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摔错位的胳膊归正了

湖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09日】

师尊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说:“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是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对照师尊这段法,我有很深的体悟。

前一段时间,我就象师尊说的那样:学法不专一,嘴里在读着,心里在想其它乱七八糟的事,我也知道这种状态不好,但改正不了。总是溜号。因学法不入心,三件事做的很差。师尊点化我,一次我梦到:

列车来了,车上的同修都伸出手来把我拽上去了。醒来后,我不悟,还高兴的对同修大姐说我爬上去了。

直到前几天,我重重的摔了一跤,才使我惊醒过来。自己急忙向内找,找出如下人心:

1、私心重,怕心多。师父要我们越到最后越不放松修炼,而我越到最后怕心越多。心想:辛辛苦苦的这十几年,如最后被邪恶抓去,就失去修炼机会,怕失去肉身,怕吃苦,怕别人误解,怕自尊心受到伤害,怕在众人面前丢面子。因此讲真相挑人,没耐心,不诚心。

2、争斗心强。表现在前天给建筑队的木工们讲真相,众人都听明白了,也做了三退,然后争着要护身符、大法资料、光盘等。这时一个管工程的副手又来他那一套说辞,说我反党等。我一听,这么好的场合被他搅乱了,争斗心起来了。我用很尖刻的语言把他镇住了。他看别人要《九评》,他也向我要。事后,我才想起:这种抱争斗心对待众生、讲真相是师父要求的吗?师父要求我们讲真相要顺着常人的执著讲,要有善心,而我恰恰相反,我这不是把人往下推吗?“如遇强辩勿争言 向内找因是修炼 越想解释心越重 坦荡无执出明见”(《洪吟三》<少辩>)。对照法,真是汗颜。

3、如真相讲的好,三退人数多,显示心、欢喜心马上上来。

4、图安逸心。不想吃苦,不远走。因此错过很多有缘人。

5、证实自我。一次给派出所所长讲真相句句都是证实自己是好人,如何如何,而没有证实法。

6、因方圆几十里只有我和同修大姐俩人是大法弟子,同修大姐原是一个居士,没有文化,学法开始时,是我一字一句教的。她现在虽能读,但读的很慢,我总想避开她,我一个人学。这个嫌别人的心早就不在法上了。找到这些,又恨自己不听师父的话,想到这里,我恨不能立即找人家道歉。我摔了一跤。因摔的重,胳膊连着肩头的骨头错位,疼痛难忍,只有坐在床上,不能穿衣服,只好披着被子又不能睡,也不能靠。我白天看师父讲法录像,晚上听讲法录音。四天四夜过去了。到第五天,我想我不能坐在床上,我是大法弟子,这点算什么。我要向被我伤害的人认错。想到还有一个工人还等着我送书给他看呢。这样,我忍着痛,请师父加持我。我慢慢穿上衣服走上了工地。但要找的人我没找到。我到同修大姐家,和她一起学法。

到了下午五点,大姐说烧饭我吃,我答应了。当我看到她搞来一把青菜。我立即想到我几天前和另一同修到她家吃饭。我到一家和我关系很好的老乡家的菜园摘了一把青菜(没和人家打招呼)。这时,我立即想到“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圣者>)。我向内找,找到这是偷窃行为。修炼人能和常人一样吗?

虽是小事,也得用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回去一定向这家人承认错误……正想着,错位的骨头象球一样,嘟噜一滚,归位了。真是一秒钟不到,耷拉的胳膊能动了。这突如其来的神奇事,把我惊的目瞪口呆,半响说不出话来。回过神来,我大声对同修大姐说:我胳膊好了,师父给我推上位了,给我把骨头接好了。我边跑边转动胳膊。同修也非常惊喜。我向她讲了经过,我俩真正体验到向内找是法宝是一伟大真理。

个人体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5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