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大陆大法弟子 思宇


【正见网2011年07月27日】

如果一个人不论何时何地都能有一个真诚的发自内心的微笑写在脸上,那么他的内心一定是健康和慈善的。微笑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简单的只是一种点缀,而是面对世界、面对他人的一种积极态度、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润滑剂,“笑一笑,十年少”、“一笑泯恩仇”、“伸手不打笑脸人”,等等话语,是常人对“笑”在生活和人际交往中正面作用的总结。

在修炼中,我通过学法悟到,我们虽然在讲清真相,救度世人,但我们首先是一个修炼的人,是走在神路上的人,不是常人中所谓的“革命者”,不要彰显给世人一张苦大仇深的脸,无论路多么难,都应该把正面的阳光的东西带给世人,给世人以慈悲的微笑。因为微笑传递给他人的是一种无声胜有声的语言,代表着平和、宁静、善意和宽容。

前段时间,不知怎么回事,和女儿、丈夫有连接不断的发生矛盾,特别是女儿,讲她也不听,跟我顶嘴,还喜欢生气,一生气就不理我,严重打击我作为长辈的尊严,搞的我那一阵子常常焦躁不安,痛苦异常。我向内找,看到了女儿有的毛病,我身上都有,只不过更加隐蔽,最为主要的是我把情看重了,认为他们是我的亲人就应该如何如何,我悟到他们也是世人,我应当慈悲的对待他们。我就强迫自己常对他们微笑。早上起来看到女儿,对着她笑,轻轻的告诉她上学时间快到了;在接女儿放学的时候,一看到她,我就看着她灿烂的一笑,说一句累了吧;当看到她有什么不对的时候,微笑着心平气和的跟她讲道理。对丈夫,我不论在何时何地都做到笑着跟他说话,轻声细语,而不是象以前那样苦着一张脸,数落他什么家务事没做,什么事做的不对,总想改变他,让自己更加轻松。时间不长,一切都有改观了。一切都象师尊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讲的那样:“你自己做错了,就造成了拧劲儿,和别人拧了劲儿了,周围一切好象都不对劲儿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紧张了。这时自己找找自己的原因,你把自己不对的地方纠正过来,你发现一切都平和了,又对了劲儿了。”

学习师尊《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讲法》中的一句法,“再有,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我想,怎么把慈悲留给来不及说话的人呢?我有时就会在上班的路上一边骑车一边带着微笑,一边在心里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对着天空,对着街道两边的植物,对着熙熙攘攘川流不息的人群。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9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