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有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18日】

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发表了,连读四遍。 心里感觉十分愧疚,我们不能按照法去做好,让师父为我们如此费心。真是难以面对。

昨天和同修在电话里交流,她的一句话使我警觉:嗨,别提了。刚开始看,就是逐一对号,觉得,这里提的几个现象,都没有我。我没做这些事。心里还有点窃喜:嗯,没我事儿。再一想可就不对了……

是呀。师父告诫过我们:“碰到一些大的问题我会出来说。如果没有什么阻碍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我就不出来讲。不是整体上有普遍存在的问题,我就不讲。”(《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那么,现在师父的这篇经文不正是告诉我们,这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了吗?

今天有位同修也说:这都是身边的那些人干的。我真的感到,这样用人心、人的观念来对待师父讲法的,还真的不是少数人。自己也想,为什么连续让我听到呢?就是这里有我要修的。那么,我就该好好悟一悟了。

个人觉的,都到了现在了,如果我们还对师父说的,师父要的,有疑问,打折扣,用人心去衡量,就只能说明,这么多年了,我们还没有真正了解师父是谁,那么,也就总是摆不正自己与师父的关系。如果这个关系摆不正,那就不可能做到信师信法。

《转法轮》开篇师父就告诉了我们:“在国内外,真正往高层次上传功,目前只有我一个人在做。”

通过过去这么多年,师父已经明明白白的告诉了我们:师父是谁。许多人不明白,或者是用人心对待师父的讲法。难道真的不知道, 所谓的旧势力主要就是因为摆不正它们与师父的关系,甚至把师父看成一个修炼人,所以才会成了正法的阻力,才会结果毁了自己。我们大法弟子,如果不能做到真正的信师信法,总是把师父当作一般的师父,那就把自己摆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了。不是危言耸听,事实就是如此。所以,我们不能像前面提到的那种样子,用常人心来对待师父的法。

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众生负责,那么就让我们好好的学法,对照自己,找找自己有哪些不信法,不信师的表现,找出来,快快去掉它。

师父在<什么叫助师正法>中告诫我们:“其实我只是说了几个问题,不信法的事还很多。”

所以,说的是不信法的事,那么,我们都有哪些,彻底找一找,清除它们。这也是助师正法的一部分吧,起码不要再干扰师父了。

问一问自己:师父要我们学法炼功发正念;我们每天都做了吗?师父要我们出去救人讲真相, 我们每天怎样做的?师父要我们遇事向内找自己,我们做到了吗?我们从心里相信了吗?我遇到难的时候,是按照师父说的去做的吗?

总之,我们千万不要又一次轻轻掠过。重锤之下,要抓紧,让我们学法时,都把自己放進去,好好悟一悟。法是怎样要求的,我是怎样做的。这才是对自己负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7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