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走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路



【正见网2011年08月08日】

一.在学法中学管理

一九九五年,我作为大陆某地法轮功辅导站的负责人,开始做一些管理工作。由于我没有这类经验,不善于人际协调,管理中遇到了很大的难度。我感到对不起师父,心理负担很重,连着七夜不能入眠,加上白天还要工作,料理家务,深感力不从心。当时有些同修对我有意见,反映到大法学会,要求把我换下来。我听了真是求之不得,希望能尽快卸掉这个担子。第七天早上,师父的法身显现出来告诉我说:“你不要怕。”听到后,我先吃了一惊,尔后回答师父法身说:“乱成这个样子,我怎么不怕。”换人的事层层反映到师父那里,师父没让换。我认识到必须面对自己的责任,必须认真学法,不断提高,知难而進,否则根本挑不动这个担子。从那以后,我开始认真学法。先是每天学一讲,接着改为每天学两讲,再后来是每天三讲。每天学法的时间都是三小时到四小时。

随着学法的深入,我发现自己变了,急燥的心变的宁静了,做管理的条理越来越清楚。如此坚持学法一年之后,发现自己越变越好,内心越来越纯净,做大法工作时法理自然会一片片的展现在脑海中,非常如意。我将认识到的法理尽可能互相贯穿起来,用于指导实践,同时启发大家深入思考理解法理,尽可能融会贯通。那段时期,各炼功点的学员,炼完功后不需上班的就集体学法,整体提高很快。这些升华上来的同修又将大法的福音在短短一年内洪传到了全省的每一个县。

二、冲破旧势力的篱藩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以后,我经历了两次非法拘禁。其间有过宁死不屈的坚持,有过个人得失与修炼群体得失之间权衡过程中的挣扎,有过法理认识不透带来的的苦苦思索,有过把握不好尺度带来的跌倒,甚至有过部分邪悟的问题。在脱离非法拘禁回到家中以后,更加认识到不断学法,明晰不足的重要性。随着不断的学法,一个个心结打开了,清醒的看到了自己误在哪里了。师父再次把我带回到了大法中。记得回归的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看到自己和许多人被关在集中营里。此时有一辆车载着好多军人来到集中营,我借机夺了车子逃跑,随我逃走的全是一些孩子。路上追兵越来越多,半途中汽车还坏了。正在着急之时,梦也醒了。

二十天以后又做了一个梦,是前一个梦的延续。我看到我和几个孩子站在那辆破车旁,追兵快到了。正在着急之时,不知从什么地方来了一匹枣红马拉着一辆车让我们坐。枣红马拉着我们一路奔跑。不知跑了多久,前面忽有一座大山挡路,马对我说怎么办,我告诉马后面有追兵,没有退路,只能朝前冲。马继续向山脚奔去,大山中间一下裂开了一条缝,马车顺利的通过之后山又合起来了,将追兵全部挡住。马车继续前行,又遇到了一堵峭壁。马问我怎么办,我告诉它冲上去,马奋力上冲,到了山顶已全身是汗。此时马对我说:“我不能再走了。”我说:“我蒙住你的眼睛扶着你走行不行?”马说:“不行。”我又说:“有什么不妥,我可以还你命。”马问:“你用什么还我?”我回答用我的命还你。马同意走了,我先蒙上马的眼睛,小心的扶着马从陡坡下来。经过一番艰辛的跋涉,马车来到了一个非常大的庄园。园内空无一人,我在园中水池里舀了两碗水,送一碗给枣红马喝,马让我们先喝,而且告诉我们说:“你们比我更重要。”我对马说:“你太辛苦了,这碗一定要喝,我们喝另外一碗。马同意了。此时一阵爆竹声把我从梦中惊醒了。此后几天,我再次進入了这个梦境,一阵爆竹声后,我来到庄园门外,三匹白色神骏拉着一辆华美的车子来接我们,上车的还是一群小孩子,其中包括我自己。此时飞来一个小神兽要帮着拉车,我正在想他能拉的动吗?只见小神兽毫不犹豫,从口中吐出一条带子栓在车上就往前拉,再一看四面八方赶来许多神兽为我们拉车……。梦醒之后,我想起师父的一句话:“众生快快醒 中原设陷阱”(洪吟二 神醒)。真正对众生的救赎只有正法和师父,做为得了大法的生命,开始的时候可能分不清正法和旧法的关系,但是多学法可以破迷,可以彻底打破旧势力对我们设置的种种障碍。

三、我们的师父叫我来救你们

我只见过一次师父,那是一九九七年九月份。离别之时,我问师父有什么要告诫我的吗?师父说:“法上认识法。”我记住了师父的话。

二零零三年由于一位同修被非法抓捕,我到公安局去要人,对国保警察讲真相。当时,许多警察敌视大法弟子。他们听我讲真相之后,有一个警察问我:“你为什么要对我们讲这些?”我答:“为了救你们。”他十分惊讶问我:“谁让你来救我们?”答:“我们的师父让我来的。”对方问:“为什么?”答:“因为警察也是宝贵的生命。”回家的路上,我意识到大法已经赋予自己法上认识法,如意运用法理的能力了。

四、不能吃天大的亏

二零零四年,我的父亲去世前和我有过一次谈话。他说:“老二,你性情耿直,容易吃亏,要改一改。”我回答说:“女儿我什么亏都不怕吃,只有天大的亏决不吃。”父亲很满意我的回答,笑了。在我的理念中,有二种情况属于吃天大的亏:一是得不到大法;二是得到大法却没有珍惜。

有一位同修谈起过一个认识,他说师父把所有的东西放在那里让弟子们去拿,谁能拿到什么就给予什么。我认同这种说法,大法无边,能拿到佛法精粹的一定是学法好,勇猛精進的大法徒;一定是做好三件事,无私无畏的大法徒。我希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我告诫自己决不能错过这万古机缘,更不能吃那天大的亏!

以上认识,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2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