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不该有“放松”的概念

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2月09日】

近来总把做事当成修炼,每当完成一件有关于证实法的事情以后,就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便有了借口去寻求常人的“放松”,比如看看常人网站、网上购物、玩玩游戏、看看电影等等,过后读同修交流稿又后悔起来,决心不受常人的诱惑,应该学法,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但是这个状况老是反反复复的,每次发正念都要清理这些自己由于“放松”惹来的败坏物质。

今天发正念时,突然找到了自己无法抵制常人社会娱乐诱惑的根源,这个根子还不浅。从小就有一种观念,在忙完一件自己认为很重大的事情后就可以“放松”一会,这个观念一直在控制着我,导致我不断的摔跟头,刚把自己洗净就又往泥潭里钻。修炼是不容的一丝放松的,师父说:“修炼中啊,大家都知道吃苦很难,实际上吃苦还不是最难的。苦嘛,再苦哪,过后也明白过来了,可是在无望的寂寞中默默的修,看不到希望,那是最难的。任何一种修炼都会经过这样的考验,都会在这样的路中走。能够持之以恒啊,不断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这话是这么讲,做起来实在是太难了,所以说修炼如初,必成正果。”(《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师父的这段讲法打入我的脑海,打开了我的思维,为什么我没有办法让自己持之以恒的做好该做的事情呢,就是我不能够不断的精進,不能按师父的要求做,邪恶就可以钻我的空子。

想起过年前同修就不断的写文章在提醒大家不要沉迷于常人节日的氛围中,要放下过节的情,应该以证实大法为己任。我悟到放下这“过节”的情,也是在放下常人的观念:“忙了一年了,该放松放松了。”大法弟子的时间那么少,责任那么大,怎么还有空来追求常人式的“放松”呢?把自己全身心的融入大法中,好好做好三件事,把生命中的每分每秒用来证实大法的美好,才是真正的放松!若去享受常人的安逸日子,滋长的执着心会毁了自己,毁了众生。修炼人看问题是反的,常人式的放松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唯有不断精進,才无愧于大法,无愧于师尊的慈悲苦度!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9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