫救人的真正所指,是“历史的今天”在中国传出的法轮大法。

但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被救的,神佛、上帝救的是象诺亚一样的好人,只有好人才能得救。

那么,什么样的人是好人?谁告诉世人得救的方法?谁在世间具体完成神佛、上帝救好人的意愿?承担这一历史使命的,正是今天遍布全世界的法轮大法修煉弟子!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1):“好人”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1):“好人” wenyi 周五, 07/13/2018 - 02:07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13日】

在上篇“诺亚方舟”中谈到,神佛、上帝救的是象诺亚一样的好人,就是说,大劫时只有好人才能得救。那么,什么样的人是好人?衡量人好坏的标准是什么?

《转法轮》开篇讲到:“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这看似平常、简单的一句话,却是内涵至深、事关人命运的天机!因为这是佛法!这是天理!

“真、善、忍”是衡量任何生命最基本的道德准则。如果一个人连“真、善、忍”都不认可,如果一个政府连“真、善、忍”都否定、都打压,那么这样的人、这样的政府它崇尚的道德准则又是什么?古今中外,几千年来,人类正统的价值取向就是“真、善、忍”。“真、善、忍”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准则,是人类的普世价值,也是神佛在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中系统为人类奠定的。如果人不承认、否定“真、善、忍”这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准则,那么这样的人还符合神佛所定的、做人的基本要求吗?当人不符合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标准要求的时候,那能是好人吗?那么坏人的命运结局会怎样?不管人自己怎么认为,但这是天理,这是神佛的理。

前已述及,神佛、上帝救的是好人,显然淘汰的就是不符合做人标准的人。那么神佛也好,上帝也好,他看人好坏不就是看人心吗?怎么看?“真、善、忍”就是标准,法轮大法弟子向世人讲真相就是试金石。在“历史今天”的特殊历史时刻,面对“真、善、忍”,面对法轮大法弟子讲的真相,人心里是怎么想的,人动什么念,表什么态,是不是就认为迫害“真、善、忍”的中共是好的?神佛只看人的这一念。大劫救人就这一个标准!

为什么今天法轮大法会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为什么“真、善、忍”让每一个世人听到、看到?如果法轮大法就是历史安排的、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那么,这不就是神佛通过这样的方式在看人心,在分辨好人和坏人吗?

我们看两个汉字“陈”、“聊”。

大家平时都说“耳东陈”。这个“陈”字除了表姓氏外,它的汉字之意是陈述。那么,表陈述的汉字为什么用“耳东”来表现?“耳东”就是耳听东方之意。其实,这就是指来自世界的东方、传向世界的法轮大法。世人都应该听法轮大法弟子陈述、讲真相。这就是“陈”的汉字本意。

“聊”是聊天说话的“聊”,那么为什么体现聊天说话用“耳”听“卯”之意来表现呢?还是指法轮大法的真相。因为“卯”即“兔”,卯兔,而“兔”是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的属相。那么“耳”听“卯(兔)”显然就是指听法轮大法真相之意。这是“聊”的汉字本意。

所以,一个人是不是好人,就看你认不认“真、善、忍”;一个人是不是坏人,就看你是不是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为伍,是不是就坚定的跟随中共不退出;一个人该不该得救,就看你愿不愿意听大法弟子讲的真相,这是历史早有的安排。好人、坏人的标准不是人定的,不是由人说了算的。“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这是佛法!这是天理!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2):“煉”、“說”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2):“煉”、“說” wenyi 周三, 07/18/2018 - 02:20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18日】

                       --------“煉”、“說”

了解法轮大法的人知道,法轮大法修煉用的是带“火”字旁的“煉”,而不是这个“练”。这绝不仅仅是汉字的选择、取舍这么简单,而是有深刻的内涵在里面。

世人都知道中共在迫害法轮功,而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最大理由就是妖魔化法轮功,它为此自己策划导演了嫁祸于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伪火”。那么,法轮功弟子在中共严酷打压迫害的形势下修煉,无疑就是在烈“火”的考验中,就象老君煉丹炉熔煉一样的修煉。这是“煉”字以“火”而展现法轮功弟子修“煉”的其中一个涵义。

另一个涵义是,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煉,最主要的表现形式就是向世人讲真相,揭露中共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事件的谎言。法轮功弟子讲“天安门自焚”事件真相的目地,就是让世人认清中共,退出中共,从而大劫获救。这是“煉”的“火”字旁的又一内涵。

修煉的“煉”还有一个部首是“柬”。“柬”的汉字解释是信函、带简短文字的纸片。那么,为什么代表修煉的“煉”字用如此之意的“柬”部首来表现呢?原因就是,“柬”的汉字本意,指的是法轮大法弟子给世人讲真相的信函、真相资料。无论国内还是国际,世人都知道法轮大法弟子给世人讲真相其中一个重要途径,就是给迫害法轮功的公检法人员写信,还有就是把法轮功真相的资料送给世人。这就是“煉”字“柬”部首的内涵所指。

所以,代表法轮大法修煉的“煉”字,无论是“火”的内涵,还是“柬”的部首之意,可以说是在表现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煉状态。

世人都知道,法轮大法弟子在利用一切机会、形式向世人讲真相,揭露中共策划的“天安门自焚”骗局。就是说,向世人讲真相------“說”,成了法轮大法弟子修煉的主要表现形式。

人的生命都是来自不同的宇宙空间,而作为今天的法轮大法弟子来讲,更是有约、有使命而来。这个誓约、使命,就是在末法末劫之时的“历史今天”------“說”:向世人讲真相,告诉世人大劫得救的方法,从而兑现自己的誓约。汉字“說”的部首组成,为什么是“言”和兑现的“兑”?原因就是,汉字“說”展现的同样是大法弟子的修炼形式--------向世人讲真相救人,“兑”现誓约。

吉祥的“吉”为什么以“士口”而表现?“士”就是勇士,法轮功弟子在中共灭绝人性的打压迫害下仍然坚持向世人讲真相救人,就是真正的勇士;而“口”就是讲真相;法轮功弟子讲给世人的真相,可以救人,这对人来说就是最大的“吉”。所以“吉”的汉字本义,同样是指法轮弟子在常人间向世人讲真相救人。

为什么法轮大法弟子是在常人间不脱离世俗的修煉?因为只有在常人间,才能最广泛的接触世人,才能有机会向全体世人“說”--------讲真相,告诉世人大劫得救的方法。

我们看汉字“想”。“想”代表人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想法。但是作为人,作为一个生命,心中最重大的“想”是什么?保命!每一个人都想延长生命,每一个人都想在大劫时保命活下去。而“想”的汉字本意,就隐含大劫保命的办法--------了解真相!

“想”由“心、相”组成:“相”即真“相”,指大法弟子向世人讲的“天安门自焚”真相。就是说,不管人表面上明不明白,但是人生命的深处(“心”)是明白的--------听真“相”能大劫得救!这就是人生命深处最“想”的,也是“想”的汉字本意。

当人遇到大劫时,每一个人都想保命。但是谁能保你?汉字“保”为什么以“人呆”而表现呢?就是说,大劫时依靠“人”的办法保自己就是“呆”,就是妄想。那么怎样才能躲过大劫?神佛指给你一条路:自己救自己------选择!当大法弟子把中共迫害、诬陷法轮大法的真相讲给世人时,人如果能够认清中共是恶的,选择退出中共,就是脱离了恶,就能在大劫中得到神佛的佑护--------不随中共一起被淘汰,就能保命得救。

基督教不是讲信吗?信什么?不就是信有上帝,信有神佛吗?当人遇到大劫时,跟随无神论中共的人,你根本就不信有上帝,不信有神佛,那么上帝、神佛能保你吗?

平安的“安”为什么用“女”部首表现呢?因为“女”通“汝”,指你自己。就是说,大劫时你是否平安得救,全看你自己------选择。选择与恶的中共为伍就被淘汰;选择退出中共与恶决裂就“安”。神佛看的是人心,神佛就看人的这一念,这是神佛安排大劫救人的办法。就是说,如果一个人连善恶都不分,那就不值得救度了。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3):靈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3):靈 wenyi 周六, 07/21/2018 - 02:20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21日】

为什么要退出中共的党团队?为什么退出党团队才能大劫得救?因为中共组织是埋葬人的坟墓。

“诺亚方舟”启悟世人的是:神救人的诺言是告诉人一个得救的方法,故为“方舟”,方法之舟。这个方法就是:退党保命!  

试想,如果法轮大法是末劫救人的佛法,而中共却打压迫害法轮大法,那么一切跟随中共、誓言连自己的生命都献给中共的人,能是神佛、上帝救度的人吗?事实上中共就是宇宙的粪,中共就是恶、魔在人间的具体表现。大劫时,谁在中共的组织里面,谁就是被神淘汰的对象。

道家讲阴阳。就是说,有佛就有魔,有正就有邪,有善就有恶,有好人就有坏人。而中共就是恶、魔、邪、坏在人间的具体体现。

前述几文中谈到,人类久远的历史就是为今天传法轮大法而布局、而奠定、而安排的。那么在历史上,当为法轮佛法在历史文化上做历史铺垫的时候,同样的在历史上就会有与法轮佛法对立的恶、魔势力的体现。就是说,中共也不是今天突然就有的,就象轮回转生一样,在古今中外人类的历史上都有它的影子,比如中国历史上的共工就是。因为人世间就是正邪同在、善恶同存的。这一点,我们仍然可以从汉字之谜中得到答案。

在汉字中,粪便的“粪”,异类的“異”,哄骗的“哄”,残暴、暴力的“暴”等等,为什么这些代表恶的字都由中共的“共”组成?因为历史是安排的,起恶魔作用的中共同样也是有历史安排因素的,其中就体现在神传汉字之中。中共是真正害人的毒药。毒药的“毒”为什么用“母”来表现?就是因为,这里的“母”就是指历史今天的“党妈妈”-------中共。

大家知道,中共自称是“以工人阶级为主体的先锋队组织”,它象宗教一样,有系统、严格的教规、组织体系,实际上中共就是教,而且是巫教、邪教。汉字“巫”为什么以“工人”而体现?其实就是体现中共的邪教本质。这是历史的定义。就是说,中共从历史上、从它的来源上就是魔,就是恶的,它就是巫教、邪教。

表示什么都没有的“空”,为什么也用工人的“工”来表现?其中的内涵之意同样是:“以工人阶级为主体的”中共,最终是要被神佛清“空”铲除的。那么凡是加入中共、与中共为伍的人,其命运结局就是一场“空-”-------大劫淘汰。其它象代表中共颜色的“红”也用工人的“工”来表现,都是这个涵义的体现,不一而足。

汉语中有一个成语叫“不共戴天”。什么意思?其实,“不共戴天”的本意就是启发世人:脱离中共组织,不与中共一个天。因为中共的终极目的就是要淘汰人---------“患难与共”、“生死与共”是也。所以,中共淘汰人的办法就是:让世人远离“真、善、忍”,让世人仇恨法轮功,从而在天灭中共之时与中共一同進坟墓。一个人仇恨法轮功,那是因为信了中共。所以,谁加入、跟随中共,谁与中共为伍,谁就是大劫随中共一起被淘汰的对象。法轮大法弟子为什么想尽一切办法劝世人退出中共组织?就是为了赶在大劫前救人。

我们看汉字“巫”。“巫”字用了左右两类“工人”来体现,其意即:由于法轮大法弟子向世人讲真相,劝退了许多人脱离了中共组织,那么这部份“人”就是属于大劫得救的人;而执意跟随中共坚决不退出的人,就属于大劫被淘汰的“人”。所以,代表中共的“巫”字用了两类“人”来表现,就是体现加入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最终会划分为两类不同命运的人。

法轮大法弟子讲的“退党保命”到底靈不靈?“靈”。

“靈”字由“雨、口口口、巫”组成:“雨”部首音和意皆同“语”,亦即“雨”“语”同音同源,指法轮大法弟子向世人讲“退党保命”的真相;部首“口口口”代表“真、善、忍”,比如品德的“品”,其本意即是指“真、善、忍”;而“巫”则是指中共组织(的人)。显然,上下结构的汉字“靈”部首之意,其实是法轮大法弟子向世人讲真相、劝世人“退党保命”的状态体现。而“靈”的汉字靈验之意,即是指“退党保命”乃佛法,法轮大法弟子所讲的一定靈验。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4):天安门风水布局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4):天安门风水布局 wenyi 周一, 07/23/2018 - 02:07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23日】

我们在上篇中谈到,几千年前造的汉字,粪便的“粪”,异类的“異”,哄骗的“哄”,暴力的“暴”等等,为什么这些表示恶的汉字都由中共的“共”组成?为什么毒药的“毒”以“母”--中共“党妈妈”来表现?就是因为中共是有背后邪灵因素的,中共在历史来源上就是恶的,中共就是害人的毒药。为什么巫教的“巫”用“工人”来表现?就是因为“以工人阶级为主体”的中共组织就是巫教,就是邪教。1949年中共夺权后,天安门成了中共的象征体现。那么,我们再从代表中共的天安门风水布局上看,中共是不是就是阴灵,中共组织是不是就是坟墓。

1949年后,中共把天安门广场改造成了它的象征体现。现在天安门广场布局的是什么?毛的尸体,毛的遗像,墓碑。那么,一个摆放尸体、遗像、墓碑之地是什么地方?这不明摆着就是坟墓之地吗?天安门还有一个人民大会堂。既然天安门风水布局的是坟墓,那么这个大会堂不就是灵堂之所吗?所以,天安门广场实际上就是一个坟墓之地。

大家知道,“历史今天”的天安门被中共当成了它权力象征的体现,而象征体现中共的地方却是坟墓之地,这说明什么?不就是说中共组织就是埋人的坟墓,中共就是阴灵、就是邪灵吗?既然中共组织是坟墓,那么每一个加入中共的人,其命运会有什么好结局吗?为什么天安门广场隔几年就不断的发生流血事件?背后的原因,就是因为这里是坟墓,是害人的中共阴灵之所。

人类的一切都在神佛的掌控之中。就象汉字均有本意的表达一样,天安门广场被布局成坟墓,也绝不是什么偶然和巧合,这背后实际上是天意的体现,是天象的必然体现。因为表里必须统一:中共是邪灵,中共组织是坟墓,当然象征中共的天安门广场就必须以坟墓来表现。

我们再看贵州藏字石。

2002年,贵州平塘县发现了一块开裂的巨石,在这块开裂的巨石断面上,有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党亡”六个大字。藏字石经贵州和国家两级地质学家鉴定,确认是天然形成的,而且巨石是在五百年前开裂的。既然藏字石上的字是天然的,那么宣示“中國共產党亡”不就是天意吗?这里的问题是,为什么天意用这种眼见为“石”的特殊方式告诉世人中共要灭亡?天意这样安排的目地用意是什么?

藏字石的出现彰显的是天灭中共,灭中共是天意。因为中共是邪灵,当中共坏事做尽的时候,也就是到了神佛铲除它之时,这就是天灭中共。

可为什么天意用藏字石的方式、提前告诉世人天要灭中共?天意的显然用意是:给人留出退出中共的时间!不然为什么天意会用藏字石的方式提前昭告天下呢?这里的字外之意就是:抓紧时间退出中共,免得天灭中共之时随中共一同遭殃。这就是天意安排藏字石的慈悲用意。

人是相信眼见为实的,而藏字石都让人眼见为“石”了,那么人到底相信不相信天意?如果连眼见为“石”的藏字石都不能唤醒人对中共的痴迷和麻木,那么当大劫来临,人随中共一起被淘汰,也就是人自己的悟性和选择问题了。

不难看出,象征中共的天安门广场被历史布局成坟墓也好,贵州藏字石彰显“中國共產党亡”也好,都是天意的精心布局安排,目地就是启悟今天的人认清中共,退出中共,退党保命。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5): “人”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5): “人” wenyi 周二, 07/24/2018 - 02:06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24日】

世间的主体是人,就连神佛下世都要穿上“人”这件衣服、以人的外形来表现。那么,我们看看神佛赋予了汉字“人”怎样的内涵之意。

有人说“人”字表达的是相互支撑、相互依靠,展现人是群体社会之意;有的说“人”字以左右结构释男女、阴阳、善恶之意。其实“人”字还有更深的内涵。

《转法轮》中讲:“在这个宇宙中,我们看人的生命,不是在常人社会中产生的。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因为这宇宙中有许许多多制造生命的各种物质,这些物质在相互运动下可以产生生命,也就是说,人的最早生命是来源于宇宙中的。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层次中,又变的不太好了,他们还呆不了,就继续往下掉,最后就掉到人类这一层次中来了。”

法轮佛法告诉我们,人都是从宇宙空间掉下来的。那么汉字“人”所体现的正是人由上而往下滑的状态,展现的即是人是从宇宙空间掉下来的这一佛法之理。

“人”字的写法是由上而下,并且其形态就象是滑梯一样的下滑状态,展现的内涵是:人是从宇宙高层空间掉下来的;“人”字以一撇一捺左右分开而表现,内涵是:“人”最终会分为两种不同命运的结局-------保留、淘汰;“人”字的象形又是人字梯,释义:象登天梯一样,人可以修煉返囬去,返本归真,囬到自己的所来之处。

也就是说,“人”字展现了人的生命来源、生命境界滑落的过程和最终的命运结局。人的来源是:人来自宇宙高层空间;生命的过程是:人生生世世的轮回,就是道德境界不断下滑掉落的过程;人最终的结局是:保留和淘汰,修煉的人还可以修煉返囬去。这就是汉字“人”释出的佛法之理。

我们知道,人类使用的数字九最大。我从法轮大法展现的法理的理解是:我们本次生命是宇宙的第九茬生命,这茬生命的最后,好的会过渡到第十茬,不好的就要淘汰掉。那么我们看汉字“玖”和“拾”。

“玖”释“王、久”之意,就是说,我们这第九茬生命过程是太久、太久了,因为从宇宙高层空间掉下来的都是天上的“王”,所以指第“玖”茬的生命即为“王久”。

“拾”的部首“合”即合格,就是指好的、合格的生命。那么“拾”的汉字本意即:就象把掉在三界地上的人“拾”起来一样,把好的、合格的人拿到第“拾”茬生命中去。这就是“玖、拾”的汉字本意。

在汉字中,有一个和“九”几乎近似的简化字“几”,其意即:数量不确定,不知道到底有多少。这个不确定,本意是指第“九”茬生命的不确定,就是说,第九茬生命到底有多少可以过渡到第十茬中去,是不确定的。中国被称为“九”州;九州中华民族的象征黄河又呈“几”字形,历史如此布局“九”和“几”,其内涵用意就在这里。那么为什么历史上不能确定到底有多少生命可以过渡到第十茬中去?因为在人类的最后,人是留还是淘汰,完全取决于今天个人自己的选择-------选择中共就是淘汰,抛弃中共就是留。

《西游记》家喻户晓。在《西游记》故事中,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都是“悟”字第十辈,而“悟”字辈的他们都是心向佛法修煉之人。《西游记》中的这个起名细节,其实隐含了法轮大法传世目地的天机:救度世人,把第九茬中的好人、符合标准的人“拾”起来、提走,就象释迦牟尼佛所说--------把人从苦海里度到幸福的彼岸。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表现“人”的还有一处著名的自然景观:黄山“人”字瀑。黄山“人”字瀑在黄山南大门的進门处,巨大的“人”字瀑一源两流,东流经紫石峰,西流经朱砂峰,形成壮观的“人”字,故为“人”字瀑。

道法自然。其实,黄山“人”字瀑隐含着一个重大天机:人都是来自天国世界(一源之意),但最终会分成不同命运的两类:一类是东峰“紫石”--------“紫”色为道,释义得道修煉、被神佛救度;另一类是西峰“朱砂”-------朱砂为红色,暗指西来幽灵红色中共,朱砂为毒药,指加入中共不退出的人都将被淘汰。这是自然界黄山“人”字瀑所展现的道法之理。

所以我们看到,中国神传文化已经把“人”的来源、生命的过程、最后的结局、生命的意义,以不同的方式展现给了世人。如果人能走入法轮大法的修炼中来,那么在法轮大法法理的启悟下,会对生命有更多、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6):方向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6):方向 wenyi 周五, 07/27/2018 - 02:09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27日】

中国有三山五嶽,五嶽即东、西、南、北、中五嶽。中国的山以“东、西、南、北、中”而名,非常明确的释出“方向”之意。

“历史的今天”在中国二十八个省、自治区中,以“方向”命名的就有山东、山西、陕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云南、海南、西藏等十三个之多,这里同样释出的是“方向”之意。

山代表着自然的国土;行政区划代表人文的国土。而自然的也好,人文的也好,均通过命名释出“方向”之意,这个状态展现的内涵之意即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今天”,“方向”是这个时代的主题,“方向”是“历史今天”的主旋律。

历史如此的布局“方向”,那么这是什么“方向”?显然释义的是,这是事关中华民族命运的大“方向”。我们看华山。

在西嶽华山顶峰东北方向的悬崖上,有关中八大景之首--“华嶽仙掌”。站在华阴县城看华山,两千多米的主峰上,一只巨手五指分明,栩栩如生,指向东北方向;而华山的主题又是“自古华山一条路”。那么,“自古华山一条路”与“华嶽仙掌”的组合释义就是:这条路在“东北”--“华嶽仙掌”所指的“东北方向”。

我们知道,华山在中国版图的最中心位置,华山又有华夏之山、代表中华的内涵在里面。那么在中华版图的最中心,在代表华夏的中华之山,一只巨手指向“东北方向”,这个状态展现的内涵就是:“自古华山一条路”--中华命运之路在“东北”!这就是华山的主题。

我们再看汉字“眼”、“跟”、“根”:“眼”是看路、明方向的;“跟”是跟谁走;“根”是生命之根,本源之所。这三个汉字都有一个共同的部首“艮”组成,而“艮”即八卦中的艮位--“东北方向”。

显然,代表人看的方向,跟着走的方向,体现生命之根的方向,均以“东北方向”来表现,这与华嶽仙掌所指的、代表中华民族命运的“东北方向”完全一致。这绝不是巧合,而是历史方方面面有意的统一安排。就是说,如果“历史的今天”就是人类的大结局,那么今天人的命运就与中国“东北方向”有着特殊的内在连系。

我们看汉字“道”,这是道路的道,也是修道的道。而“道”为什么以“首”而表现?为什么“道”体现的是“走‘首’所指引的路”?其实,“首”即是指历史今天的“东北方向”--北三省。因为历史今天的中国版图呈鸡形,而“东北”是鸡形版图之“首”、鸡首。所以,“道”之“首”指的即是中国东北方向。

而在“历史的今天”,由东北传起,传遍全中国、全世界,让每一个世人知“道”的是什么?修“道”大法--“真、善、忍”。“东北三省”,其中就隐含着启悟世人省悟“东北方向”、省悟“真、善、忍”三字大法的内涵。

那么为什么仇恨的“恨”也用“艮”部首来表现?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恨是中共对法轮功的恨,中共恨法轮功都达到了活摘法轮功弟子器官的地步,直到今天它还在阴毒的迫害法轮功弟子。中共下令打压法轮功,完全是由于江魔头对李洪志师父的妒忌所产生的恨而发起的。就是说不管中共还是江魔头,它们恨出生于“东北”的李洪志师父,它们恨起于东北的法轮大法,所以,“恨”的部首组成就是“忄(心)”里恨东北(艮)。这就是“恨”为什么也用“艮”部首来表现的原因。

为什么中国的山、中国的区划均释义“方向”?为什么“华嶽仙掌”指的是中国“东北方向”?为什么汉字“眼”、“跟”、“根”等均以代表“东北方向”的“艮”部首来表现?为什么道路、修道的“道”同样以鸡“首”------“东北方向”来表现?因为历史安排这一切,就是在展现一种状态--導航、首领:为人类導航,引领人类的航向在中国“东北”!

“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戏一台》)”。历史的一切都是为展现今天法轮大法的传世而布局、而安排的。

那么法轮大法为世人導航、引领的是什么“道”?人应该走什么样的路?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救人之道。因为凡是加入中共的人,只有声明退出它,生命才能在大劫中获救。退党、退团、退队的“退”为什么释义走“艮”所指引的路?就是因为“艮”以“东北方向”指的是法轮大法。

我们再看与东北接壤的“朝鲜”半岛。中国是世界中心之国。如果朝鲜的“朝”指的是今天的中共百年红朝,那么显然,“鲜”就是以鲜活之意而暗示神的复活;而“平壤”则隐含的是平定红朝土壤中的中共红魔--解体中共。这就是历史布局“朝鲜”、“平壤”的内涵用意。

韩国的“韩”由“朝”与伟大的“伟”组合而成,就是指伟大的中华民族之意;而韩国的首都“首尔”,无疑就是指中国鸡形版图之“首”--中国“东北”:伟大的中华民族之“首”、之根在“东北”。

就是说,历史布局朝鲜半岛,其目地就是为了从不同的角度、進一步展现历史安排“东北方向”的内涵用意。

如果法轮大法就是佛教所讲的、末法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如果基督教所讲的神复活救人,就是指法轮大法弟子向世人讲真相救人,那么中国“东北方向”所释的法轮大法,不就是末劫之时全人类的得救之法吗?那么由“东北”传出的法轮大法为世人指出的大劫得救之法,不就是世人大劫得救的“方向”之路吗?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7):大理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7):大理 wenyi 周日, 07/29/2018 - 02:20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29日】

前文说了“东北”,这里再谈谈西南--云南大理。

云南大理是令人神往的地方。这里不但有优美的自然景观苍山、洱海,还有南诏国、大理国丰富的历史文化,而且更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象征-------崇圣寺三塔和大理古城。大理史称“文献名邦”,那么大理展现中国历史文化的角色也就不言而喻。

提起大理,人们往往想到的就是大理这个地方。但是,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神传文化命名的“大理”却同时包含另外的一层涵义--------最大的道理。那么大理的一切自然人文景观、历史文化,就都是围绕“大理”------最大的道理这一内涵主题而布局的。

大理的自然景观是苍山、洱海。

洱海因其形状象耳朵而得名。而耳朵是用来聽的,聽什么?聽“大理”,聽最大的道理。

苍山释苍天之意。苍山、洱海组成了大理。当我们把苍山的苍天之意,和“大理”所释的最大道理组合在一起的时候,自然就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大理”、最大的道理就是天理。

那么这“最大的道理”是什么?我们看崇圣寺三塔。

大理的象征是坐落在苍山山麓的崇圣寺三塔。崇圣寺三塔由一大两小三座塔组成:前面的大塔为十六级四方形塔,高69米,塔尖为面东而立的金鸡;后面两个为十级八角形塔,高42米;两个小塔与前面的大塔等距离,三个塔呈“品”字形布局。

其实三塔演化的就是汉字“品”,品德的“品”。据史料记载,唐朝造三塔的人一个叫敬德,一个叫徽义。我们仔细品味品味这两个名字:“敬德”显然就是指三塔是“品德”的象征体现;而“徽义”则是指三塔向世人徽示“品”、“品德”之意。

崇圣寺三塔在苍山洱海之间。洱海以耳朵的形状展现的是聽,而汉字“聽”其中就由品德的“德”组成。“崇圣寺三塔”的命名,又以崇高神圣之意把“品”烘托的如此之高,那么品德的“品”到底指什么?“真、善、忍”,“真、善、忍”三字大法。

崇圣寺是佛寺,释佛法之意;三塔组成“品”字,释义体现品德道德的三字佛法;三塔最高处是面东而立的金鸡,释义鸡形版图的历史今天。那么在“历史今天”洪传的三字佛法是什么?“真、善、忍”三字大法。所以我们看到,“大理”背后的内涵展现的就是法轮大法之理,“真、善、忍”三字大法就是“大理”。

“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我们仔细品味品味:人是世间的主体,而衡量人好与坏的标准,还有什么能超过“真、善、忍”的呢?

就是说,“真、善、忍”是做人最基本的品德要求,是普世的价值。“真、善、忍”既是对人最基本的品德要求,又是生命几乎难以企及的最高标准,就看人做到什么程度,就看人修为到什么成度。人的心性有多高,人的境界就有多高,人百年后就能成就多高境界的生命。因为“真、善、忍”是宇宙的法,是宇宙的机制,是宇宙生命提升和下降的机制。这看似简单的三个字,却有着无比高深的内涵。这就是为什么久远的历史就用“大理”、用“品”字、用三塔,来奠定“真、善、忍”三字大法的原因。

那么为什么代表“真、善、忍”的“品”字用代表说的三个“口”来表现?因为“真、善、忍”三字大法是久远历史安排的、末劫救人的佛法,“真、善、忍”佛法要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要让每一个世人听到他的福音,所以,法轮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把“真、善、忍”讲给世人,这就是代表“真、善、忍”的“品”字,为什么用代表说的三个“口”来表现的道理所在。

“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法轮大法是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中共诬陷法轮大法、迫害法轮功修炼弟子就是最邪恶的势力。那么谁与中共为伍,谁坚定的不退出中共,谁就是随中共一起被淘汰的生命。这就是最大的道理-------“大理”。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8): 太陽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8): 太陽 wenyi 周一, 07/30/2018 - 02:09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30日】

人对太陽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但是,在中国神传文化中,太陽被赋予了极大、极高、极深的内涵--法轮大法的象征!太陽是法轮大法末劫救人的象征体现!

我们都知道太陽对人类意味着什么:没有太陽人类就失去了光明,没有太陽也就没有了地球上的生命,就是说,太陽是生命延续的保障。而太陽的这一作用,恰恰象征体现的是法轮大法传世的目地、意义。

我们先看太陽的“太”。

有看过《转法轮》而不修煉的常人问:为什么《转法轮》既讲佛家,又讲道家?法轮大法的标记是法轮图形,而法轮图形就是由佛家的万字符卐和道家的太极图组成的。

“有人说了:我们是佛家的,为什么还有太极呢?这个太极不是道家的吗?因为我们的功炼的很大,等于炼的是整个宇宙。那么大家想一想,这个宇宙中有两大家,佛、道两大家,排除哪一家都构不成完整的宇宙,都不能说是完整的宇宙,所以我们这里有道家的东西。”(《转法轮》)

法轮大法也叫宇宙大法,而宇宙就包含佛道两大家。中国有句古语叫做“道在东,佛在西”,那么“东西”也就是指“道佛”,而在中国文化中,“东西”是指任何物,当然也可以指宇宙。显然,这个宇宙就是由体现“东西”的佛道两大家组成的。

道家讲道,佛家说法。“道法自然”。而“自然”同样是宇宙的体现,所以,“道法自然”其中的涵义就是:佛道两大家组成了宇宙。

就是说,宇宙大法超过佛,超过道,而“超过”就是“太”,因为“太”的汉字释义就是:超过,过了。所以,太陽的“太”其汉字本意其实是指:法轮大法是超过(包含)佛道两大家的宇宙大法,这就是“太”。圆满的“满”为什么用“两”部首来表现?开智开慧的“慧”为什么以两个“丰”来表现?就是因为,这“两”个“丰”即是指佛道两大家,而两个“丰”组成的“慧”即是指:只有宇宙大法才能真正的使人开智开慧---圆满。

中国有三大殿,其中就有北京的太和殿。其实,“太和”的内涵即是指:佛家“和”道家之上为“太”,那么“太和”也就是指佛道两大家组成了宇宙之意,是为“太和”。就是说,太陽的“太”其汉字本意即是指法轮大法。

我们再看“陽”。

“陽”字由“阝、曰一勿”组成。太陽是人可以看见、可以感知的,那为什么“陽”字用代表听的“阝”部首来表现呢?为什么还有表示说的“曰”部首?而且“曰一勿”释义:有一件事勿做。这里隐含的道理是什么?

其实,“陽”字展现的是法轮大法弟子向世人讲真相、告诉世人退党保命,展现的是这样一种状态。“阝”指世人听;听什么?“曰一勿”:法轮大法弟子告诉世人,千万勿和中共为伍,赶快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太陽是生命延续的保障;而“陽”字的内涵又是指法轮功弟子劝世人退出中共,那么“太陽”被赋予的内涵不就是“退党保命”之意吗?

人类计算時间以什么为标准?太陽。无论是年、月、日,还是纪年、纪元,都是以太陽为标准的。我们看時间的“時”,其“寸”部首即是衡量标准的涵义。因为太陽被赋予的内涵是法轮大法救人的象征体现,那么太陽又是“衡量标准”,显然的内涵之意是:法轮大法就是衡量标准,“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所以,一切与迫害法轮大法的中共为伍的人,都象失去太陽一样将失去生命延续的保障。

“历史的今天”,中国版图现鸡形,这个状态展现的内涵是:在世界的东方,雄鸡的出现预示人类黎明的到来,也就是太陽升起来了--法轮大法传世!

所以我们看到,太陽被赋予的内涵就是法轮大法的象征体现:法轮大法之佛光,就象太陽给予了人类光明;法轮大法救度世人,就象太陽给予人类生命延续的保障。

那么,法轮大法这件事到底有多大,对世人到底有多重要,是应该值得每一个人深思深思了!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9):万字符卍与金字塔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9):万字符卍与金字塔 wenyi 周二, 07/31/2018 - 02:06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31日】

不但在中国,几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卍”这个符号。万字符“卍”是佛家的象征符号,当然也就代表的是佛法。

法轮图形就是由佛家的万字符和道家的太极图组成的。法轮图形中间是一个大的万字符,东西南北分别还有四个小的万字符,在小的万字符之间是太极图。

前已述及,法轮大法实际上超出了佛,超出了道,是包含佛道两大家的宇宙大法。法轮大法是站在佛家的基点上,阐述的是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宇宙大法。所以,法轮大法也叫法轮佛法。就是说,法轮大法就是最高的佛法。所以我们看到的法轮图形,中间就是一个大的万字符卍。

但为什么把代表佛法的卍符号叫做“万字符”呢?“万字符”,顾名思义就是代表万数汉字的符号。这个“万字”是不是就是指汉字呢?从本系列文对汉字本意的解读可知,每一个汉字本意所阐述、所诠释的都是法轮佛法之理,就是说,汉字就是诠释法轮佛法的符号,或者说,汉字就是依据法轮佛法的法理而造的。

举个例子“大”。在这个宇宙中什么最大?当然是宇宙的法----------法轮大法最大。而法轮大法只掌握在创世主一个人的手中,所以,这个代表宇宙大法的“大”字,就用“一人”为“大”来表现。

所以,万字符卍其实就是代表万数汉字的符号。而汉字本意诠释的又是法轮佛法之理,所以,这里所隐含的内涵就是:汉字是根据法轮佛法的法理而造的,而造汉字的目地,就是为了在历史上给最后传法轮佛法奠定应有的文化,为的是最后用汉字、用汉语在华夏之地传法轮佛法。这就是万字符卍其中的内涵之意。

我们再看金字塔。金字塔不但有久远、久远的历史,而且金字塔遍布全世界。世界上所有的金字塔都是一样的形状--------锥形,而世界上金字塔的代表无疑就是埃及金字塔。

我们同样对金字塔的命名提出疑问,为什么叫“金字”之塔?“金字”同样释义金的文字之意,而且释义是“金色”的“字”。我们知道,佛家以金黄为标志,那么“金字”是不是就是指佛法?就是说金字塔是不是就是佛法的象征体现呢?

“那么什么是佛法呢?这个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体现,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佛法在不同层次中有不同的体现形式,在不同层次当中有不同的指导作用,层次越低表现越庞杂。”  “铺开讲,法很大。到了极高点上去讲,那就很简单了,因为法就象金字塔形的。到了极高层次上用三个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真、善、忍,显现到各个层次就极复杂了。”(《转法轮》)

原来金字塔就是宇宙大法形象的象征体现,“金字”就是金色的字,也就是无比珍贵的佛法之意。其实我们看人类社会,小到家族、单位,大到国家政体,其结构形态都是呈金字塔形的。如果说一个国家的最高统治者是金字塔的塔顶,那么社会的最基层就是金字塔的最底层。

那么作为修煉人的理解认识就是:这个宇宙的结构同样是金字塔形的。而人类所在的这个空间,无论是生命形态,还是生存环境,都象金字塔的底层一样是宇宙的最底层。“人往高处走”。所以就有修煉,就象攀登金字塔一样,人就有提升生命境界的意愿。

埃及的象征是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金字塔指佛法;“人面”指人,指做人的这一这面;“狮身”指人的行动,象雄狮一样的勇猛。那么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的组合,这个组合状态的内涵寓意就是:人当人的真正目地——人的真正目地就是修煉佛法,象登金字塔一样提升生命境界,而佛法修煉就应当象雄狮一样勇猛精進。这就是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的组合内涵。为什么佛教的寺院都有大雄宝殿?就是这个内涵寓意。狮身人面像面向东方——宇宙大法在世界的东方传出!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20):新疆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20):新疆 wenyi 周四, 08/02/2018 - 02:06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8月02日】

我们在本系列文开篇谈到,汉字“新”以“亲斤”、“亲物”、“唯物”的涵义而指历史今天中国一切向钱看的社会状态,就是说,“新”的汉字本意是指历史今天的“新中国”。而“疆”则是疆土、国土,无疑历史布局“新疆”,就是站在“疆土”的角度来展现“历史今天”的社会状态。那么“新疆”是如何展现这一主题的呢?

新疆在中国的西北,面积占全国的六分之一,也是中國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新疆北有东西走向的阿尔泰山,中有天山,南有昆仑山;阿尔泰山和天山之间是准噶尔盆地,天山和昆仑山之间是塔里木盆地,所以新疆的地形地貌就被概括为“三山夹两盆”。新疆的这个地形地貌形态,正是汉字“疆”部首“畺”的体现:三横代表阿尔泰山、天山、昆仑山;上下两“田”指准噶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

那么为什么历史今天中国的“疆土”是以两块“田”而表现的呢?历史这样安排的内涵用意是什么?

(一)“新疆维吾尔”

新疆全称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是维护、维系,就是“关系着••••••”的意思;“吾”即“我”;“尔”即“你”。那么“新疆维吾尔”的内涵之意即:历史今天的“新中国”关系着你我所有人•••••••

(二)“乌鲁木齐”

新疆政府所在地是乌鲁木齐。

“乌”即黑,暗指“尚黑”的中共“黨”。中共是黑社会性质的政权,其潜规则、暗箱操作的运作模式等等,一切的表现特征都是“黑”,所以,“黑”是中共的一大特征表现。

“鲁”喻指法轮功修炼弟子。鲁是山东的简称。前文中我们解读了泰山--------登泰山之路是法轮功弟子修炼之路的象征体现。而山东的简称“鲁”则以“鱼曰”而展现的内涵是法轮功弟子的修炼就是“讲”:向世人讲真相救人。因为“鱼”象征的是世人。人类生活在分子这层空间里,连空气都是分子组成的,所以人就象鱼生活在海洋里一样、是生活在分子的海洋里,所以“鱼”被神传文化赋予的内涵就是喻指世人。汉字“鲁”中的“鱼”特指法轮功修炼弟子。

“木”以材(人才)之意同样指世人。

“齐”是到齐了,该来的都来了,“乌木”和“鲁木”都到齐了--------“乌鲁木齐”。历史安排的人类最后是七十亿人,今天全球有七十亿人,中国也是达到了历史最多的十几亿,故为“齐”。

那么“乌鲁木齐”的内涵之意就是:在“新中国”这片疆土上有两种人:加入中共的--------“乌木”;与中共彻底决裂的法轮功修炼弟子---------“鲁木”。这两种人都到齐了。因为今天的中国人一上小学就被戴红领巾,入中共的少先队组织,所以,今天的中国人除了法轮功修炼弟子外,几乎都成了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这就是把今天的中国人分成“乌木”和“鲁木”的原因。

既然今天的中国人分成了加入中共组织的“乌木”,和讲真相救人的法轮功弟子“鲁木”,而法轮功弟子又在全力的劝世人退出中共,那么显然,“畺”所表现的两块“田”上的人即是指:加入中共组织的人;退出中共组织的人。这两块“田”即是准噶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

(三)“准噶尔盆地”

准噶尔盆地呈三角形状,在中国的最西北位。准噶尔盆地西北有巨大的山口,猛烈的西北风常年吹向盆地。准噶尔盆地这块“田”就是代表中共组织,“准噶尔”暗指中共。

“准”是标准、准备。

“噶”的藏语意思是“发布命令的机关”,由四人组成,即指政府权力机关。而中共起于西北(延安),与“准噶尔盆地”的西北位对应;中共就是由少数几个人组成最高的“发布命令的机关”--------常委集体领导制。中共的这种所谓常委集体领导制,有别于古今中外历史上一切的帝王、总统、首相制,所以,“噶”所体现的这种特别的政体形式,就是暗指中共组织。

那么“准噶尔”之意即:标准的、准备与中共共存亡的你。

“噶”为什么由“喝”部首组成?是因为,准噶尔盆地以吹西北风而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喝西北风”,就是指人没有吃的、喝的了,将要完蛋了。所以,代表中共的“噶”由“喝西北风”而体现,就是暗喻加入中共即意味着死亡被淘汰。

另外,准噶尔盆地为三角形地形,而三角形在中国传统风水学中都知道,这是极其不吉利的地形。

所以,历史赋予“准噶尔”的内涵之意即:标准的、准备与中共共存亡的你。

准噶尔盆地北依阿尔泰山。准噶尔盆地和阿尔泰山的这个组合布局状态,体现的内涵是:法轮功弟子大劫救人-------劝世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因为“阿”释义:听可(以救命之法);“尔”指你;而“泰”则以泰山象征的是法轮功弟子的修炼-------向世人讲真相救人,对应的即是“鲁”,乌鲁木齐的“鲁”。所以,准噶尔盆地北依阿尔泰山的布局形态,体现的就是法轮大法弟子大劫救人的内涵。

截止到目前,已有三亿人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就是说,有很多人觉醒得救了。这个内涵的体现就是“塔里木”。

(四)、“塔里木”

塔里木这块“田”在天山南侧,其内涵体现就是象征退出中共组织而得救的“木”--------“塔里木”。

“塔”是佛教纪念有修为得道高僧的建筑,最早是纪念释迦牟尼佛的七级墓塔,代表的是佛法。那么“塔里木”之意显然就是:被佛法救度的“木”--------法轮功弟子从“准噶尔”“乌木”中讲真相救出的人。

塔里木北依天山。天山有上天、天理之意,其实就是指法轮佛法(这里不展开解读)。天山的最高峰叫托木尔峰。“托木尔”就有:天、佛法把大劫时的你托起、救起之意。

塔里木盆地南为昆仑山。“昆”的汉字解释是:子孙、后嗣;数量很多;哥哥。其汉字本意指大劫得救的人。因为“子孙、后嗣”代表的是生命的延续,也就是大劫得救之意;“数量很多”指法轮功弟子通过不懈的讲真相救了很多人,目前已有三亿多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而“哥哥”的涵义是:是法轮功“弟”子救的人,释“弟”救“哥”之意。所以,“昆”的汉字本意指大劫得救的人。

而昆仑的“侖”汉字解释是条理、伦次,汉字本意指《转法轮》。因为《转法轮》讲的是最条理的理--------佛法之理;讲的是最基本的做好人的道理---------做不同境界(伦次)生命的佛理。所以,“侖”的“条理、伦次”之意,即是指《转法轮》。“侖”的部首现“人一册”:人手一册。
所以,“昆侖”的内涵之意就是:大劫后,被法轮功弟子所救留下来的人,人手一册《转法轮》,人人会修炼法轮功。因为那时人完全明白了法轮大法到底是怎么回事,完全明白了法轮大法原来真的是救人的佛法,所以就会纷纷走入法轮大法的修炼中来。这是必然会出现的社会状态,当然也是历史的安排。

所以我们看到,“塔里木”北依天山,南有“昆仑山”,这个布局形态、命名的内涵之意,展现的即是法轮佛法救度世人这个内涵主题。

新疆,新疆,何为“疆”?“尔”是愿意在“塔里木”这块“田”上、当被天山托起得救的人(托木尔)?还是执迷不悟的就在“准噶尔”这块“田”上喝西北风、准备和中共一起被淘汰?这就是选择!所以,新疆的主题就是通过两块“田”的对比,启悟世人:在“历史今天”的特殊历史时刻,人最最重大的事情就是做生命的选择!

本系列文解读至此,我们不得不惊叹于中国神传文化的高深和玄妙,我们不得不惊叹于中华汉字的神奇和伟大。

事实上中国神传文化、神传汉字的内涵,远比这里解读的更博大、更精深、更神奇。因为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因为汉字是神传汉字--------神佛已经把汉字与天地自然、与人文历史融为了一体。

“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戏一台》)。因为一切的一切都是为展现今天法轮大法的传世而造就的,所以我们才看到,人类的一切历史、文化,其背后的内涵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在展现法轮大法传世。

“物质”为什么和“无知”同音?人越物质离神越远,人过分的陷入物质化,最后就会背离神对人的教诲,那么人就越来越无知。

“生命”为什么和“声明”同音?人的生命是在不断轮回状态中的,而今天不是。今天是人面临这一茬生命最后的善恶选择关头,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人选择善就留;人选择中共之恶就淘汰,生命的彻底的销毁,连轮回也没有了。就是说,人本质的生命,在这特殊的历史时期,如何选择决定着这个生命的去和留。这就是“生命”和“声明”同音的内涵所在。

中共的无神论其实就是无知;中共割断中国传统文化,就是在割断中国人的根,割断人与神的连系;中共迫害久远历史就定下的、末劫救度世人的法轮功弟子,就是人类最大的邪恶。

当今中共治下的中国重要的不是“缺芯”,最最重要的是“缺心”,更是“缺信”。缺的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良心;缺的是对神佛的信仰,缺的是做人最基本的诚信。当人没有了良心,当人失去了做人最基本诚信,当人没有了对天地的敬畏、没有了对神佛的信仰而不信神的时候,人就是到了最危险的境地上了!

什么是道?其中最简单的说就是:当人类处于劫难之时,给人指出一条道,一条大劫得救之道。

什么是法?就是当世人面临大劫的时候,告诉人一个办法,一个大劫得救之法。

今天遍布全世界的法轮功修煉弟子,就是完成大劫救人大任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