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29日】

平时干活出汗,即使再冷天到外面也不在乎,因为我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根本就不会象常人那样感冒之类的,同事劝我加小心别感冒了,我说没事,多少年来真的没事。

一次晚上送真相回来的路上,一阵寒风吹来感觉身体从里到外都冷,心里想真是春风刺骨啊!这一念不要紧,回去后就出现了象常人的“感冒”症状,流鼻涕咳嗽,持续二三十天才好。师父在《转法轮》里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师父说的真是千真万确,以前冬天干活大汗淋漓,穿着衬衣出去都没事,是因为我也没有怕感冒那一念,所以百邪不侵,可是那次由于春风刺骨的一念,就把自己当成了常人。既然承认了春风刺骨,那邪风就能刺到你的骨头里,你当然就要“感冒”了。

从上面事例中我体悟到,修炼人的一念非同小可,他不仅能出现不同的结果,更能体现人与神的区别,人念就能出人的结果,正念(神念)就会出现神迹,所以说人神一念,因此平时无论什么事,都要用大法去衡量,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从小事做起。比如什么穿少了要感冒,吃咸了要咳嗽,吃辣椒要上火,吃什么要中毒,睡眠少了要怎么怎么的,什么什么对身体有害等等,这些常人的观念也要改变。做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就更要用神念,就像我们平时所说的看问题要站在法上,对自己对同修对世人对众生都要用正念。神念来源于法,所以师父才叫我们多学法学好法,去掉我们的人念,充实我们的神念,一步一步走向神,一思一念都在法上,那你真的就是神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2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